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0章 "晨曦!"

23 0 0
                                    

「幾點出發?」黎芷問她。

  電話里晨曦唔了一聲, 從風聲來聽,她應該是往前走。

  「毛導,咱們具體幾點出發啊?」

  粗狂沉厚的男聲響起, 「下午兩點準時走,趕在天黑前到。」

  她們是劇組開車去,離市里大概有三四個小時的路程。

  聽副導演說晚上到了後先入住農家,等明天白天再進山和搭建帳篷。

  毛導看著晨曦,忍了又忍還是跟她說,「晨曦啊,咱們就去三五天, 你隨便帶兩件衣服就行,不用搞的太隆重。」

  「主要是車少放不下那麼多箱子。」

  晨曦, 「......」

  不用把手機貼在耳邊, 晨曦都能感覺到大小姐在笑。

  劇中她飾演的是刁蠻可愛的富家大小姐。

  不管是富家還是大小姐,都表明這個角色有錢, 家境殷實。

  奈何劇組逼格沒這麼高,不可能把預算都花在給女三晨曦買大牌衣服上。

  就算有服裝品牌商提供衣服,那也做不到讓所有大牌衣服跟國際名牌包包一同提供。

  這時候, 毛導忽然發現晨曦自己身上穿的私服背的包包就不便宜。

  他身材壯碩, 濃眉大眼了絡腮鬍, 眼睛發亮的盯著晨曦看。

  像是撿到了便宜。

  對上他的視線,用個不是很禮貌的比喻, 晨曦感覺毛導像極了西遊記里擄走唐僧袈裟的黑熊精。

  現在她就是那個唐僧。

  知道晨曦身上的衣服和包包都是大牌後,劇組乾脆讓她帶衣服進組,拍攝的時候穿她自己的私服就行。

  剛開始毛導還覺得挺方便的,剩了筆沒必要的開銷。

  直到後來看見晨曦的幾個大箱子,尤其是現在放在他身後幾米遠距離的一個32寸銀色行李箱, 毛導才感覺到什麼叫做「千金」。

  他試著提了一下,的確有千斤重。

  晨曦的衣服跟鞋子都是純黃金打造的嗎?

  怎麼能重成這樣!

