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章 "我老婆天下第一美,气质天下第一绝。"

27 0 0
                                    

晨曦斷斷續續的發消息過來, 間隔差不多幾秒一條。

[寶貝,這個劇組連女三都有這麽大的房間,好正規啊。]

也好有錢, 說明劇組預算充足,舍得在演員身上花錢。

[哇,這裏有個大浴缸,拍給你看!(照片)]

晨曦笑的蕩漾,垂眸給黎芷發消息。

[好想和你一起躺進去呀。]

[我跟外面那些小妖精完全不一樣,我不僅想和你在床上doi,還想和你在浴缸, 在陽台,在飄窗, 在沙發。]

相繼而來照片發過來。

酒店房間格局是一室一廳, 有個大大陽台,上面放着張搖椅, 可以很舒服的躺在上面享受冬日陽光的溫暖。

卧室有個飄窗,看大小可以折腰躺在上面。

黎芷滑動照片,眼裏帶有淡淡笑意。

對于别人來說晨曦上面那句話就是個段子, 可是對于晨曦本人來說, 段子裏描述的就是她現實的生活寫照。

張助理通過車内後視鏡看到黎芷神情放松, 大膽的問她,"晨曦小姐是不是發消息說想您了?"

張助理一個大男人其實并沒有那麽八卦。

實在是黎芷平時找不到人分享愛情的甜蜜, 會用自己以爲低調又不着痕迹的方式跟張助理暗搓搓的炫耀。

"今天不加班,茜茜做了排骨湯,要早點回去。"

"不泡咖啡,茜茜說要換着喝,今天泡茶吧。"

"把下午的私人應酬推掉, 我和茜茜要帶小橘子去打針。"

明明去的是寵物醫院,從黎芷嘴裏說出來怎麽聽怎麽感覺兩人帶孩子去的是親子樂園。

黎芷沒什麽朋友,就張助理離的還算近些。

那些藏在心裏的生活小細節她覺得彌足珍貴,忍不住想秀出來給人看看。

她也是有糖的小朋友。

也是有女朋友的人,也被人惦記着回家的事情。

黎芷所有的社交賬号都是用于工作,她要是猛然把這些東西分享上去,别人不會以爲她是在秀恩愛,隻會懷疑黎總會不會被盜号了。

黎芷有一次難得矜持的在朋友圈分享小橘子翹腿舔屁屁的照片,結果所有評論全是一水的:

[黎總養貓啊?我朋友有寵物醫院的......]

[黎總居然養貓!需不需要進口貓糧?]

[黎總我這兒還有幾隻布偶,您要是喜歡我給您送過去。]

黎芷就隻是覺得小橘子這張照片特别可愛,想分享一下,但評論中大家的重點全是她而不是小橘子。

隻有晨曦看見了,評論一條:

[hhhhhh好肥一雞腿啊!]

茜茜懂她!

就她老婆懂她,眼裏看到的跟她一樣。

小橘子胖乎乎一橘貓,翹起腿舔屁屁的時候從背後看就是一隻肥肥的大雞腿。

黎芷覺得沒意思,後來不再往朋友圈分享私人生活。

試想她把茜茜的照片發上去,評論區估計全是毛遂自薦跟推薦她人,瞬間雞籠警告。

社交軟件靠不住,好在秘書辦大總管張助理還算靠譜,最重要的是嘴巴嚴。

時間一久,張助理也會關心兩人的感情,像極了在線嗑cp。

哪天老闆忽然不提"茜茜",張助理都覺得後背緊繃,懷疑她倆是不是吵架了?

像極了樓下等兩隻鞋子中的另一隻掉下來才安心睡覺的那個人,活的戰戰兢兢。

他擡頭看見後排座椅裏的黎芷神色愉悅,就猜到她肯定是被手機那邊的小妖精哄開心了。

現在距離酒店還沒走多遠,掉頭回去完全可以。

"沒說想我。"黎芷聲音輕輕淡淡,嘴角卻挑起清淺弧度,"她隻是跟我分享酒店房間。"

連在冰箱裏發現她愛吃的水果都特意拍照發過來。

張助理不太理解。

聽起來晨曦專注的都是她自己眼前的事情,半點都不想念黎總,就這黎總也能忍?

黎芷不僅忍了,嘴角還露出淺淺梨渦,"她隻是沒明說。"

