顔酡邊打點滴邊玩手機, 餘光生無可戀的斜視慘遭"妻兒"抛棄的晨曦。
心裏非但沒有半分同情,還興致勃勃的把她現在的樣子錄下來,等将來發給她。
晨曦睨顔酡, 對着鏡頭一秒端莊起來,"還是不是姐妹?"
顔酡笑, "不是,我是你爸爸。"
晨曦鼓起臉頰,差點伸手把輸液管給她拔了。
笑笑給晨曦遞了杯溫水順便攔住她, "茜茜對不起,我不知道你是要跟大小姐表白。"
她局促的坐在床邊, 兩隻手絞在一起,盡可能的給晨曦出主意補救, "要不然你再去找大小姐談一談呢?"
顔酡也側眸看晨曦。
晨曦捧着一次性紙杯機械的小口抿水, 視線落下看着眼前雪白的床單, 沒說好也沒說不好。
笑笑求助的看向顔酡,滿臉内疚。
她是真的不知道晨曦今天拼命跑第一其實是想用獎牌給大小姐表白。
剛才救護車直接來到操場門口,穿着白大褂的醫護人員下來把顔酡擡上去,并問誰是病人家屬, 了解病人有什麽過敏藥物史嗎?
笑笑當時手腳冰涼,大腦一片空白, 眼前所有景象都是花的。
她是今年秋天才考上的c大,碰巧她的專業人多寝室不夠用,被迫跟研二學生合寝。
算起來她跟顔酡認識也不過三個月左右,根本不知道顔酡對什麽藥物過敏。
平時三人間的主心骨向來是晨曦,不管是學生會裏的事情還是日常出去玩,都是晨曦制定計劃顔酡去執行,笑笑完全不動腦子跟在兩人身後當個廢物尾巴就可以。
現在心一慌, 下意識的去依靠晨曦。
早知道自己打電話會壞事,她當時就應該更冷靜點。
"跟你沒關系,她就是這副德行,等回過神就好了。"顔酡摁滅手機。
就算笑笑不打電話晨曦也會第一時間來醫院,這是她的心病。
"我就一闌尾炎,割掉就行,而且笑笑也在這兒,"顔酡看晨曦,"你要不去看看你兒子?"
晨曦明顯哭過了,眼尾紅的厲害,也不知道她在哪兒崴的腳,纖細骨感的腳踝腫的跟饅頭一樣。
晨曦要嬌氣可嬌氣了,被蚊子叮都能嘤嘤半天。
可要說堅強又比誰都堅強,本科時候吃過那麽些苦愣是一聲不吭整天笑盈盈的。
就像現在,腳腫成豬蹄,她都忘了疼。
顔酡咳一聲清了清嗓子,故意跟晨曦說,"雖然你兒子不孝順跟後媽跑了,但是你爸爸——我,還是疼你的。"
顔酡看晨曦,"爸爸給你買包,就你前兩天看中的那款,那誰不送你,我送你。"
笑笑舉手,"我也有錢,加我一份。"
晨曦吸吸鼻子,眼睫落下,落寞的搖頭,像極了葬花的林妹妹,"不要了。"
"你能不能有點出息?"顔酡瞪她,"爲個女人連包都不要了,包包難道不是真愛了?"
要不是還在輸液,她都想晃晃晨曦的腦子,看裏面是不是能聽到水聲。
自己怎麽不記得晨曦是個戀愛腦呢?
晨曦扁嘴,"買過了。"
她掏出手機把朋友圈裏的圖片點給顔酡看,"大小姐給我買過了。"
晨曦譴責顔酡,"你根本就不愛我,你連我朋友圈都不仔細看。"
顔酡心虛的摸出手機,"是嗎?我可能忘了吧。"
"那香奶奶的經典款?"
