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章 "大小姐的话,摸哪里都可以哦~"

35 0 0
                                    

晨曦拍戲的時候還擔心貓貓跑掉, 等她拍完回來的時候就看見貓貓團成一團靠着她香奶奶的包包睡的正香。

果然是想被她帶回家啊。

晨曦摸摸貓貓腦袋,準備回去讓大小姐給它起個名字。

這樣她對貓貓才有認可感。

晨曦翻看貓貓肚皮。

是隻小公貓,看起來大概一兩歲的樣子。

它主人抛棄它之前做的最大的善舉就是給它絕育了。

現在是個小公公。

晴然的助理給貓貓拿了點吃的過來, 歉意的跟晨曦說,"晴然自己不敢過來, 如果你這邊有什麽需要你就跟我說。"

助理加了晨曦的聯系方式才揮手離開。

其實晨曦今天跟晴然是第一次說話,怎麽助理的舉動顯得自己跟晴然關系很好一樣?

晨曦手指梳理貓貓毛發,垂下眼睫沒把别人往深處想。

她戲份結束抱着貓貓回去的時候, 還在等夜戲的晴然讓助理把帳篷周圍都檢查了一遍。

晚上還要拍戲,要是再突然竄出來一隻貓, 她能吓的當場暈過去。

"确定沒有第二隻了,那隻可能就是個意外。"

聽助理這麽說, 晴然才敢踏實的坐在椅子上, 緩緩吐出一口氣。

她有些委屈的掰手指, "我今天表現的這麽差,應該不會給晨曦留下不好的印象吧?"

助理好笑的反問,"爲什麽怕留下不好的印象啊?晨曦就是個小配角啊,就算人設讨喜, 将來也不會火過你這個女主。"

她還有話沒說出來:

現在開始花費精力經營姐妹花姬情太早了吧。

等将來電視劇上映的時候,如果晨曦的人設火了再賣姬炒作也不晚啊。

娛樂圈有時候就是這麽現實, 隻有你火才有人跟你玩。

晴然這麽多年好不容易才等來一個反套路不降智投資高的大女主劇。

現在正是翻身跻入大花圈的時候,幹什麽在晨曦身上浪費功夫,有這個時間還不如去導演跟編劇面前多露露臉。

晴然不是很贊同的小聲說,"你不覺得晨曦長得很好看嗎?她演我丫鬟的時候我就注意到了。"

那時候在郊外樹林裏,算是她這個角色第一次鄭重出場,碰巧又遇上黎氏大老闆過來查班,晴然其實很緊張。

她坐在馬車裏眼神不知道怎麽穩住, 車簾晃動之餘晴然随意往外掃了眼,正好看見晨曦的側臉。

陽光傾瀉落下她身上,晨曦白淨通透的臉龐仿佛帶着淡淡的金色光暈,幹淨純粹。

哪怕演的是個運氣差點也許臉都不露的小角色,她依舊很認真,眉眼專注。

那一瞬間,心莫名就定了。

這麽好看又敬業的人還在演群演,她有什麽資格不努力?

晴然咬牙暗下決心。

她要是不好好演,多對不起經紀人給自己争取的資源。

再下馬車時,眼神已經沉澱下來。

那個鏡頭是一條過,導演還誇了她。

後來晴然總是不自覺的關注晨曦。

今天還是第一次找到機會跟她說話,結果就被貓吓的醜态畢出,連自己去送零食都不敢。

助理雖然對晨曦無感,但對方的長相的确讓人挑不出毛病,"是挺好看的,就是當花瓶都比圈裏的某些花瓶有本錢。"

晴然笑,像是被鼓勵了一樣,坐直了看向助理,眼裏帶着光亮。

"你把晨曦的聯系方式推我一下,我加她,多個朋友多條路子,萬一将來她火了呢。"

助理總覺得晴然對晨曦的關注太多了,但是又想不出來爲什麽。

聯系方式推送過去,晴然激動的呼吸發緊,連發送消息的時候說些什麽她都想好了。

結果點開名片一看——

頭像就是剛才撿到的那隻貓。

張牙舞爪的沖着鏡頭喵喵喵。

晴然默默的又縮了回來,蜷在椅子上嗚嗚,"這麽好看的小仙女怎麽這麽喜歡貓貓呢?"

這才多久就把頭像換成了貓貓,可想而知朋友圈裏應該全是貓貓日常。

晴然實在沒有勇氣挑戰自己,手指在添加對方那個綠色按鈕上猶豫半天還是沒點下去。

她的那點心思,成功被貓勸退。

晨曦本來沒打算換的,路上猶豫了一下,還是臨時将頭像換成了貓貓。

也許是她多想了,但晨曦确實沒有招惹别人的意思。

她站在黎芷家門口摁門鈴,心裏還有點小忐忑。

大小姐要是不願意養貓貓怎麽辦?

把它送回家讓阿姨照顧嗎?

門打開,穿着休閑灰色家居服踏着拖鞋的黎芷站在門裏面。

本來還懸着的心在看見黎芷的那一瞬間就定了下來。

"我給你看個寶貝~"

晨曦身上穿着粉白色拉鏈外套,雙手捧着凸起的小肚子,眉眼彎彎的看着黎芷。

活像一個揣崽後回來跟她邀功的小嬌妻。

下午她發的消息黎芷看見了,現在瞥着晨曦原本平坦的肚子,在想裏面藏的是個什麽禮物。

黎芷垂在身側的手指動了動,想伸手去戳又生生忍了下來,克制的問,"是什麽?"

