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會項目比較多, 分全天進行,晨曦報的長跑是早上九點以後開始。
在這之前,晨曦還要跟顔酡一起負責維持場上秩序, 主要是後勤工作。
比如給選手送水送紙遞葡萄糖。
晨曦自己喝了一支,想了想怕跑到半截低血糖被人擡下去, 又喝了一支。
顔酡斜眼看她,"你是來參賽的還是來混吃混喝的?"
"味道還挺好。"晨曦看顔酡,微微皺眉, "你臉色有點不太好看。"
顔酡知道晨曦的心病,"估計是熬夜熬的。"
"你也喝一支。"晨曦拿了支遞給顔酡。
"我又沒參加項目, 我不喝。"
顔酡嘴上這麽說,但還是伸手接過葡萄糖。
晨曦什麽都好, 就怕人生病。
這是她的心病了, 她媽媽當年走的時候晨曦在學校裏沒趕上。
從接電話到人沒了, 前後不過五六分鍾。
那時候晨曦光着腳從五樓跑下來,才到寝室外,就聽她爸爸在電話裏壓抑着聲音說。
"茜茜,媽媽走了。"
顔酡追上來的時候晨曦已經暈倒在地上。
可能是當年至親去世晨曦沒能見上最後一面心裏留下遺憾的同時也存了塊心病。
那就是隻要周圍人生病了, 她就要守着對方,直到好了爲止。
顔酡看晨曦盯着自己的臉, 故意轉移話題。
"其實我一直想問,是誰給你的勇氣讓你報名的?"
晨曦咬着吸管,眼睛往操場門口的方向看,四處尋找黎芷的身影。
大小姐一個小時前回消息說自己出發了,但現在人還沒見到。
聽顔酡這麽問,晨曦眨巴眼睛頭也沒回,"學分啊。"
校級運動會取得名次會有學分加成, 這也是本科生這麽拼命的原因。
有時候學分是跟獎學金挂鈎的。學期末評獎學金的時候,學分高會有優勢。
這話也就是用來哄哄笑笑。
顔酡白眼恨不得翻到天上,"你是差那點學分的人?"
差到用命去長跑?
晨曦臉不紅心不跳,"是。"
剛說完,晨曦就瞥見那個熟悉的身影,眼睛瞬間一亮,朝對方揮胳膊。
顔酡順着晨曦的目光看過去。
哦,"學分"來了啊。
她這是第二次見晨曦的"金主"、黎氏的大小姐。
上回還是在校友會上,她看晨曦狀态不對,臨時敲開黎芷的休息室。
哪怕操場門口人來人往很多人,顔酡依舊是一眼就認出來對方,明明之前隻有一面之緣。
實在是,那長相跟氣場和周邊的學生格格不入。
她站在那裏,光站着,就将其他人比下去了。
黎芷今天難得穿的休閑,咖啡色風衣配黑色緊身九分褲,腳上是雙運動鞋。
這身裝扮将她高挑纖細的身形完美展現出來,入眼的就是細腰長腿。
怕校方認出來她,黎芷特意戴了個黑色棒球帽。帽檐下壓遮住眉眼,隻露出白皙精致的下巴跟好看的唇形。
她一路走來,不少人都在側頭看她,好奇這是哪個院的。
如果不是她氣勢太冷,就有膽大的上去搭讪了。
黎芷站在跟晨曦約定好的地方,修長白皙的手捏住帽檐一角往上掀開,遠遠就瞧見有個人在沖自己揮手。
黎芷抿唇,看着朝自己飛奔過來的人,眼裏露出清淺笑意。
這一笑就像是水面浮冰破開,春光映進水裏泛起粼粼波光,好看的讓人移不開眼。
黎芷太顯眼了。
"卧槽卧槽,快看那有個美女,之前沒見過的!"張揚瘋狂伸手晃黎清胳膊。
黎清正在熱身,聽見美女瞬間挺起腰四處張望,"哪兒哪兒,比茜茜學姐好看嗎?"
"分不出高低,感覺不是一個類型的,反正都好看。"
黎清順着張揚的視線看過去,越看越覺得對方眼熟,"我應該認識。"
"去你的吧,長得好看的你都說認識。"張揚推了他一把。
"不是,是真認識。"黎清呐呐說,"那好像是我姐。"
張揚倒抽了口涼氣,本來打量美女的目光瞬間恭敬起來,語氣也不輕浮了,"咱姐姐長得可真好看。"
"誰跟你咱。"
黎清用腕袖擦汗,還低頭扯着領子嗅了嗅衣服,确保自己是幹淨的,才興奮的朝操場門口跑過去。
在黎清眼裏自己跟黎芷是姐弟情深。
在張揚眼裏,黎清宛如一隻看見主人的狗子,搖着尾巴吐着舌頭撲上去,委屈唧唧的哼哼。
"姐!"
黎清感動的不行,"你怎麽來學校看我了。"
他扭捏起來,"你來就來了,也不提前發消息說一聲,太驚喜了。"
"......"
