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坐上網約車,發完消息朝後看。
黎芷靠在車門上朝她的方向看過來,直到車子拐彎消失在視野中。
出完氣心裏好像暢快了點。
可看着站在車門前的大小姐,晨曦又覺得胸口像是被什麽東西輕輕拉扯了一下,泛起絲絲縷縷的酸澀感。
隐隐約約的悶疼。
晨曦輕輕摳着軟牛皮的包包。
仔細想想她好像對黎芷讓她搬出去住的事情倒是沒那麽生氣。
真正讓她不痛快的點是她主動示好被拒絕。
那瞬間無言的尴尬跟難堪如潮.水般席卷全身,讓晨曦覺得自己好像矮了黎芷一截。
卑微的像隻舔狗,連呼吸都是錯的。
本來兩個人就是各取所需罷了。
何必那麽低賤。
司機自來熟,餘光瞥着後視鏡看車。
嘴上沒忍住問晨曦,"停你們學校門口那車是來接你的嗎?"
晨曦情緒不高,看着自己發出去沒得到回複的消息,口是心非,"不是吧。"
她戳着屏幕不讓手機熄屏。
要是大小姐主動道歉,她就原諒她。
"我也覺得不是,"司機咋舌,"乖乖,那車貴啊。"
晨曦聞言手指微頓。
是貴,大小姐從頭到尾都寫滿了貴氣。
不說那成百上千萬的豪車,光是她平時随意戴的一隻腕表都是百達翡麗的玫瑰金款式。
所以花二十萬包.養她一個月,這錢在大小姐眼裏就是毛毛雨。
可再有錢也不能買斷人身自由。
何況自己又不是沖着她錢去的。
晨曦指腹撫着剛才摳過的包包,眼睫垂落。
她其實也就這麽點愛好了。
晨曦終究是歎息着摁滅手機。
還能怎麽辦。
女人千千萬,不行咱就換。
大小姐打定主意不理她,她才不要次次都上趕着去舔。
今天路上車流量還不算擁擠,晨曦到劇組的時候群頭正在那兒等她。
"你去試試,你要是面試成功了我還有三百塊錢的介紹費能拿,到時候分你一百。"
看着排在前面的幾人隊伍,晨曦稍微忐忑。
她不是科班出身,但是上過一兩年的表演課。
老師對她的評價就是,"靈氣十足,基本功欠缺,但是可以用臉彌補。"
群頭是個三十多歲微胖的姐姐,熱情的鼓勵晨曦:
"怕什麽,你長得那麽好看,肯定沒有問題!"
瞧瞧這話說的——
晨曦腰背瞬間挺直,自信值拉滿。
全是大實話。
要是誇别的晨曦還能謙虛一下,但誇她好看她就不得不承認了。
做人不能太虛僞。
晨曦心裏滿足,擡手優雅的将臉邊碎發挽到耳後,面帶微笑走進試戲間。
作爲以後要走紅毯的人,怯場是不可能怯場的。
劇組主演全部已經确定,今天試的都是些小角色,群頭給晨曦推薦的是花瓶笨蛋美人。
從晨曦進入房間的那一刻起,導演就覺得她的長相特别合适。
撇開演技不談,就晨曦那個長相妥妥一個花瓶,随便一張照片不用精修都能用來當屏保。
她精致的五官中讓人印象最爲深刻的就是那雙漂亮狹長的眼睛。
很有古典美人的韻味。
尤其是眼尾挑起的時候眼底含情似水,仿佛帶着綿軟勾子一樣牽住心弦将人溺在裏面。
導演覺得這明豔勾人的長相演笨蛋美人太可惜了,他讓晨曦試了個小反派女配的角色。
這長相演惡毒女配更帶感。
唯一不确定的就是這位是不是黎總要給機會的那位。
"晨曦是吧?"
導演翻看晨曦遞過來的個人簡介,餘光瞥了眼手機。
"你先坐在那兒等一下。"
晨曦狐疑的坐在不遠處,感覺自己的流程跟别人好像不一樣。
她眼睛轉着看了一圈,最後還是無聊的拿起旁邊的人物台詞又看了遍。
導演掃了晨曦一眼,低頭給備注爲"黎總"的人發消息:
[您之前說要給群演跟小演員機會,我覺得您說的特别對。]
[今天就有個群演,感覺挺不錯的,要是基本功再紮實點,演主角都不是問題。]
[我發給您看看。]
黎芷看着不遠處正在拍攝的現場,剛把車停好,就瞥見導演發來的照片。
明顯是偷拍的,可那麽糊的像素都遮不住對方的美貌。
照片裏的人正低頭拿着劇本看,身上穿着試戲用的古裝長袍,滿頭長發來不及做造型,随意用發帶系了個低馬尾。
臉頰邊有一兩縷頭發微卷着垂下來,平白爲這低眉順眼的美人增添了一抹溫柔。
黎芷定定的看着照片裏的晨曦,手指停留在她鴉羽一樣垂落的長睫跟櫻粉色的唇上。
這人好看的像是從水墨美人畫裏走出來的。
[您覺得怎麽樣?]
手機震動一聲,黎芷眼睫着煽動回神。
她給導演回消息:
[您看着合适就行。]
黎芷接管公司這幾年是真的公正嚴明。
就像之前辭退的老員工,隻要他出了錯,哪怕是公司的老人了,黎芷該辭退還是辭退,半點情面沒留。
可現在看着晨曦認真看劇本的照片,黎芷撚了撚手指,心裏好像有一塊地方就這麽塌軟下去。
[總要給新人一個機會。]
導演瞬間get到黎芷的意思,他收起手機看向晨曦。
"晨曦?"他笑着說,"你被選中了。"
晨曦眨巴眼睛,有點沒反應過來,"我?"
