深夜,飞机上
BEN的手中捧着iPad,再看一部很久以前的老片子,身边是熟睡的美雪。他们现在在飞往德国的班机上。影片讲述的是一个古老的法国电影,片中的两个人因为一个小小的误会分开,直到男主角去世,女主角偶然在家中发现了男主角在结婚前送给她的书,书上写着一句话
“明天我就要进教堂了……其实我心里很清楚,如果不是你,对方是谁都不重要了,我爱你~”
影片中的爱情故事让BEN唏嘘不已,缘分——多么奇妙的一件事,多少人因为小小的误会再也找不到真正属于自己的那个人。还好,她们都没有放弃,在经历了伤害后两人还有勇气再次相爱,还有机会携手走完今后的人生。
BEN的视线温柔的注视着身边的那个人。美雪上了飞机后很快就睡着了,看来之前确实累坏了,现在的美雪窝在自己的怀里,呼吸均匀,长而微翘的睫毛在昏黄的灯光下打出了小小的阴影。BEN收起了iPad,轻轻的拂开美雪头上的刘海,在美雪的额头上印上了深深的一吻。
曾经和小益、一件头在码头喝酒的时候,三人曾经感慨,曾经游戏人间的花花公子BEN居然就怎么甘心被套牢了。记得当时的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直到很久之后自己才发现原来只有美雪才能让自己产生一种脚踏实地的幸福感。
就像现在,BEN在心里笑了笑,只是看着身边的美雪睡着时露出的毫无防备的安心表情,自己的心便温柔的一塌糊涂。
“唔……”身边的美雪略略的动了动手略略的碰到了BEN,感到美雪的手有些凉,BEN不禁皱了皱眉头,小心翼翼的将美雪的手包在自己的手中。身边的美雪满意的往BEN的怀里蹭了蹭,露出浅浅的笑容,满意的继续睡着。
刚好身边有空姐经过,BEN便叫住了空姐轻声的说到“麻烦再给我一张毛毯,谢谢!”
空姐微笑着走开了,原来同事说的是真的呢,飞机上的男神已有了深爱的女子了,看到她们的互动心中同时会有一种温暖的情感,自己便又可以相信爱情了呢。想着便很快的将毛毯递给了BEN。
BEN接过毛毯,细心的帮美雪盖上,同时掖了掖被脚只留头露出来。
“老公,你还没睡啊……”美雪揉了揉眼睛醒了过来,睡眼惺忪的样子显得更加可爱。
“嗯,马上也准备睡了!”BEN轻声得回应着,视线却有些漂移,他得亲亲老婆可能不知道,自己现在的样子有多诱人。
“嗯……”美雪乖乖的应了声,趴在BEN的怀里。
相拥的两人让路途格外的温馨……
天边露出了微微的鱼肚白,飞机终于缓缓的到达德国的柏林机场,到达了他们蜜月的第一站——德国
BEN和美雪一早就商量好,两人会先到德国与BEN在德国的亲戚朋友吃顿饭,BEN的父亲更是老早便将自己在英国,法国的朋友通通邀请过来为儿子送上最最珍贵的祝福。
宴客用了整整一天的时间,美雪惊讶的发现,原来BEN的许多朋友居然是神经外科的专家人物,有些甚至是自己进修时的导师不禁感慨世界真是小。
许多人看到美雪甚至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
“我说BEN怎么那么在乎这届的医学进修课程呢,原来是有原因的!”
BEN听到大家的调侃也不恼,只是露出帅帅的笑容,“那是啊,外一老婆被别人追走了可不行啊……”
反而美雪有些不好意思的捅了捅BEN。
“你别说,还真有呢?”其中一个美雪的老师接口到“我带的几个博士那段时间总是问美雪的联系方式,还好我没给,不然不得被你怪死了~”
“咳……”听到这些BEN不禁笑着摇了摇头,心想还好早早的把美雪私有化了,自己亲亲老婆的魅力还真不小呢!
另一边,BEN父亲的朋友们也在开怀畅饮着
“呵呵……刘老啊~你终于喝上这杯儿媳妇茶了,恭喜恭喜啊……”BEN父亲的亲戚们也送上自己的祝福
“是啊是啊,终于对他妈妈有个交代了啊!”BEN的父亲也是无尽的感慨
“对了,有没有打算让他们夫妻两继承你的医院啊?”有人进一步问到
“看他们自己了,我不会勉强”BEN的父亲答得诚恳,作为父母总希望自己的孩子有一条最最平稳宽阔的道路,但之前BEN为了自己不得不放弃自己喜欢的神经外科的时候眼见BEN的压抑与难过,BEN的父亲便尝到了其中的苦涩,如今自己的孩子好不容易走出了之前的阴影,自己便已决定再也不会勉强自己的孩子做任何不喜欢的事。现在只要是BEN的决定他就算不认同也会无条件的站在孩子的一边尽力给予相应的帮助。
“年纪越大越明白,他们有他们自己的人生,人生还是要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才是最好的。”
一番感慨让许多人陷入了沉思……
几天后的夜晚,BEN敲响了父亲的房门
“爹地,有空么?”
“嗯!”BEN的父亲放下书,看着进门的儿子
“明天你们就启程去法国了,都准备好了么?”
“准备好了!”BEN答的轻松
“爹地,这次过来是想告诉你,我现在很幸福!”BEN认真的看着自己的父亲“我听姐姐说您这阵子一直睡不好,总念叨着过去的事”
“哎……”BEN的父亲长叹了口气“如果不是为了我,为了你姐姐,你也不会放弃了自己心爱的科目,我对你始终有愧啊~”
“爹地,你别这么说。”BEN轻声的阻止了父亲的胡思乱想“当初放弃神经外科的那段日子我确实难过过,但比起神经外科,家人对我来说永远是最重要的。如果让我执着于自己的理想不理所有人的感受,我想即使我再成功也是不快乐的。所以那是我自己作出的决定,您不要自责。”
看到父亲略略平静了些,BEN紧接着说到“我总觉得世上的许多事冥冥之中自有定数,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如果不是我选择放弃了神经外科选择了骨科,我也不会去到香港工作,也不会遇到美雪了……”想到美雪,BEN的脸上不由的浮起幸福的笑容,“我现在不光可以深入的研究骨科的相关知识,还可以帮助美雪,帮她更好的实现她的理想,这样就够了。”
“所以”,BEN转向自己的父亲“我现在真的可以很释然的看待曾经的一切,因为香港的时光让我收获了最大的幸福”
“嗯!”BEN的父亲看到身边的儿子,发现BEN一下子成熟了那么多,不禁眼眶泛红“所以,你要好好珍惜,好好的爱美雪,知道么?”
“嗯!有美雪在,我会很幸福的,爹地,您别再自责了” BEN轻轻的抱了抱父亲。父子俩都释然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