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人来到小溪边,月亮印在清澈的小溪中,仿佛可轻易用两手捧起那明月。蒋智晗这才把架在叶旬泽肩膀上的臂抬起来,挑起一块扁扁的小石头,向水中丢去。石子在水面上跳了三下才心满意足地沉入水中。"别说,婆婆的易容术还真不错,可惜就是没改掉你的声音。"他停顿了片刻,正准备扔下一颗玉一般的白色石头。"没改掉声音......诶,鸿鹊起疑了吗?"
叶旬泽也同样捡起一块石头,向水中扔去。只听砰嗵一声这石子便不甘地落入水中,拼命地挣扎却无可奈何。蒋智晗笑道,"你那样扔当然不行。你得侧着身子手掌向上那样横着扔。胳膊肘带动小臂带动手腕。"蒋智晗演示了一番,那颗白石头调皮地在水上蹦跶了四下,落地时那清脆的声音仿佛在和其他小石头炫耀;石头产生的波纹随之减小。"照我做,你再试试看。"
叶旬泽僵硬的撇开两只腿,双脚几乎与肩膀平行,模仿着蒋智晗方才示范的样子抛出一颗灰色的小石头。刷!虽也是横着扔,但可惜还是直接切入水中,一个泡泡都没吐就又被河水吞了下去。他叹了口气。
"没事儿,多试几次就行了。鸿鹊没有起疑吧。"蒋智晗见叶旬泽不答,把刚刚的疑问句变成额反问句,变了法的又问了一遍。
想起卓越的多次哭泣,奇怪的言论,没有讲完的故事,叶旬泽也不知她有没有怀疑。不过他应该知道吧。不过他还是回了一句:"不知道,但愿没有吧。"砰嗵!砰嗵!他连着扔了两个,毫不意外地已失败告终。
就在这时,那两只黑天鹅慢慢悠悠地聚在了一起,对视着对方,两只弯曲的颈项再次凑成心形。叶旬泽暗骂一句:"我* 他* * 的。"他顿时毛孔悚然,拉起蒋智晗就想往回跑。往事不堪回首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叶旬泽你还真是长本事了,这些话都跟谁学的啊?以前不就会一句吗?"蒋智晗边笑边被叶旬泽拽的哏呛了好几步。"喂喂喂不会连鸟儿你都怕吧。回去啊,人家多可爱啊。再说,你还没学会怎么打水漂呢。"
蒋智晗用两手拽住了他,嘻嘻笑道,"哦我明白了,是人家天鹅都成群结队的你嫉妒了!是不是啊叶旬泽。"
"回就回。如果一会而出什么事儿我丢下你自己跑。"叶旬泽松开了蒋智晗的手,咽了口口水,缩缩着身子小心翼翼地回去。他这一句竟有些可爱。
"不会的。"蒋智晗大摇大摆地走在前面,边走边嘲笑叶旬泽:"好歹也是经过那么多挫折的人了,怕两只天鹅!那么不大点儿的鸟儿能杀了你啊?你这大个儿顶人家六个,人还怕被你给烤了呢!你倒是—"叶旬泽一把捂住了蒋智晗的嘴,眉头紧皱,身体颤抖着。可还是耐不住笑声震动整块林子。
见叶旬泽像是被雷电击中了一般的抖动,蒋智晗才屏住笑容,再次把胳膊跨到了叶旬泽的肩上,揉着他的肩膀,道,"放心,发生什么事儿哥来保护你。你就尽管走,走入黑暗中也不用害怕。就想去食堂吃饭那个中午一样,大胆地迈你的走方阵一样的步伐,随时转头,我都会在。"蒋智晗就擅长用自己的甜言蜜语来安慰别人,给予他一个近乎完美的憧憬,让其贴近现实。然而,又有谁真能无时无刻不跟在另外一人的后面?一辈子走一条已经被开发了的道,谁甘心,谁情愿?
叶旬泽的呼吸也逐渐缓慢了下来,"谢谢你。谢谢你,蒋智晗。"
"谢什么?"蒋智晗问道,略带一些明知故问的嫌疑。
叶旬泽倒吸一口气,一本正经地看着蒋智晗和睦的眼睛,将他放在自己身上的手放了下来。"谢谢你那次邀请我进入你的寝室,那个下午把白砂糖带到我的阁楼,不愿忘记我的存在,不惧怕我这股陌生的杀气。更谢谢你今天也来到了这里。我想,不管站在前方还是后面,都是同样的黑暗吧。"
"真是,搞的肉麻兮兮的。我就是一盏灯,多黑的夜也吞噬不了我的光芒。"蒋智晗笑道,"好了,咱们回到小溪那吧,天鹅都走了。"
二位青年躺在了小石头上,头靠在苍天大树的根上,纷纷睁着眼睛,望着漆黑的夜晚。仅仅有被云遮住的茫茫月光赋予整个森林光明。"小航天员,这跟咱们那儿的月亮一样么?上面有没有住着玉兔嫦娥啊。"蒋智晗问道。今天似乎是月圆之夜,此时这李白诗句中的白玉盘形容此月实在是恰当。
叶旬泽正握着一把石头,将他们一一放在月光下观赏,放在鼻前闻闻。不过听到蒋智晗给他的新绰号,他还是亲不自禁地笑了笑,随后回道,"肯定不是,这儿怎么可能能看到人间的月亮。"
"不要那么确定好吧,我觉得有可能是。说不定他们也在看这月亮呢。你的家人,我的家人,全国人民也说不定哦。欸,打不准今天中秋节呢。"蒋智晗打了个哈欠。
叶旬泽只是轻轻"切"了一声,默默地研究着这些小石头,过了几分钟往旁边的蒋智晗看去,他已经打着小呼噜睡着了。八成是做了什么噩梦,咬着嘴唇,皱着眉头,睫毛上沾满了泪珠。"不不不,我可以的,改命嘛,我最擅长了...我最擅长改命了。不会的不会的......"叶旬泽考虑着要不要把他叫醒,刚要伸出手来,蒋智晗便只有呼噜声。叶旬泽将蒋智晗的外套裹紧,边听着他的呼噜声边听着蝉知了知了的叫声,鸿鹊的鸣叫也似乎被这两样盖了过去。
太阳就要升起来了,天渐变为紫红色,提示叶旬泽是时候回去了。绿草在周围伸着懒腰。他拿着小树枝在泥土中写了几个字:明天同一时间再来学打水漂!不见不散~
YOU ARE READING
天桥已断
Fantasy醒来之时他竟化成了"鬼"。更加诡异的是,没有人记得他了,一路跌跌撞撞,他参加了恶魔的一年一度的庆典来争取机会存活下去。从这里开始,他就坠入了恶这条不归路。好朋友,蒋智晗明白叶旬泽这一生会是无比坎坷,明白自己留在他身边会面临前所未有的危险,可依旧选择不离不弃。二人一起扶持着彼此,一开始只为了能活下去,但是后来,他们意识到他们存在的意义颇大。一个乃阴差阳错闯入魔府的鬼,一个乃神殿的下一代天命泉水。本来截然不同的人,却一起重新搭起魔神两界大战后崩塌的天桥。 意见请私信,觉得写的还阔以就给颗星星支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