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景好像一下子拉回到兩人在黎家老宅剛認識的時候。
現在跟當初不同的是, 這次大小姐躲開了。
晨曦撐着沙發坐墊的手指寸寸收緊,胸口的心髒跟手指一同攥成一團。
眼睫垂下落在大小姐肩膀上,長睫掩住眼底明滅晃動的情緒。
如果在黎家老宅時大小姐也是這種反應, 兩個人根本不會有後續。
那時候晨曦看起來輕浮有經驗,像個慣犯。其實也就她自己知道當時端着梨湯的手心裏有多少汗。
晨曦深呼吸, 手撐着沙發站起來,臉上扯出笑意,好像什麽都沒發生一樣。
"我去做飯。"
本就是一場鏡中花水中月, 就算是合約也标有期限,提前結束也挺好。
趁自己還沒那麽喜歡大小姐的時候被她拒絕, 總好過自己舍不得放手死纏爛打的體面。
沒有什麽是長久的,連親情都不能保證, 更何況其他關系。
晨曦眉眼帶笑, 擡腳往外走。
黎芷擡眼看她。
卧室的門被輕輕掩上, 輕手輕腳進來的人又悄無聲息的走出去。
房間裏什麽都沒留下,唯有滿地清冷月光。
黎芷擡手捏了捏自己鼻根,心裏空的厲害,身體卻又沉又累, 像是兩個極端。
"喵~"
小橘子不知道什麽時候從門縫裏溜進來的,蹲在黎芷腳邊蹭她腳踝, 弱弱的叫着。
怪不得晨曦喜歡,這毛孩子像是通人性一樣。
小橘子輕巧的跳到沙發上,用貓耳朵蹭黎芷搭在扶手上的那隻手。
黎芷垂眼看她。
她其實沒養過寵物,因爲玩物喪志。就連唯一一個同父異母的弟弟,爺爺都不是很樂意讓她多見。
在爺爺看來,所有跟學習無關的事情都不重要,不值得多花費時間。
大家族中, 維系感情最好的方法往往是金錢,而不是浪費時間。
黎芷長這麽大,其實不知道該怎麽跟人親密相處,就連親情關系處理的也是一般。
家裏的老太太年紀大了想要陪伴,想享受孫女圍在膝前的感覺,黎芷卻做不到。
她知道怎麽經營公司怎麽經營人脈,但是不知道怎麽經營感情。
但凡她會來事一點,老太太也不至于每每打電話都要發脾氣。
就像現在,黎芷不知道應該怎麽去摸一隻貓。
不知道從哪裏下手小橘子才會像被晨曦摸過那樣舒服的直呼噜。
她不讨厭這個新成員,隻要是晨曦帶來的,黎芷沒有一樣是讨厭的。
她甚至希望自己能跟晨曦一起養貓,再貴的貓糧她都舍得買。
小橘子窩在黎芷的沙發上玩弄自己的尾巴,黎芷指尖輕輕碰了碰它的耳朵。
"喵嗚~"
小橘子停下動作仰頭看她,琉璃一樣的眸子裏倒映着她的影子。
就像當初晨曦一樣。
眼裏隻有她。
窗戶半開,晚風吹進來,揚起旁邊窗簾一角。
本來隻盯着她看的小橘子瞬間被吸引住目光,從沙發上跳下去,追着窗簾撕咬打滾。
黎芷本來伸出去摸貓耳朵的手懸在半空中,緩慢收回來。
今天小橘子隻是個導火索,黎芷不高興的點并不是晨曦喊小橘子"寶貝",而是在于任何事情都能分去晨曦落在她身上的目光。
軍訓可以,顔酡可以,學妹可以,拍戲可以,就連隻貓......都可以。
晨曦太容易被别的事情吸引去,就像小橘子一樣。
好像除了自己,晨曦還有無數事情要去做,并非非她不可。
她就像這會兒從窗外吹進來的晚風,不會在她身上一直停留,總要流動着吹去别的地方。
黎芷知道自己有點操之過急了。
她其實可以再慢一點,徐徐圖之。
從兩人簽訂關系到現在,黎芷其實能看出來晨曦對于親密關系很抗拒。
無論是隐隐試探她是否要表白時的緊張不自然,還是前幾天找借口不來找她,亦或是今天忽然不願意收她的包了。