不需要回去先等通知嗎?
現場就這麽定了!
晨曦頭回感受到什麽叫做驚喜來的太快。
導演點頭,"對。"
他翻看行程表,"你的戲份多數在十月下旬,到時候副導演會提前聯系你。"
"好,好的,謝謝導演。"晨曦幾乎是飄出試戲間的。
金子被埋沒多年,現在終于要踏足演藝圈閃閃發光了?
以後她說不定能憑借這個角色一炮而紅,成爲光鮮亮麗的一線女星,從此奢仕品大牌求她代言?
天啊,她是遇到貴人相助了嗎?
導演真是慧眼識珠。
晨曦身體輕盈到幾乎是用腳尖走路。
從群頭哪裏領了一百塊錢,晨曦沒忍住舉起來隔空親了下。
視線擡起,正好看見停在路邊的豪車。
熟悉的顔色,熟悉的車牌号,車裏坐着熟悉的人。
晨曦将錢折好放進包包裏。
她雙手拎着包包背在身後,站在原處看向那輛車,隔着擋風玻璃跟車裏的人對視。
黎芷看着前方的晨曦,搭在方向盤上的白皙手指無意識攥緊。
她想下車等她,又怕晨曦跟之前一樣直接走開。
黎芷當初掌權黎氏第一次開全體董事會議的時候,都沒有現在這會兒這樣忐忑緊張過。
像是期待着什麽,又怕期望落空。
她看着一步步慢悠悠朝自己靠近的晨曦,心像是随着兩人距離的縮短慢慢提到嗓子眼,堵住了喉嚨。
她看着晨曦,晨曦卻不跟她對視,眼睛看天看地就是不看她。
晨曦背在身後的手指纏着包帶,慢吞吞的朝黎芷的車靠近。
就在黎芷以爲她要拉開車門上車的時候——
晨曦忽然别開視線從她車身旁直接走過去。
就這麽,再次走過去。
黎芷頭腦空白了一瞬,怔怔的看着晨曦從車邊經過,好像連怎麽呼吸換氣都忘了。
"當當當~"
原本蹲下來的晨曦忽然直起腰拉開副駕駛座的車門,眉眼彎彎的看着一臉驚訝的黎芷。
她坐進來,沒忍住探身親了下黎芷的嘴角,"這樣就兩清了。"
黎芷攥緊的手指松開,輕輕吐出口長氣,心跳聲重重的鼓動胸腔。
睫羽落下遮住眼底的情緒,黎芷問她:
"不生氣了?"
原來她沒走。
"看在你來接我的份上,不生氣啦。"
晨曦從來不是個給台階故意踩着不下的人。
剛才看見大小姐車的那一瞬間,她就消氣了。
之前想着實在不行就拜拜的想法現在半分都想不起來,好像就沒出現過。
晨曦漂亮的眼睛直白火熱的盯着黎芷,像是故意的,輕聲笑:
"大小姐你剛才被吓到的樣子好可愛。"
黎芷耳根發熱,神色不自然的别開視線,強行轉移話題,"去吃飯。"
她習慣性側頭看晨曦有沒有系安全帶,正好瞧見她放在腿上的包包。
上面logo是香奶奶的。
黎芷視線停留在包上的那一瞬間,晨曦腦子裏跟拉滿警報聲一樣瘋狂響了起來,紅燈閃爍個不停。
"這包——"
晨曦毫不猶豫的接話,"假的。"
這才輪到她緊張了,手心裏出了一層的細汗,心髒差點跳出來。
兩人才剛把昨晚的事情掀過去,現在可不能露餡。
晨曦轉動腦子想借口。
"不是來面試嗎,背個牌子包看起來更像大明星一點。"
晨曦拍拍腿上的包,一臉真誠,"其實是高仿,做的特别像真的。"
黎芷看着包,也沒繼續說什麽。
"去吃法餐吧。"
位子昨天就定好了。
晨曦偷偷喘.息,還沒從剛才的驚吓中緩過來。
心不在焉的附和,"好啊好啊。"
茜茜感慨,還沒出道就考驗臨場演技,将來不紅真是天理難容。
黎芷側眸看她。
以爲是自己戳破晨曦背假包裝面子的事情傷了她尊嚴,拇指摩挲掌心下的方向盤。
"晚上還去那家酒店吧。"
晨曦已經緩過來,眼睛一下子亮起來,"好啊好啊!"
"......"
呵。
YOU ARE READING
【GL】她給的實在太多了 - 胡33(完结)
General Fiction晨曦表面上是C大里根正苗紅品學兼優的好學生,不僅獎學金拿到手軟,更是C大所有男生的初戀情人夢中女友,結果背地里卻當起了富婆的金絲雀 她其實從沒想過自己要吃這口軟飯,主要是對方長得太合胃口,以及,她給的實在是太多了! 黎芷包了個小女友,外面清純乖巧內里火辣熱情,以至于交往以來什麼地點都能成為兩人的停"車"場 小女友什麼都好,唯有家境不行 後來直到一次慈善晚會,黎芷迎面撞見小女友挽著慈善晚會老總的胳膊穿著白色高定禮服款款走來 還沒等黎芷誤會,老總就開口跟她介紹,"黎總,這是我女兒。晨曦,來見過黎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