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过去了,今天将迎来婷义和海银的结婚典礼。
婚礼还请了些亲朋好友以及亲戚之外,并没有很多人。
海星,奶奶,和紫霖也一同参加。
婚礼很热闹,七嘴八舌的吵闹声霸占了整个结婚典礼的教堂。
当奶奶和亲戚聊天时,海星趁这机会偷偷来到婷义打扮的地方。
"咔嚓。"打开了门,只见婷义穿着漂亮的婚纱,低着头,嘴上还仰着明亮的笑容。
海星关上了门,后走到她身边。
婷义抬起头看着她。"怎么来了?"
"我就想来看看我闺蜜穿上婚纱的样子。"海星坐到她身边,一脸微笑的看着她。
没想到这丫头,穿上婚纱是真的很美。
"还记得我们以前许下的约定吗?"婷义看向前方。
约定吗?当然还记得。
海星低下头,回想到以前。
10那年,两人约定了要是找到了心爱的人的话,两闺蜜就一起步入结婚礼堂。
"当然还记得,只不过,貌似不能遵守了。"海星苦涩的笑,后抬起头,牵住了婷义的手。"婷义,我的闺蜜,要幸福。"
听到她的话,婷义含着眼泪点点头。"嗯。"
-
过不久,结婚典礼开始了。
人们坐在摆饰的很漂亮的椅子上,海银作为新郎在前面站着,奶奶和亲戚也一同坐着,海星和紫霖一同站在门口边。
"我弟弟今天很帅吧。"海星看着前面站着的海银。
"是很帅,但没有我帅。"
海星听到他的话,转过头看着身旁在对着她挑挑眉的紫霖。
她翻了个白眼给他,后轻轻捶了下他的胸口。"别自恋了,我弟比你帅多了。"
紫霖假装难受的抚摸胸口。"哎哟!疼。"
真会装!
海星做了个鬼脸看着他,后把视线移到前面。
热闹的教堂里,神圣的十字架。
这时,婷义牵着她爸的手步入了结婚礼堂。
海星看着她慢慢地走上去,看着她那漂亮又长的婚纱,心里真的很激动。
走到海银旁边,婷义的爸爸把婷义的手交给海银后,爸爸便下去了。
此时此刻,教堂里只能听到神父的声音,用婷义听不懂的法语在主持两人的婚礼,婷义听不懂,但是神父停下来看她时,她知道她该回答什么。
"I do。"
神父听到她的回答,后再一次读完词,把视线看向海银。
"I do。"
婷义转头看见海银认真的回答,后转头与婷义对视。
面前的这个男人,没有了平时的淡漠,此刻的他眼中染上了一世情欲,多情的,温柔的。
专注地吻着她,直到她感到有些缺气,双手撑在他胸口,他才依依不舍的离开她的唇。
神父也悄悄的离开了那里,台下传来的是一片欢呼声。
"你不觉得遗憾吗?"海银问道。
"遗憾什么?"
"你们女人不是都很期待那种经典的婚礼吗?"
"是很期待啊。"婷义停顿了下,后说。"不过,对我来说,和你在一起的未来更让我期待。"
听到她的话,海银一脸开心的挽住她的腰。"那你可要做好准备,一辈子都不准离开我。"他低头再次吻了她的唇,台下的欢呼声一阵比一阵还要响亮。
海星站在原地看着前方的两人,欣慰地扬起了微笑。
看着婷义穿上漂亮的婚纱,会有羡慕的感觉。
或许看着她能幻想到自己穿上婚纱的样子。
只不过...好像还很远。
-
婚礼结束后,观众全都散了。
教堂里,海星,紫霖,奶奶还有海银一同坐在椅子上,婷义在化妆室缺妆。
"姐,我和奶奶决定了件事。"海银说道。
坐在他对面的海星看着他。"什么事?"
这时,奶奶那苍老的手握住了海星的手。"星儿,奶奶和银儿准备出国了。"
"你们要去哪?"海星一脸惊讶地看着奶奶。
"这件事情,在还没举办婚礼时,是我和奶奶一起决定的。等我和婷义的婚礼结束后,我要带着奶奶回到马来西亚。"
"可是,奶奶的病..."
"星儿,这你不用担心,奶奶已经好很多了。"奶奶说道。
"所以奶奶,您是答应跟着银儿离开吗?"
奶奶点点头。"不只有银儿,婷义我们也一起带去。"
"姐,要跟我们走吗?"这时,海银毫无表情地问道。
走吗?离开这?
海星迷迷糊糊的看着他,后把视线移到身旁的紫霖。
此时的他,在低头玩着手机。
海星把视线收回,低下头犹豫了下,后说。"奶奶,海银,我不能跟你们离开。"
"为什么?你在舍不得什么?"海银问道。
紫霖始终没有抬起头,但听到海星的回答时,心里却是很惊讶。
海星抬起头看着海银和奶奶。"我不能现在离开,我在这里有朋友,还有很多事还没有做。"
虽然不是很多,但有紫霖,有寒,有吉吉,以及在天堂的白萧萌。
还有我爱的人,韩洛影...
海星把视线看向奶奶。"奶奶,希望您能见谅。如果我现在离开的话,我可能一辈子都会后悔。"
奶奶看着海星含着泪水的眼睛,她知道海星留下来的理由。
她拍了拍海星的手。"没事,奶奶知道。要是觉得累了,不想再待下去。那就回来,回我们马来西亚的家。"
听到奶奶的话,海星的眼泪再也忍不住的掉下来,滴在奶奶的手。
奶奶帮她抹去了眼泪,后心疼的把她抱进怀里,拍拍她肩膀。
紫霖抬起头看着她,看到她的眼泪,他的心疼得抽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