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章 "那你想不想要我?"

38 0 0
                                    

晨曦被大小姐一句話堵的鼓起臉頰, 竟不知道該怎麽反駁。

她提起一口氣想爲自己狡辯,但是頂着大小姐清淺的梨渦又憋了回去。

别說,她還真是。

包包那麽好看, 誰能拒絕它的誘惑呢?

身後盅裏的粥咕噜噜的響,熱意頂着鍋蓋, 米粒糜爛的香味從縫隙裏跑出來。

晨曦扭身回去将火調小,接着往碗裏打雞蛋。

黎芷看她忙碌的身影,眼裏笑意更濃, "你想要哪款包包,我給你買。"

金主的驕傲在此時體現的淋漓盡致。

"暫時沒有想要的。"

晨曦目光閃爍, 話說起來連自己都覺得違心。

那可是包包啊!

以前大小姐說給她買包,晨曦向來是來者不拒, 甚至主動提款型。

金主給小情人送禮物多正常的事情。

現在知道大小姐可能喜歡自己, 晨曦忽然覺得包包燙手起來, 不好意思再要。

她将鍋燒熱倒油炒雞蛋,手法娴熟。

失去包包的心情就很這熱鍋裏的雞蛋一樣,煎熬翻騰。

一個嗜包如命的女人突然連包包都不願意要了,說明問題很嚴重。

黎芷走過來從背後環着晨曦, 眼睫落下,輕聲問, "那你想不想要我?"

晨曦頭皮發緊呼吸一窒,差點把鍋裏的雞蛋鏟到鍋外面。

炙熱的呼吸噴灑在脖頸後面,激的晨曦心尖顫栗,手指不自覺握緊木質鍋鏟。

她背後貼着黎芷身前柔軟的弧度,一時間小腿肚子都有點軟。

這還是她清冷自持的大小姐嗎?

晨曦扭頭看黎芷,想吻她。

可是對上對方的臉,又生生忍住了。

大小姐剛退完燒, 臉色蒼白,精神雖然比昨晚好很多,但看起來還是有點虛弱。

此時的大小姐像極了剝了殼的荔枝,外頭那層名叫"清冷"的外殼剝開,露出裏面的柔軟。

晨曦心癢的用腳趾抓地,嘴硬的說,"我是那麽禽獸的人嗎?"

連病人都不放過?

黎芷沉默了。

她居然沉默了?!

晨曦咬緊後槽牙盯着黎芷,手裏還颠着鍋鏟,一副"你敢肯定試試"的威脅表情。

黎芷松開晨曦随意支起兩條腿靠着旁邊的大理石台憋笑看她。

"高燒後比較虛,要好好休息。"

而且......

"不是我不留下陪你,是今天劇組有戲,不好請假。"晨曦熄火将雞蛋盛出來。

要是學校裏的事情晨曦可能就不去了,但是劇組那邊不太好辦。

她就是一小演員,怎麽能讓全劇組爲了她把戲份往後調。

晨曦側頭看黎芷。

金主倒是随時可以爲她開後門,但晨曦還挺喜歡拍戲的。

要是大小姐沒退燒她肯定不會去。

晨曦眉眼彎彎看黎芷,"等我結束後就回來陪你呀。"

黎芷抿緊薄唇沒說話,隻是垂眸幫晨曦把碗筷拿出去。

晨曦看着她情緒不高的背影輕輕歎息。

她魅力果然很大,大小姐已經舍不得離開她了呢。

這要是擱在古代,叫不叫禍國妖姬?

兩人吃完飯,晨曦讓黎芷在家休息,自己洗了澡沖掉身上油煙味,提起包包打車離開。

黎芷站在落地窗前垂眸往下看,心像是被晨曦裝在包裏帶走了似的。

要不是怕晨曦不願意,黎芷今天都想陪她去劇組。

剛才還彌漫着飯香味的客廳瞬間清冷下來,空蕩蕩的跟她的心一樣。

"叮——"

門鈴忽然響了兩聲,黎芷疑惑的走過去開門。

是晨曦買了什麽東西送上門,還是助理來送文件?

打開門,黎芷就看見本來應該到樓下等車的晨曦正笑盈盈的挎着包站在外面。

黎芷眸光肉眼可見的亮起來,指尖蜷縮攥緊,克制住語氣裏的驚喜問她,"今天不去了?"

