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國慶,晨曦明顯忙起來。
"你說說你跟顔酡,這麽優秀的兩個人,怎麽連一個offer都沒拿到呢?"
導師陳盈提起這事就郁悶,"本來可以有個提前實習的機會,現在看來要等到畢業了。"
晨曦跟顔酡彼此對視一眼,心虛的站在辦公桌前任由導師說落。
其實她倆倒不是一個offer都沒有,相反,上次來的很多學姐學長私底下跟兩人接觸過,問有沒有意向先過來實習。
晨曦想當大明星,顔酡打算留校,都婉拒了。
這事兩人沒敢告訴導師。
本以爲就這麽過去了,誰知道還有個秋後算賬。
"不行,這事我不甘心,我兩個學生這麽優秀,她們憑什麽看不上?"
陳盈伸手要打電話問問,"總得知道是什麽原因。"
她學生受不了這個委屈。
顔酡用胳膊肘碰碰晨曦,眼神示意她快攔着。
這電話要是打過去可就露餡了。
"老師您别急着趕我們走啊,"晨曦眨巴眼睛,手指掐大腿,抽了口涼氣,"我們還想再陪您兩年呢。"
晨曦拿出自己将來當選影後的演技,就差哭給導師看了。
"我們特别舍不得您。"
"真的?"
陳盈擡眼看晨曦,視線又移到顔酡身上,搭在座機上的手慢慢收回來。
說實話她也很喜歡這兩個優秀的孩子。
尤其是陳盈今年第一次帶研究生,對晨曦和顔酡的感情肯定跟以後的學生不一樣。
兩人肯定的點頭,拿出同寝六年的默契,異口同聲:
"真的!"
比鑽石還真。
"就知道說好聽的。"陳盈臉沒闆兩分鍾又笑起來。
"不想走就先不走。"
陳盈讓兩人找地方坐,"實在不行,臨畢業老師給你們找關系。"
顔酡跟晨曦剛松了口氣就又聽她說——
"不過你倆這學期課都不多,平時也就寫寫論文,在學校閑着也是閑着,不如去帶帶新生。"
"剛開學的時候事情多研一還沒軍訓,學校打算國慶後開始。現在天也不算太熱,正好訓上小半個月。"
陳盈看向晨曦跟顔酡,手肘抵着桌面,下巴搭在手背上,露出"核善"的笑容:
"茜茜你倆是打算帶新生呢,還是我找關系送你們去實習?"
"......"
導師的意圖可以不用表現的這麽明顯。
陳盈好歹也帶了兩人一年多,從剛才晨曦攔着自己打電話就知道她倆有自己的主意。
"帶新生吧。"
晨曦歎息,就知道自己躲不過去。
去年她研一的時候新生就是研二學姐帶的,今年照例輪到她而已。
前幾天顔酡跟她說這事的時候晨曦還抱着僥幸心理當做看不見。
"乖~"
陳盈對自家學生很是滿意。
"你倆是咱們院的門面擔當,在新生中人氣肯定很高。"
陳盈對晨曦和顔酡十分自信。
軍訓明天正式開始,教官們都已經提前到校,下午分班級發軍訓服。
中午在寝室吃外賣的時候,顔酡跟晨曦說,"咱倆分工合作。"
"怎麽分工?"晨曦眼尾撩起嗔了眼顔酡,"你可别偷懶啊。"
晨曦單手貼臉,表情嬌弱。
"你怎麽忍心讓我一個将來要當大明星的人在太陽下面曬半個月呢。"
顔酡被晨曦的動作激的平白打了個寒顫,"穿件衣服吧你。"
晨曦拿起手機,"那你說說怎麽分工?"
"軍訓也就剛開始跟快結束的時候事情多,平時屁事沒有,所以前三天咱倆都去混個臉熟,往後兩人輪流去。"
安排還挺合理。
"可以啊,"晨曦說,"正好我前幾天沒事情,我先去你後去。"
"okk。"
"茜茜你不是要拍電視劇嗎?大小姐那邊也沒事嗎?"笑笑好奇的插話進來。
作爲cp粉頭子,她想吃糖。
"電視劇要下半個月才有我的戲份。"
至于黎芷——
"大小姐出差了呢。"
晨曦正低頭給黎芷發消息:
[今天喝熱水了嗎?]
