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期間, 晨曦接到導演的電話,讓她去劇組補幾組鏡頭。
"正好你們放假,就喊你過來補拍半天。"
導演指着面前顯示屏裏, 一幀一幀的拉給晨曦看,告訴她這裏爲什麽要補拍。
"當時這個細節沒注意到, 光影的變化沒考慮進去,現在重看就覺得前後不和諧。"
晨曦坐在馬紮上看的認真,感覺能學到不少東西。
她不是科班出身, 大學跟研究生選修的方向都跟影視不沾邊。
她對于這方面的知識如同一塊幹扁的海綿遇到水分,下意識大量汲取不停學習, 不放過任何能讓自己提升的機會。
導演習慣先誇人。
"你面部表情控制就特别好,我之前還以爲你也是女團出身。"
晨曦眨巴眼睛, 抓住重點, 疑惑的側頭看導演, "也?"
"哦,你應該聽說過安絨絨吧?就是新晉影後。"
晨曦這個當然知道。
笑笑最喜歡的就是安絨絨跟沈黎書搭的雙女主百合劇《沉淪》,哭的上氣不接下氣。聽說她倆好像在一起了,這麽看這劇就是定情劇。
導演笑, 手裏卷着的分鏡草稿擡手一指晨曦,"對, 就是她。"
"她跟過我的組,不管什麽環境都能把人物表情控制好。"
"我們那時候大冷天拍夏天的水戲,她說下水就下水,在水裏嬉戲打鬧有說有笑,等上岸才知道她腳指頭凍的抽筋。"
導演感慨,"所以人家現在能成爲影後。"
沒有誰的成功是随随便便的。
導演說這話其實是想激勵晨曦,"你表情管理也不差。"
大冷天穿薄紗, 脫掉羽絨服之前晨曦冷的抱胳膊,脫掉羽絨服後瞬間進入角色後,一臉的舒适享受。
晨曦被人誇容貌向來沒感覺,但是被人誇跟表演有關的東西倒是露出幾分局促羞澀,"謝謝導演誇獎。"
她沒學過舞蹈,唱歌也比較一般,去女團光靠臉沒有業務能力也不行。
晨曦純屬就是苦過來的,俗稱能忍能吃苦。
誇完,喂了顆糖,導演就開始挑毛病,"但你鏡頭感跟走位還是要練練。"
安絨絨是科班出身,大學學的就是表演,晨曦這些方面不如她。
"就像這個鏡頭,本來可以不用重拍,就因爲你處理的不夠好,絕美的側臉現在就隻能看見耳朵。"
晨曦感覺好像學到了。
部分東西是她報的課上沒有的,隻有實戰才能發現問題。
補拍完幾個鏡頭也到了飯點。
上午導演跟晨曦講的東西比較多,拍的就很慢,原本隻要半天的事情現在估計要下午才能結束。
晨曦在劇組混了頓盒飯。
看見她來劇組補鏡頭,晴然神色有些不太自然,想喊她來自己的房車上取暖,感覺要避嫌,态度遲疑不定。
助理看她一臉糾結,一反常态勸她跟晨曦主動來往。
"我剛才看見晨曦了,你不是挺喜歡她的嗎,上次她殺青你還送花了,怎麽不喊她上車?"
助理将溫開水遞給坐在單人沙發上的晴然,壓低聲音小聲說,"聽說她跟這劇背後的大老闆是情侶,你跟她走的近點絕對沒壞處。"
跟資本來往,對方有資源怎麽着也都得先考慮考慮熟人吧?
畢竟晴然要臉蛋有臉蛋要演技有演技,根本不比那些流量小花差。
這麽多年不溫不火隻是缺少點運氣跟自己不願意走捷徑。
現在這又不是捷徑啊。
晴然跟晨曦是朋友,這算什麽捷徑,這是沾朋友的光。
"我看見晨曦去拿盒飯的時候不少人都跟她打招呼呢。"
以前晨曦人緣是好,但也沒好到這個地步。
晴然小口抿水。
助理并不知道她的取向,也沒把她往姬崽方面去想,筆直的以爲她喜歡晨曦就是單純的姐妹之前的感情好。
"那我......"晴然雙手捧着杯子深呼吸,試探着說,"去喊她過來?"
昨天下雪今天晴天,外面實在冷。
房車上開着空調暖和,她也沒别的意思,就是想讓晨曦過來取暖。
晴然心情忐忑,在助理鼓勵的眼神下緩慢下車去找晨曦。
她願意去,就不知道晨曦願不願意過來。
而且這是要是傳到黎家大小姐的耳朵裏,她會不會因爲吃醋爲難自己?
