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圆了,十位魔侍围着一团火,坐在一起。毕竟是月圆之夜,魔府的人都会庆祝。小魔们站到屋顶上,放起五颜六色的烟花。这世界像是背一个巨大的漏勺扣住,从一个一个小洞中,照进渺小却足以照亮整个魔府的光芒。或许对这世界之外的生物而言,这点光芒根本不足一提,这些美好也只会掠过指尖。但对魔府的许多人来说,正式这一个个光点在给予存活的希望。彩虹色的花朵在星空中绽放。昙花一现,最好看的时刻只有那么几秒,他们迅速从空中消失,尘埃散落在每一人的身上。
魔府的乐师飘在天空中,一边奏着轻快的音乐,一边在天空中缓缓飞行,让琴声飘到魔府的每一处。淡黄色的月亮无比的巨大,大到月亮上的纹路都不再像兔子了。大到能看到许多像青春痘一般的陨石坑。
这次,他们穿上了白色的衣服。显得干净,利落。洗把脸,稍微捯饬捯饬头发,这一个月来胡子一直没刮,都打卷了。看起来既像一个刚步入大学的少年也像一个干练的大叔。
蒋智晗的刘海遮住了半个眼睛,头发长的已经足以盖住后颈。
魏阳格外重视这一次的篝火聚会,早在几个时辰前就开始精心打扮,做各种各样的表情,问蒋智晗那个样子最帅。看着一碗水摆手弄姿了好一会,再用手沾了沾水,把头发梳理整齐。还研究了好一会走路的姿势。准备好后突然扫自己兴地这样说了一句,"图什么啊,还不如趁早放弃呢。"
有关于前途的事情,魏阳不敢马虎。要不是丧尸攻击时丧命了几人,依李晴的能力,只有被淘汰的份。这次虽然侥幸能留在魔府,但排名倒数,不可能和魏阳在一个宫殿。
这期间,蒋智晗和魏阳去过几次恒温客栈。侍卫时期交的朋友,到后来关系也就没有那么铁了。就像同寝的大学同学,一毕业,这一段共同的旅程走完,分道扬镳之后,再像以前那样不分你我的在一起玩就难了。分开越久,相处起来越是客气,不敢随便开玩笑,也不会再混袜子穿。没有几人能当一辈子的好哥们儿。
叶旬泽坐在土地上,火在面前燃着,发出劈里啪啦的声响。迎面而来的暖风,烤的他的脸颊通红。"魏阳,"他拍了拍身旁的小瘦子,"这像不像庆典里的那场火。"
魏阳双手搂着膝盖。"像。"他深吸了口气,吸进了些许生火产生的灰尘。他今天心情比往常沉重,"自从我哥死后,我好像不会交朋友了。我不敢跟他们交心,不想等我完完全全信任一人后他再背叛我,数落我,跟着那群人一起骂我。我没想到,还能有我称得上是朋友的人,挺舍不得的。"
"魔府不大,碰面不难。"叶旬泽回他。灰烬逐渐飞向空中,像一只只小小有梦想的虫子,从熊熊火焰中逃离,飞上一会儿,有跌落在地上。除非有风吹过,他们不会再起身。
"也不小了。"魏阳说。"魔府要真是一个小村落,那我就不会累成狗。"
蒋智晗揉了揉魏阳的后背,"不如咱们约定,每个月圆去傅恒的客栈吃饭吧。这样的话,每月都能见面。"
火上烤着两只他们这群人辛苦打猎到的绒兔。每一只体格庞大的像一只猪似的。这天晚上很冷,不过没有下雪。魂鹭和他们坐在一起,把手伸到火旁,暖手。"明天大家就要各奔东西了。这一个月里,原本的计划是陪练你们成为独立的魔,学会在魔府这个和人间截然不同的地方生存下去。可是人算不如天算,丧尸攻击打乱了我们的阵脚。以防再次攻击,我们临时修改了计划,开始陪练你们的默契和互帮互助的精神。很荒谬,因为我不是个好老师,我不会团结。你们也不会,因为身为魔侍,受过很大创伤的人,短时间很难相信他人。这间屋子里,没有愿意敞开心扉,没人愿意戳破这层纱。那身为你们的魂师,我来吧。
她撤下一块兔肉,握在手里像个话筒一样。"我是......宋宇宁,二十年前,我通过庆典,成为了魂王的侍卫,而且誓死跟随。魂王死后,魂君收我为徒,跟随至今。我在人间的时候,曾被霸凌。你们看我的体型可能知道,我是先天性肥胖。上学的时候,我被骂胖子、肥猪、痞葛(猪的英文),甚至有人扯我的脸、踹我的肚子、薅我的头发。我是被活生生打死的。"她把兔腿传递给旁边的那位。
他是一个小偷。真不愧是小偷,训练这几天就总是有东西失踪,有的时候小到身上的一根筷子,大到一只鞋子。就因为偷窃成性,分数被清零过数次。"看到想要的,我就想拿。"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心里还有点小自豪。
轮到李晴介绍,她很简单地略过了,"和魂鹭一样。"傻子也能听出来她在说谎。这世上就没有一样的故事。
"我把弟弟杀了。"甜甜笑着掉下了眼泪。也许是笑得哭了,也许是哭得笑了。不得而知。这并不是死因,但在她看来,这件事和她的死脱不了干系。她母亲教导过她,"做坏事是会遭报应的。"
YOU ARE READING
天桥已断
Fantasy醒来之时他竟化成了"鬼"。更加诡异的是,没有人记得他了,一路跌跌撞撞,他参加了恶魔的一年一度的庆典来争取机会存活下去。从这里开始,他就坠入了恶这条不归路。好朋友,蒋智晗明白叶旬泽这一生会是无比坎坷,明白自己留在他身边会面临前所未有的危险,可依旧选择不离不弃。二人一起扶持着彼此,一开始只为了能活下去,但是后来,他们意识到他们存在的意义颇大。一个乃阴差阳错闯入魔府的鬼,一个乃神殿的下一代天命泉水。本来截然不同的人,却一起重新搭起魔神两界大战后崩塌的天桥。 意见请私信,觉得写的还阔以就给颗星星支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