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你想我了嗎?]
晨曦背靠牆站在辦公樓五樓走廊通道裏,背後是主任辦公室。
她垂眸看黎芷發來的消息,拇指懸空在九宮格鍵盤上遲遲沒有落下。
不知道過了多久,才輕輕回了一個字:
[想。]
沒賣萌沒有顔文字也沒有多餘的表情符号,就簡簡單單一個字,簡潔到不像晨曦的風格。
她看着自己發出去的字,輕輕吐出一口氣,仰頭靠在身後的大理石瓷磚上。
有些像卸去僞裝後的疲憊。
"茜茜,怎麽回事啊?"
陳盈火急火燎的趕過來,臉上頭發都有點亂。
她胡亂将頭發撥到一邊,把手裏的傘收起來,"主任電話裏說的也不清楚,顔酡怎麽可能跟人打架啊。"
晨曦收起手機站直,"我當時也沒在現場,聽笑笑說是李亭雲在新生面前說我閑話。"
李亭雲是同學院不同專業的一名研二女生,今年跟晨曦顔酡一樣被分去帶研一新生。
陳盈臉沉下來,她安撫性拍拍晨曦手臂,"你在這等會兒,我進去看看。"
她深吸口氣開門進去。
主任辦公室裏,四十多歲頭秃了半截的教導主任食指重重點着桌面訓斥站在面前的兩個女學生,臉色難看。
"你說說你們都研二的學生了,在學弟學妹面前動手,起到榜樣作用了嗎?"
"你倆都是各自專業裏的佼佼者,要不然也不會讓你們去帶新生。"
"現在好了,鬧的兩個新生班差點打群架,真是好學姐啊。"
顔酡面無表情的站着,李亭雲一臉的不服氣。
兩人表情不同,但都沒說話。
"這要是往嚴重了說叫影響惡劣,是要被扣學分的。"
聽到這兒,陳盈插話進來,"主任您先别生氣,等張老師過來後,讓兩個學生說說具體情況再做決定。"
她是顔酡的導師,李亭雲的導師還在來的路上。
主任沒好氣的看了兩個學生一眼。
陳盈這才走到顔酡身邊,顔酡倒是好好的,反倒是李亭雲左臉有點紅。
像是被人抽了一巴掌。
"你怎麽還跟人動手了啊?"陳盈壓低聲音小聲問。
"她嘴賤,活該。"
李亭雲瞬間扭頭看過來,眼神兇狠的瞪着顔酡,作勢要罵人。
陳盈臉闆着,"具體情況待會兒慢慢說,現在都好好站着反省。"
李亭雲憋着氣将臉又扭回去。
辦公室裏安靜下來。
張老師來的也挺快,跟陳盈今年第一次帶研究生不同,四十多歲的張老師手下出去的學生無數。
她來到後看見晨曦站在外面也沒說什麽,直接推開門進去。
"人都到齊了,你倆說說怎麽回事吧。"
主任将手裏的筆放下看向兩個學生。
事情真相如何,其實學生群裏差不多已經傳開了。
晨曦帶的班跟李亭雲帶的班軍訓點裏的特别近,以至于隔壁班男生女生沒事就扭頭看晨曦。
"隔壁學姐長得好漂亮啊,人美還有氣質。"
"感覺學姐衣品也好高,每天背的包包跟衣服都是不一樣的。"
"說起包包不知道你們注意沒有,學姐上午還是香奶奶,下午就是愛爸爸了,看起來是經典款,估計這個數。"
女生伸出兩隻手比劃了個數字。
她們晚飯後紮堆聊天的時候正好李亭雲過來,語氣不屑的嗤笑一聲。
"看人不能看表面,你們才來幾天知道什麽。"
她這話裏面有八卦的味道。
"學姐說說嘛。"
有人殷勤的往旁邊挪了挪示意李亭雲坐下仔細講。
"有什麽好說的,她那點事你們時間一長就知道了。"
李亭雲顴骨高下巴尖,用看人總是用餘光,無意間透着股尖酸相。
"學姐跟我們講講啊。"
"真要聽啊?"李亭雲貌似不情不願的被人拉着坐下來,"行吧,就跟你們說說。"
"你們可能不知道,就你們覺得長得好看的學姐其實本科就在這個學校。"
"别看她現在背各種包包,大學的時候窮的不敢吃外賣,衣服也就那兩身,還當衆餓暈過,這事大家都知道。"
"這才幾年,現在就一身名牌包包。她長得那麽好看,誰知道東西是怎麽來的。"
李亭雲就差明說晨曦被人養了,周邊一陣唏噓聲。
李亭雲揚起下巴,眼底是被衆人簇擁圍着的得意。
笑笑晚上有課,跟顔酡順路就一起從這邊走,誰知道正好聽見這話。
她氣不過,直接走過去問,"你說誰呢?"
