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章 "我本来的女朋友拐着我儿子跑了。"

36 0 0
                                    

"急性闌尾炎, 已經推進去做手術了。"

晨曦單手抱懷靠在手術室外面給黎芷打電話,"你那邊結束了嗎?"

"結束了,陪黎清吃了頓飯慶祝。"

話筒裏黎芷輕輕淡淡的語氣傳出來, 聽動靜應該是開車在路上。

晨曦手插在兜裏,摸着那枚金牌, 眼睫落下輕聲說,"對不起啊,今天沒想到顔酡會暈過去。"

本來說好赢了之後要把獎牌挂在黎芷的脖子上, 然後跟她吃飯回家看兒砸。

現在一切都被打亂,她在醫院裏守着顔酡, 黎芷陪黎清。

兩個本來這時候纏在一起的人,卻各忙各的事情。

黎芷手指握緊方向盤, 在路邊找了個臨時停車位, 單手扶了下右耳上的藍牙耳機, "你現在能出來嗎?"

那邊晨曦"嗯?"了一聲,黎芷側眸看向醫院的正門,"我在樓下等你。"

黎芷結束通話握着手機靠在椅背上,擡手捏了捏鼻根。

等晨曦的時間裏, 黎芷忽然想起來兩人第一次在黎家老宅相遇。

她那兩天嗓子格外不舒服,奶奶根本沒注意到, 隻有心細的晨曦發現了,還給她熬了盅冰糖雪梨。

自己是從什麽時候喜歡她的呢?

好像就是從這盅雪梨開始。

但仔細想想,又不全是。

真正失控的是在校友會上兩人重逢,晨曦單獨給她準備了杯潤嗓的綠茶。

包養的想法,是在那一瞬間産生的。

當時她滿腦子都是,要找個理由,經常能見到她。

現在回想一下, 如果當初不是有意思,自己應該不會提出想要包養晨曦。

而那時候,僅是有點意思。

黎芷朝車窗外看去,車外陽光透過路兩旁的樹葉縫隙灑下來,映出斑駁光影。

光亮在黎芷眼底跳動。

後來她在公司跟奶奶吵架,心裏藏着股氣去的酒店,吻晨曦的時候力氣比較大,把她嘴唇磕破了。

晨曦對那張大明星一樣的臉蛋寶貝極了。

她站在原地見晨曦跑過去照鏡子看嘴角,其實那一刻心裏難得有點慌。

她把自己的氣撒在了另一個無辜的女孩身上,還是用這種侮辱人的方式。

補償的話還沒說出口,晨曦卻沒忍住先笑了。

黎芷永遠記得那個畫面。

晨曦站在酒店明亮璀璨的吊燈下,笑意比燈光還晃人。

她伸手朝自己遞出筷子,"算啦,原諒你啦。"

黎芷也是那時候才發現,這個女孩不僅心細,脾氣是真的很好。

再然後應該就是過生日了。

晨曦這個人,做的永遠比她說的多。

就比如小橘子。

看起來是寄養在她家裏,其實晨曦就是想送個活物陪伴她。

晨曦覺得她那個家太大太空,她自己一個人在家會寂寞。

就算沒撿到小橘子,以後還會有另一隻貓。

隻不過小橘子的出現讓晨曦這份禮物贈送的時間提前了而已。

黎芷眼睫落下,避開光亮靠回陰涼的椅背裏,心口泛起密密麻麻的疼意。

晨曦應該是喜歡她的。

隻是這份喜歡被晨曦不知道因爲什麽原因一直在回避,不願意去正視。

所以她有意劃清兩人的界限,不去敞開心扉讓自己走進去。

包括今天沒有把獎牌送給自己。

表面看上去是急着去醫院,實際上晨曦内心深處還沒完全下定決心。

就像她在沒人的辦公樓走廊裏會跟自己十指相扣,而在踏出陰涼的那一刻卻松開了自己的手。

獎牌與其說是送給她,還不如說是晨曦給她自己劃的一條線。

拿到獎牌就往前邁,拿不到就保持原樣。

"嗡——"

手機震動一聲,黎芷看了眼,晨曦給她發了一條消息。

[好~]

