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還是頭回聽大小姐這麽理直氣壯的說出"吃醋"這兩個字。
微微愣了一下, 反應過來後眼裏笑意怎麽都藏不住,宛如被投入一顆小巧石子,眼波蕩起陣陣漣漪。
她朝黎芷耳邊輕輕吐氣, "大小姐,你怎麽能這麽可愛啊。"
任誰也想不到清冷自持的高冷之花黎芷其實私底下既純情醋勁又大,跟她的外表疏離淡漠的形象截然相反。
黎芷眼睫落下,餘光不自然的看向窗外,頂着晨曦的視線紅了對耳垂。
盡管有别的選擇,黎芷耳朵上戴的依舊是晨曦那晚送的銀質耳釘。
熠熠閃爍的冷色調光澤,既符合她那清冷氣質, 更将那對發紅的耳朵襯得越發純情。
晨曦感覺自己撿到寶了。
兩人到的時候時間差不多是八點左右。
車停在外面,晨曦挽着黎芷的胳膊從大門進入, 門兩旁有穿着剪裁得體西裝的侍者檢查請帖并将人引進去。
剛踏入大廳, 視野就變的明亮起來。
裏面燈光璀璨,空氣中酒香微醺, 讓人陶醉。
已經來了不少人,穿着深綠色一字肩收腰包臀長裙的蘇江捏着高腳杯四處遊走,幾乎将在場的每個人都兼顧到。
這麽長袖善舞的人, 屬實厲害。
"我感覺她, "晨曦小聲跟黎芷說, "好像有那個社交牛逼症。"
黎芷側眸笑了下,"這還不是她的主場, 隻是偶爾回來一次。"
蘇江前些年一直在京都,這兩年聽說是京都魔都兩處跑,碰到錄制節目才會在這邊停留。
估計是最近手裏的藝人要錄制長期綜藝,她才跟着過來。
蘇江這個人沒别的愛好,就喜歡酒, 各種各樣的酒她都愛。
積攢收集的多了或者酒庫有重樣的,蘇江就會舉辦品酒會,邀請圈内圈外好友共同品嘗。
這也是她維持人際關系的一種手段。
"黎芷?!"蘇江餘光掃見剛進來的兩人,眼裏立馬露出明亮笑意。
她跟本來正在說話的好友說了兩句什麽,踩着高跟鞋朝這邊走過來。
"黎大小姐居然舍得賞光,這可是我天大的榮幸。"蘇江一手端酒杯一手捏起腿側裙子一角,朝黎芷颔首行了個公主禮。
黎芷聲音輕輕淡淡,"這些虛的就省了吧。"
"這可是你說的?"蘇江直起腰單手抱懷,氣質立馬從嬌弱公主轉換成職場禦姐,無縫切換。
她傾身問,"最近有沒有新投資的劇,要是有合适的角色記得給我留兩個。"
"沒有。"黎芷身體不着痕迹的往後撤,無聲拉開跟蘇江的距離,說的毫不猶豫,"一個晴然就夠了。"
晨曦眨巴眼睛,晴然是蘇江手底下的人!
"她惹你不開心了?"蘇江直起身,語氣疑惑,"不應該啊,她可老實本分了。"
黎芷輕輕呵了聲,意味不明。
是老實本分,老實本分的想挖她牆腳拐她老婆。
這也是黎芷既想讓晨曦簽給蘇江,又遲遲沒提的原因。
她把晨曦跟晴然放在一個經紀人手下,哪怕兩人可能忙于工作常年碰不到面,黎芷心裏還是覺得膈應。
蘇江視線從黎芷身上落下她身旁的晨曦臉上,目中難掩驚豔,"我就說剛才爲什麽燈光暗淡了一瞬,原來光彩都聚在你身上啊。"
她朝晨曦伸出手,"蘇江,蘇州的蘇,長江的江。"
從晨曦進來起,蘇江其實就看見她了,當時還在想這人跟黎芷舉止親密,不知道是什麽關系。
畢竟因爲工作,她跟黎芷認識也有些年頭,兩人哪怕不是關系那麽親近的朋友,但多少也是了解些的。
至少她沒聽說黎芷喜歡女人。
如果早知道,估計圈裏不少想要資源又有點姿色的女明星肯定安耐不住。
誰不喜歡富婆姐姐呢。
結果這才多久沒見,富婆身邊已經站着這位姿色絕豔的美女。
蘇江九竅玲珑心不管怎麽轉動,臉上絲毫不顯現半分。
萬一是朋友呢,或是妹妹之類的。
蘇江總不能因爲她自己是個彎的,看見兩個美女貼貼就覺得對方也不直。
晨曦眼睛彎起來,大大方方應下蘇江的誇獎,"謝謝~"
絲毫不做作,漂亮就得承認。
蘇江頓了一瞬,完全沒想到晨曦既不怯場也不嫌虛。
晨曦朝蘇江伸出手回握過去,"晨曦,清晨的晨,曦光的曦。"
"你這性格我喜歡,"蘇江笑,"是圈内人嗎?"
