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2章 "茜茜,我们结婚吧。"

24 0 0
                                    

溫熱濕潤的氣息輕輕吹拂在火辣辣的掌心上, 那種被人小心翼翼呵護的感覺直擊胸口心臟。

  晨曦鼻頭髮酸,心軟成一灘,眼淚就這麼掉下來。

  特別疼似的。

  坐在旁邊的男一號沉默的看著自己紅腫錯位的腳踝。

  「......」

  這麼一對比, 突然顯得他即堅強又沒人疼,更心酸了。

  黎芷低頭蹭掉晨曦臉上的淚,正好這時候毛導過來。

  「黎總。」毛導不知道晨曦跟黎芷的關係,跟大家一樣,以為黎芷是來探望男一號的。

  還特意走過來拍著男一的肩膀說,「小陳,黎總還挺關心你啊。」

  「......」

  毛導別說了, 更扎心了。

  他伸手一指旁邊的晨曦,「毛導, 黎總關心的是那個小晨。」

  此陳非彼晨, 音同命不同。

  帳篷里的其他人想笑又不敢光明正大的笑,都低頭聳肩。

  男一心累, 往後仰靠在摺疊床上,「你們是真的沒有心。」

  他生無可戀,「都沒人疼我。」

  趁他分神, 一直在找機會的醫生握住他的小腿輕輕活動腳踝, 然後猛地給他把錯位的骨頭掰回來。

  帳篷里迴響起男一殺豬般的慘叫, 以及大家毫無掩飾的笑聲。

  醫生拍拍手站起來,笑的敦厚老實, 「你看,至少你自己還是『疼』你自己的。」

  這個笑話一點都不好笑!

  男一也就疼那麼一瞬間,骨頭正位後就不疼了。

  見他沒事,主要是熱鬧看完,大家都散開。

  毛導跟黎芷坐在火堆邊聊了會兒當前的劇本跟投資, 晨曦坐在黎芷邊上。

  都這麼晚了,黎芷肯定不會再下山回去。

  但是劇組帶的帳篷跟摺疊床都有限,像黎總肯定要分到一個單獨的,她那個助理倒是可以跟副導演擠擠湊合一晚。

  「住的話——」

  毛導沉吟一下,晨曦立馬機靈的舉起手,「毛導毛導,晚上黎總跟我一床睡。」

  好好的一句話,不知道為什麼,從晨曦嘴裡說出來就像是多了層含義。

  黎芷眼睫煽動落下,垂眸默默的往火堆里添柴。

  明亮的火光映在她清冷白皙的臉上,顯得臉色有些紅。

  「行,那她就跟你睡。」毛導一拍大腿同意了。

  晨曦笑,她緊挨著黎芷坐,這會兒用肩膀輕輕撞她,眉眼彎彎,「晚上跟我睡哦~」

  輕佻的語氣像是在調戲臉皮薄易害羞的小媳婦。

  她小聲說,「我睡相不好,黎總別介意啊。」

  又成了流氓惡霸。

  晨曦的睡相......

  黎芷實在不敢恭維。

  家裡那張床那麼大,晨曦都能從這邊滾到那邊,通常早上黎芷醒來,晨曦的手不是塞在她睡衣里摸xiong,就是腿壓在她腿上。

黎芷輕聲嘆息,眼裡跳躍著溫熱光亮,嘴角抿出清淺笑意,「嗯,見識過,的確不好。」

  這是實話。

  問題是誰讓她說實話啊。

  晨曦伸手捏黎芷腰側軟肉,哪裡有這樣不給面子直接拆台的老婆!