晴然雙手抱懷裹緊身上的羽絨服,眸光閃爍,最後還是停下腳步。
房車裏的溫度被迎面吹來的冷風卷走,發熱的頭腦慢慢冷靜下來。
她現在好不容易才接到這部大制作的劇,還是投資方點名說要好演員不要流量演員。
晴然等了這麽多年,如今總算看見走紅的機會,難得要在這時候去得罪投資方嗎?
她身後還有助理經理人需要她養活,這些人都在等着她火。
晴然低頭,手指攥緊羽絨服,心髒跟被耳邊呼嘯的風刃刮過似的,疼的窒息。
有時候,做人不能太随心所欲,做事也不能過于任性。
"你怎麽回來了?"
助理朝晴然身後張望,沒看見晨曦半點影子,"她是不是不願意來啊?"
難道是爲了避嫌?
也太小心了吧。
果然能跟豪門攀上關系的人都沒那麽簡單。
助理瞧見晴然臉色不好看,以爲她是被晨曦說了難聽的話。
"這人也太過分了吧,不來就不來至于當衆讓你下不來台嗎?"
晴然搖頭,攔住助理的話,"是我沒去。"
"你沒......你沒去?"助理疑惑的看她。
"我去不太好,再說等這個劇上映,我肯定不會缺資源,沒必要去找别人要。"
晴然伸手拿飯盒,手指僵硬,筷子都拿不住。
她低頭不跟助理對視,輕聲說,"晨曦自己要是好意思問黎總要資源,也不至于隻拍個小角色。"
這麽一說還真是。
都說晨曦跟黎總是情侶關系,然而晨曦背靠資本也沒拿到什麽好資源。
要真是這樣跟晨曦交好估計也從她手裏撈不到什麽東西。
助理不再勸晴然,隻是輕聲感歎,"這麽看來黎總也沒那麽喜歡晨曦,說不定就是玩玩。"
豪門的水果然很深。
至于之前說的送奶茶披衣服可能就是做給外人看的,面子功夫而已。
要真是喜歡,怎麽可能不投重資給她砸角色啊?
奶茶能花幾個錢。
越有錢越摳門。
被助理腹诽吐槽小氣摳門的黎芷現在正在跟晨曦通話。
"還有幾個鏡頭沒補完,要下午才能結束。"
晨曦眉眼彎彎,"我感覺今天學到不少東西。"
她愉悅的語氣通過電波傳到黎芷耳朵裏,像是被她感染,黎芷眼裏帶出幾分輕松笑意。
"中午吃飯了嗎?"黎芷問她。
"吃啦,蹭劇組的盒飯。"
晨曦嘿笑一聲,瞥着周圍沒人,悄悄跟黎芷說,"托大小姐的福,人家多給了我一隻雞腿呢~"
跟直接定的外賣不同,劇組的盒飯都是内部負責後勤的人做的。
黎芷睫羽落下,嘴角勾起清淺笑意,轉動手裏的筆。
她就隻起到加雞腿的作用是嗎?
晨曦瞧見導演端着盒飯過來,語速飛快的跟黎芷說,"寶貝我這邊有人過來就先不跟你說啦。"
晨曦結束通話。
她挂斷的太快,黎芷沒反應過來,還保持着剛才通話的姿勢。
有人?
黎芷握住手裏的筆,嘴角笑意慢慢抿平。
以前也沒見晨曦跟她打電話的時候避着人。
就是研一新生軍訓結束那晚有人跟晨曦表白的時候,她都是選擇先接自己的電話。
黎芷拇指摩挲光滑的鋼筆,眉頭微皺。
晨曦收起手機站起來跟導演打招呼。
"我剛看你在打電話還在想方不方便過來。"導演笑着遞給晨曦一瓶水,順勢坐在她旁邊的馬紮上。
晨曦想聽導演再說點關于拍戲方面的事情這才急着挂掉電話。
"沒有沒有,特别方便,就是大,就是黎總她問我吃飯了嗎。"
晨曦給導演看自己的盒飯,眉梢眼角都是開心的笑意,"兩個雞腿。"
别人都是一個。
全靠大小姐她今天中午才能加餐。
導演剛才看晨曦一臉高興,還以爲劇組的飯盒裏裝着黎總派人送來的鮑魚海參餡的餃子呢。
結果——
就兩個雞腿。
"兩個雞腿就把你打發了?"