李亭雲從地上站起來,用餘光打量笑笑。
雙手抱懷,譏諷道,"你不是那誰的室友嗎?她那點事情全校都知道,怎麽還不讓人說啊。"
"你——"笑笑氣的臉通紅。
顔酡走過來站在她旁邊,懶洋洋的問,"你說的是誰,什麽事全校都知道?"
"裝什麽傻,"李亭雲譏笑,"我說的是晨曦你聽不出來嗎?"
"一個窮學生愛慕虛榮學人背名牌包,誰知道她是給人做三了還是拿勵志獎學金買的包。"
"啪!"
清脆的巴掌抽在李亭雲臉上,那一刻連周遭的風好像都停止了。
顔酡甩着發麻的手撩起眼皮看她,"你再說一遍?"
李亭雲被人當學妹的面抽巴掌,差點氣瘋,聲音尖銳,"她敢做就不敢讓人說嗎?"
周圍的人圍過來,李亭雲身邊都是她帶的研一新生。
幾十号人全看着顔酡,"學姐怎麽能打人呢?"
"她嘴巴不幹淨,打她又怎麽着!"
兩個班離的近,對方站起來的時候,顔酡身後的研一生也圍了過來,不遠處的本班男生朝這邊跑。
說話的是晨曦顔酡帶的研一新生的生活委員,"先撩着賤不知道嗎?"
"你說誰賤呢?"李亭雲看向說話的學妹,威脅意味十足。
兩個班近百十來人,分成兩邊對峙火藥味濃郁,看着随時就能打起來。
顔酡涼涼開口,"說的就是你。"
她本來懶得解釋,但是圍的人太多,不說清楚指不定傳什麽閑話。
"晨曦拿獎學金是她優秀,她别說買包了,她就是買車也跟你沒關系,你成績不如她用不着酸。"
"我跟她從大一到研二,什麽不比你清楚?
晨曦大一缺錢是她媽媽重病住院,錢全用來治病。她暈倒也不是餓的,是她媽媽那天治療無效去世了!"
顔酡緩了口氣看着她,"你知道什麽你就拿出來說?你有什麽資格評價她的私生活?"
"除了大一大二那兩年晨曦拿的是國家勵志獎學金,這幾年拿的都是國家獎學金。你學分不如她,比不上她是你在背後诋毀她的理由嗎?"
她聲音落下,所有人沉默下來,尤其是李亭雲身後的學弟學妹連頭都不好意思擡。
笑笑手輕輕搭在顔酡發顫的手臂上,看着她的眼睛水蒙蒙的。
李亭雲感覺身邊各種目光都有,針一樣落在她身上,左臉更是火辣辣的熱。
"怎麽回事怎麽回事,散開!"
