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溜溜狗

4 1 0
                                    

蒋智晗和叶旬泽找到魂珠后在远离稍作休息,这房多半也是废弃了,院子杂乱不堪,角落的泉水也干了,院子里长满了杂草。蒋智晗来回将三颗魂珠抛在空中玩起杂耍,对方才目睹的事情似乎毫不在意。

之前刚来魔府时面对几个小虫子他就忐忑不安的躲在了叶旬泽的身后。叶旬泽本以为他这一次肯定被开典仪式吓得神志不清,像个小孩子紧紧着他。可现在的蒋智晗比叶旬泽还要冷静。"我看你刚才还挺怕的,现在怎么一副波澜不惊的模样。"

"不管庆典尽管使阴招,我都会面不改色,波澜不惊,毫无畏惧。"蒋智晗抓住魂珠,靠近叶旬泽,挑起眉毛。"看到那个人突然就那么......被杀杀死挺吓人的,不过想到以后还会见到很多吓人的事情,也就强迫自己适应了。"

叶旬泽缓缓点头。蒋智晗盘腿坐了下来,"给我讲讲上次庆典的事情吧。"

"不是已经说过一遍了吗?"

"当时不知道我自己也会有机会参加,没仔细听。反正现在也清闲的很,不如你再给我讲讲吧。"

上次庆典仿佛发生在昨天,叶旬泽回想着。"好,那我这次讲的详细一点。庆典即将开始那日,成千上万个鬼魂聚集在魔府的门口,已经开始打斗,也路过了不少惨不忍睹的尸体。我身旁有一位小朋友。"

"那个甜甜是吧,我记得。"

"对,甜甜,大名为肖敏。身高也就到我腰这儿吧,脸肉嘟嘟的。她跟我一起进了魔府。一进门就跟咱们这次看到的一样,也是一个人被选在了空中然后放干了血。只不过上次更可怕,我就不详细描述了。她告诉了我庆典的规则,只有找到魂珠,才能活到下一轮......"

叶旬泽讲到了当大火快要将魏阳和叶旬泽吞噬之时,两人听到了微弱的脚步声。

蒋智晗叹了口气,气馁地吐槽道。"早不来晚不来,非得这时候来。"

叶旬泽闭上眼睛,用心体会传来脚步声的位置。他想起卓越说的话,"阿弟,我来考考你。若你想迅速的判断出一人的位置,该如何做?"

"移动视觉围绕着周围找?"

"先练耳,再练脑。你先听出他的方位,他在什么材质上行走,朝哪个方向行走,速度为何。确定后如果越来越远,你通常无需观世,任他走吧。"

她取下手镯供他训练,用魔力让它在泥土上匀速滑行,发出擦擦的声音。练了一天也旬泽的听觉才达到出神入化,几乎一秒就能断定它的方位和距离。脚步声才走了两步,叶旬泽也还来得及没分辨出远近方向,蒋智晗道,"朝我们来的,两分钟就能看见了。"

叶旬泽惊了。蒋智晗从未经过正统的训练,难不成真的只是打游戏练出来的听力?的确,这人在东南方向一百米远,正在冲着他们小步奔跑。不过叶旬泽姑且算他平均一秒能跑三米,用不了一分钟,他就会与他们相遇了啊。

"你别忘了,那条街是死胡同,他得绕道,不能直接过来。而且不会直奔后花园,一分钟已经很快了。"叶旬泽明明只是心里想了想,蒋智晗却又一次解答了他的疑问。这越发不可思议,"你也别把我想象的太神圣。凭我对你的理解只要能看见你的表情你要说的话就能猜个八九不离十。"

"但是你怎么知道他回来这儿,而不是另选一个房子?"叶旬泽问道。

"听脚步声他就是个壮汉。说白了就不想寻找魂珠,他找的是人。只要看屋内没人他是不会过多停留的。"

明明叶旬泽才是有经验的人,但是蒋智晗似乎对庆典的形式已经了如指掌。光听一人的脚步声救能推断出如此之多,叶旬泽对他的好奇心又增加了几分,迫不及待地想要学习。"也就是说他想要在第一轮尽可能多击败人,同时抢夺很多很多的魂珠。这样加速了庆典进行,让他可以顺利进入到下一轮,而且还增加了自己的震慑力。"

"聪明。"蒋智晗称赞道。"就是心眼儿坏,不给弱者留活口。"

