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章 "天太晚,别走了。"

31 0 0
                                    

黎芷最近都在家辦公, 就是怕晨曦來的時候她不在。

晚上喂完小橘子,黎芷照例打開電腦。

平時會自己玩逗貓棒的兒子突然粘人起來,腦袋不停的蹭黎芷的小腿, 尾巴掃過她腳踝,朝門口的方向喵個不停。

"不行, 不可以出門。"黎芷視線落下電腦文件上。

"喵~"小橘子扒拉黎芷的褲腿。

黎芷這才無奈的低頭看它,耐心的将貓貓抱到旁邊,手指撫摸它腦袋。

小橘子眯起眼睛蹭她掌心。

黎芷眼神柔和, 輕聲跟崽說,"麻麻不允許小橘子出去玩, 她知道會生氣的。"

小橘子雖然是隻貓貓,沒辦法表達思念, 但黎芷能看出來它其實很想晨曦。

像是逗貓棒, 小橘子就隻喜歡晨曦買的, 仿佛那上面有她的味道讓人安心。

按理說小橘子摸摸也就聽話了,今天卻叛逆一樣朝門口喵喵叫。

它見黎芷不理它,索性從她手底下溜出去,自己對着門縫不停的叫, 聲音明顯有些焦急。

家裏的門是防噪音的,黎芷聽不到外面的動靜, 隻能放下電腦疑惑的跟着走過去。

她越看越覺得小橘子的聲音跟姿态都像是隻有在晨曦面前才會有的嗲樣。

黎芷呼吸凝滞,怔怔的看着面前這扇防盜門。

小橘子可能是聽到晨曦的腳步聲,所以才這麽急。

它已經試圖拿爪子扒門,想要出去。

黎芷艱難的吞咽口水,垂在身側的雙手忽然不知道怎麽放才顯得自然。

她一直在等晨曦過來,等了兩三天,對方都沒上門。

黎芷本來是想坐在客廳裏, 等晨曦自己開門,可她等了好一會兒晨曦都沒有要進來的意思。

黎芷既怕晨曦沒帶鑰匙,又怕她扭身離開。

最後還是沒忍住,伸手把門從裏面打開。

晨曦果然站在外面,烏黑長發披散身後,臉上難得沒化妝,眼底有淡淡的青色。

她上身穿的是件白色衛衣,看厚度裏面就一層絨毛,下身是件蓋到腳背的灰色闊腿絨褲,幹淨的闆鞋在褲腿下露出白色的圓潤鞋頭。

晨曦顯然也沒想到會跟她打照面,驚詫的擡頭看她,眼神明顯有些局促慌亂,指着客廳結結巴巴的說,"我想......我想小橘子了。"

然而小橘子正依戀的蹭着她的小腿。

晨曦看着黎芷,發幹的嘴唇動了動,輕聲問,"我能進去抱它一會兒嗎?"

黎芷單手擁着門微微側身讓開。

晨曦眼睫煽動着落下,"謝謝。"

她彎腰抱起小橘子,低頭蹭了蹭,啞聲問,"想麻麻了嗎?"

晨曦眼睛有些熱,鼻頭發酸,嘀嘀咕咕的自問自答,"麻麻好想你啊。"

黎芷将門關上,擡腳朝客廳走過去。

晨曦擡眼看了下她的背影,心裏酸溜溜的疼。

兩人現在的處境比哪一次吵架都尴尬,氣氛也比較壓抑沉默。

晨曦試圖張口說點什麽緩解,可心沉甸甸的涼,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玄關處的感應燈亮起,晨曦彎腰去拿拖鞋。

她那雙粉色的拖鞋還擺在原處沒有動過,甚至被人貼心的罩上防塵罩。

晨曦怔怔的保持着伸手的動作,視線有些模糊。

"咪~"

小橘子夾子音朝她輕輕叫。

晨曦回神,吸吸鼻子笑着伸手摸小橘子腦袋,"麻麻忘了給你帶好吃的,下回來的時候再帶好不好?"

她換了拖鞋蹲在玄關處跟小橘子說話。

黎芷端着屬于晨曦的那個純白色馬克杯出來就聽見這句。

晨曦順着腳步聲擡頭看她。

兩人一個站着一個蹲着,就這麽對視。

黎芷垂眸看晨曦。

燈光下,晨曦蹲在地上,顯得小小一隻格外清瘦。

巴掌大白淨的小臉從下往上擡起來,臉上沒妝,感覺瘦了不少,看上去有些青澀稚嫩,像個高中生。

她這兩天應該沒睡好,眼底帶有淡淡的青色,眼尾微紅,眼睛濕潤黝黑,顯得可憐兮兮。

黎芷心像是被人揪了下,睫羽落下抿了抿唇,輕聲問,"喝點熱水?"