黎芷沉默的看着突然出現的弟弟,說實話來之前完全忘了他也在。
場面一時間有點尴尬,尤其是叼着葡萄糖吸管的晨曦也已經走過來。
黎芷在想應該怎麽跟黎清介紹兩人的關系。
尤其是之前黎清還說過他喜歡晨曦想追她。
眨眼間自己的"暗戀"女神變成姐姐的地下情人。
是有點刺激。
黎芷還沒想好怎麽開口,黎清就已經特别興奮的跟晨曦先介紹,"學姐,這是我姐,黎芷。"
他驕傲的不行,"我姐來看我比賽給我加油的。"
這可憐孩子,太單純了。
以至于晨曦不好意思戳破大小姐是爲自己來的。
晨曦眉眼彎彎的朝黎芷伸手,俏皮的眨了下眼睛。
"黎清姐姐你好,我是黎清學姐晨曦,很高興見到你。"
黎芷垂眸看晨曦遞到自己面前的右手,知道她不想讓黎清失望,配合的回握過去,"你好。"
晨曦握住黎芷的手,輕輕捏了一下。
黎芷擡眼看她,晨曦已經表情正經的松開手。
當着黎清的面,晨曦俨然是個剛柔并濟的學姐,說話也是學姐的關愛口吻。
"黎清,你比賽開始了嗎?有沒有把握拿名次。"
黎清點頭,"應該沒問題。"
"怎麽隻是應該啊,當着姐姐的面不是'必須'嗎?"晨曦微笑反問。
她算是知道之前給黎芷通風報信的小卧底是誰了。
晨曦語氣更加溫柔,"還不去熱身準備?"
剛結束軍訓沒多久,黎清聽見"準備"兩個字就條件反射的挺直腰背原地立正。
"是!"
他回答完遲疑的看向黎芷,"姐,那我去準備了。"
黎芷點頭,"好好比賽。"
晨曦朝被忽悠走的黎清揮手拜拜,"放心吧,你姐姐交給我照顧了。"
黎清頓時覺得晨曦身上散發着光輝。
天底下怎麽會有這麽好的學姐啊!
"謝謝學姐!"
晨曦眼尾撩起,側眸看了眼大小姐,話卻是朝黎清說的,"不客氣哦。"
"......"
黎芷看她。
今天晨曦穿的是身粉白色運動服,平時喜歡披散背後的長發紮了個高馬尾,看起來格外精神。
這麽朝氣蓬勃的晨曦,黎芷是第一次見,好像怎麽都看不夠。
尤其是她沖自己笑的時候,清純幹淨,好看的仿佛會發光。
這麽純的晨曦沖黎芷眨巴眼睛,"大小姐想不想嘗一口葡萄糖的味道啊?"
黎芷呼吸微滞,視線下意識的落在晨曦粉潤的唇瓣上。
在這?
兩人周圍全是來來往往的人。
黎芷指尖蜷縮,還沒等她回答,晨曦就将口袋裏裝着的另一支葡萄糖遞給黎芷。
晨曦得逞的撩起狹長漂亮的眼尾,眼底全是揶揄的笑意。
她故意問黎芷,"大小姐剛才在想什麽呢?"
輕輕的聲音裏藏着勾子,"是想嘗哪裏啊?"
黎芷眼睫煽動,狼狽的别開視線不看她,隻是被頭發蓋住的兩隻耳朵熱意燙人。
她被晨曦帶壞了。
晨曦是純,但也欲。
晨曦笑,伸手輕輕扯黎芷袖子。
"好啦好啦,不逗你了,我帶你去跟笑笑坐一起。"
那邊長跑的選手已經開始熱身,晨曦隻來得及把人交給笑笑。
"等我哦。"晨曦看着黎芷,眸色認真,"一定要等我。"
她往集合的方向跑。
黎芷微微怔在原地,慢慢反應過來晨曦話裏沒說完的意思,眸光閃爍,眼底逐漸明亮。
這個禮物,她差不多猜到是什麽了。
笑笑餘光瞥着坐在旁邊的黎芷,說不出的緊張。
"你、你好。"
笑笑天然卷的長發紮成魚骨辮,腦袋上戴着應援牌,上面一左一右寫着"加油"。
就是手裏也拿着小巴掌。
兩人坐在觀衆席的第一排,屬于半個拉拉隊。
黎芷輕嗯一聲,目光追随晨曦的身影,半點容不下其他人。
笑笑偷偷吐氣。
好、好高冷啊。
操場上哨聲吹響,開始跑了。
笑笑的注意力瞬間移到跑道上,用力鼓動小巴掌給從她面前經過的晨曦加油。
"茜茜沖啊!"
"學姐加油!"
"啊——學姐加油!"
身後聲嘶力竭的喊聲響徹操場,熱血瞬間被點燃。
黎芷坐在第一排,看着那個粉色身影像閃電一樣從自己面前經過,手指緊緊攥住。
這種緊張的氛圍感,她學生時代從來沒體會過。
茜茜。
晨曦耐性好,前幾圈的時候看不出來,甚至她連第四都追不上。
可越往後她跑的越快,腳下像是踩着風一樣,一圈速度快過一圈。
慢慢的她趕超第四。
超過第三。
追上第二!
直至跟第一并肩!!
最後一圈。
晨曦感覺肺已經不是自己的了,每一口呼吸對她來說都是負擔。
晨曦咬緊牙,耳邊的尖叫聲一陣高過一陣,但她好像什麽都聽不見,隻感受到風聲從耳邊刮過。
她要赢。
這是晨曦唯一的信念。
她想把第一的獎牌送給黎芷。
她想告訴她。
要不我們試試吧。
YOU ARE READING
【GL】她給的實在太多了 - 胡33(完结)
General Fiction晨曦表面上是C大里根正苗紅品學兼優的好學生,不僅獎學金拿到手軟,更是C大所有男生的初戀情人夢中女友,結果背地里卻當起了富婆的金絲雀 她其實從沒想過自己要吃這口軟飯,主要是對方長得太合胃口,以及,她給的實在是太多了! 黎芷包了個小女友,外面清純乖巧內里火辣熱情,以至于交往以來什麼地點都能成為兩人的停"車"場 小女友什麼都好,唯有家境不行 後來直到一次慈善晚會,黎芷迎面撞見小女友挽著慈善晚會老總的胳膊穿著白色高定禮服款款走來 還沒等黎芷誤會,老總就開口跟她介紹,"黎總,這是我女兒。晨曦,來見過黎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