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章 "结束后在这儿等我。"

32 0 0
                                    

饒是臉皮厚如晨曦,直到收回手,都覺得臉有點熱。

導師目光在兩人間流連,笑着問,"你們是不是認識啊?"

晨曦下意識的看向黎芷,神色有些不自然。

她倆這種關系說是認識不準确,說是不認識又不恰當。

處于一種尴尬的py變校友關系。

就在晨曦猶豫該怎麽回答導師的時候,倒是黎芷先開口了。

她收回落在晨曦身上的視線,面無表情語氣淡漠,"不認識。"

幹脆利落的三個字将兩人那晚的放縱荒唐盡數封閉在黎家老宅中,半分不往外說。

再見面時的晨曦是老師面前的優秀學生,跟會含着紅酒跪坐在椅墊上反哺她的大膽女傭不是一個人。

哪怕她不告而别,大小姐的涵養還是讓她選擇對另一個女孩的私生活不多做評價。

至少在人前維護她的顔面名譽。

晨曦怔怔的看着黎芷,黎芷已經跟導師聊起這次的捐贈跟招生。

至于她,隻是跟在導師身後一個無關緊要的學生,沒有半分多餘眼神。

專注工作的大小姐眼睛裏隻有手上的合同文件,認真嚴謹的樣子比那天領口扣子半開更吸引人。

晨曦坐在導師旁邊安靜的聽,左手無意識的握住右手,神色專注的看着黎芷。

"晨曦。"

休息室的門突然被人輕輕推開,顔酡呼吸急促的站在門口,像是彩排一結束就跑過來。

她朝導師跟黎芷點頭彎腰致歉,"對不起打擾了,我找晨曦有點事情。"

導師看了眼晨曦又看看黎芷。

黎芷雙腿交疊手指翻動放在膝蓋上的文件,并沒有什麽表情。

"你去吧。"導師示意晨曦。

晨曦疑惑茫然的看着顔酡,走到門口輕聲問她,"你怎麽來了?是主持人彩排那邊出了什麽事情嗎?"

她聲音壓的很低,坐在房間裏的黎芷隐隐聽的不是很清楚。

但是顔酡的話倒是能聽見。

"我擔心你。"

黎芷翻動文件的手微頓,餘光朝門外看了眼。

站在晨曦面前的女生穿着酒紅色禮裙,也是張讓人過目不忘的漂亮臉。

"那是顔酡,跟晨曦是多年的室友兩個人關系很好,都是我的學生。顔酡一般辦事比較沉得住氣,來找晨曦應該是有急事。"

導師見黎芷往門口看,輕聲解釋了一句,話裏話外都是在誇自己的學生。

晨曦出門随手将門帶上,完全隔絕外面說話的聲音。

黎芷睫羽垂落繼續翻看手上的文件,對顔酡并沒有太大的興趣。

"晨曦是個怎麽樣的學生?"

黎芷像是随口一問并不是很上心,連手上翻看文件的動作都沒停。

要說起自家學生,陳盈可就打開了話茬。

"晨曦是本校部的本科生直升上來的,在校六年一直品學兼優年年都拿國家獎學金。"

陳盈一般不會在談正事的時候喊學生小名,除非是喊太多順口了。

"要說我們茜茜啊,明明能靠臉吃飯非得靠實力,不管是成績還是學生會都做的特别優秀。"

黎芷目光落在文件上遲遲沒有翻到下一頁。

茜茜。

"這孩子不僅優秀更是懂事能吃苦,把别人用來睡覺的時候都拿去做兼職了,我帶她這兩年來就沒聽說她談過戀愛,估計是怕耽誤她賺錢。"

黎芷捏着文件的手一頓,眉頭擰起,"她家境不好?"

可能是覺得自己太八卦,又或是無意識刺探到别人家裏的隐私,黎芷輕聲說了句,"抱歉。"

她說,"如果有學生在校期間家裏實在困難,黎氏公司考慮從這學期起成立一個貧困生助學金,來幫助在校生更好的完成學業。"

陳盈眼睛亮起來,就差鼓掌歡呼說好了。

這可是好事啊,不管是對學校還是對學生。

頂着陳盈火熱熾烈的目光,黎芷垂眸翻動文件,"有能力的學生反哺學校,企業反哺社會,是公益事業,黎氏一直考慮在做,現在正好也是個機會。"

"那真是太好了,"陳盈掏出手機,"我讓校長來跟您說這事。"

"這個不急,"黎芷出聲攔了她一下,欲言又止,"晨曦?"

"哦茜茜啊......"

對于學生的家境陳盈倒是沒打聽過,隻不過看晨曦經常兼職勤工儉學,就默認她家裏條件可能一般。

尤其是晨曦大一大二那兩年更是瘋狂兼職,看起來應該很缺錢。

這事學校的論壇貼吧上都有。

那時候的晨曦一個月的生活費可能就隻有兩三百。

在這樣一個大城市,大部分中等學生一個月的生活費都是一兩千出頭,更别提那些家境優越的了。

那時候的晨曦一個月隻花兩三百,陳盈後來聽說的時候都不敢想象她是怎麽生活的。

"我聽人提過一次,說茜茜曾當衆暈倒過,也不知道是不是低血糖。"

黎芷拇指撚着文件頁腳,這是她思考時的習慣動作。

聽晨曦導師這麽說她應該很差錢才對。

既然那麽缺錢,爲什麽前兩天那麽幹脆利落的就走了?