"也有了。"
"lv那款。"
"昂。"
"......"顔酡把手機放下,語重心長,"要不你倆複合吧。"
各種包包都買了,不結婚也不合适。
顔酡現在就覺得自己手腕上輸的根本不是液,全特麽是狗糧牌的檸檬汁。
晨曦點開自己跟黎芷的聊天框,卷長濃密的睫羽落下。
兩人最後一條消息依舊停留在自己那句"可以去看小橘子嗎"。
大小姐沒回她。
這麽長時間,她肯定看到了,但是沒回自己。
晨曦心口悶悶疼疼的,跟被人用手狠狠地攥了一把又松開,還沒喘過氣又攥了一把一樣。
她把手機調成響鈴模式放到桌子上,自己挪到旁邊的空床上躺下去。
隻要大小姐回她消息,她就立馬跟她和好。
可惜接下來兩天,晨曦都沒收到黎芷的回複。
顔酡術後住兩天院恢複,晨曦在她旁邊病床上躺了兩天。
就是崴個腳,她鬧的像是腿斷了一樣,癱在床上不肯動。
今天出院,導師開車過來接兩人。
陳盈對着病床号找過來,推開門一眼看過去倒抽了口涼氣。
"不是說顔酡做手術嗎?怎麽茜茜躺下了!"
顔酡坐在床邊玩手機,臉色跟平時沒有任何區别,反倒是晨曦,臉色看起來有點憔悴。
"腳怎麽還腫了?"陳盈看着晨曦饅頭一樣的腳踝,心疼死了。
"你們這兩個孩子出事都不告訴我,非得等出院才說。"
她把包放在床上,伸手輕輕碰晨曦的腳。
"早知道我就給你炖個豬蹄。再不行這醫院裏我也有認識的人,打個招呼也好。"
晨曦腳已經消腫很多,她将褲腿放下去,笑着跟陳盈說,"都是小事,要是大事肯定第一個喊您過來。"
"出門在外頭疼腦熱都是大事。"陳盈不贊同的反駁她。
兩人也不跟導師頂嘴,一個哄着她吃香蕉一人給她剝橘子。
陳盈又問了顔酡一些術後的事情,反過來看晨曦,"茜茜臉色怎麽那麽難看?"
"她啊,"顔酡無視晨曦遞過來的眼色,幸災樂禍,"失戀了。"
要顔酡看晨曦跟那誰就是在耗着,看誰先放下尊嚴跟矜持往前跨那一步。
陳盈驚詫的問,"茜茜什麽時候談的戀愛啊?怎麽都沒跟我說一聲,是咱們學校的嗎?"
"也不算戀愛。"
晨曦眼神有點不太自然,她跟大小姐從頭到尾就不算談戀愛,說失戀不太合适。
她隻是,隻是有點難受。
好歹睡過那麽久,大小姐說分開就分的幹幹淨淨。
好狠一女人。
"沒事沒事,咱們茜茜這麽好肯定是對方的錯。"
陳盈真是無條件站晨曦,"不行我再給你介紹一個,别說男朋友,就是女朋友老師都有資源。"
"......"
導師果然是導師,不僅有工作的資源,連女朋友的資源都有。
"别啊老師,讓我緩緩吧。"晨曦眨巴眼睛,"以後如果有需要一定找您。"
陳盈正要以過來人的身份安慰晨曦兩句,病房門再次被推開。
顔酡跟晨曦離院前的最後一次檢查。
陳盈盯着走在前面四十多歲的主治大夫看,連呼吸都忘了,啞聲問對方,"這兩孩子很嚴重嗎?"
陳盈語氣都變了,表情嚴肅的問顔酡跟晨曦,"跟老師說實話,你倆到底是什麽病?"
她指着主治醫師,"小小的闌尾手術能讓他親自過來?你們覺得我是傻子嗎?"
晨曦跟顔酡兩臉茫然,看陳盈急的眼紅,立馬解釋,"我們沒騙您啊,我倆真的沒事,不信您問醫生。"
這個主治醫生是從顔酡手術那天就負責她的,偶爾會過來查房問問情況。
"她倆真沒事。"
主治醫生姓沈,名字就寫在胸口别着的牌子上,"我是受人所托過來看看。"
晨曦微微怔住,心裏隐隐有個猜測。
陳盈松了口氣,撫着胸口,"吓死我了。"
她跟晨曦和顔酡說,"沈醫生是拔尖那批專家,沒有大病輕易不好請。"
意思就是讓他給顔酡看闌尾,屬于大材小用殺雞用了牛刀。
顔酡也愣住,"我不知道啊。"
陳盈站起來跟沈醫生握手,"我朋友也是這醫院的,托他的福有幸聽過您的名字。"
兩人寒暄幾句。
等陳盈跟沈醫生打完招呼,晨曦才在旁邊輕聲說,"可以問一下,您是受誰所托嗎?"
