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遥远不远

257 1 0
                                    

相较于香港,英国的生活节奏是相对较慢的,即使在爱丁堡这样的大城市,一到6点,除了酒吧外大多数的店家也会选择关店。所以许多出到英国的留学生会觉得英国的生活有些无聊,但美雪确偏偏喜欢这样的生活,在许多宁静的夜晚可以让她深入的思考一些以前从未想过的事。

就像现在,对着面前温热的咖啡,美雪也陷入了深深的沉思当中,桌上的笔记本电脑屏幕一闪一闪的亮着,展现在她面前的是BEN发来的邮件。犹记得走前与BEN的那次深入的谈话,记得BEN小心翼翼的询问“美雪,我们可以保持联系么?”便一下不知该如何拒绝了,原来放下一段感情事那么不易的一件事。

还记得走前的周末,大家最后聚在一起吃火锅,即使对将到来的离别让大家十分的不舍,但相聚的气氛依旧是热络的。大家聊开才发现原来BEN和一件头同样参加过医院的那个研修项目,于是本着求知的原则,BEN与一件头讲解了许多曾经的故事,原来他们两个就是在那是认识的,然后便成为了多年不变的老友,不得不说人在他乡结交的友谊是多么珍贵的事。火锅吃到八分,在洋葱的倡导下,大家玩起了“真心话大冒险”的游戏,随着游戏的深入,大家喝的也就没了什么节制,最后一向自律的一件头和满腹心事的BEN都开怀畅饮起来,所以当火锅吃完时,大家都已经东倒西歪的昏昏欲睡了。

“美雪,要不你在80后留宿一晚吧?”今天太晚了,我也有好多话想和你说”紫婷拉着美雪,不舍的问道。看到这样的紫婷,美雪的心里不禁挣扎了一下。对于要去英国这件事,除了感情的事,美雪不放心的也确实还有这个小姑娘的,相较于这届的所有houseman来说紫婷不是最有天赋的,只是缺乏信心,但却是最努力的一个。就是做事总是畏畏缩缩的,她和我BEN用了许多的办法才给这个小姑娘建立了信心,但她却要在这个时候离开医院,不得不说自己对紫婷还是留有愧疚之情的。

“好吧。”美雪最后还是答应了。

晚上,美雪和紫婷聊了很久,最后紫婷累了睡着了。美雪却失眠了,索性起身来到厨房准备为大家煮上一锅解酒汤。

第二年早上,因为宿醉,所以当BEN醒过来的时候觉得头痛不已,最近的酒真的是没少喝啊,但是昨晚被问到的许多问题,许多话,他只想说给一个人听,而那些话以他现在的立场是不能说的,即使在想说也不行。

美雪大概回家了吧?

BEN走出房间,却在厨房意外的看到了美雪的身影。“BEN,早”美雪见到BEN微笑的打着招呼,随之递过一个碗“喝碗解酒汤吧,然后陪我吃早餐,今天大家都不用上班,所以让他们睡到自然醒好了。”

看到这样的美雪BEN一时间有些心仪,又有些失神。不禁连忙答道“好,谢谢!”

美雪的体贴让BEN似乎回到了两人分手之前的时光,那时经常和小益,一件头去码头喝酒,每次喝完第二天头痛美雪都会煮解酒汤给他喝。现在想想那时的时光竟是那么的甜蜜。

看到BEN转身离开,美雪不禁松了口气,BEN应该没发现自己有什么不同吧?为什么她能起的那么早?因为昨晚她根本睡不着。

昨晚,紫婷睡后,美雪失眠走到楼下,忽然想到BEN之前有上闹钟的习惯,所以悄悄来到BEN的房间,想将闹钟取消。

“美雪……”

听到BEN的声音,美雪吓了一跳,闹钟也差点掉到地上,回过身便看到BEN并没醒只是在梦中呢喃着,低沉的声音在宁静的夜里格外的清晰

“美雪……我爱你……美雪”

醉后的BEN还是不受控制的说出了心底的话,听到BEN的深情告白美雪一时竟有些不知所措,唯有慌忙的将闹钟放回BEN的桌上,转身,打算离开那个空间。在离开房间的那一刻BEN的声音再次传来“美雪……我还可以再爱你么……美雪?”磁性低沉的声音透着浓浓的黯然。

洗了把脸,美雪再也睡不着,想着聚会时BEN无数次喝下的酒,以及那望向自己温柔而压抑的眼神,美雪似乎读到了那眼神背后深沉的情感。在与BEN分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鱼仔,wing,洋葱似乎都在尽力的说服美雪原谅BEN,美雪当然不是傻子,BEN对她的感情她怎么会不知道呢?但发生的事她不能当做没发生过,她和BEN的问题又岂止是一句原谅就能解决的?

所以,BEN,对不起,我现在能做的,只有像朋友那样温柔的待你。

这是在天亮后美雪给自己以及BEN的答案。

十分钟后,BEN回到餐桌前,他和80后的各位又被照顾了呢,和鱼仔不同,美雪对人的关心是深入于生活的,只不过她在对待工作时的强势让大家忽略了美雪对大家的好,然而今天的美雪还是隐隐的有着些许的不同,BEN敏感的发现美雪面对自己的时候有着明显的逃避和无所适从。

“美雪,我们可以保持联系么?”BEN考虑了许久终于问出了一直憋在心里的话。看到美雪复杂的眼神BEN不禁立刻补充道”我同样参加过医院的这项研修项目,所以有需要的话你可以随时找我,并且作为朋友,我只想知道你一切都好。”

这样以朋友立场做出的请求,美雪怎么好拒绝?于是当美雪来到英国后两人依旧保持着断断续续的联系。

。。。。。。。。。

所以现在身在英国的美雪看着BEN的邮件,不禁想起了隔壁房间的晶晶,不知道当洋葱以朋友的立场对晶晶进行的关怀晶晶会怎么想呢?是甜蜜?还是负担?

她与BEN的故事似乎还在继续……

on call36小时 ben雪恋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