這些都能看出來,晨曦有意無意的想維持兩人之前的契約關系,不想打破。
她像是顧忌着什麽,隐隐排斥改變。
黎芷明明看出來了,之前也做的很好,但今天還是急了。
她貪婪的索求更多,不隻是身體,她還想讓晨曦的目光裏隻有她,最好能依賴的也隻有她。
但晨曦明顯不是标準的莬絲花籠中雀,她有自己的事情有自己的交際。
也正是這樣的晨曦,才會發光。
黎芷知道是自己的問題,所以拒絕了晨曦的示好。
她有她的執拗,可晨曦也有晨曦的心防。
她沒做錯什麽,是自己想要的太多。
黎芷第一次這麽喜歡一個人,沒有經驗。
可能用力過猛,反而給晨曦臉色看了。
"咚咚咚。"
晨曦輕叩卧室門,聲音跟往常一樣聽不出半分異樣情緒,"吃飯啦。"
晨曦炒了蝦仁,白灼菜心,炖了個紫菜湯,煮的雜糧粥。
輕油輕鹽,是黎芷的口味。
但她給自己下了碗紅油抄手。
紅通通的辣油鋪滿整碗,顔色鮮豔,重油重鹽。
辣香味極具刺激性,跟它一對比,旁邊的蝦仁跟菜心瞬間寡淡無味,完全被比了下去。
晨曦蹲下來摸小橘子的腦袋,"麻麻給你開了罐頭,去吃吧,吃飽咱們回家。"
黎芷拿筷子的手微頓,側眸看晨曦。
"大小姐不喜歡貓貓,我把它送回家養。"
晨曦唔了一聲,環視自己忙活一晚上的貓爬架,笑起來,"看來要叫輛車了呢。"
"還有貓罐頭跟貓糧貓砂,東西還挺多。"晨曦語氣輕松,坐下來吃了個抄手,辣的眼睛眯起來。
黎芷吃不下去飯,勺子攪拌碗裏的粥,輕聲說,"我沒有不喜歡小橘子。"
晨曦笑了下。
她筷子指着黎芷面前的青菜蝦仁,再指指自己碗裏的辣油,"大小姐不用勉強自己,咱倆本來口味就不同,沒必要委屈自己。"
"你不是說過嗎,不要迎合她人。"
晨曦眉眼彎彎的吃抄手,眼睛沒看黎芷,隻是垂下來看着不遠處的小橘子,"大小姐不用替我養貓貓,我撿來的,我會對它負責。"
分手就分手,貓貓我帶走。
晨曦穿着襪子的腳輕輕碰小橘子的尾巴,機械的咀嚼嘴裏的抄手,眼尾辣的有點紅。
她吸了吸鼻子,微笑招呼黎芷,"大小姐吃飯啊。"
黎芷把勺子放下,擡眼靜靜的看晨曦,對方始終不願意跟她對視。
"小橘子說它不想走。"
黎芷說,"它喜歡這裏。"
晨曦沒反駁也沒說話,隻是安靜吃自己的飯。
她吃的很快,抄手吃完連辣油湯都喝了一半,唇色跟眼尾一樣紅。
晨曦吸着鼻子将碗端去洗。
背對着客廳,晨曦低頭站在洗手池前,用手背蹭了下臉。
碗洗幹淨,晨曦光着腳去收拾地上的貓糧貓罐頭,将它們重新裝回紙箱裏。
旁邊的貓爬架裝了一半,晨曦伸手把它又拆掉。
小橘子茫然的蹲在她腳邊輕輕喵。
"崽崽乖哦,回頭麻麻重新給你裝。"
晨曦眉眼彎彎将貓貓提溜起來。
黎芷坐在餐桌旁看晨曦。
晨曦忽然想起什麽,掏出手機。
她跟黎芷認識兩個月了,不算包包,黎芷按着合約給她打了四十萬。
包包的話......
晨曦算了算,差不多也有四十萬。
四十萬啊。
晨曦眼睫落下,指尖攥了攥,心尖突然酸疼了一下。
原來不知不覺大小姐爲她買了好多包包。
晨曦抿緊唇,正要把錢一起給黎芷轉回去,正巧手機響了。
"晨曦。"
是學生會會長,手機那端傳來噼裏啪啦打鍵盤的聲音。
"咱們運動會的名單都在你那裏吧?你統計好了嗎?"
學校響應國家号召強健學生體魄,就搞了個秋季運動會。範圍是全校性的,研究生跟本科生一起。
研究生這邊晨曦負責統計名單,并按專業整理出表格,後面是選報的項目。
晨曦本來做好就應該發給他的,誰知道碰上大小姐生病全忘了。
"對不起。"晨曦輕聲說,"我這就發給你。"
發什麽?