晨曦自己都沒意識到話出口時嗓音都多緊繃。
她隐隐猜到一個人,心裏怕是那個名字,又怕不是那個名字。
沈醫生笑,"是黎氏的大小姐,黎芷女士。她那天給我打電話,讓我親自負責這位顔同學。"
晨曦僵在原地,眸光閃爍,慢慢别開視線。
真是大小姐。
她一時說不上什麽心情,就覺得心沉甸甸的。
沈醫生跟黎芷媽媽關系不錯,對黎芷類似于自家侄女。
哪怕這樣,就一個小闌尾,沈醫生本來不想搭理。
"您跟顔同學都是黎小姐的朋友吧?她那天打電話的時候說是'我一個很重要人的朋友'。"
沈醫生沒看見晨曦瞬間變白的臉色,笑着說,"那你們應該也是她朋友。"
"我還是第一次見這孩子有朋友,挺好。"
沈醫生感慨一句,"你們不知道她以前沒有朋友也沒什麽親人,都是自己一個人住院。"
陳盈心軟,代入自己的學生,心都疼,"一個人嗎?"
"一個人。"沈醫生皺眉回想了一下,"大概八年前吧,她半夜三點鍾因爲胃疼來的醫院,當時臉疼的跟張白紙一樣。"
沈醫生說到這兒語氣變了變,像是帶着埋怨。
"她手術後自己在病床上躺着,麻醉過了疼的出了一身又一身的汗,衣服都濕了。住院小半個月,沒一個人來過。"
"一個人都沒來過?"陳盈不敢想,眼睛看向那張身旁的病床,"自己躺這兒那得多難受啊。"
沈醫生歎氣。
當時黎家老爺子剛走沒多久,老太太跟着病倒。
黎芷她爸向來不顧家,繼母又不是能麻煩的人,所以還能有什麽親人?
加上那時候黎芷也要強,就自己忍着。
跟沈醫生聊完天做好檢查,笑笑也結賬拿藥回來。
從醫院回學校的路上,晨曦坐在副駕駛座上,臉别向窗外看飛速倒退的景色。
她忽然想起大小姐生病那次。
臉色燒的醇紅,意識都不太清楚,就這還是不願意去醫院。
她當時說,"不去醫院。"
現在回想起來,大小姐的語氣裏藏着撒嬌跟不滿。
像是反問晨曦:
你都來了,爲什麽還要送我去醫院?醫院裏隻有我自己。
有些東西就像裹着糖霜的黃連,吞下去的時候沒感覺,可等時間一久糖霜化完,再一回想全是苦味。
晨曦眼睫落下,低頭看自己的手指,眼睛視線模糊。
沈醫生說黎芷是她的朋友,但仔細想想,黎芷一直被隔在她的交際圈外,從來沒走進來過。
她沒有朋友沒人關心,就站在陰影之下看自己在光中肆意行走。
黎芷說自己對她不夠好。
晨曦本來很委屈,現在卻覺得自己對她真的不好。
她貪戀光,唯有走累了才會想起來站在陰影裏的黎芷,遲遲疑疑的想要不要跟她在一起。
而黎芷就一直等在那兒,無怨無悔的站在原地,隻爲了等她從光中走過來時擁抱那短暫的溫度。
晨曦心髒一抽一抽的疼,手背遮住嘴裝作看向窗外,任由眼淚掉進指縫裏,打濕整隻手。
她爲什麽,爲什麽沒想起來把黎芷也帶到光裏?