  黎芷笑著捉住她微涼的手,就這麼當著毛導的面握在掌心裡暖著。

  毛導一副「這種場面見多了」的表情,見怪不怪的繼續跟黎芷討論剛才的事情。

  直到吃完飯要去睡覺的時候,毛導才多嘴說一句,「黎總跟晨曦關係挺好啊。」

  他這句話像是想替兩人圓一圓。

  畢竟黎芷是黎氏的老闆,晨曦就是個名不見經傳的小演員。今晚兩人的親密大家都看在眼裡,完全沒有遮掩的意思,這事私底下指不定被傳成什麼樣。

  尤其是晨曦,肯定會被說的很難聽。

  毛導覺得晨曦這孩子挺討喜的,也屬於能幫一把是一把。

  大家視線或明或暗的朝這邊看過來,耳朵早就豎起來。

  黎芷抿了口溫水,緩聲說,「關係是不錯。」

  她側眸看晨曦,音線又溫柔幾分,「畢竟這是我未婚妻。」

  眾人目光驚詫的落在晨曦身上。

  而晨曦眼睛一眨不眨的看著黎芷。

  一抬頭陡然撞進大小姐含笑的眼睛裡,晨曦心臟漏跳半拍,臉蛋瞬間微紅。

  她好像被大小姐的直球給撩到了。

  兩人從沒談過結婚定親的事情,就連雙方家長都沒見過呢。

  晨曦覺得大小姐可能是想維護她的名聲這才說的,但心裡還是滾燙。

  大家七嘴八舌的圍著晨曦。

  「大佬,你有這個資源關係演什么女三啊?」

  「晨曦你也太低調了吧......也不對,從一開始就應該想到你不一般!」

  畢竟一身的名牌。

  晨曦嬌柔做作的扭捏起來,低頭揪自己羽絨服里露出來的鴨絨,「哎呀,低調一點都低調一點啦~」

  「我們懂我們都懂~」

  散開後,晨曦拉著黎芷往自己的帳篷方向走。

  揣著點別的心思,晨曦帶黎芷往人少的地方去,說是看星星。

  住在半山腰雖然不方便,但是有一點好處,那就是夜景極美。

  空曠遼闊,空氣清新。

  跟大城市抬頭見不到半點星光不同,在這兒,漫天星辰多到數不清。

  雲層稀薄,星光明亮,好像只要一抬手就能抓到不遠處的星星。

  晨曦伸手去抓星辰,眸光晃動,輕聲問跟在自己身側的黎芷,「大小姐剛才說的那話是真的嗎?」

  黎芷停下來,晨曦也慢慢收回手。

  兩人隔著一步遠的距離相互對視。

  晨曦忽然有點緊張,像是高原反應上來,呼吸發緊心臟跳動的飛快。

  但就這個小高度,哪裡算什麼高原啊。

  她直白的抬眼看黎芷,手指侷促的捏自己的指尖,明示道:「就未婚妻那話。」

  聽起來有點像晨曦迫不及待想坐實黎芷未婚妻身份一樣。

  然而實際上,她還真就是這麼想的。

  她喜歡黎芷。

  喜歡到心臟變小,只能滿滿當當的塞下她自己,再也裝不下其他人。

  「茜茜。」

  黎芷看著晨曦明亮如星辰的眼睛,輕聲喊她,「我們結婚吧。」

  她聲音也不大也沒帶有什麼多餘情緒,像是娓娓道來一段很尋常的經歷感受。

  「我今天下午猜測你可能出事的時候就在想,為什麼沒早點求婚,這樣如果你有什麼意外,我都能是你的第一聯繫人。」

  黎芷甚至想,如果晨曦摔到了,將來不能再動彈,自己跟她是妻妻關係,可以理所應當的在她身邊照顧她。

  「路上我一直在後悔,後悔沒有很明確的告訴過你,我真的很愛你。」

  晨曦微微怔住,直直的看著黎芷。

  心臟像是被什麼重重錘擊過,疼的有些窒息。

  黎芷現在已經緩過來所以情緒平靜,晨曦卻揪疼的想哭。

  剛才大小姐過來的時候,真的是滿身風霜。她是什麼都沒想,就這麼過來了。這哪裡還是那個沉穩理智又冷靜的黎芷,這分明就是一個滿心滿眼都只裝著她的傻荔枝。

  「你怕疼、嬌氣、愛吃、重辣、貪歡、重欲,跟我幾乎是兩個世界的人。」

  黎芷話還沒說完,本來一臉感動的晨曦嘴巴噘的高高的。

  哼,眼淚憋回去!

  她就不哭!

