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章 "大小姐电话打来的好巧啊。"

25 1 0
                                    

電話打出去黎芷就後悔了。

之前黎清說班長他們可能要給晨曦告白的時候, 黎芷都沒真正往心裏去。

就晨曦那彎成回形針的取向,根本不用擔心她是雙性戀。

兩人的包養合同也寫的清清楚楚,合約期間不許跟其他人牽扯暧昧。

可現在不一樣, 這次跟她告白的是女生,是被她一手帶出來的新生。

也許在晨曦心裏她會不一樣。

至少以晨曦的性格不會當着那麽多人的面直接拒絕讓對方下不來台。

黎芷不知道自己在緊張什麽, 懸在半空中的心平白起風,牽着它的那根繩子有些不堪重負。

等看完黎清發來的圖片反應過來的時候電話已經打出去,現在再後悔也晚了。

黎芷深吸口氣, 手指握緊手機。

再開口時聲音聽起來已經跟平時一樣,輕輕淡淡的像是随口一問。

"要包包嗎?"

"最新款的。"

"我給你買。"

黎芷就不信晨曦好意思背着她送的包包接受别人的示好。

何況對方是今年剛研一的學生還沒出校園, 告白玩的不過是稚嫩的老一套。

就晨曦那副看見包包兩眼發光的德行,肯定看不上鮮花蠟燭。

黎芷背靠椅背, 雙腿交疊掌心搭在扶手上, 表面穩的一批。

助理進來的時候看到她這個樣子還以爲她在跟手機那端的人談收并合作。

提出碾壓式的條件, 誘惑對方心動。

哪怕心裏慌成狗,外表看起來都是胸有成竹。

黎總談戀愛也許沒經驗,但對于談生意可是把老手。

在助理看來,黎芷表情認真神色嚴肅, 肯定在談最少八位數的合作。

然而實際上——

他家執掌黎氏好幾年的老闆,正在通過電話跟對面剛研一還沒進入社會的小姑娘暗自較量。

助理真是越看黎芷越敬佩她, 年紀輕輕就有這麽沉穩的心态,怪不得黎氏越做越大。

助理眼裏沉穩幹練的黎芷手指握緊椅子把手,垂眸聽電話那邊的聲音。

晨曦像是笑了一下。

清越短促的氣音通過聽筒傳進黎芷的耳朵裏,像根柔軟的小羽毛,輕輕搔動她耳膜。

酥酥的,有點癢。

黎芷耳朵紅的發熱,眼睫煽動兩下, 有種想把電話挂了的沖動。

她指尖蜷縮,輕聲問,"不要嗎?"

"要。"

晨曦眼裏染出笑意,單手抱懷,腳尖驅着草坪低頭故意說,"大小姐電話打來的好巧啊。"

就卡在有人想跟她表白的當口上,不早不晚像是在她身邊安插了小眼線。

黎芷裝作沒聽懂。

晨曦笑,"包包直接送我學校,今天太晚了就不去找你了。"

黎芷抿了下唇,濃密的睫羽落下遮住眼底神色,靠在椅背上始終沒說話。

"也不會去找别人。"晨曦聲音輕輕,像是在某人心尖上蹭了一下,"大小姐晚上要好好休息哦。"

黎芷嗯了聲,主動挂掉電話。

她閉上眼睛深呼吸,拇指指腹無意識的摩挲手機邊緣。

掌心裏的手機嗡嗡震動,黎清剛才發的消息一股腦彈出來。

[女神接電話去了!這電話來的真是太及時了!]

[......這電話是誰打的,怎麽接了這麽久?]

[姐你說學姐不會已經有對象了吧?]

黎芷實在不想理他,直接發了個兩百塊錢的紅包。

黎清忽然扭捏起來,滿臉感動。

[姐你怎麽突然給我發紅包啊。]

黎芷垂眸,無聲回應。

就當做卧底費吧。

[居然兩百塊!這給的太多了!!我生活費還沒花完。]

是太多了,晨曦一個包包也就隻比他多兩個零。

[對了,生活委員好像沒表白成功。]

晨曦挂掉電話再走回來的時候,周圍已經圍了幾層人。

不知道是誰說操場有人告白,大家一股腦全來了。

晨曦打電話期間,生活委員被人圍觀,臉漲的通紅。

她指甲掐着帽子,眼睛看向晨曦的方向。

學姐站在燈光下,明亮的光束從她頭頂落下,像是舞台上的聚光燈,讓人不自覺忽略周圍背景,隻能看見渾身沐浴在光澤下的她。

生活委員看晨曦。

這兩天下了幾場雨天氣降溫,大家不是穿上長袖就是外套。

晨曦今天穿的是件白色薄款衛衣,白天的丸子頭散開,長發挽在耳後随意披散在背上。

她單手抱懷看地,眼尾挑起笑意,姿态輕松愉快的跟手機那端的人說話。

這樣的學姐是平時見不到的。

晨曦對所有人都很溫柔,哪怕是隔壁班曾經讨論過她私生活的新生她都會笑着打招呼。

這份溫柔像張無形的網,悄無聲息的将人羅織其中。

對她心動真的是件再正常不過的事情。

晨曦收起手機走過來,微笑看着生活委員,"剛才不好意思,你有什麽事情嗎?"

