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的学习是紧张和忙碌的,与在香港不 同的是,英国的学校偏重于将理论与实践很好的结合起来,在没来之前美雪曾想象过这里的生活会比在慈爱医院的神经外科还要忙碌,但来了之后才发现现实与想象有着很大的不同,
也许美雪已习惯香港忙碌的生活,反而在刚开始略有些不适应如此悠闲的生活,这里的学生利用时间去阅读大量的论文并对某些特殊病症进行细致的分析。这样的习惯也是美雪最近才养成的。
冬日午后,隔壁的王思苦来找美雪和晶晶一起去图书馆自习,美雪敲了敲晶晶的门发现晶晶无精打采的样子?美雪犹豫了一下,还是硬拉着晶晶离开了宿舍。
最近和晶晶总是心事重重的,美雪开始也是百思不得其解,直到昨天收到BEN的电邮,BEN告诉她,洋葱和车车在一起了,得知这一消息的自己一瞬间有些五味陈杂,说实话在80后的那段时间里,洋葱对晶晶的一片心意与执着她是看的到的,曾几何时,美雪曾也盼望着晶晶快点回来,但后来车车的出现让她的心理产生了不小的动摇,看着洋葱和车车感情的不断加深,她心知洋葱与晶晶的距离越来越远了,所以当听到洋葱与晶晶最终走到了一起,美雪对晶晶更是担心不已。看样子晚上该与晶晶好好聊聊了。
午后的阳光安静而美好,在这样的环境下读书也便成了一件悠闲的事,忽然思苦激动的指着一篇论文,“你们看你们看,我终于找到教授推荐的那篇论文了!”
晶晶接过论文不禁惊讶的看着美雪“这个……是……”
看到晶晶惊讶的样子美雪点了点头,“没错,就是BEN”
“咦?你们认识作者么?”思苦看到美雪与晶晶的反应好奇的问道,
“嗯。”美雪点了点头
“哇,希望能与作者当面交流呢!这个人很厉害的,之前的学长提过这个人,你们知不知道,professor Keleb 只给过一个中国学生distinction(相当于国内的最高等级‘优’)就是他呢”
“哇,原来BEN那么厉害!”晶晶摆出了一个佩服的表情
说完思苦便与晶晶细致的读了起来。不同于思苦和晶晶,因为早在论文发表之前她和BEN就文章里就相关的医学理论在邮件里进行过深入的探讨,看着论文上BEN熟悉的签名,美雪抬起头望向窗外。
没想到来到的学校恰是BEN曾经就读的学校,而BEN恰恰也是自己现任教授的得意门生,世界还真是小呢
夜晚,考虑再三,美雪还是敲响了晶晶的房门
“晶晶,我收到BEN的电邮,所以想问问,你……还好么?”美雪问的小心翼翼
“我没事”晶晶答的勉强
美雪坐在晶晶桌前的电脑椅上“晶晶,我看你最近郁郁寡欢的,我担心你啊!”显然美雪没打算轻易的放弃。
看到这样的美雪,晶晶拿起桌边的水喝了一口,轻轻的诉说着自己的心情“我曾经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对洋葱是充满着期待的,从开始的青梅竹马到后来的心心相惜,但很奇怪,我们之间的timing总是不对的样子,当他爱上我的时候,我没办法放下一康死,所以我决定给自己一段时间让自己能够彻底的放下一康,同时也想清楚我与洋葱之间的关系。也许正是因为他是洋葱,所以我才更加不敢轻易的跨出那一步,因为一旦我们真的开始了我们便再也回不到朋友了。所以我不敢回香港,因为我不知道一旦我回去了,便必须就我与洋葱之间的关系作出一个决定。我便和洋葱一直处于这种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状态。但当我终于下定决心给洋葱一个机会的时候洋葱却又一次错过了。”
这样的晶晶让美雪着实心疼不已,心中不禁想到洋葱总是露出大而化之的笑容,想到洋葱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对晶晶的那份执着,现在美雪才发现洋葱和晶晶在电脑屏幕前,竟是那么的难过。
回到自己的房间,美雪久久的未能入眠,看到晶晶的伤心、无助,美雪竟完全的不知所措,唯有抱着晶晶,给她温暖。
很久很久,晶晶定定的看向美雪,“美雪,作为朋友我不想看到你像我一样,不要失去了才来后悔,你明白么?”美雪忽的不知怎么面对身前的这个朋友,唯有起身告辞,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今夜又有多少人不眠呢?
“BEN,看到了洋葱和晶晶我的心里为什么那么的慌乱?我们会不会像他们一样?为什么我的心那么痛呢?我真的放得下与你的这段感情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