  黎芷笑,「但你率直、可愛、細心、體貼,最重要的是——」

  她微微停頓,看著晨曦的眼睛,「你是我的另一面,是我靈魂中不可割捨的一部分。」

  晨曦臉蛋慢慢變紅。

  黎芷聲音緩慢,「你在我身邊,我才能是完整的自己。」

  「所以晨曦,嫁給我好嗎?」

  晨曦貝齒輕輕咬著下唇,心像是泡進糖水裡,全是甜意。

  她臉上矜持,身體上卻早就把左手朝黎芷伸過去,波浪一樣抖了抖手指,期待極了,「那戒指吶?」

  她的鴿子蛋呢。

  黎芷低頭往兜里翻找,又尷尬的把手抽出來,神色有些不自然。

  本來她沒打算這麼倉促的求婚,畢竟什麼都沒準備。

  所有的話也不是精心打過的草稿,只是好像一直在心裡擱著,一張口自己就出來了。

「給你的求婚戒指還在趕製,我身上......連個圈都沒有。」

  黎芷語氣侷促,耳垂熱的發燙,聲音也顯得沒什麼底氣,「這次先這樣,下次我重新給你補上。」

  「不要下次。」晨曦反手往後,從頭上把紮成馬尾的黑色皮筋扯下來。

  鴉羽般烏黑順滑的長髮瞬間滑落肩頭披散背後。

  晨曦像是畫中走出來的精靈一樣,站在星辰白雪中,伸手把皮筋遞過來,「就要這次。」

  黎芷頓了頓,心頭瞬間滾燙。

  她接過皮筋挽了幾圈,調整到一個合適的大小,往前走了半步,單膝跪在雪地上,抬頭重新輕聲問:

  「晨曦,你願意嫁給我嗎?」

  「我願意~」

  晨曦語氣輕快,臉上全是藏不住的笑意。

  她難得羞澀,紅著臉把左手再次遞過去,讓黎芷把皮筋套在她手指上。

  晨曦彎腰低頭親黎芷唇瓣,貼著她的唇說,「黎芷,那你願意成為晨曦的老婆嗎?」

  黎芷微愣,「我願意。」

  她疑惑的是晨曦居然還有一個皮筋。

  皮筋的確就這一個,但是晨曦蹲下來,牽起黎芷的手遞到嘴邊,在她無名指上輕輕親吻。

  蝴蝶般輕盈。

  黎芷心尖顫動,抬眸看晨曦。

  晨曦笑,「這裡以後就是我的了。」

  只能戴屬於她送的戒指。

  黎芷伸手攬過晨曦的脖子,吻了過去。

  既沒有璀璨華麗的燈光,也沒有眾人起鬨鼓掌,甚至連鴿子蛋那麼大的求婚鑽戒都沒有。

  環繞在她們身邊的是夜間寒風,但——

  腳下無邊白雪映襯出一片純潔天地,頭頂是漫天星辰作為見證,套在彼此無名指上的不是一塊打磨過的金剛石,而是愛跟責任。

  這場求婚無關乎形式,只有彼此的真心。

  簡陋,又赤誠。

  晨曦牽著黎芷進洞房,哦不,進帳篷。

  她雖然自己睡,但摺疊床實在是太小了只勉強擠下兩個人,要是想要什麼劇烈動作怕是有點難。

  而且大家帳篷離的又不遠,像晨曦這種愛叫的比較浪的,肯定不好克制。

  本來應該是貼貼的時刻,現在也只能字面意思上的貼貼了。

  洗完臉,兩人用一個盆泡腳。

  晨曦腳指頭踩黎芷腳背,笑的像只偷腥的貓,「這種經歷不常有叭,新奇嗎?」

  是不常有。

  至少黎芷從小到大沒像今天這樣在極度絕望跟極度緊張開心間切換。

  要說新奇,也是有的。

  她還是頭回跟別人在一個盆里泡過腳。

  而這個別人,正是剛剛答應她求婚的老婆。

  「茜茜,以後拍戲一定要以自己的安全為主。」黎芷還是心有餘悸,那種快要失去的感覺並沒有因為晨曦平安無事就蕩然無存。

  黎芷看著晨曦,「我會擔心。」

  她抿了抿唇,給出一個晨曦無法拒絕的理由,「畢竟你現在已經是個有家有室的人了。」

  晨曦沒忍住笑,湊過去親她唇瓣,低低的說:

  「好,都聽老婆的~」

【GL】她給的實在太多了 - 胡33(完结)Onde histórias criam vida. Descubra ag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