導演筷子虛點晨曦,笑着搖頭,"人長得這麽好看,怎麽胃口這麽小,太容易滿足了。"
晨曦又不傻,秒懂導演話裏的意思。
黎芷是什麽身份?
這部劇的金主,全劇組的大腿,是可以背靠大樹好乘涼的資本。
跟她談戀愛,不拿個大制作的女一号都說不過去。
再看看晨曦,早早就被殺青的小配角。
怎麽看也不像是有資本的模樣。
晨曦眼尾撩起笑意,筷子戳着飯盒裏的兩個雞腿,"有雞腿就行。"
她笑,"我就喜歡吃肉。"
導演多看晨曦一眼,"你還真是跟這個圈子裏的大多數人不一樣。"
娛樂圈裏太多削尖了腦袋自薦枕席要資源的人,像晨曦這樣抱着資本不知道吹耳邊風的倒是很少。
"我跟黎總也認識有段時間,她這個人辦事情有自己的原則。"
導演跟晨曦說,"她屬于知人善任,把合适的人放在合适的位置上,不合适的不管什麽關系都不會講情面。"
哪怕晨曦是她女朋友,黎芷也不會給她砸角色硬推。
在工作的事情上,黎芷通常親疏一視同仁。
晨曦咬着雞腿贊同的點頭。
沒錯,是她公私分明的大小姐。
導演忽然扭頭看晨曦,"但她第一次來劇組的時候,破例說讓我考慮考慮給群演個機會。"
晨曦咀嚼的動作微頓,猛地擡頭看導演。
"我剛開始還不知道是爲了你,"導演大口扒飯,含糊說,"後來知道的時候我跟副導演還擔心你不滿足小角色特别難伺候。"
誰知道晨曦根本沒把自己當成角兒,半點不要特殊化。
加上黎芷也沒要求,導演就跟副導演說順其自然,全當不知道這事,該怎麽樣還怎麽樣。
晨曦筷子撥動雞腿,忽然有點想黎芷了。
今天爲了吊着她,早上大小姐出門的時候晨曦躺在床上裝睡,都沒有跟她親親。
現在心裏還癢癢的,像是缺點什麽。
導演喝了口水把飯咽下去,"不過這段時間看下來,我覺得你還挺努力。就說那個馬戲,一條過的女演員真的很少。"
"我今天跟你說這個也不是想讨好黎總,就單純覺得你人不錯。"
晨曦就喜歡聽人誇自己,"我也覺得我人挺好的。"
她要是不夠優秀,能遇到大小姐這樣寶貝嗎。
導演被晨曦驕傲自豪的語氣噎的嗆咳一聲,真是很少見這麽不謙虛不做作的女星。
"我過來想跟你說的不是這事。"
導演把水擰上蓋子放到旁邊,掏出手機給晨曦推了個人,"毛逸毛導你聽說過吧?"
拍《沉淪》的毛導!
晨曦倒抽了口涼氣,重重點頭,"四舍五入捧紅兩個影後的導演。"
"對,就是他。他最近有個現代劇在面試演員,女一号女二号以你現在的演技在他那兒就不用想了,你可以去面試個女三女四這樣的小角色。"
導演把人推給晨曦,"回頭你去試試,在他劇組裏能學到不少東西。"
晨曦掏出手機,吞咽唾沫忐忑緊張,"他會加我嗎?"
"會,"導演把盒飯重新端起來,"我跟他打過招呼了,你到時候加完有事情問他就行。"
晨曦眼睛瞬間亮起來,仿佛已經看見自己站在影後頒獎台上閃閃發光的樣子。
"謝謝導演!"
就數這句說的最真心實意。
導演笑,"這殺青禮物不比花好?"
