剥夺(博取)信任

7 0 0
                                    

卓越遇到什么?卓越答非所问,道:"看来这路是只能向前走了。"这使叶旬泽扭过头来看了看身后,雪地全部崩塌,大地裂开。的确无退路可言。

叶旬泽思考了许久,道:"姐姐其实也不一定。"叶旬泽从一颗树上掰下一根长长的木棍,拖在雪地上画出一道深蓝色的线,随着他们越走越远,这线越画越长。卓越疑惑地问道,"你这是..."

一看卓越皱皱巴巴的表情叶旬泽轻笑一声,又是那样地像。"姐姐你相信我吗?"他自信地问道。叶旬泽已经很久没有这样自信了。一是因为他坚定这个方法可行,二是因为他坚定卓越会信任他这个假弟弟。

叶旬泽本以为答案会脱口而出,没想到卓越却愣在那里。对没错,她仿佛被脚下的雪冻住了,呆若木鸡,比魔府门前的那具雕像还要呆木。当然,定格了几秒她就又"活"了过来,微笑着点了点头。

真的好奇怪,一个笑,叶旬泽本以为只是单纯地嘴角上扬苹果肌突出,有时眼睛也跟着微微弯曲。可是现在看来笑中的学问实在太多了,假笑,傻笑,冷笑,皮笑肉不笑,苦笑。更奇怪的是卓越竟然将这么多种笑容合为一个微笑。这个表情甚是可怕。

"姐姐我不在那会您到底看到了什么?"叶旬泽逼问道,"您既然点头了,就要相信我。那既然相信我,又为何不肯说?"

叶旬泽说的不多,但是这一句话却令卓越说不出话来。她到底该不该说话,该说什么,怎么说,如何说。从这个名为周逸,貌为周逸,却比周逸高整整一头的人突然闯入自己世界起,她就真的把他当成了自己逝去的弟弟。可是有的东西你越想忘它越是刻骨铭心,有的事实比谎话要残忍。就像明明这个周逸完全不像卓越所认识的那个周逸,可叶旬泽非要骗她,可卓越非要骗她自己。

可当这谎言崩塌,她该怎么办?卓越突然像是受了不嫌累、不停歇的鸿鹊影响,开始晕乎。方才站的笔直,像块石头一样一动不动,现在就像一个不倒翁一样东倒倒西歪歪。眼前一片模糊,眼泪在次湿了她的眼眶。

她昏沉沉的双眼看着不远处的男人。一个身影化成了两个人,一张脸变成了两张脸,好比哪吒分身一般。她看到一个弟弟和一个陌生人,时而重合时而分离。

在这黑不溜秋的地方叶旬泽的视野也不宽广。连卓越的五官他都看不清楚,只能辨别出哪里是鼻子哪里是嘴巴。但是那双眼睛,哦,那双和自己一样的蓝色眼睛,突然无比明亮,像是黑暗中的两颗钻石。这是她的泪水发出的信号,求救信号,让这双眼睛变亮,好让周围的人发现这个低声哭泣的女人。可是没等叶旬泽观赏够这双美丽的双眼,她就将它们藏了起来。"姐姐,不要哭啊。周逸就在这里。"叶旬泽本来想学着蒋智晗发什么奇奇怪怪的誓言,什么一辈子守在身边之类的。

但是但凡有点良心的人都做不到。不是说蒋智晗没有良心,因为也许他有这个能力一直陪伴着叶旬泽。叶旬泽不一样,他不能再欺骗卓越,不能告诉她他会永远不离不弃,然后一个月后就弃她而去。还没等翅膀硬了就靠着卓越展翅高飞。

叶旬泽这种不会轻易动情动怒的人看着这个女子这样心酸地流泪也不好受。特别是他能猜她哭泣的原因猜的八九不离十,但还是硬着头皮把戏演下去。他走近她,距离近到能感受到她颤抖的呼吸声,能陪着她微微晃动的身体一起晃动。他伸手轻轻地,温柔地抱住了她。

这个拥抱可以说是一点都不浪漫,至少对叶旬泽盒卓越两人来说,都不浪漫。叶旬泽除了手轻轻地放在卓越的背上,两人没有任何肢体上的接触,但这点触碰足够让叶旬泽脸不红心不跳地头皮发麻,浑身不适。而卓越不知要怎么想这个拥抱,要把面前的这个人当成谁。

但是卓越还是张口告诉了叶旬泽,自己独自一人时经历的种种。可是所有人都知道,叶旬泽,卓越,也许正在读此文的你,都知道、她没有把故事说全。

卓越所说的版本如下:

当时卓越撕心裂肺地冲叶旬泽喊着让他快跑。不知所措的叶旬泽也只能照做,被卓越的叫声吓得半死,连滚带爬地向北奔去。如果这是一部偶像剧,这情节应该是卓越拼了命地呐喊:你快走。但是叶旬泽毅然决然地选择不走。

多亏了这现实不是一部偶像剧。如果叶旬泽选择留在这里,他肯定是逃不出这片森林了。这说的还算委婉,因为他的结局要更具体。看看树里包裹着的那具干尸就知道,死相有多难看了。

所以多亏了现实当中,叶旬泽是男主,但卓越不是女主(吧)。言归正传,卓越站在原地,不断巡视着四周,查看是否有异样,尤其是那具骨骼扭曲的尸体。

一时半会时间仿佛静止了一般,鸟啼声停了,风声也停了,顿时鸦雀无声。这使得卓越也不知不觉中压低了呼吸声。好像如果屏住呼吸就能和大自然融为一体,不会受到伤害。

扑通通!一只鸿鹊落在了树梢上,就像脚下有岩浆一样,这树迅速凝固成了黑胶,劈了开来。树干上有一具女尸,身体向后折叠,头紧贴着脖子。树枝上有一个孩童的尸体,这似乎死期更加久远,几乎只剩骨头。不过看这骨头更加吓人,胳膊从脊椎骨上长出,左肩凭空消失。膝盖骨反着长了一般,双腿异样弯曲。

过后几百只鸿鹊分别落在了不同的树木上,集体飞翔并落下的声音大到已跑了很久的叶旬泽都能听到。树纷纷劈成两半厚倒下,这场面实在是壮观,实在是可怕。

卓越讲着正欢,身后传来熟悉的跺脚声。那群骒獒又来了,它们的首领依旧是那只独眼怪物。叶旬泽抬起在雪里画线的木棍,转头一看,身后既然没了那条自己花了许久的线,白雪中就连他们二人的脚印也没了。叶旬泽轻拍了身边的卓越,像是所有事尽在掌握之中般地点了点头,带有一丝调侃地道,"信我吧。"

天桥已断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