"不是哦,是忘記一件事情。"

黎芷眼裏光亮暗淡下來,側身往旁邊讓開,心裏那股失落還沒來得及發酵,就被晨曦雙手捧住了臉親上來。

熟悉的濕潤清香從口鼻侵入進來,黎芷手習慣性的握着晨曦的腰,閉上眼睛接受這個吻。

晨曦将黎芷壓在玄關處,舌頭掃過對方上颚,微微分開,"你剛才說你吃過藥了?"

晨曦舔了下她的嘴唇,神色危險,"可我嘗到撒謊的味道呢。"

她嘴裏半點藥味都沒有。

黎芷呼吸沉沉,唇色被吻的鮮豔欲滴,像朵盛開綻放的紅色玫瑰。

她背靠着牆,眼神迷離含水,低聲喊,"茜茜。"

像是求饒認錯。

故意的,大小姐一定是故意。

昨晚因爲這個吃到甜頭後今天又故技重施。

晨曦沒忍住,偏頭咬她鎖骨,留了個草莓印子。

晨曦感慨自己還有那麽點自控力,不然真就成耽于美色的禽獸了。

"好好吃藥。"

晨曦朝黎芷"啵"了聲,這次是真的下樓坐車。

她其實剛才都到樓下了,眼前還是揮不去黎芷站在門口送她的樣子。

像是被人抛棄在家的寵物。

那種眼神就像勾子一樣輕輕牽扯她的心口,泛起密密麻麻的酸楚疼意。

明天的大小姐可能又會恢複那副清冷矜持的模樣,像這種不經意間流露出來的脆弱可能隻有生病的時候才有。

晨曦咬了咬下唇軟肉,腳步跟灌鉛一樣,半步都挪不動。

她深吸口氣,妥協的又回來了。

至少親親她再走。

[回去睡覺哦。]

晨曦身心輕松的在車上給黎芷發消息:

[要聽話呀寶貝~/親親。]

看着滿屏熟悉的火辣大嘴唇,回想剛才那個吻,黎芷心情慢慢明亮起來,仰頭把藥吞下,緩慢回複一個:

[好。]

晨曦熄滅手機用手背掩住嘴巴輕輕打了個哈欠。

她其實昨天根本就沒怎麽睡過,一直是半睡半醒的狀态。

現在坐在車裏面就止不住的犯困想睡覺。

晨曦的戲份是九點鍾以後的,她先去化妝然後坐在旁邊等戲。

今天拍的是外景。

男主跟女主陪皇帝出來狩獵度假,談戀愛發展感情順便打臉炮灰。

晨曦飾演的郡主是個張揚明媚的小反派。

跟尋常電視劇裏隻要出現女配必然是給女主添堵不同,晨曦這個角色天生就是跟男主過不去。

像什麽嫉妒女主、诋毀女主這種雌競厭女的事情在她身上全然沒有。

她這個郡主就是單純看不慣男主。

在她眼裏男主在女主面前炫技騎馬是做作,男主給女主說情話是油膩,男主隻要在女主面前就是連呼吸都是錯的。

她都這麽明顯的表露出對男主的厭惡,就這男主還以爲她這個郡主是因爲得不到他才故意針對他,從而引起他的注意力。

男人,有時候就這麽自信。

跟對待男主不同,郡主對待女主簡直是春風般和睦。

女主從鄉下韬光養晦回來,京中男子對她評頭論足,不是說她出身低就是說她土包子樣貌醜,不值得娶回家。

郡主本來也這麽以爲的,直到宮宴上驚鴻一瞥見過女主,從此驚爲天人。

往後誰說女主醜她就拿鞭子抽誰。

這麽明晃晃的維護在别人眼裏就成了她蓄意讨好女主,不是卧底要害女主就是想曲線救國給男主做小。

晨曦地鐵老爺爺看手機的表情。

不明白這些人小小的腦袋裏裝的都是什麽?

郡主都快彎成盤蚊香了,他們還覺得這女人喜歡他。

晨曦起初不太敢确定是自己太彎了而與筆直的他們格格不入,所以姬眼看郡主。

直到後面劇情進展到女主跟男主成婚,郡主在婚宴上哭成狗,并在成婚當天女主遇刺時毫不猶豫爲她擋刀,最終躺在女主懷裏含笑閉上眼睛。

就這你跟我說她是直的?