外面今天下午就明顯降溫了,晨曦不知道怎麽回事身上就隻穿了衛衣,連件外套都沒有,原本薔薇色的粉潤唇瓣被凍的發白。

晨曦看着熟悉的杯子,踩着熟悉的拖鞋,有點想哭。

她想抱抱大小姐,想擠在她懷裏,想親吻她的鎖骨說想她。

晨曦捧着杯子喝水,熱氣熏的眼睛發熱,眼淚在眼眶裏輕輕晃動差點掉下來。

晨曦跟着黎芷往客廳走,小橘子跟在晨曦身後,一家三口葫蘆娃似的一個跟着一個。

黎芷坐在沙發裏,筆記本電腦擱在腿上,繼續處理工作。

晨曦雙手捧着杯子,站在旁邊看她。

可能是喝了熱水,冰坨一樣的心慢慢被熱意融化,身上暖融融的。

晨曦盤腿坐在貓爬架旁邊跟小橘子玩耍。

小橘子總是勾不到她手裏的逗貓棒,喵嗚一聲跳起來踩着晨曦的腳踝去抓她揚起來的手腕。

晨曦崴到後好了沒兩天的腳踝措不及防被兒子這麽一踩,疼的倒抽了口涼氣,"唔"了一聲。

貓不重,但借力突然踩上來就很疼。

黎芷雖然在忙工作,但餘光總忍不住往晨曦那邊看。

一人一貓"母慈子孝"好開心,仿佛她就是單純過來看兒子一樣。

直到晨曦被小橘子踩了,疼的彎腰把闊腿褲撸到小腿上,黎芷這才看見她又紅又腫的腳踝。

能明顯看出來消腫很多,但跟旁邊那隻纖細白皙的腳踝比起來就像跟粗粗的胡蘿蔔,腫的明顯。

應該不是小橘子踩的。

黎芷視線凝在晨曦腳踝上,"怎麽腫的?"

"嗯?"晨曦茫然的扭頭看她。

黎芷皺眉看着晨曦的腳踝,又重複一遍,"腳怎麽腫的?"

晨曦反應過來,"哦,就那天你去醫院找我,......我下樓梯的時候走的有點急,崴到了。"

晨曦語氣平靜,垂眸将褲腿又放了下來。

她伸手捉小橘子,哼哼着說,"你可真是麻麻的好大兒。"

黎芷眸光晃動,怔在原地。

胸口像是被人用錘狠狠地砸了一下,鈍鈍的疼。

黎芷指尖蜷縮,視線移到電腦上,隻是上面的文字怎麽都看不進去。

那天晨曦并沒有說,她眉開眼笑的從醫院裏出來,伸手抱着她的脖子撒嬌,像是什麽事都沒有。

怪不得她這幾天沒有過來。

"顔酡好了嗎?"黎芷問。

晨曦點頭,摸着小橘子軟軟的肚皮,心情明顯好很多,"已經好了,今天出的院。"

她眨巴眼睛,佯裝随意的說,"顔酡說要感謝你讓沈醫生照顧她,說最近想請你吃飯呢。"

晨曦伸手抄起小橘子,故意站起來一拐一拐的朝黎芷走過去站在她旁邊,輕聲問她,"你去不去啊?"

黎芷目光落在晨曦紅腫的那隻腳踝上,想掀開看看是不是很嚴重,又攥緊手指生生克制住了。

"去。"

"真的!"晨曦驚喜的眼睛發亮,聲音裏透出雀躍。

這是她進門以來露出的唯一一個真心笑容,黎芷輕輕歎息,"嗯。"

她看着晨曦,眼裏有些無奈,"去。"

"太好了,我這就跟顔酡說。"

說讓她請大小姐吃飯!

剛才的事情就是晨曦編的,顔酡根本沒有這個覺悟。

晨曦抱着小橘子單手打字單腳支撐身體,顯得有些吃力。

黎芷看了看,伸手把小橘子從她懷裏抱過來,低頭摸了摸貓耳朵。

晨曦本來想說小橘子不重,自己可以抱着它打字。隻是開口的時候瞥見大小姐的視線凝在自己那隻崴過的腳上,話又憋了回去。

大小姐是擔心小橘子亂動她會站不穩,這才把貓抱過去。

晨曦胸口像是被什麽輕輕牽扯一下,泛起絲絲縷縷的酸楚疼意。

[勇敢貓貓不怕困難]

茜茜:@顔酡,我跟大小姐說你爲了感激她要請她吃飯。

顔酡:[黑人問号臉/gif]

顔酡:我怎麽不記得我說過這話?

茜茜:爸爸替你說的,你個不懂得知恩圖報的崽,爸爸爲你操碎了心。/指指點點。

看晨曦又皮起來,手機那邊的顔酡跟笑笑倒是齊齊松了口氣,看來今天晚上寝室不用給她留門了。

[勇敢貓貓不怕困難]

顔酡:雨停了天晴了,你又行了?