黎芷這兩天出差加大姨媽,晨曦早中晚都會把上面的話給她發一遍,示意自己在關心她。
奈何這話落在黎芷眼裏怎麽看怎麽像是變着法的問她"寶貝今天姨媽走了嗎"。
半是甜蜜半是辛酸。
[沒有。]
黎芷回她兩個字就把手機放下。
助理将文件遞給黎芷,輕聲詢問,"黎總,您生日會的邀請名單已經拟好,您要不要過目?"
"放哪兒我待會兒看,"黎芷語氣淡漠的不像是在說自己生日會,反而像是在處理公事,"宴會地址定好了嗎?"
"定好了,到時候我會提前去盯着。"
黎芷點點頭,"不要出現差錯。"
助理,"是。"
自黎芷記事以來她生日就從來不是單純的爲她慶生,不過就是打着生日的旗号将大家聚集過來談生意而已。
跟平時工作一樣,都是應酬,沒什麽值得開心的。
桌上手機震動一聲,黎芷皺眉拿過來看。
是晨曦給她發的消息:
[大小姐今天不乖哦~/生氣氣。]
表情包是隻雙手叉腰臉頰鼓鼓的小熊貓,活靈活現圓滾可愛。
黎芷嘴角挑起清淺笑意往後靠在椅背上閉了閉眼睛。
她問晨曦:
[你現在在幹什麽?]
看到這條消息晨曦眨巴兩下眼睛。
她給黎芷發消息就是對富婆姐姐的關心,但黎芷這條偏向私人的消息就有點想跟她閑聊的意思。
晨曦回:
[在想你呀。]
手機那邊的黎芷看着這四個字愣了愣,眼睫不自然的煽動兩下,像是有些不好意思。
很奇怪的感覺,就像突然吃了口蓬松香甜的棉花糖。
糖絲在嘴裏絲絲軟軟的化開,甜意順着舌根流到心底,連呼出的氣息都帶着清甜的味道。
黎芷手指動了動,想回複晨曦,但又不知道回什麽。
最後隻發了句:
[我後天回去,到時候給你打電話。]
黎芷覺得自己這個工具人相當有自覺性。
[好的啊。]
晨曦倒是沒往那方面想,返回主界面去看自己網上報的表演課。
女孩子來姨媽心情會不太好,這時候吃的甜的會好很多。
不過大小姐出差吃不到甜品,聽聽甜甜的情話倒是可以。
這兩天晨曦爲了提醒黎芷喝熱水還特意定了鬧鍾。
她一個天天起不來吃早飯睡到中午才起的人,早上八點掙紮着摸出手機,眼皮都睜不開就給黎芷發語音讓她喝熱水不可以喝茶。
連顔酡都誇她敬業。
晨曦倒也不是敬業。
她也說不上爲什麽,就是感覺大小姐這時候需要有人哄一下。
兩人也認識一個月了,黎芷生活裏除了工作就是工作,有時候忙起來連自己是個女孩子都忘了。
再強大的女王,心裏也住着小公主。
"她還需要你提醒才知道喝熱水?"顔酡對這個包.養晨曦的大小姐沒什麽好印象。
也就笑笑這個天天看偶像劇的傻白甜磕糖磕瘋了。
"這是喝熱水的事情嗎?這是關心。"
"是 girl love girl。"
晨曦嫌棄顔酡,"同樣都是姬崽,你怎麽就這麽直呢?"
單身不是沒有原因的。
笑笑愣了一下,後知後覺的扭頭看晨曦。
"怪不得我倆姨媽那幾天你每次回來都會給我倆帶奶茶,說吃甜的心情好。"
笑笑神經粗,還以爲是巧合根本沒往這方面想,因爲晨曦對身邊人向來大方。
原來她是刻意記着的。
笑笑深吸口氣眼裏濕漉漉的,心裏滿滿熱熱的漲,扁嘴看她。
"茜茜,你怎麽那麽好啊。"
平時顔酡跟笑笑姨媽期,晨曦回來的時候都會給兩人帶杯奶茶或者小甜品。
晨曦挺腰哼哼,故意問,"姐姐我人美心善,有沒有愛上我呢?"