"你摸摸看?"

晨曦眼尾撩起,單手将拉鏈緩慢的往下拉了點,位置正好卡在事業線的位置。

她裏面穿的是件白色打底薄款毛衣,修身的款型将姣好的身材曲線勾勒突顯的淋漓盡致。

黎芷呼吸莫名發緊,啞聲問,"摸哪裏?"

晨曦反手将門關上,背靠着門歪頭看黎芷,狹長撩人的眼尾挑起,眼裏笑意醉人。

"大小姐的話,摸哪裏都可以哦~"

黎芷手都擡起來了,就看見晨曦拉鏈領口裏鑽出來一隻橘色貓貓頭。

貓貓兩隻圓溜溜的眼睛看着黎芷,琉璃的一樣的眸子幹淨無瑕,"喵~"

"......"

黎芷現在知道禮物是什麽了。

她擡眼看晨曦。

晨曦眉眼彎彎的将貓貓提溜起來給她看,語氣獻寶一樣,"喜不喜歡?"

不喜歡。

黎芷轉身去倒水,晨曦抱着貓貓換鞋。

"今天在劇組撿到的,特别親人,一看就跟我有緣分,我舍不得把它扔在哪兒就帶回來了。"

晨曦蹭過去,雙手抱着黎芷纖細的腰肢,下巴搭在黎芷肩膀上,不停的沖她眨巴眼睛,"養它吧好不好?寶貝我們養它吧。"

黎芷端着馬克杯的手一頓,眸光閃爍,意志松弛。

貓貓蹲在晨曦腳邊,跟她一起仰頭看着自己,可憐巴巴的。

黎芷垂眸看了眼,覺得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

這粘人的德行就像是晨曦生出來的。

"它那麽乖,大不了把我買包包的錢分給它買口糧啊。"

晨曦蹲下來伸手搔貓貓下巴,故意用黎芷能聽見的聲音小聲說,"快求求你荔枝阿姨,她人特别好,肯定會收養你的。"

腳邊的一人一貓同時仰頭朝自己看過來。

黎芷眼睫煽動别開視線裝作喝水,馬克杯正好掩住嘴角清淺笑意。

雖然大小姐沒明着點頭同意,但實際行爲已經允許晨曦在她家裏養貓。

晨曦同城網購了一批貓糧貓罐頭貓窩貓砂,地址填的全是黎芷的門牌号。

黎芷雙腿交疊坐在沙發上,面無表情的看着晨曦忙前忙後給貓裝貓爬架。

她還當着自己的面給橘貓起了個名字——

小橘子。

跟荔枝同屬于水果家族。

剛進門沒幾個小時的橘子,已經喧賓奪主獲得了晨曦所有的目光。

黎芷冷漠的喝水看書。

"寶貝晚上想吃什麽啊?"

晨曦忽然出聲。

黎芷眼睫煽動,拇指摩挲手裏捏着的書頁,矜持的等着晨曦過來。

現在想起來她了?

黎芷中午沒吃什麽東西,沒太大胃口。

她把工作集中在下午處理完,就是想等晨曦晚上過來,冰箱裏甚至難得的把面膜騰空,買了許多新鮮菜肉。

現在她過來是過來了,還帶了個拖油瓶。

黎芷把書合上,擡眼看向晨曦,正要問她吃什麽,就看晨曦把腳邊洗完澡的貓貓抱在懷裏親親蹭蹭。

她對着貓溫柔的說,"寶貝我們晚上吃罐頭好不好?"

"......"

呵。

原來是另一個寶貝。

黎芷冷着臉将手裏的書擲在面前的茶幾上,直接回了卧室。

晨曦抱着貓貓眼睫煽動,輕輕抿了抿唇。

兩分鍾後,晨曦站在房門緊閉的卧室門口,輕手輕腳的将手搭在門把手上。

她本以爲大小姐生氣之餘會把門鎖上,結果門輕輕一推就開了。

像是對她毫不設防,溫柔體貼到就連生氣都沒想過把自己在她家裏拒之門外。

晨曦眸光閃爍,一時間站在原地握緊門把手不知道該不該進去。

表面上那麽清冷淡漠的人,私底下卻總是顧忌着她的感受。

這麽好的大小姐,晨曦不太敢擁有。

她在片場的時候,大小姐人都不在身邊,晨曦都沒喊貓貓寶貝。

剛才有點試探的成分。

是故意的。

晨曦推開門進去。

房間裏沒有開燈,光線昏暗不明。

大小姐坐在飄窗邊的單人沙發裏,顯得身影單薄消瘦。

偌大窗戶外明亮清冷的月光流淌似的鋪灑在她身上,襯的她越發清冷。

她眼睫落下,半張臉隐在陰影中,孤寂落寞的像是被遺忘在此處。

跟外面明亮的燈光格格不入。

無形中跟她之間好像也隔着一段距離,像是不屬于同一個世界。

晨曦心髒尖銳的驟疼一瞬,走過去手撐着沙發坐墊仰頭去吻她的唇。

黎芷别開視線躲了下,晨曦的吻落空。

本來就安靜的房間,頃刻間連空氣都凝固沉默下來。


【GL】她給的實在太多了 - 胡33(完结)Donde viven las historias. Descúbrelo ah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