"我们也一样啊。"叶旬泽看着身旁若干个魂珠。

脚步声渐渐又走向东南,应该是走到了死胡同的尽头,原路返回,另寻他路。回转,右拐,再右拐,就会来到叶旬泽他们所带的后院了。

"不是不是,我们至少没有杀掉别人。要不要打个赌,我赌他肯定络腮胡子,身强体壮,身上必然沾着血,头发凌乱,应该是给三十多岁的大叔。他身高跟我差不多,一百八十多斤。错一样回头我请你吃饭。"

"你不当侦探真可惜。"叶旬泽冷冷笑道。

蒋智晗连连摇头,"有天赋的事情不一定喜欢,我从小到大就没想过破案什么的。哎,不过话说回来我小时候也没有发现自己这方面的天赋。听我描述了一番你觉得能打过他吗?"

"取决于用不用武器。"

"最好肉搏。我还想和他做个交易呢?"

叶旬泽脑补出一位满嘴络腮胡子,左肩扛着铁棍子,穿着白背心,嘴里嚼着槟榔还说着一口东北腔的硬汉。从气场上就被他碾压了。"那还是走吧。"叶旬泽抱起几个魂珠,准备离开。

"喂,别走别走别走......我跟他打行不行?"

"更不行,你直接被他撞飞了。"

蒋智晗虽有不服,但不得不承认,他这体格肯定打不过一个将近两百斤的猛汉。"行,那就智取,他一进来,咱们就用鞭子把他捆住,这之后的事情再商量。"

"咱们?"

蒋智晗指了指自己,又指向叶旬泽。"对啊,咱俩。"

"我的鞭子你不能碰。"

"我保证这以后每天洗三十遍手!"

叶旬泽犹豫了一会儿,这想象中的络腮胡子自己一人不一定能拖得动,勉为其难地答应了。

两人埋伏好后,又过了几十秒,又听到了渐进的脚步声。蒋智晗小声倒数到"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来了。"叶旬泽突然站了起来,通过之前对他位置的判断向那边甩出鞭子,二十余米的长鞭缠绕住了满脸惊悚的大叔。两人协力用力拽,便把人连滚带爬的带到了脚边。

鞭子上的尖刺刮破了他粗糙的皮肤。果不其然,蒋智晗之前描述的一点不差。不过远不如叶旬泽想的那样夸张。他穿着普普通通的黑T恤,肌肉即将撑破衣服。他用着和本人相符的粗壮声音用四川脏话破口大骂,一个文明的词句也找不到。蒋智晗解释道:"叔叔,我们也是迫不得已。看您这么壮。如果不偷袭,就毫无反胜的机会了。"

"崽种你放开我!"

蒋智晗又拽了拽鞭子,把他勒得更紧,让他除了呼吸什么都动不了。持续了十秒后他突然松开了鞭子,趁他浑身麻木,叶旬泽并默契地重新将鞭子捆在了他的脖子上。蒋智晗把狠话让给了叶旬泽来说。"叔叔,我们需要您搜集魂珠。只要您能配合,我能保证你活到最后。可若你不配合,我手中的鞭子只会越来越紧。"

无奈之下他又咒了两位青年的全家,然后妥协。手放进衣内掏出三颗魂珠,再从左右肩膀掏出两颗。身体看起来顿时不那么雄壮威武了。

"算了算了,你还是把魂珠塞回去吧。"蒋智晗若有所思。

叶旬泽也领悟了蒋智晗的意思,在他耳边道,"你就是个狐狸精。这是想着狐假虎威啊。"

"对啊,所以得让他看起来强壮些。"蒋智晗满意地道,"你信我吗?信我的话我们就兵分两路。你去南边逛逛,我带着他去北边人多的地方遛遛。"

"遛你妈遛!哪有遛人的?没教养的狗东西。"

听到这句叶旬泽反而笑了,对那位叔叔说:"噢,那他岂不是和你一样了。"

蒋智晗和这位叔叔愣了一会儿,之后一人捧腹大笑一人被气得脸直发红。

叶旬泽很清楚蒋智晗的用意。叶旬泽固然厉害,但八成都是因为有鞭子作为武器。而辫子现在套在这位叔叔的脖子上,不可能用来防身。借用叔叔的气势和强悍的力气,再加上蒋智晗的口才,没有几人敢刻意招惹他。嘱咐了一声"小心"后两人暂时分道扬镳。"血雨后在佑幽家集合。"

天桥已断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