表面看起來晨曦沒說想她,其實所有感情都藏在字裏行間裏。

每一張照片,每一句話背後都是思念跟不舍。

晨曦進去酒店後看到的所有東西第一個想到的人就是她。

想跟她分享,想去找跟兩人相關或者有共同回憶的相似物件。

這種想念比平時口頭上一句空泛的"我想你"更戳人心。

張助理心思沒那麽細膩,感受不到。

按理說晨曦的拍攝地點就在本市,畢竟是一個偏向于都市的現代劇。黎芷可以随時去探班,晚上就是住在那兒都沒問題。

有問題的是這劇組的導演叫毛逸。

出了名的吹毛求疵人兇話狠。

他要求演員跟組,集中生活加培訓,不允許帶家屬影響拍攝。

聽說跟他的組最幸福,如果不拍大夜戲,基本就朝九晚五準時上下班。

不過也有人說跟他的組特别痛苦,熬夜一熬就是幾天。

導演人兇,特别會摳細節,一個鏡頭能反複拍無數遍,全然不顧演員咖位跟臉面,拍不好劈頭蓋臉直接就罵。

這也是晨曦住劇組的原因,時刻保持最佳拍攝狀态。

她不在家,白天黎芷還感覺不到什麽,畢竟毛逸也沒喪心病狂到沒收演員手機,黎芷跟晨曦多少能聊兩句。

真正難熬的是晚上。

黎芷回家的時候已經習慣成自然,還沒反應過來晨曦進組,默認她就在家裏。

平時一推開門,客廳裏燈光明亮,飯香撲鼻,女朋友跟兒子争着跑過來抱她,一個親臉一個蹭腿。

今天回家,推開門是漆黑的客廳,冰冷凄涼,光線暗淡的像是要将人吞噬。

這種黑暗空寂的感覺對于黎芷來說恍如隔世,竟有些陌生。

其實半年之前,她每天過的都是這種日子,現在突然格外不适應。

她怔怔的站在門口反應一瞬,這才想起來茜茜進組了。

晨曦離開家,仿佛把煙火跟溫度一并帶走,平時熱鬧溫馨的家隻剩下空蕩的外殼,少了靈魂。

黎芷彎腰換鞋,小橘子叫聲嗲嗲蹭過來。

像是疑惑今天怎麽就她自己,麻麻呢。

"茜茜進組了,"黎芷抱起小橘子,"媽媽喂你罐頭。"

小橘子似乎感受到兩人相依爲命的氣息,依戀的蹭蹭黎芷脖子,"咪。"

黎芷蹲在地上看小橘子吃飯,手指一下一下梳理它身上的毛毛,眼神沒聚焦。

她感覺自己原本胸口滿滿當當的心突然空缺一塊,裏面虛虛的填滿了晨曦。

如同桶裏裝滿棉花,看起來很滿,其實很空。

黎芷掏出手機,想給晨曦發消息又忍住了。

她晚上好像有演員聚餐,這時候打擾她不太好。

黎芷收起手機抿唇站起來,打開冰箱把晨曦包的餃子拿出來化凍。

黎芷廚藝屬實一般,她的技能點點在很多地方,唯獨沒有廚藝。

晨曦就跟她不同,不僅飯做的好,還喜歡囤東西。

臨走前包了很多餃子,各種餡兒的都有,說是晚上做完餓了随時可以煮着吃。

除了餃子,黎芷還發現晨曦昨天烤的小蛋糕還好好的放在冰箱上層。

她站在冰箱前微微怔住,總感覺這是晨曦特意留給她今晚吃的。

蛋糕還在冰箱裏,嘴巴中就先有了甜味。

黎芷喜歡吃甜食,最喜歡蛋糕上那層蓬松綿軟的奶油。

兜裏的手機忽然震動,黎芷掏出來才發現請求視頻通話的人是晨曦。

"寶貝,想我了嗎?"

呼啦啦風聲連同晨曦甜膩的語氣一同灌入耳朵裏。

視頻那邊的晨曦把自己裹的嚴嚴實實,周邊光線不明,看起來應該是走在路上。

"沒去聚餐?"黎芷将鍋裏沸騰的水關上,兩條大長腿随意曲起,靠着身後的洗菜池專心聽晨曦講話。

"去啦。"

晨曦嫌棄聲音被風吹走含糊不清,把嘴邊的圍巾扒拉下來一點,"我提前回來了。"

一開口呼出來的全是白色熱氣。

黎芷視線落下視頻裏晨曦的臉上,心裏柔柔軟軟的,"怎麽提前回來了?"

晨曦眼睛彎起來,"因爲我覺得我老婆回家肯定會想我。"

語氣特别笃定。

她晨曦那麽可愛性感,堪比冬季裏的小太陽,陡然不在家,大小姐肯定要想她想的睡不着覺。

基本認識完所有人,晨曦就先回來了。

早知道今天不算正式工作,晨曦就把黎芷藏在酒店裏。

聚餐結束回去就能有香香軟軟的老婆,多幸福。

"我今天認識了副導演跟很多工作人員,主演也見了一圈,女一号很有氣質,男一号就很沙雕。"

聚餐地點就離她們住的酒店不遠,晨曦走着回去。

"不過我覺得都沒有你好看。"晨曦笑,"我老婆天下第一美,氣質天下第一絕。"

黎芷聽完隻是垂眸笑,眼角眉梢笑意清淺淡淡,看的晨曦舍不得往前走,直直的盯着手機。

她好想黎芷。

好想好想。

想的眼睛發熱,心尖泛酸。

胸口像是有根線,被人用手輕輕拉扯,而拉線的人就是黎芷。

突如其來的想念最是洶湧,明明才分開大半天,感覺卻像是分開好久。

晨曦深呼吸,吸了吸鼻子,壓下所有情緒,大聲問,"小橘子呢?"

看看兒砸轉移注意力。

但凡今天沒這麽冷,風沒這麽大,晨曦肯定蹲在地上撒嬌耍賴讓黎芷過來一趟,哪怕就是親親抱抱再走也好。

可今晚臨時起風,比平時冷多了。

晨曦不舍得黎芷來回跑。

自己老婆自己心疼。

視頻那邊的黎芷半分沒有出去找小橘子的意思,隻是告訴晨曦,"它在吃罐頭。"

語氣淡淡的陳述事實。

黎芷指腹握緊手機,目光凝在晨曦泛紅的眼尾上,心口發緊。

她抿了抿唇,忽然輕聲問,"茜茜,要我去接你嗎?"

作者有話要說: 雙标日常

茜茜不在

荔枝:小橘子過來,媽媽抱

茜茜在

荔枝:小橘子都這麽大了,要給它獨處的時間

小橘子:......我就知道我不是你親生的!後媽果然不疼人

【GL】她給的實在太多了 - 胡33(完结)Nơi câu chuyện tồn tại. Hãy khám phá bây gi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