蘇江這話雖然問的是晨曦,眼睛卻是看着黎芷。
按理說圈裏有這種臉蛋的人她應該見過就不會忘記。
作爲經紀人對市場跟流行都會有一定的敏感度,隻有熒屏上出現過的臉,蘇江幾乎都認識。
她沒見過晨曦,那隻能說晨曦要麽不是圈裏人,要麽就是剛入圈沒什麽作品。
答案跟蘇江猜測的差不多。
黎芷微微搖頭,晨曦解釋說,"不算圈裏人,隻正兒八經演過一個小角色,沒經紀公司也沒經紀人。"
"那真是太好了。"蘇江語氣難掩興奮,這麽大的一塊璞玉居然被她給碰上!
就晨曦這張臉,哪怕半點演技都沒有,光站在那兒當花瓶都會有人争着喜歡。
何況這姐妹性格有趣,可以參加幾檔綜藝什麽的,将性格優勢放大,成爲一個綜藝咖也不錯。
人還沒到手,蘇江連對方的職業規劃都已經做好。
"把人簽給我呗,我保證她在我手裏不出兩年就會大紅大紫。"蘇江看向黎芷,敏銳的察覺這事她能做主。
大紅大紫啊。
黎芷眸光閃爍,握着包包的手微微收緊。
别說晨曦,就是她都心動了。
把人交給蘇江是最好的選擇,有她在,晨曦在圈裏不會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也不會被迫跟人炒cp營銷。
明明知道這是個最優選項,黎芷還是沒一口答應。
她側眸看晨曦,輕聲詢問,"茜茜。"
黎芷征求晨曦的意見。
如果晨曦想去,她不會因爲自己的那點陰暗小情緒就阻礙晨曦追逐夢想。
她今天之所以帶晨曦過來就是想把她介紹跟蘇江認識。
何況蘇江抛出來的條件的确誘人。
既然踏入這個圈子,誰不想紅。
晨曦面對誘惑,竟格外的冷靜,笑着婉拒,"讓我考慮考慮。"
蘇江跟黎芷都是一愣,萬萬沒想到她是這個回答。
蘇江還是頭回在沒簽約藝人身上碰鼻子,不死心的問,"你應該知道我是誰吧?"
"知道的,"晨曦扭頭看黎芷,"大小姐跟我說過,而且我入圈前就聽說過您。"
"那......"蘇江想問清楚,話頭剛吐出口又及時截住,"行叭,待會兒你我交換個聯系方式,如果改變主意可以随時找我。"
那邊又來新客人,蘇江不能一直在這邊。
她跟黎芷和晨曦說,"今晚一定要玩的快樂喝的快樂,如果有喜歡的,直接把名字告訴我,我給你帶一瓶回去。"
話說完蘇江又笑着改口,目光落下晨曦臉上,"看在晨曦格外合我眼緣的份上,給你多帶一瓶。"
蘇江端着酒杯往别處走,越想越覺得晨曦好看。
好像在哪兒見到過似的。
蘇江恍然,低聲自言自語,"我就說怎麽好像見過,那性格跟曲總如出一轍!"
