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回憶

343 9 0
                                    

月寒茉看著這個雜亂的房間,不禁失笑,這個真的是個很亂的房間啊,李哲宇看著月寒茉的背影,都沒有發覺自己的嘴角正在上揚。

月寒茉回頭正想嘲笑,卻發現他在微笑的看著自己,不禁一愣,"你。。在笑嗎?"

李哲宇嘴上的笑容立刻僵了,垂了下來,別過頭耳根微微發燙,聲音都有些疙瘩,"才。。才沒有!你在胡說些什麼?"其實他的心撲通撲通地跳著,無比後悔為什麼之前不整理一下自己的房間。。

月寒茉笑了笑,轉過身,坐在他的床上,"真是不坦率。"上上下下打量這個房間,雖然寬大,但是因為他的衣服到處都是反而顯得更加充實。月寒茉故意嫌棄的說,"你這房間怎麼啦?是不是龍捲風把你的房間掃了一遍?"

"管你什麼事?"李哲宇一臉沒好氣的說,但其實後悔不已。

兩人就這樣靜靜地面對著對方,沉默了許久,月寒茉終於輕輕的開口,"到底發生什麼了?"

李哲宇沉下了臉,停頓了許久,低沉卻好聽的聲音迴盪在房間裡,"這個是半年前發生的事。我因為跟李哲然吵架,所以騎摩托出來放鬆,但是我正在全速的時候,有隻貓突然出現在半路中央,我腦子一片空白,下意識的急轉彎,可是萬萬沒想到一輛車衝了過來。"

月寒茉靜靜地聽著,琥珀色眸子一直認真的看著李哲宇。

李哲宇繼續道,"當我醒來的時候,就已經在病房裡了,我的父親一臉悲哀的看著我。那時候,我的心也沉下去了。他告訴我永遠都不能擊劍了,而且我也可能這一輩子只能在輪椅上度過了。"李哲宇聲音有些顫抖,輕輕的,"那時候,我彷彿徘徊在地獄裡一般。。直到現在,我也絕望了。一直以來都是我低頭看著別人,但是當我坐上了輪椅的那一瞬間,整個世界都變了。我要仰視著別人,要忍受別人對我的歧視。我真的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本身對我來說,五彩繽紛的世界瞬間化成了灰色。每次我看著小孩子奔跑,我正想站起來奔跑,但是我的雙腿卻完全不聽使喚,每次我在夢裏夢到了我拿到了擊劍的冠軍,醒的時候正想歡呼,去發現腳根本動不了,每次我看到搖搖欲墜的老人要摔倒了,想過去幫忙,卻什麼也做不到。只能眼睜睜看著他摔倒在地上不停掙扎著。。"

月寒茉靜靜地聽著,但心裡卻像針扎一般,抿著唇,在她不在他身邊的這段時間裡,他竟然受了那麼多的苦,那麼多的悲傷。這時一隻雪白的小貓,蹭了蹭她的腳,月寒茉寵溺的把她抱起來,"好可愛的貓。"看了看她的項圈,微笑,"是叫琥珀嗎?" 琥珀擁有一副跟月寒茉一樣的瞳孔,她輕輕叫了一聲。月寒茉甜甜一笑,用自己軟軟的臉蛋蹭著琥珀的,歪歪頭看著李哲宇,煞是可愛,"這是那隻妳救的貓嗎?"

李哲宇被她的笑容愣住了,臉碰的一下紅了,立刻別過頭,"嗯。。嗯。。"

月寒茉輕輕的將貓放下來,移近李哲宇,握住他的手,聲音清澈好聽,十分堅定,"哲宇,我保證總有一天我會讓你重新站起來,讓你的世界重現光彩。"

當我真的愛上了你Dove le storie prendono vita. Scoprilo 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