因爲她覺得兩人根本不是一個世界的人,隻是玩玩而已不能當真。
晨曦以爲自己足夠潇灑,掌握着遊戲的規則,随時可以跟黎芷結束關系。
誰知道合約終止時她才發現,自己這隻在光中打滾的小狐狸早就掉進一個名叫黎芷的"陷阱"裏。
笑笑看見晨曦哭了,用手肘碰碰顔酡,從口袋裏掏出包紙巾往前遞給晨曦。
"怎麽了?"陳盈疑惑的朝旁邊看了眼。
顔酡幫忙打掩護,"晨曦有點感冒,擦鼻涕呢。"
"天冷了,可得注意,"陳盈問笑笑,"從醫院回來的時候拿感冒藥了嗎?"
笑笑連連點頭,"拿了都拿了,還拿了——"
兩人一問一答把導師的注意力從晨曦身上岔過去。
陳盈把她們送回寝室,又叮囑很多,要不是臨時接個電話還能再唠叨半個小時。
晨曦沉默的拎着東西走到自己床位下,顔酡跟笑笑對視一眼。
之前晨曦在醫院還會開玩笑diss黎芷,說明狀态還可以。現在沉默不語把自己圈起來的晨曦才是真的心裏難受。
"茜茜......"
笑笑在她背後低聲喊了一聲。
這樣的晨曦看的她好壓抑,她甯願晨曦像醫院裏那樣,對着顔酡瘋狂輸出。
顔酡将門關上,朝笑笑搖搖頭,擡手安撫性的摸摸她腦袋。
"讓她自己呆會兒。"
晨曦安靜的收拾東西,将住院時的洗漱用品和衣服都掏出來。
也是整理衣櫃桌面她才恍惚發現,自己昂貴的化妝品香水旁邊還站着很多平價香水。
包括衣櫃裏各種名牌logo衣服好像都是夏款,而挂着的秋款衣服最貴就兩百多塊錢。
都是這段時間跟黎芷在一起後才網購的。
晨曦手臂垂下來,手裏攥着的衣服掉在地上。
她一直覺得寝室是自己的,是跟黎芷無關的,是她的私人空間。
可是現在揭開那層自欺欺人的紗布外,晨曦才發現大小姐早就融進她的生活中,融進點點滴滴裏。
晨曦深吸口氣,打起精神把東西都收拾一遍,然後手機打車。
"我去看看小橘子。"
都已經傍晚六點鍾,晨曦本來想習慣性的說"你們不要等我啦",但話還沒說出口就卡在嗓子裏,最後什麽也沒說。
顔酡讓她帶件外套,晨曦也沒聽見。
她腳好的差不多了,隻是走路有點慢。
出校門晨曦才感受到深秋晚風的"關愛",她身上這件衛衣明顯有點薄。
黎芷家的鑰匙還在包包裏,晨曦一路上捏着鑰匙發呆。
直到站在黎芷家門口才回過神。
晨曦不知道大小姐在不在家,站在門口說不出的忐忑緊張。
她低頭準備開門,門忽然從裏面被人拉開。
晨曦愣怔的擡頭,看着幾天沒見的黎芷,嗓子像是瞬間啞了,什麽話都說不出來。
她艱難的伸手指了指客廳裏,嗓音低啞。
"我想......我想小橘子了。"
說的雖然是兒子,眼睛看的卻是黎芷。
YOU ARE READING
【GL】她給的實在太多了 - 胡33(完结)
General Fiction晨曦表面上是C大里根正苗紅品學兼優的好學生,不僅獎學金拿到手軟,更是C大所有男生的初戀情人夢中女友,結果背地里卻當起了富婆的金絲雀 她其實從沒想過自己要吃這口軟飯,主要是對方長得太合胃口,以及,她給的實在是太多了! 黎芷包了個小女友,外面清純乖巧內里火辣熱情,以至于交往以來什麼地點都能成為兩人的停"車"場 小女友什麼都好,唯有家境不行 後來直到一次慈善晚會,黎芷迎面撞見小女友挽著慈善晚會老總的胳膊穿著白色高定禮服款款走來 還沒等黎芷誤會,老總就開口跟她介紹,"黎總,這是我女兒。晨曦,來見過黎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