今天再見面也完全沒有攀關系的意思。

難道真的隻是py關系?

兩人在房間裏說話的時候,晨曦拉着顔酡的手腕走到旁邊,疑惑的問她,"你怎麽過來了?"

"我還是覺得你不對勁,是不是家裏又出什麽事情了?"顔酡打量晨曦,看她臉色比剛才好太多,開始懷疑自己先前是不是多疑了。

兩人剛從導師辦公室出來的時候,晨曦那個表情有點不太正常,像是忌憚害怕什麽。

顔酡越想越不對勁,還沒彩排完就跑過來看看。

萬一真有事,晨曦身邊至少有人在。

"已經沒事了。"晨曦看出顔酡眼裏的關心,略微狹長的眼尾眯起,笑的開心又輕松。

本來壓在心頭沉甸甸的石頭,全都被大小姐的一句"不認識"變成了泡沫碎屑四下散開。

"真沒事?"顔酡擰眉抱懷問她。

"真沒事。"晨曦睜大眼睛緩緩搖頭。

"害我白擔心,"顔酡罵罵咧咧的用手扇着臉朝禮堂主持台那邊走,嘴裏抱怨,"臉跟被面糊了一層一樣,又悶又熱嗎,下次打死都不化妝。"

晨曦可能是習慣了,倒是覺得還好。

再說現在讓她素顔出門,晨曦總有種沒穿衣服的錯覺,不好意思見人。

萬一偶遇星探怎麽辦,她要随時保持自己最美的狀态。

晨曦對着身後的瓷磚整理頭發,想起剛才大小姐的否認,眼睫煽動着落下,擡手将垂落在臉龐的長發挽回耳後。

大小姐冷歸冷,但人還不錯。

從黎芷休息室出來後,陳盈又給晨曦引見了幾位跟她專業相關的學長學姐。

晨曦全程表現優秀,态度落落大方,專業知識方面更是有問必答。

陳盈滿意極了,"這樣我就不擔心了,回頭offer肯定随便你挑。"

晨曦微笑聳肩,背着導師偷偷吐了口氣。

其實她一個都不打算去。

上午十點整,大家齊聚禮堂。

坐在最前排的是校長跟幾位校領導還有部分對學校有卓越貢獻的學長學姐。

晨曦站在門外幫學生會維持場面,眼睛往裏掃了眼,就看見最前排一群四五十歲的人堆裏坐着一個年輕冷豔的面孔。

黎芷自己坐在裏面最邊緣的位置,也不跟人交談說話,眼睛看着主持台上正在說話的顔酡,臉上看不出心情。

她安靜的坐在那裏,坐在人群中,卻生生的将自己劃分出去,看起來跟周圍環境格格不入。

門外學生會的幾位禮儀小姐捧着茶盤準備進去。

晨曦看着黎芷,擡手攔住給最前排送茶的學妹。

對方已經緊張的手抖,可憐兮兮的看她,"學、學姐。"

晨曦笑着說,"我去吧。"

她端着茶盤回了趟休息室,晚其他人幾步追上來。

爲了隔光,禮堂裏厚重的深色窗簾全部拉上,大燈關上,隻能看到主持台上的光束。

現在正是演講部分,燈光集中在一個身上,禮堂裏隻能聽到他擲地有聲的嗓音。

晨曦托着托盤進入禮堂的時候就已經調整呼吸放緩腳步,面帶微笑的将茶從門口座位起依次放在前排的紅色絨布桌面上。

最後一杯輪到黎芷的時候,她忽然将看向主舞台的目光收回來落在晨曦臉上。

晨曦朝她露出标準的微笑,伸手将一次性茶杯從茶托裏拿出來。

哪怕光亮微弱,黎芷還是看見自己的紙杯裏蕩着青綠色茶水,跟旁邊人桌上杯子裏的磚紅色不一樣。

大小姐斜眼看過去,這一排的人裏隻有她的茶跟别人不同。

"紅茶太澀,喝完嗓子疼。"晨曦看出黎芷的疑惑,彎腰壓低身子輕聲跟她說。

雖然已經過了好幾天,但是晨曦還是不确定黎芷的嗓子好了沒有,就将本來統一準備好的紅茶給大小姐換成了更滋潤的綠茶。

算是還了剛才的人情。

晨曦單手端茶打算放在桌子上,誰知道黎芷卻是伸手從她手裏接過茶水,眼睛深深的看了她一眼。

晨曦從禮堂裏面出去的時候心髒跳動的還是有點快。

她将茶托遞給旁邊的學妹,眼睫落下看着右手的手背。

剛才黎芷從她手裏接過茶杯的時候,中指指尖故意從她手背上輕輕蹭過。

她說,"結束後在這兒等我。"

【GL】她給的實在太多了 - 胡33(完结)Место, где живут истории. Откройте их для себ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