教官看情況不對勁跑過來分開紮堆的學生,同時通知了該學院的主任。
整個過程有個學生完整的用視頻記錄下來,陳盈看完後将手機遞給主任。
她沉着臉看向李亭雲:
"别的我不想爲我學生多說什麽,隻有一條,晨曦去年拿的是國家獎學金,你要是不信,可以問問張老師跟主任。"
國家獎學金跟國家勵志獎學金概念不同。
前者是成績拔尖就可以,後者不僅要求成績好還要求家境困難。
每年院裏的獎學金名額是有限的,尤其是國家級的,通常是同學院間競争。
李亭雲跟晨曦就是競争對手,隻不過成績差點沒被選上。
她在學弟學妹們面前說晨曦拿勵志獎學金買包是認爲她名不副實,覺得晨曦撒謊蒙蔽學校,要是謠言發散起來後果還是挺嚴重的。
張老師點頭,"陳盈老師說的沒錯,晨曦同學自己主動拒絕申請國家勵志,拿的是國獎,你不應該在這個方面質疑她。"
"這是質疑嗎?這是诋毀。"
陳盈臉皮繃緊,"我學生優秀是她努力得來的,是她應得的,憑什麽被人說的那麽難聽。"
"你也是女孩子,知道名聲的重要性,你抹黑她說她當三,可想過她要面臨的輿論壓力?"
陳盈看向主任,"我認爲李亭雲同學應該向晨曦同學道歉。"
主任看完視頻,擡眼看着兩個學生跟她們各自的導師。
老師護着自己手下的學生幾乎是本能。
"就算是李亭雲錯了,顔酡打人就沒問題嗎?"
張老師說,"有什麽事情是語言不能解決的,非要動手,如果道歉,顔酡是不是也該像李亭雲道歉?"
"晨曦來了嗎?"主任看向陳盈。
"來了,在門口。"
主任點點頭,"讓晨曦進來吧。"
陳盈開門的時候晨曦站累了正蹲在地上,聽見動靜扭頭仰臉看她。
陳盈心疼極了,小聲說,"茜茜,主任喊你進來。"
"這件事情影響終歸不好,李亭雲不應該诋毀同學,顔酡也不應該動手。她倆都給新人帶了不好的頭,回頭相應的懲罰我會跟你們導師再商量一下。"
主任看晨曦,聲音比剛才放輕了不少,"作爲這次事件裏的受害者,你接受李亭雲同學的道歉嗎?"
晨曦眨巴眼睛看了眼自己導師,陳盈給她一個放心鼓勵的眼神。
"不接受。"
晨曦搖頭,"她公然诋毀我,我不接受私下裏的道歉。"
張老師皺眉,輕聲說,"晨曦,大家都是同學。"
"她拿我當同學了嗎?"晨曦疑惑,"要是這樣的話,那我能不能先言語侮辱一頓她再輕飄飄的道歉?"
"如果言語傷害都不算錯,那顔酡更不應該道歉,顔酡打的隻是她的臉,她傷害的卻是我的心靈。"
晨曦輕輕抽鼻子,一臉脆弱,"萬一我心裏素質不高跳樓了,老師你負責任嗎?"
"......"
晨曦意思很明顯,如果私了的話,就不該處分顔酡。
主任看着晨曦,"她倆雖然達不到公然處分扣學分的地步,但是肯定不能再帶學生了,要我看,李亭雲給你道歉,顔酡給李亭雲道歉,這事就不要擴大了。"
晨曦笑,"主任說的對。"
兩位導師也沒有意見。
顔酡态度散漫的看向李亭雲,"不好意思啊打了你。"
半分誠意都沒有。
李亭雲半點都不想答應,偏偏頂着主任的目光不得不同意。
她看向晨曦,捏着鼻子說,"對不起。"
晨曦微笑,表現的格外大度,"我這人不僅成績好,度量也大,這次就原諒你了,下次不要再犯了哦。"
李亭雲被她惡心的臉色難看。
幾人從主任辦公室出去,陳盈跟顔酡說,"主任雖然說不讓你帶學生了,但是沒說不讓你幫茜茜帶班,你該去還是要去的哈。"
顔酡,"......"