這裏的定位嗎?
黎芷呼吸一緊,目光随着晨曦移動。
晨曦站起來朝門口方向走。
除了整理好的網上文件,晨曦包裏還裝着原版紙質的。
她做事情心細認真,想把原版的以拍照的方式再發給會長一份留作核實數據。
黎芷眸光晃動,心忽然慌了。
她感覺晨曦雖然沒明說,但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在表明想跟她解除合約劃清關系。
像是把本來就認生的貓貓逼急了産生應激反應。
"晨曦。"
晨曦從落地窗的貓爬架那邊走過來,正好路過餐桌從黎芷身邊經過。
黎芷忽然伸手攥住晨曦的手腕,微微一用力将人圈住腰拉着跌坐在自己腿上。
晨曦驚呼一聲,手臂差點擦着餐桌,被黎芷用手護了下。
晨曦被吓到了,嘴角一直挂着的面具笑容褪去,壓抑着聲音問,"大小姐想幹什麽?"
"不想讓你走。"
"不要走。"
黎芷把晨曦困在自己跟餐桌之間,"你跟小橘子都不走,就留在這兒。"
晨曦伸手推黎芷肩膀,并沒有答應,"先讓我起來。"
"起來你就走了。"黎芷看晨曦别開視線不跟她對視,就知道自己猜對了。
她心裏一緊,低聲說,"對不起。"
"茜茜,對不起。"
剛才晨曦在卧室撐着沙發索吻卻被她躲開時,臉色肯定很難堪。
細數起來,她好像每一次都是這樣。
c大門口的涼粉店是第一次。
躲開晨曦在床上牽她的手是第二次。
以及剛才的吻是第三次。
次次失落背後都是被拒絕的尊嚴。
晨曦有晨曦的自尊跟驕傲,她要的不過是你情我願不糾纏的享受,而不是低三下四上趕着讨好别人。
黎芷輕輕松開晨曦,眼睛跟她對視,"下次不會了。"
晨曦并沒有站起來,她手指摳着手機殼,低頭憋了半天憋出來一句。
"那這次換你親我。"
黎芷微怔,眼裏露出驚喜。
晨曦哼哼,"沒有下次了,再一再二又再三,這是最後一次。"
晨曦看着黎芷,眼神認真。
"好。"黎芷仰頭親吻晨曦唇瓣,随後眉頭深深的擰了一下。
滿嘴的辣味。
黎芷其實不喜歡重口味飯菜,平時一筷子都不碰。
晨曦本來想讓她親一下就兩清了,結果她卻撬開她的唇瓣深吻。
晨曦眼尾比剛才還紅,鼻子發酸,伸手環住黎芷的脖子。
眼淚的鹹味流進嘴裏,黎芷看晨曦。
後者擡手用手背蹭眼睛,吸着鼻子,嘟囔着說,"不是我哭了,是抄手太辣了。"
"眼淚它不聽話。"
晨曦将臉埋進黎芷肩膀裏,聲音含糊不清,"下次不吃這麽辣的抄手了。"
"那現在想吃什麽?"黎芷看向晨曦身後的餐桌。
蝦仁跟青菜都沒動過,味道也比較清淡,正好解辣。
晨曦輕輕咬黎芷耳垂,手指已經靈活的解開她bra的排扣。
低啞輕柔的嗓音從喉嚨裏溢出來,"吃你~"
ŞİMDİ OKUDUĞUN
【GL】她給的實在太多了 - 胡33(完结)
Genel Kurgu晨曦表面上是C大里根正苗紅品學兼優的好學生,不僅獎學金拿到手軟,更是C大所有男生的初戀情人夢中女友,結果背地里卻當起了富婆的金絲雀 她其實從沒想過自己要吃這口軟飯,主要是對方長得太合胃口,以及,她給的實在是太多了! 黎芷包了個小女友,外面清純乖巧內里火辣熱情,以至于交往以來什麼地點都能成為兩人的停"車"場 小女友什麼都好,唯有家境不行 後來直到一次慈善晚會,黎芷迎面撞見小女友挽著慈善晚會老總的胳膊穿著白色高定禮服款款走來 還沒等黎芷誤會,老總就開口跟她介紹,"黎總,這是我女兒。晨曦,來見過黎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