笑笑人間清醒,"那倒是不至于。"
她吸吸鼻子把眼淚吸回去,輕聲嘀咕,"顔酡還天天帶我吃飯呢。"
哦吼~
不對勁。
晨曦餘光瞥顔酡,對方擡手摸鼻子,眼神閃爍不跟她對視,明顯不好意思。
晨曦垂眼笑。
吃完飯睡個午覺,晨曦提前起床畫上精致的妝容,将遮陽傘拿上,出門前拍拍顔酡的床杆。
"要晚了。"
"你先去,我晚你五分鍾到。"顔酡頭發亂蓬蓬的坐起來,眼睛都沒睜開。
跟笑笑一頭的自然卷長發和晨曦的黑長直不同,顔酡懶。
她懶的打理頭發,就剪了頭偏向中性的中短發,比大小姐的齊肩發要短上一點,上半部分頭發勉強能在後腦勺紮個揪。
平時但凡好好收拾一下,配上她懶洋洋的神情,都透着股慵懶的飒勁。
比男生帥,比女生美。
可惜她懶。
晨曦看了眼時間,"那我先去。"
兩個人總得有一個先到的。
顔酡作勢又要躺回去,"嗯嗯。"
十月份的太陽雖然不像七八月份那樣灼燙皮膚,炙烤鞋底,但還是比較曬。
晨曦把傘撐上往教學樓方向走,路上新生多,總是忍不住回頭看她。
她到的時候,新生都提前等在教室裏。
研一學生已經開學一個月,班幹部早就選出來,班長下午兩點四十組織學生階梯教室集合。
對于新入學的研一學生來說,研二的學姐地位跟導師差不多。
晨曦走過來的時候遮陽傘遮住上半張臉,隻露出半截下巴。
就這都已經有不少男生女生探頭看她,活潑大膽的甚至沖她吹起口哨,以爲是新生。
晨曦把傘沿擡起來露出整張臉,嘴角帶着微笑,餘光掃向窗邊朝她吹哨的人。
目光平靜如水。
對方臉瞬間漲紅,低頭拉下棒球帽帽檐趴在桌子上。
同桌不知道看見了什麽激動的推他,"黎清黎清,她進來了進來了。"
晨曦收起傘站在講台上,目光朝下掃過。
"大家好,我是你們的學姐晨曦,這段時間和你們另一位學姐一起負責你們軍訓。"
教室裏瞬間響起歡呼聲。
黎清偷偷擡眼往前看。
當天就發了個空間說說:
[這個學姐我好喜歡(照片)。]
明顯是偷拍的,隻能看見側臉。
照片裏的人正站在隊伍前面跟班長說話,氣質卓絕容貌驚豔,眼尾撩起來的時候,眼底好像有光。
黎清拍完不甘心,按捺不住激動的給他同父異母的姐姐發過去。
[姐,我看見仙女了,我想追她。]
消息彈出來的時候,黎芷午睡醒剛洗完澡。
拿過手機,就看見她那便宜的聒噪弟弟用企鵝号"戳了戳"她。
同時發了張照片過來。
他也不在乎有沒有人回,就單純想找人說說:
[她聲音好好聽!]
黎芷微微皺眉。
她隻知道黎清考上了研究生,倒是不知道原來跟晨曦同校。
[姐,這是被天使吻過的嗓音吧!怎麽可以這麽好聽!]
發來的視頻是晨曦組織大家去領軍訓服,學生嘈雜,隻能隐隐約約聽見她聲線。
黎芷順勢靠在衛生間門框上,眼睫落下,難得回他:
[一般般。]
黎清震驚臉,不知道是震驚他姐詐屍了還是震驚她說自己女神聲音普通。
[你沒親耳聽,親耳聽過就知道多好聽了。]
黎芷收起手機不再回他。
她親耳聽過。
好多次。
照片裏這人被咬時無意識發出的甜膩輕哼聲,那才是真的好聽。
VOCÊ ESTÁ LENDO
【GL】她給的實在太多了 - 胡33(完结)
Ficção Geral晨曦表面上是C大里根正苗紅品學兼優的好學生,不僅獎學金拿到手軟,更是C大所有男生的初戀情人夢中女友,結果背地里卻當起了富婆的金絲雀 她其實從沒想過自己要吃這口軟飯,主要是對方長得太合胃口,以及,她給的實在是太多了! 黎芷包了個小女友,外面清純乖巧內里火辣熱情,以至于交往以來什麼地點都能成為兩人的停"車"場 小女友什麼都好,唯有家境不行 後來直到一次慈善晚會,黎芷迎面撞見小女友挽著慈善晚會老總的胳膊穿著白色高定禮服款款走來 還沒等黎芷誤會,老總就開口跟她介紹,"黎總,這是我女兒。晨曦,來見過黎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