晨曦聽說黎芷在樓下的時候,站在醫院窗口下意識的往下看,什麽都沒有。

應該是在外面。

她回眸看了眼手術室,紅燈亮着還在手術中,笑笑站在緊閉的手術室門口半天都沒動過,連坐都不願意。

晨曦挂掉通話,走過去跟笑笑輕聲說,"笑笑,大小姐來了,我去接她上來,你在這兒等我。"

笑笑茫然的看着她,兩隻眼睛紅的像兔子一樣,眼神都沒聚焦。

晨曦又說了一遍,她才恍惚的點頭。

醫院裏什麽都不多,就人多,尤其是各個樓層等電梯的人。

晨曦站在後面等了半秒鍾,覺得每個樓層數字跳動的太慢了,猶豫了一下,直接從樓梯下去。

八樓,說高不高,說低也不低。

晨曦跑下去的時候都已經氣喘籲籲,不亞于又跑了半圈長跑。

她中午也沒吃飯,全天就靠上午喝的那兩瓶葡萄糖撐着,現在都下午一點多了。

下樓最後一層的時候走的有點慌,鞋子踩滑,腳崴了一下。

"唔。"

晨曦彎腰揉了揉腳踝,掏出手機給黎芷發消息。

[我下來啦,你在哪兒?]

[門口。]

晨曦出去看了圈,發現那個熟悉的車牌号,眉眼彎彎的走過去開門。

黎芷看她是笑的,心裏難得輕松,伸手将車門解鎖,順勢把手機放進扶手盒。

"顔酡怎麽樣?"

"還在手術,已經二十分鍾,估計快結束了。"

晨曦湊過去親黎芷嘴角,手環着她的脖子将頭靠在她肩上,輕聲呢喃,"寶貝我好累好餓啊。"

半句沒提自己因爲跑太快崴腳的事情。

黎芷垂眸看她,手指輕輕撫晨曦背後的馬尾,"我帶你去吃飯?"

"顔酡還沒做完手術。"晨曦說餓就隻是單純的想跟黎芷撒撒嬌。

她搖頭,眼睛閉上,聲音疲憊,"我想等她手術結束再吃。"

黎芷對于這個答案絲毫不覺得意外。

"晨曦,我想跟你說件事。"

晨曦慵懶的從鼻音裏發出輕"嗯"聲。

她太放松了,黎芷有點不舍得。話還沒說出口,心就已經開始疼了。

"晨曦,我給顔酡請最好的護工照顧她,你不要留在這兒看着了好不好?"

黎芷說,"我帶你去吃飯休息,......等顔酡出院你就搬來跟我住,小橘子也想你了。"

這是黎芷第二次提出同居。

晨曦睜開眼睛疑惑的看她。

黎芷跟她對視。

晨曦眼神閃爍,先别開視線低頭看自己手指,"我住在寝室挺好的啊。"

是挺好的。

寝室對于晨曦來說就像個能逃避的地方,是後路。

黎芷贊同的輕輕點頭,"我也覺得這個要求挺強人所難的。"

兩人間沉默了一瞬。

黎芷喉嚨發緊,攥着手指,盡量以輕松的口吻先出聲,"晨曦,你那麽聰明,應該能看出來我喜歡你。"

這四個字說出來,黎芷心裏都輕松不少,所以再說的時候比第一遍要流暢輕松很多。

"我喜歡你。"黎芷坦白承認。

沒有浪漫燭光,沒有玫瑰氣球,本來什麽都準備充足的時候黎芷沒能說出這四個字,今天卻在車裏以尋常口吻說出來了。

晨曦怔了一下,手下意識放進口袋裏摸到那枚獎牌,想掏出來。

"我不是要你表态,也不是給你心理負擔。"黎芷伸手搭在晨曦的手腕上輕輕搖頭。

"你對我好,對顔酡也好,對跟你表白的學妹也不差,你對所有人都是溫柔體貼。"

黎芷輕聲說,"晨曦,我沒喜歡過其他人,不知道别人是不是這樣自私霸道。但我喜歡你,我就想要你全部的好,區分于她人不同于她人的好。"

晨曦直直的看着黎芷,喉嚨發緊,指尖收縮。

她掌心一片冰涼,想故作輕松的扯起嘴角,可怎麽都笑不出來。

"所以呢?"