本姬崽不服氣。

晨曦翻看劇本。

現在劇情進行到他們一同出來秋獵,男主在女主面前奮力表現,結果卻被晨曦飾演的郡主暗中破壞的這段。

劇裏女主向着女配說話,劇外女一号也跟晨曦坐在一起聊天。

男主孤寡一個,坐在不遠處吸奶茶看手機。

演女一的小姐姐是個小花,不溫不火,不過人特别好平時會給大家買奶茶。

"晨曦。"

晴然把奶茶遞給晨曦,手往身後拂了把戲服,就着草堆席地而坐。

雖然晨曦角色小咖位低,甚至在圈裏無名,但不妨礙晴然喜歡看美女。

這還是兩個人同劇組以來第一次演對手戲。

尤其今天這場戲是秋獵,男配比女配多太多。

晴然看晨曦自己坐在那邊玩手機看劇本,就拿了杯奶茶走過去。

晨曦伸手接過奶茶,笑着說了聲,"謝謝。"

"怎麽就你自己啊?"晴然問她。

晨曦笑,"可能我是惡毒女配叭。"

之前還有個蘇梨,自從上次大小姐沒添加她之後,蘇梨不知道是不好意思見她還是覺得她暗中使壞,反正自動疏遠了。

晴然以爲晨曦在說劇本,提高音量反駁,"郡主哪裏壞了,她不過就是喜歡女主而已!"

"!"

晨曦還以爲就她自己看出來了呢。

晨曦眼尾撩起,狐疑的看晴然,摸不準這位姐姐是什麽取向。

晴然忽然怕癢一樣笑了下,扭頭看晨曦,語氣親昵自然,"你是不是撓我了?"

"沒有啊。"晨曦滿臉茫然,将自己雙手捧着奶茶的手遞給她看。

拍攝場地偏向郊外,晴然不知道想起什麽,臉色唰的下就變了。

她僵硬的扭着脖子往後看,晨曦跟她一起看過去。

"喵~"

一隻橘黃色瘦骨嶙峋的橘貓正蹲在兩人身後,眼睛巴巴的看着她們手裏的奶茶,"喵。"

"啊——"

晴然瞬間彈跳開,手裏奶茶灑了一地。

晨曦反應跟她截然相反,試探性的伸手摸了下橘貓的腦袋,眉眼彎彎,"是貓貓啊。"

她本來以爲是隻流浪野貓,誰知道她手剛伸過去,貓貓就主動用腦袋頂她掌心,虛弱的喵了聲。

乖巧的讓人心疼。

貓貓身上有點髒,主要是沾了很多幹草葉。

這麽親人看上去不是流浪貓,反而像是被人故意扔到郊外棄養的。

晨曦從包裏翻出火腿腸,伸手喂貓。

橘貓瞬間發出吃東西時胡噜胡噜的吞咽聲。

晨曦手指梳理貓貓身後打結的毛發,後知後覺的想起來晴然,熱情的邀請她,"你要不要來摸摸?"

完全不咬人。

晨曦遞來的邀請,晴然真的不好拒絕。

她抖着小腿嘗試着伸手,就在指尖快碰到貓腦袋的時候,橘貓忽然擡頭看她,輕輕喵了聲。

晴然被吓得再次彈跳開,手抱在懷裏,兩隻腳跺來跺去,"我做不到,臣妾真的做不到嗚嗚嗚。"

大女主被隻貓吓的差點哭出來。

晴然小時候被突然蹿出來的貓吓掉魂過,從那時候起對這種可愛生物敬而遠之。

她跟橘貓保持至少三米的距離,死活不敢上前。

晨曦歉意的看着她,"對不起對不起,我不知道你怕貓。"

她提起旁邊的外套把貓擋住,"沒事吧?"

晴然搖搖頭,可能覺得自己剛才的反應有點丢人,臉有點紅,"我,我那兒還有吃的,我給你......我讓助理給你送來。"

她落荒而逃,越走越快,到最後幾乎是提着裙擺跑起來。

晨曦笑了下,收起外套低頭摸貓耳朵,"寶貝你叫什麽啊?"

她喊完忽然覺得不對勁,莫名心虛,煽動着眼睫改口,"喵喵你叫什麽啊?"

這貓已經好幾天沒人喂了,瘦到沒有肚子全是肋骨。

現在晨曦給它火腿腸吃,它就依戀的蹭着她的腰,一副想跟她回家的模樣。

晨曦糾結的看着貓貓。

她也好想養啊。

隻是她現在住寝室,根本沒辦法養貓,就連她自己都是被大小姐養着的。

晨曦眨巴眼睛,腦子裏的燈泡"啪"的下亮了。

她迅速掏出手機給黎芷發消息:

[寶貝,等我回去送你一個禮物~]

大小姐應該不會跟隻貓吃醋吧?

應該......叭。

【GL】她給的實在太多了 - 胡33(完结)Donde viven las historias. Descúbrelo ah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