晨曦坐在沙發上打字。

[勇敢貓貓不怕困難]

茜茜:你就請嘛。

顔酡:看在你跪下來求我的份上,我請。

顔酡:你挑位置,我跟笑笑直接過去。

茜茜:okk~

顔酡緩緩搖頭,"栽了栽了,晨曦動真格了。"

她跟笑笑是晨曦的朋友,現在晨曦有意讓她們跟黎芷接觸,很明顯是把黎芷引進她們的圈子裏。

類似于正兒八經處的女朋友,總要帶出來給朋友看看,也得讓她見見朋友。

晨曦就是這麽想的。

"顔酡說她已經挑好地方,這兩天你有時間就去。"晨曦看向黎芷。

黎芷點頭,"明天晚上吧。"

"好~"

晨曦開始定位置,并把地址發到貓貓群裏。

她今天沒怎麽吃東西,心裏石頭放下來才覺得好餓。

晨曦熟稔的去開冰箱拿菜做飯,黎芷洗了手給她打下手。

看起來兩人相處跟之前沒什麽區别,除了沒有親熱動作。

吃完飯,晨曦假模假樣的往外面看了眼,故意用黎芷能聽見的聲音說,"起風了啊。"

她低頭看看自己的衛衣,"穿這個回去會不會冷啊,要不我叫個車回去?"

晨曦餘光偷偷瞥黎芷,隻要她松口自己就死皮賴臉的住下來。

"麻麻好舍不得你啊。"晨曦蹲下來摸小橘子,把兒子搬出來。

這已經不是暗示了,幾乎是明示黎芷她想留宿不想走。

黎芷能看不出來?

"天太晚,别走了。"

晨曦眼睛亮起來,正要歡呼,就聽見黎芷徐徐說出後半句。

"你睡主卧,我去次卧。"

晨曦僵在原地,本來沸騰歡呼的内心被人兜頭潑了盆冰水,涼的打哆嗦。

黎芷拿了換洗衣服跟電腦,真的越過晨曦往次卧走。

客廳裏瞬間隻剩下晨曦自己,呆愣愣的蹲在地上。

晨曦眼睫輕顫着煽動落下,掌心裏一片冰涼。

推開卧室的門,晨曦發現這個房間沒有任何變動,跟自己之前無數次過來的時候沒什麽區别。

晨曦把自己扔到床上,臉埋進被子裏。

唯一的區别就是原本跟她在床上天上人間的人,現在不願意跟她睡一床了。

她像是鸠占鵲巢中的那隻鸠,把大小姐擠去次卧。

原本留宿的歡喜瞬間蕩然無存。

晨曦側身躺着,手指攥緊蓬松的被子,慢慢咬緊下唇。

大小姐會不會,不喜歡她了?

大概半夜兩三點左右,黎芷半睡半醒間忽然感覺身邊的床墊往下陷了一塊。

她瞬間清醒,還沒來得及坐起來就嗅到熟悉的沐浴露味道。

是晨曦。

晨曦抱着個枕頭,輕手輕腳的從床邊坐上來,動作緩慢,每一下做完都要确認黎芷沒醒來才繼續下一步。

她爬到床上,掀開黎芷被子的一角鑽進來,小心翼翼的朝床上的人靠近。

黎芷裝睡,紋絲不動。

差不多過了十分鍾左右,黎芷感覺到晨曦慢慢伸手從背後環住她的腰,整個人貼了上來。

箍在腰上的手收緊,臉埋在她背上,呼出來的熱氣透過睡衣灼疼皮膚。

黎芷眼睫落下,心說不出的疼。

晨曦向來張揚自信,什麽時候在她面前這麽小心翼翼過,像是怕驚醒了她被趕出去,每一步都帶着試探。

就如走在冰上,隻敢伸出腳尖往前試探,确定不會掉下去才松了口氣兩隻腳踩在上面。

黎芷忍了又忍,還是沒忍住将手輕輕搭在晨曦手腕上。

身後晨曦明顯顫了一下,抱她抱的更緊了。

黎芷沒把腰上那隻手扯下去,就隻是搭在上面。

黎芷已經好幾天沒睡過主卧了,她怕躺在那張床上會想晨曦。

她今天睡次卧,也是怕自己心軟又跟晨曦滾在一起。

如果和好這麽快,之前的狠心等于白費功夫。

晨曦可能太累了,沒多久就沉沉的睡過去。

黎芷掀開被子下床,摸過枕頭下面的手機打開手電筒,站在床尾掀開被子看晨曦的腳踝。

紅紅腫腫的。

三天前肯定比現在還嚴重,當時茜茜得多疼啊。

黎芷眼裏閃過心疼,手指虛虛握住晨曦的小腿,指腹輕輕觸碰青紫的那塊皮膚。

應該是磕在台階上。

骨頭碰到石頭,青紫的痕迹褪的很慢。

晨曦睡的熟,被人碰了腳踝也隻是哼哼着翻了個身,鼻音低低的透着股委屈。

黎芷眼睫垂落,半蹲下來低頭輕輕在晨曦青紫的外踝上垂眸吻了一下。

晨曦以前說過:

親親就不疼了。

【GL】她給的實在太多了 - 胡33(完结)Donde viven las historias. Descúbrelo ah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