黎芷單手撫在晨曦微涼的臉頰上,低聲說,"茜茜,我們的合同關系,作廢吧。"

晨曦猛地擡頭看她,眸光晃動,難以置信的盯着黎芷。

她有好幾次跟黎芷生氣的時候想的都是不行就散,可始終沒舍得說出來。

現在這話由黎芷說了。

晨曦張了張嘴想問爲什麽,又覺得黎芷說的其實很清楚了。

是她沒交出整顆心,不配擁有愛。

晨曦放進口袋裏的手松開獎牌緩慢抽了出來緊攥着壓在腿上。

她眼睫顫動着落下,輕輕點了點頭,"好,好。"

"我等回去就把之前的錢還給你,"晨曦深呼吸,盡量讓聲音保持平靜,"還有,還有包包。"

黎芷收回手,語氣輕緩,"合同是我作廢的,理應補償你,錢是你的,包包也是你的,你有什麽想要的依舊可以跟我說。"

晨曦擡頭看黎芷,僵硬的笑了一下,"謝謝。"

"那我,"晨曦動作不自然的指了指醫院,"那我就回去了。"

晨曦開門下車,微笑跟黎芷揮手再見。

下午一點鍾左右,秋季陽光正烈,晨曦卻感覺自己走在陰涼的黑暗通道裏。

她依舊沒等電梯,而是握住樓梯扶手緩慢的坐在台階上。

剛才崴到的腳踝好像腫了起來,之前沒留意,現在才能感覺到脹脹的疼。

晨曦低頭看腳踝,一時間分不清是腳疼還是心疼。

眼淚順着臉頰掉在腳尖前面的地磚上,一滴接一滴。

晨曦嘴巴扁起來,婆娑的眼睛看着地上的水痕。

她覺得自己的心跟别人好像不一樣。

人家是肉做的,她是鹽水做的

不然眼淚掉出來爲什麽心就空了。

晨曦掏出手機,打了半天的字,最後發出去的隻有一句話。

[以後我還能去看小橘子嗎?]

收到這條消息的時候,黎芷還沒走。

她跟晨曦不同,黎芷很明确的知道自己喜歡她。

她喜歡晨曦的好脾氣,喜歡晨曦在她面前對doi向來直白熱烈不掩飾,喜歡晨曦的細心體貼。

正是這份心細體貼讓黎芷心動,也正是這份心細體貼讓黎芷煩惱。

人就是這麽雙标,她就隻想晨曦看見自己,眼裏全是自己。

她想要的太多,晨曦給的又不夠,兩人間的關系不平衡。

不止是包養與被包養的不平衡,更是她愛的太多,晨曦不敢愛。

如果不能解決這個問題,如果不逼晨曦一把,黎芷不知道她倆還要再耗到什麽時候。

不把包養合同解除,她倆就不會有新的關系。

黎芷摩挲手機邊緣,垂眸看着晨曦發來的消息,摁滅手機沒回。

晨曦等了一個多小時,腳踝都包好了大小姐都沒回她。

晨曦握着手機,坐在病床邊輕聲跟已經出了手術室的顔酡說。

"我本來的女朋友拐着我兒子跑了。"

顔酡,"......"

"我現在既沒有女人也沒有兒子了。"

晨曦啃着笑笑買來的香蕉,委屈的控訴,"離婚還有三年冷靜期呢,她說拜拜就拜拜。"

"她還說我對她不好。"晨曦吸了吸鼻子,"我明明對她那麽好。"

黎芷生病的時候晨曦一夜都沒敢睡,每隔兩個小時就給她量一次體溫。

她還給她做飯,給她口,她還想着給她赢獎牌。

顔酡心累的看向笑笑,"就說别喊她吧,我才是病人,現在還得安慰她。"

晨曦指着自己粽子一樣的腳踝跟心口,"我也是病人,我這裏跟這裏都難受。"

本來有家有室的她,現在除了錢跟包包還有美貌,一無所有。

"你們倆又沒結婚,隻是簽了合同。"

顔酡讓笑笑把香蕉拿遠點,别讓晨曦吃了。

晨曦眼睫落下,神情凄楚,"可我們有孩子啊。"

"......"

說的好像是你親生的一樣。

【GL】她給的實在太多了 - 胡33(完结)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