這麽一想,連長相都覺得有幾分相似。
簡直就是親生的。
曲總是這幾年才做起來的娛樂公司,底下藝人也不少,去年到今年有越做越大的趨勢。
蘇江笑着搖頭否定。
晨曦姓晨,曲總姓曲,肯定不是父女,而且如果晨曦是曲總的女兒,又怎麽可能隻演一個小角色。
曲家的千金,雖比不上黎氏,但曲總傾盡全力捧自己女兒絕對能捧紅,哪裏需要她自己出來體驗社會艱辛。
肯定就是巧合。
蘇江離開後,黎芷帶着晨曦朝酒台的方向走,輕聲問,"你怎麽沒答應?"
她不是一直都想成爲大明星嗎?
黎芷頓了頓,跟晨曦說,"這不算走後門,蘇江想簽你是因爲你有簽約價值。"
晨曦至今爲止所有的資源幾乎都是自己争取來的。
包括上部劇的那個郡主角色,要不是她氣質符合,導演肯定不會讓她試這個。
最後成功拿下也是靠她自己實力。
兩人談戀愛這段時間,晨曦就隻喜歡包包,從沒問她要過資源。
明示暗示都沒有,黎芷以爲晨曦是想憑借實力進圈這才拒絕的蘇江。
晨曦挑了杯紅酒,輕輕嗅,聽黎芷這麽說笑着搖頭,"不是哦。"
"我隻是還在猶豫。"
猶豫要不要真的成爲忙碌的大明星。
人要是紅了,常年工作不回家都是有可能的。
她要是天天各地飛,像爸爸那樣不回家,黎芷又忙,兩人說不定一年都見不了幾面。
晨曦以前是覺得當大明星多好,名牌包包随便背的,各種大牌都找她代言。
可現在她也是包包随便背。
跟大牌代言比起來,晨曦更想要大小姐。
表面的虛榮跟真實的夜生活相比,晨曦毫不猶豫的選擇後者。
她看起來感性,其實心底格外理性,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麽。
她喜歡演戲,享受演戲,但并不是要犧牲自己所有時間一直演戲。
晨曦将酒遞給黎芷,沒把這些話說給她聽,"你聞聞這個,甜不甜?"
看晨曦不想繼續往下聊,黎芷也沒強求。
本來過來是打算認識人的,現在變成真品酒玩樂。
不需要應酬,不用搭理别人,就她倆端着酒杯互品各自手裏的酒香,像極了出來約會放松。
黎芷看晨曦跟隻小松鼠一樣,皺起鼻子細細聞高腳杯裏的紅酒,眼裏泛起笑意。
"這杯是romane conti,"黎芷說,"香味濃郁,但有人不喜歡。"
晨曦猜到了不喜歡的原因,"有點點醬油跟甘草的味道。"
對于一個會做飯的人來說,這味道有一丢丢熟悉。
她不喜歡,黎芷伸手接過去抿了一小口。
晨曦雖然跟黎芷說自己家裏其實挺有錢的,但她家的那種有錢類似于暴發戶,跟黎芷這種有底蘊的富幾代比不得。
她從小受到的熏陶跟見識完全不如黎芷。
可能平時看不出來,但在這種場合,黎芷那種貴族大小姐矜貴的氣質跟寬闊的見識就能體現的淋漓盡致。
這麽多品種的酒,晨曦可能喝過,但絕對說不出酒的歷史跟文化。
黎芷卻可以。
她如數家珍的跟晨曦介紹,沒有絲毫不耐煩。
又會騎馬又會品酒,這樣的大小姐真的是在晨曦所不熟悉并且心之向往的領域裏閃閃發光。
晨曦眼睛彎彎的看着黎芷,"有一種紅酒你一定不知道名字。"
黎芷笑,梨渦清淺,嗓音輕輕,"哪種?"