她還以爲自己剛才撿了個便宜呢。
陳盈看向晨曦,"茜茜,你家裏——"
晨曦歪頭笑,"沒事的老師,都過去了。"
陳盈沒再多說,隻拍了拍她手臂。
笑笑放學過來接兩人順便送傘,語氣開心。
"以後李亭雲肯定要社死了,活該,誰讓她說茜茜的壞話。"
"我們茜茜想買幾個包就買幾個包,關她們什麽事。"
顔酡輕輕朝笑笑搖頭。
晨曦不太喜歡提大一大二的事情,那段時光對她來說找不到半點光亮。
笑笑反應過來,将嘴巴抿上擡眼偷偷看晨曦。
"沒事哦,"晨曦臉上挂着渾然不在意的笑,"今天謝謝你們啦。"
她伸手摸摸笑笑的小圓臉,又去摸顔酡的,"謝謝。"
顔酡不自在的把她的手打掉,"說話就說話,動什麽手。"
晨曦也不回嘴,"對了,我外賣到了,你們先回去,我出去拿個外賣。"
說完她眉眼彎彎跟兩人揮手再見,撐着傘腳步輕快的朝校門口的方向走。
笑笑有點擔心,總覺得晨曦笑的太甜了。
她下意識的跟着往前走,"天好黑,我跟你一起去。"
顔酡伸手拉住笑笑的手腕,跟晨曦說,"吃完了就回來。"
晨曦頭也沒回的擺擺手。
笑笑疑惑的看顔酡,"食堂都該關門了,她去哪兒吃啊?"
"她根本就沒點外賣。"
顔酡順勢拉着笑笑的手往寝室走,臉色有些不自然,掌心滾燙,"她就想走走。"
晨曦媽媽去世對晨曦來說是個不小的打擊,都好多年了,隻要想起來她都覺得是假的。
她拼盡全力以爲可以留住的人還是撒手走了,那種絕望沒體驗過的人根本做不到感同身受。
顔酡隻知道那段時間晨曦眼裏連光都沒有,活的像是行屍走肉。
後來晨曦爸爸做生意忽然抓住機遇一下子做起來了,現在越做越大她家這才有錢。
晨曦喜歡買包包,因爲她媽媽臨走前送她的生日禮物就是她自己親手做的手包。
晨曦可能把對她媽媽的思念寄托在包上,所以看見包眼睛就會亮。
顔酡跟笑笑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脆弱,今天李亭雲提起她的家境說她買包可能讓她想起她媽媽了。"
"讓她自己待一會兒,明天就又是那個自戀又臭美的晨曦。"
晨曦撐着傘漫無目的的在校園裏走,另隻手無意識的搭在墨綠色單肩包上,輕輕摩挲。
天色暗又是下雨天,包包看起來跟黑色一樣,隻有在路燈光亮下才看出深邃濃郁的綠色。
真好看。
往前再走就出校門了,晨曦有點累,坐在離校門口不遠的圓墩上,也不在乎上面濕不濕。
她低頭摸着放在腿上的包包,眼睫垂落,臉上什麽表情都沒有,空洞的像個精致的漂亮娃娃。
直到面前視線裏忽然出現一雙熟悉的黑色漆皮細跟尖頭高跟鞋。
對方露出來的腳背精致有骨感,看着就跟她主人一樣幹練好看。
晨曦盯着那雙腳看,以爲是自己的幻覺,還眨巴兩下眼睛,伸出腳用鞋尖輕輕踩了下。
黎芷,"......"
她是真沒想到晨曦見到自己會是這個反應。
怎麽着也該投懷送抱吧,這踩腳算哪國見面禮儀?
VOCÊ ESTÁ LENDO
【GL】她給的實在太多了 - 胡33(完结)
Ficção Geral晨曦表面上是C大里根正苗紅品學兼優的好學生,不僅獎學金拿到手軟,更是C大所有男生的初戀情人夢中女友,結果背地里卻當起了富婆的金絲雀 她其實從沒想過自己要吃這口軟飯,主要是對方長得太合胃口,以及,她給的實在是太多了! 黎芷包了個小女友,外面清純乖巧內里火辣熱情,以至于交往以來什麼地點都能成為兩人的停"車"場 小女友什麼都好,唯有家境不行 後來直到一次慈善晚會,黎芷迎面撞見小女友挽著慈善晚會老總的胳膊穿著白色高定禮服款款走來 還沒等黎芷誤會,老總就開口跟她介紹,"黎總,這是我女兒。晨曦,來見過黎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