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末,美雪收到姐姐的电话,称自己与一件头又有了小宝宝同时一件头也升为AC,同时告知美雪自己与一件头决定再办一次婚礼完成么姐的心愿,听到这一消息美雪有想过要回香港,无奈这边的学业进入了考评的紧张阶段,唯有将自己美好的祝福送上,不久就收到了鱼仔发过来的两个视频,美雪不以为意的打开,果然,第一个是鱼头举办婚礼的场面。美雪甜甜的笑着,真心的为姐姐开心。第一个放完,美雪打开第二个,却发现了BEN的身影,原来鱼仔的婚礼是BEN帮忙准备的,看着BEN围在么姐身边忙进忙出的样子,美雪时而开心的笑,时而与BEN一样捉急。时而低头沉思。
夜晚,冲了一个舒舒服服的热水澡,躺在床上,看到了BEN发的邮件,里面有许多整理好的各类相片,加以详细的标注,不禁感动于BEN的贴心。身处异国他乡才知道家人心中深深的牵挂,而那个人却用自己的一种方式帮自己缓解了些许的担心和失落,原来BEN的关心与爱护已经像空气一般慢慢的将自己包围,让自己无可自拔。
BEN,谢谢你为我的家人做的一切。
第二天清早,算了时间,便给BEN打电话过去表达自己的谢意,却意外的听到电话另一头聚餐的声音,得知那边在举行庆祝的活动,美雪匆匆说了几句便挂断电话,离家已经将近4个月的时间了,如今在电话里听到大家的声音,心中竟涌起了浓浓的思念之情,好在还有2个月,自己便能回去了,好想念大家呢。
冬日的晚上,美雪一回到温暖的宿舍便闻到浓香咖啡的味道,便觉得心里暖暖的,接着便看到了厨房忙碌的晶晶的身影。
“回来了?要不要喝一杯咖啡,外面好冷!”晶晶看到美雪便笑着招呼着。
“嗯!好。”美雪应着,回到房间换了一件舒服的家居服,返回厨房。边一起做着晚餐,一边闲话家常“晶晶,我们的学习快要结束了,你有什么打算么?”晶晶顿了顿,摇了摇头“我没想好。可能回澳洲的医院吧?”看到晶晶的反映,美雪不由的为她着急“不打算回香港么?我听BEN说你的这种情况想要回慈爱是很容易的,况且你不是很早前跟澳洲的医院申请过么?”
晶晶苦笑了一下“我那个时候会考虑回慈爱,是想给我和洋葱一个机会的,可现在洋葱的感情已有归属,我回不回去又有什么意义呢?”
看到晶晶这幅样子,美雪的心里不禁有些难过,但打心底里美雪真的不愿看着身边的朋友一直逃避面对自己的感情。毕竟逃避永远解决不了任何的问题。
坐在沙发上看着晶晶犹豫的样子,美雪忍不住说出了心里的话“可是,晶晶!你这样总是在外流浪,也不是办法啊?你不能总是在逃避啊?回去吧?要么努力再爱一次,要么潇洒的放下。”
美雪的分析让晶晶若有所思,该回去么?
半晌,晶晶望向美雪“这会不会是你现在的感受呢?”
“啊?”一时间美雪没明白晶晶的意思。看到美雪的样子,晶晶忽然觉得作为朋友,看到这段时间美雪和BEN的相处,两人明明都放不下对方的啊?从BEN和美雪的互动过程中明显的看出BEN眼中的深情,而美雪在面对BEN时的种种不自然也能看的出这个倔强的小丫头心里根本也是放不下的。这样的连个人在晶晶的眼中更像是一对想爱而不敢爱的孩子,想到这里,晶晶决定推她们一把
“美雪,你自己呢?有没有想过原谅BEN呢?”
“我不知道。”面对晶晶的问题美雪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
“其实,我并没有怪BEN。”看到晶晶疑问的眼神,美雪补充到“BEN对AMBER的种种做法都是源于BEN对AMBER的内疚,面对AMBER如果BEN真的狠得下心不管不顾,那这样的人未免太冷血了。”
“你一开始便愿意和BEN一起去面对了?”晶晶似乎猜到了什么。“你难过是因为BEN一直觉得你在吃醋而不相信你真的愿意帮助AMBER?”
“可能吧 ……”美雪自己都不是很确定的说。“在那段时间我忽然发现我们的感情是那么的脆弱?脆弱的不堪一击?我不知道之后我们会不会遇到相同的事?”
听我一句劝。”晶晶从来没有那么认真的看着美雪“感情不是买保险,谁都不能保证之后的事,与其杞人忧天不如勇敢的踏出那一步,不要像我那样?总是在顾虑,结果错失了相爱的机会不是么?”
“既然相爱,就好好的在一起。”说完这句话,晶晶便回房间,留美雪一个人静静的思考。
宁静的夜晚美雪收到了BEN的邮件,除了例行的问候外BEN还告诉了美雪一个消息,那就是车车去世了。
看到这个消息,美雪心中感慨不已,虽然和车车认识的时间不长,但对这个小姑娘的印象还是不错的,还没来得及恭喜她和洋葱,她便这样匆匆的走了。这不由得让美雪感慨世事的无常。洋葱想来也是很难过的吧。
那……晶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