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這真的是郊區啊~"月寒茉在一家已經十分破舊的醫院前面停下,她輕輕下車,雪白的高跟鞋踏在石頭地上發出清脆的響聲,她抬眸看著這家醫院,有些若有所思。
醫院其實不小,但是實在是太破舊了,它是紅磚砌成的鄉村房,因為身在上坡上的森林裡,紅磚上面爬滿了爬山虎,一看就是有些歲數了。已經生鏽的醫院牌子上,刻著"瑪麗醫院"。
正當月寒茉思緒飛揚起來的時候,與一個身穿醫生大袍的小女孩站在醫院門口的女孩相視。她身材很嬌小,所以衣袍的袖子被捲起來,感覺醫袍隨時會掉下來一樣。她帶著一副比自己臉還要大的黑框眼鏡,黑色長髮被編成了兩條長長的麻花辮,輕盈地垂在她的腰間,隨著她身體輕輕地搖擺而晃動。
小女孩在月寒茉說話之前,就蹦蹦跳跳跑了過來,樣子很是歡喜,白嫩的臉頰上掛著燦爛的笑意,淺褐色的眼眸裡有著獨一無二的單純和清澈,"你好!你是來看病的嗎?掛號的話,是往前面走喔!"小女孩滔滔不絕道,"雖然這裡看起來很破舊,但是裡面的醫生很有才華哦!而且你不覺得紅磚上的爬山虎很有意境嗎?"小女孩說得津津有味,還拉起月寒茉的手指指這指指那,"是不是很漂亮?"
月寒茉只是嘴含微笑的看著她,琥珀色的眼眸瞟向了小女孩醫袍上的名牌,捋了捋耳邊的碎髮,"葵小鹿小姐,是嗎?"
葵小鹿一臉驚訝,唔住自己的嘴巴,大大的眼睛呆愣地眨了眨,"你怎麼知道的?那個,我們之前是在哪裡見過嗎?"
"呵呵,你真的很可愛呢。"月寒茉輕笑幾聲,指了指葵小鹿的名牌,"這裡有寫喔。"
"真的呢!"葵小鹿滿是崇拜的看著月寒茉,"你好厲害哦!"
月寒茉不禁寵溺的摸了摸葵小鹿的頭,"謝謝你喔。"正當她還想說一些什麼的時候,一陣刺耳卻熟悉的救護車聲傳來。兩個女孩同時回頭,看到幾個醫生慌慌張張地跑出來,把一個滿是血的患者從救護車裡抬出來。
月寒茉眼眸一緊,卻被葵小鹿抓住了手,她有些愣愣地看著患者,"不,不好意思,我有工作了,我先走了!"說完就急忡忡的跑進去了。
月寒茉只是看著葵小鹿小小的背影,輕輕揚唇,將披在身上的黑色西裝外套脫下,又把自己的長髮高高紮起,最後邁開長腿不緊不慢地跟了上去。
果不其然,急救室裡一片混亂,月寒茉很快地捕捉到了葵小鹿的身影,她坐在患者身上,滿頭是汗的為患者止血,臉上一開始快樂的笑意消失了,代替的是驚恐和慌張。
月寒茉熟練的挽起袖子,把西裝輕輕搭在前臺,還沒等護士叫住她,她走到患者邊上,眼眸裡是嚴肅和認真,嘴邊的溫柔卻依舊存在,她輕輕拍了拍葵小鹿的肩,聲音在混亂的急救室裡,顯得安靜而清晰,"小鹿,冷靜一點。"
葵小鹿手上的動作停了下來,愣愣地回頭,"欸?"
話音未落,月寒茉就將葵小鹿輕鬆的抱起來,放在病床邊,然後速度極快地將傷口處理好,瞬間血就停住了。手法熟練的為患者清理傷口,縫上針,然後掛上鹽水,所有的事情一氣呵成,一共竟只花了五分鐘。
所有人目瞪口呆地看著月寒茉擦著滿是血的手,然後抬起頭,嘴邊勾起一抹完美的弧度,"大家好,我是剛被調過來的月醫生,月寒茉,接下來的兩個星期請多多指教。"
VOCÊ ESTÁ LENDO
當我真的愛上了你
Romance他可能這輩子只能坐在輪椅上, 她是世界頂級的外科醫生。 「我愛她,但是我有資格愛她嗎?」 「不要氣餒,你愛他不是嗎?」 「我愛他,所以我會讓他站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