她雖然還在笑,隻是這份笑跟剛才站在燈光下給人打電話時不太一樣。

生活委員臉上的熱意褪去,眼睛含水一樣看着晨曦緩慢搖頭。

有時候話還沒說出來就代表着結束。

剛才一心隻在晨曦身上沒怎麽注意,現在回過神生活委員才感覺到被圍觀的難堪。

估計從明天起所有人都知道今晚操場上的事情。

晨曦跟顔酡對視一眼。

兩人默契的分别站在生活委員兩邊,帶着她走出人群。

晨曦故意提高音量,"謝什麽,我也舍不得你們。請我倆喝奶茶啊,好的呀。"

生活委員愣了一下,迅速反應過來晨曦這是在維護她的尊嚴替她解圍,心裏頓時更想哭了。

這麽好的學姐爲什麽不能給個姬會啊。

"謝謝學姐,今天是我沖動了。"

等走到主幹道周圍沒人圍觀,生活委員停下來。

晨曦笑笑,隻是說,"我給你點了杯奶茶,記得去拿。"

她走到顔酡身邊,跟生活委員揮手再見。

生活委員眼睛都紅了。

顔酡朝晨曦翻白眼,她就知道是這個結局。

晨曦的溫柔像是一幅面具,隔着層不能交心的距離。

好像對誰都好,又好像換誰都一樣。

顔酡扭頭往後看了眼,學妹還站在原地沒動,"你個禍害。"

晨曦無辜的眨巴眼睛,雙手捧臉,"我能怎麽辦,長得好看又不是我的錯。"

都怪她這無處安放的魅力。

晨曦側眸沖顔酡wink。

"......"

顔酡一時沉默無言,槽多無口。

"但對人溫柔就是你的錯了。"

晨曦根本沒回頭,一直往前走,"那我也不能把她自己留在操場啊。"

就算是拒絕也有很溫和的方式,何必把另一個女孩的臉面跟對她懵懂的愛意踩在地上踐踏。

顔酡想了想,把自己剛才的話補充完整。

溫柔又絕情。

拒絕的幹脆利落,不給人半點機會的同時又讓人記得她的好。

顔酡好奇問她,"你跟那個黎氏大小姐也這樣嗎?你跟她生過氣沒有?"

晨曦眉眼彎彎的看着顔酡,绯色唇瓣緩慢吐出四個字。

"不、告、訴、你。"

顔酡就是嫉妒她有錢有女人有性·生活。

晨曦偏偏不告訴她,急死她~

"......"

顔酡呵了一聲,好像誰稀罕知道似的。

"終于結束了。"

回到寝室晨曦趴在床上抱着枕頭哼哼。

"看新生軍訓好累啊,我明天要好好睡個懶覺再進劇組。"

這種活她下次堅決不接了。

"你要進組多久啊?"笑笑扭頭看她,"晚上也住那邊嗎?"

"晚上回來住。"

跟主演不同,晨曦就是個小配角。

她現在去劇組純屬因爲學校沒事可以去劇組學習别人怎麽演戲外加等戲。

别說住劇組了,以她的咖位連個基本的休息室都沒有。

等戲期間,晨曦跟其他小演員紮堆坐在一起聊天八卦。

比如編劇姐姐一直在看扛着攝像機的小姐姐,是不是想給她安排角色。

以及劇組裏的某個小花其實胸是假的,她剛進組的時候沒這麽大。

還有聽說男主角是帶資進組,因爲跟這部劇的投資商不清不楚才有這麽多戲份。

"茜茜,你長得這麽好看,要是不努力肯定早就紅了。"

演侍女的群演托着臉看晨曦。

"你性别不要卡那麽死。"

她小聲跟晨曦說,"我聽說大老闆今天會來看内景拍攝,你到時候主動一點,說不定戲份就比現在多。"

晨曦婉拒,"我覺得我靠實力也能大紅大紫。"

"哎呀,你是沒見過她,大老闆今年才二十多歲,好冷好飒的一個姐姐。要不是怕她看不上,我都想自薦枕席。"

聽她這麽描繪,晨曦腦子裏想起一個人。

她掏出手機給大小姐發消息。

兩人都已經三天沒見面了。

不過晨曦今天早上見到了大小姐送來的包包,稀罕的抱着親了半天。

好像跟包包合照的照片忘記分享給她了。

晨曦低頭挑選自己角度好看的照片。

"茜茜茜茜你快看,大老闆來了!"

侍女突然激動的搖晃晨曦手臂,扭身往後看。

晨曦被晃的完全打不了字。

她本來想點發照片的,結果手一抖按成了視頻通話。

"......"

晨曦無奈的看了眼身邊想要自薦枕席的侍女,耐心的等大小姐接通或者拒絕。

不遠處才剛下車的黎芷疑惑的看着手機屏幕。

她示意助理等一下,自己往旁邊人少的地方走了走,選擇接通。

"晨曦?"

晨曦看着屏幕裏出現的那張熟悉的臉,眼睛發直的聽着身後跟手機裏傳來的雙重聲音。

她驚訝的扭頭往後看。

臉揚起,就看見站在離她幾步遠的大小姐。

很明顯黎芷也看見她了。

晨曦挂掉視頻,站起來整理身上的劇服。

侍女疑惑的仰頭看她,"茜茜,你幹嘛去?"

"自薦枕席。"

"......"

作者有話要說: 茜茜:富婆看看我,我不想努力了

荔枝:......醜拒

茜茜:......

【GL】她給的實在太多了 - 胡33(完结)Onde histórias criam vida. Descubra ag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