那天說給晨曦補花導演也沒哄她,由他搭線把晨曦推薦給毛導,比送一車花值錢。
雖說晨曦通過黎芷也能認識毛逸,但由她帶過去跟由自己推薦肯定不同。
晨曦覺得今天賺大了,拍完戲回家都維持着好心情。
晚上黎芷回來的時候晨曦已經把飯做好。
"大小姐,我可能要紅啦。"
晨曦開門的時候扒拉着門闆眉眼彎彎的跟黎芷說,"以後你就是大明星的女朋友,開不開心~"
黎芷笑了下,伸手将包挂起來,"開心,這是我的榮幸。"
她脫掉外面的羽絨服外套,剛準備迎接晨曦的親親抱抱對嘴嘴,就看見晨曦關上門直奔廚房去了。
黎芷愣了愣。
平時她回來晨曦都會像隻樹袋熊一樣先挂在她身上,親親蹭蹭夠了才松手,比小橘子還粘人。
時間一久,黎芷都習慣了。
回家首要事情不是吃飯也不是洗澡,而是先跟女朋友貼貼,把今天缺失的親密補回來。
今天晨曦卻一反常态沒對她動手動腳。
小橘子跑過來蹭黎芷的腿,黎芷蹲下來伸手摸它,"乖。"
黎芷擡眼朝廚房的方向看。
晨曦可能是鍋裏炖着湯才忘記抱她。
吃飯的時候,晨曦将今天劇組裏的事情說給她聽。
這是兩人和好後晨曦新養成的習慣。
有事沒事就跟黎芷分享自己的日常,讓她融入自己的生活。
黎芷坐在晨曦對面安靜的聽。
她手端着飯碗,垂眸慢條斯理的吃飯。
等晨曦喝湯停下來的時候,才語氣随意的問了句,"你今天挂掉電話是導演找你嗎?"
晨曦嗯了聲,想起導演說黎芷爲自己破例的事情,眼裏蕩起暖意,"是啊,他來誇我的。"
不是晴然。
黎芷抓住這個重點,心裏莫名松了口氣。
飯後黎芷負責刷碗,具體工作就是把碗放進洗碗機。
"身上全是油煙味,"晨曦喊,"寶貝我先去洗澡哈。"
黎芷應了聲。
之前是因爲有油煙味才沒抱自己?
黎芷心裏柔柔軟軟的。
她坐在沙發上打開電腦處理工作。
小橘子黏她,身體輕盈的跳上沙發,爬到她腿上。
"現在不可以。"
黎芷将小橘子輕輕從腿上提起來放下去。
"等麻麻抱完,小橘子才可以上來。"
黎芷要給晨曦留位置,等她洗完澡過來親自己。
小橘子委屈的喵喵叫,用腦袋蹭黎芷腳踝。
黎芷安撫的伸手摸它脊背,眼裏笑意流動,"聽話。"
晨曦洗了半個小時左右才裹着浴袍出來。
黎芷聽見動靜擡眼看,視線瞬間凝在她身上舍不得移開。
剛洗完澡被熱氣蒸過,晨曦本來就白皙的臉蛋現在白裏透粉,像極了熟透的水蜜桃,散發着香甜味道。
米白色的浴袍系的松松垮垮,露出修長的天鵝頸跟半截精致骨感的鎖骨,下面兩條大長腿筆直雪白。
黎芷喉嚨發緊,呼吸滾燙。
朝自己款款走來的晨曦,舉手投足都散發着對她致命的妩媚誘惑。
晨曦沖坐在沙發上的黎芷撩了下頭發,眼尾挑起,眼神像是帶着纏人的絲線。
水潤粉嫩的唇瓣輕啓,"寶貝~"
尾音上揚,語調酥麻。
黎芷輕聲嗯,面上矜持沉着,其實心裏坐等晨曦過來對她動手動腳。
緊接着她就聽到自己風情萬種随時都能跟做的女朋友居然開口說:
"寶貝,你繼續忙,我先睡啦~"
"嗯......嗯?"
黎芷微怔,以爲晨曦跟自己玩欲擒故縱。
比如進門前朝她勾手指,或者把門給她留條縫。
誰知道晨曦細腰一扭,真就回主卧關門睡覺。
黎芷懷抱空空的幹坐在沙發上,這才意識到好像有點不對勁。
茜茜,怎麽不跟自己貼貼了?
VOUS LISEZ
【GL】她給的實在太多了 - 胡33(完结)
Fiction générale晨曦表面上是C大里根正苗紅品學兼優的好學生,不僅獎學金拿到手軟,更是C大所有男生的初戀情人夢中女友,結果背地里卻當起了富婆的金絲雀 她其實從沒想過自己要吃這口軟飯,主要是對方長得太合胃口,以及,她給的實在是太多了! 黎芷包了個小女友,外面清純乖巧內里火辣熱情,以至于交往以來什麼地點都能成為兩人的停"車"場 小女友什麼都好,唯有家境不行 後來直到一次慈善晚會,黎芷迎面撞見小女友挽著慈善晚會老總的胳膊穿著白色高定禮服款款走來 還沒等黎芷誤會,老總就開口跟她介紹,"黎總,這是我女兒。晨曦,來見過黎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