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六章:一百分?!

146 4 0
                                    

 十三年前。

"從今天起,這位就是你的媽媽了。"李國揚唇邊勾起一抹淡淡的笑,聲音沉著有力,"荷紫薇。"

李哲宇抬起精緻的俊臉,大大的綠眸染上一絲好奇,小小的嘴唇彎起一抹完美的弧度,個子偏高,已經達到荷紫薇的肩了,"你好,我是李哲宇。"聲音帶著微微的稚嫩,夾雜著成熟的氣質。

"很高興認識你。"荷紫薇臉頰上揚起一抹慈母般的微笑,但是她黑如墨汁的眸子卻沒有一絲的笑意,她的聲音有些尖銳,難以入耳,"這是李哲然,從今天起是你的哥哥了。"

李哲然站了出來,足足比李哲宇高出半個頭,聲音沈穩身上已經沒有了孩子的氣息,只有大人般的成熟雅緻,"多多指教了,弟弟。"英俊的臉上掛著恰到好處的微笑,這次不像他的媽媽,他的笑直達眼底。

"嗯!多多指教哥哥!"李哲宇的笑天真可愛,是一個十歲年輕的小男孩該有的微笑,純潔浪漫。

—————————————————————————————————

"哥哥!哥哥!你可以教教我怎麼做數學嗎?"李哲宇捧著自己的作業敲著李哲然的房間,兩隻大大的眸子閃著期待。

李哲然身體一頓,從書桌邊慢慢站起來,打開門,看著單純的李哲宇烏黑的眸子微微閃了閃,嘴邊慢慢彎起一抹好看的弧度,"嗯,進來吧。"

"好!"李哲宇笑盈盈的樣子,單純帥氣,眼眸形成月牙狀,彎彎的,盛滿只屬於李哲宇淡淡的稚嫩和幸福。

李哲然為他細細講著題目,看著李哲宇認真的樣子,心中油然而生一種溫暖,輕輕的,但是又十分飄渺難以抓住。李哲宇卻欣喜若狂,他一直夢寐以求一個哥哥什麼都可以教他,即便他早就明白這道題怎麼做,卻一直裝不懂,希望能跟李哲然待久一點,再久一點。。。

終於到了第二天,李哲宇拿著成績單,一副驕傲的樣子來到李國揚面前,"我拿到一百分了!"聲音充滿了自豪和自信,眼眸裡洋溢著快樂。

李哲然剛好開門進來,一聽,就驚住了,一百分?他昨天。。

李國揚態度淡淡的,但是心裡卻心花怒放,拍了拍他的肩,"做得好。"

"嘻嘻~哥哥!你看我得了滿分!"李哲宇眉開眼笑,激動的給李哲然看。

李哲然卻覺得那個紅色的100令人刺眼,艱難地扯起唇角笑了笑,將手裡的99握緊,轉身來到叫自己的母親身邊,只聽到她在自己的耳朵說道。

"兒子,下次考一百分,不許比他低。他只是一個道具而已,對你來說只是一個絆腳石。"

當我真的愛上了你Dove le storie prendono vita. Scoprilo 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