她看起來酒喝的不多,但種類加在一起至少有七八種。
黎芷喝酒不上臉,但可能是酒意熏人加上晨曦在身邊,她臉上的笑明顯多了很多。
"你等我幾分鍾,我去給你找過來。"
晨曦松開黎芷的手臂朝遠處的侍者走過去。
黎芷站在原地捏着酒杯看她。
偌大的品酒會,那麽多顔色鮮豔的女孩子,可她眼裏隻有那抹紅色,看不見其他。
周圍仿佛都是黑白的背景色,隻有晨曦是有顔色的。
晨曦跟侍者說什麽,對方點點頭離開,她站在原地等。
晨曦扭頭朝黎芷看過來,沖她揮手。
黎芷眼裏笑意融化,緩緩流動。
晨曦自知酒量不行,怕當衆出醜丢人,幾乎沒怎麽喝酒。
但現在她對上黎芷的笑,竟感覺酒意上頭,心都被她笑醉了。
她盯着遠處的黎芷看,殊不知有人也在盯着她看。
"小姐姐,要一起喝一杯嗎?"
晨曦長得屬實好看,今天穿的又是張揚明媚的性感紅紗裙,讓人忍不住心動。
開口的是個二十歲左右的女生,漂亮的桃花眼挑起笑意,暗示性十足,"一起嗎?"
大家都是姬崽,意味不言而喻。
晨曦婉拒,"不好意思哈,我女朋友還在那邊等我。"
她像是覺得大廳裏的溫度太高,很是随意的将滑落肩頭的長發挽到耳後。
沒有遮擋,脖子上那塊小巧的吻痕明晃晃的露出來。
白皙的皮膚上,绯紅微紫的顔色就顯得格外突出,暧昧十足,彰顯着留下吻痕那人的占有欲。
晨曦朝對方禮貌的笑了下,伸手從侍者手中接過自己要的東西扭身離開。
"你猜猜我手裏這杯酒叫什麽名字。"
晨曦沒把酒杯遞過去,拿在手裏隻讓黎芷看顔色。
黎芷的視線從遠處跟晨曦搭讪那人身上收回來,落在晨曦脖子的吻痕上,眼睫煽動,耳垂發熱。
"色澤深沉發紅,類似的紅酒太多。"黎芷沉吟片刻,猜了個名字。
晨曦聽都沒聽說過,但不妨礙她搖頭,"不對哦~"
黎芷又說了幾個。
"都、不、對。"晨曦緩慢搖頭。
她端起高腳杯喝了一口,傾身吻在黎芷唇上,将嘴裏的甜味渡過去。
黎芷微微怔住,驚詫的看着晨曦。
杯子裏裝的根本就不是酒,而是溫熱的紅糖水。
晨曦舔了舔水潤的下唇,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這酒名叫'愛',英文名是'love'。"
大小姐今天剛來姨媽,又喝了不少溫涼的紅酒,現在喝點紅糖水中和一下。
而且剛才她的視線往遠處看晨曦又不是不知道。
瞧見有人跟她搭讪,大小姐嘴上不說心裏肯定泛酸。
還在車上的時候她就不高興自己穿的太少,理直氣壯的說她吃醋。
現在晨曦一隻手撐着黎芷身後放着紅酒的桌面,将她抵在自己跟桌子之間,把舌尖上的甜味盡數喂進她嘴裏。
紅糖水一舉兩用,真是yyds。
晨曦親親黎芷的嘴角,眼底笑意濃郁,意有所指。
低低問她,"老婆,還醋嗎?"
"要是還醋的話,我就再親兩下,親到不醋爲止。"
ESTÁS LEYENDO
【GL】她給的實在太多了 - 胡33(完结)
Ficción General晨曦表面上是C大里根正苗紅品學兼優的好學生,不僅獎學金拿到手軟,更是C大所有男生的初戀情人夢中女友,結果背地里卻當起了富婆的金絲雀 她其實從沒想過自己要吃這口軟飯,主要是對方長得太合胃口,以及,她給的實在是太多了! 黎芷包了個小女友,外面清純乖巧內里火辣熱情,以至于交往以來什麼地點都能成為兩人的停"車"場 小女友什麼都好,唯有家境不行 後來直到一次慈善晚會,黎芷迎面撞見小女友挽著慈善晚會老總的胳膊穿著白色高定禮服款款走來 還沒等黎芷誤會,老總就開口跟她介紹,"黎總,這是我女兒。晨曦,來見過黎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