  就這她還問,「會不會不夠啊,不然讓我家裡人再送幾件過來。」

  毛導也不在乎她是想凡爾賽還是想演百變小櫻換衣服,當場點頭,沒有半分猶豫,「就它,夠了,不能再多。」

  以前這個陣仗毛導就在沈黎書身上見過,沒想到圈裡新人一山高過一山。

  晨曦臉蛋微熱,訕訕的謝過毛導後走到旁邊回復黎芷,「下午兩點走。」

  絕口不提剛才毛導說她箱子多的事情。

  「嗯,剛才聽到了。」

  黎芷眼裡帶笑,「茜茜,讓張助理送你過去吧,他可以幫你提行李箱。」

  黎芷想,以後不管晨曦簽約什麼公司,助理都要挑個力氣大的,不然很難幫她提東西。

  雖然毛導說不用帶很多東西,但只要是晨曦想帶去的,黎芷都會無條件支持她並幫她想辦法。

  晨曦心裡軟軟甜甜的,「沒事的,工作人員可以幫我提,不用張助理送我。」

  她小聲說,「不好搞特殊化嘛。」

  劇組那邊副導演有事情喊晨曦。

  「來啦。」晨曦扭頭應一聲。

  「那我先過去了,等我下午出發和到了給你發消息哈。」

  晨曦用圍巾遮住嘴巴,黏黏糊糊的跟黎芷「mua」了一聲,「拜拜~」

  「嗯。」

  晨曦是從劇組出發,副導演喊她是為了確定她坐哪輛車。

  「跟毛導走吧。」晨曦笑,「他力氣大能幫我提箱子。」

  提箱子就是個藉口,主要是避開跟男一男二同車的機會。

  主要是避開男二。

  這部劇的女演員已經結婚不好炒cp,而女二號很明顯是搞事業的,感情戲不多,不好硬核綁定,算來算去好像就晨曦合適。

  新人,漂亮有氣質,肯定想火。

  男一跟男二的經紀人估計都是這麼想的,所以每次過來探望自家演員總會跟晨曦打聲招呼,不知道的還以為跟晨曦私下關係不差。

  其實也就是見過幾次而已。

  這兩個人里,男一好像有女朋友,晨曦私下偶爾看見他蹲在片場邊緣跟人打電話。

  一米七、八的個子,長得痞帥痞帥的像個風流渣男。

  然而實際上卻是老老實實的蹲在路邊把煙掐了跟人小聲通電話,語氣跟表情都像極了她跟大小姐打語音時的樣子。

  他倒是不愛往晨曦面前湊,也跟女性演員保持著適當的距離。

  反倒是男二,跟男一比起來就稍顯油膩。

  他也就大二大三的樣子,奶狗的年紀,奶油的氣質。

  總是喊晨曦「茜茜姐」。

  估計是想跟她綁定一下,炒個cp什麼的。

  毛導一般不太愛讓自己劇組的演員去營業,不然他也不會挑選一個已經已婚的女一號。

  但導演的意志有時候並不能攔住演員那顆想走捷徑迅速火起來的心。

  副導演點頭,「行,那你就跟毛導一車,正好如果有什麼問題還可以問問他。」

  晨曦雖然是新人,但對於演戲這行業還挺有靈性的。

  毛導說她沒什麼事業心,不然將來不會輸給新晉影后安絨絨。

她跟那些科班出身的演員就差些技巧,而這些方面將來都是可以通過刻苦學習慢慢彌補。

  晨曦聽完就只是笑。

  事業心這種東西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沒人規定女性就該放下享受一心追求事業。

  部分人喜歡拍戲熱愛拍戲,那她們就去追求。

  晨曦是享受拍戲享受生活,她現在已經不以成為影后作為自己的目標。

  她就想等將來小有名氣以後,可以接她喜歡的角色演她想演的人物就行。

  如果需要打磨演技,也願意放棄娛樂圈的璀璨燈光轉而去劇場演話劇。

  至余演戲以外的時間,她就想像小橘子一樣團在大小姐身邊,天天跟她貼貼,直到她嫌棄自己太黏人為止。

  收拾完東西,已經一點五十。

  劇組工作人員把行李跟裝備往車上搬,幾個副導演在清點東西。

  男二正要湊過來問晨曦要不要跟他一車的時候,晨曦忽然歉意的沖他笑笑,扭身接了個電話。

  「餵?」

  是大小姐打的。

  晨曦笑,「我馬上就要出發啦。」

  「我看見了。」

  看見了?!

  晨曦狐疑的左右看,胸口有股驚喜陡然竄出來,眼睛都亮了。

  晨曦聲音無意識放輕,語氣雀躍,「你是不是來了?」

  「嗯。」

  話筒里傳來黎芷輕輕淡淡的聲音。

  她語速緩慢,對著不遠處身穿白色及膝麵包服圍著米白色圍巾的晨曦說:

  「茜茜,朝後看。」

  晨曦握著手機轉身向後,就看見靠在車旁的黎芷。

  她明明戴著口罩連臉都沒露出來,但晨曦還是感覺她在人群里自帶氣場跟光環,屬於一眼就先注意的那種。

  中午兩人結束通話,黎芷慢慢往後靠坐在椅背上,雙腿交疊,目光落在桌上的電腦上,現在已經快一點。

  她們是趁吃飯的空隙打的電話。

  晨曦本來事先是不知道自己也要跟著進山。

  畢竟這兩天氣溫低時不時有雪,她以為保險起見會在綠布棚里湊合拍攝,誰知道真要出門。

  這才臨時給黎芷打電話說一聲。

  張助理輕輕敲門進來,走到黎芷身旁問,「黎總,中午要點餐嗎?」

  她還沒吃飯。

  「不,」黎芷站起來伸手去拿掛起來的黑色羽絨服,「你陪我出去一趟。」

  「去哪兒?」

  「去送茜茜。」

  不見她一面,黎芷總覺得胸口有什麼東西丟了,空落落的,忍不住掛念。

  對面看見她的晨曦已經沖自己跑過來,黎芷收起手機,眼裡溢出清淺笑意。

  她張開手臂,在晨曦撞進她懷裡的那一刻,黎芷忽然就感覺整顆心都滿了。

  兩人都半個月沒見面了。

  晨曦緊緊抱著黎芷的腰,高興的直跺腳,跟只亂蹦的兔子一樣,「寶貝我愛你。」

  開口就是火熱的表白,「愛死你了。」

  她好想黎芷啊。

  可是平時在劇組不好出去,要不然晨曦肯定天天回家住。

  最讓她驚喜的是,大小姐會突然過來。

  「我來送你。」黎芷回抱住晨曦,輕輕嗅她身上自己熟悉的香水跟洗髮水的味道,聲音低低啞啞。。

  「晨曦——!」

  遠處傳來副導演的大嗓門,口袋裡的手機也跟著響起來。

  將近兩點,劇組準備出發。

  晨曦手指緊緊攥著黎芷腰側的羽絨服,看向她的眼睛沁了水一般濕漉漉的,粉潤的唇瓣也不開心的噘起來。

  她不捨得走。

  心像是被膠水黏在了大小姐身上,退一步都感覺在撕扯,腳步更是沉甸甸的釘在原地不肯動彈。

  黎芷垂眸吻她唇。

  本來蜻蜓點水般想退開,卻被忽然挺胸貼上來的晨曦加深這個吻。

  「我走啦,回頭給你發消息。」晨曦一步三回頭看黎芷,手裡接通電話,「好,我馬上到。」

  她用力跟黎芷揮手再見。

  黎芷站在原地看她。

  兩人短短的見了沒有三分鐘。

  這就是聚少離多。

  黎芷眼睫落下,口袋裡的手指捻著羽絨服內襯,已經在想提前退休的事情。

  晨曦就像她答應的那樣,隨時隨地給黎芷發消息。

  [到啦。]

  [這邊好冷啊。]

  人煙越稀少的地方就越空曠,從而顯得更冷。

  劇組在山腳的農家休息一夜,第二天才上山。

  她們的拍攝地點在半山腰,因為這次沒女主的戲份,她倒是沒來。

  隊伍里晨曦哈著兩隻手,凍的用掌心捂住發疼的耳朵。

  冷就算了,這邊信號也不是很好。

  山腳下還行,越往上信號越差。

  「我怎麼感覺咱們不是來拍戲,是來爬山團建的。」

  男一身上背著包,手裡拿著登山棍。

  「再往上一點就行了。」毛導體力好走在前面,劇組的工作人員已經提前上山布置。

  「帶東西來回上山下山麻煩,咱們今天正好搭帳篷住在這兒,順便把大夜戲拍了。」

  毛導扭身提醒,「雪天路滑,注意安全,一定要記住安全才是第一位。」

  晨曦最小心謹慎,每一步都走的扎紮實實。

  她到拍攝地點後縮著手給黎芷發消息。

 [我到山上了。]

  [我還是頭回睡帳篷呢~]

  斷斷續續發了十幾條,沒一條能即時發出去,總要緩慢轉圈緩衝。

  晨曦放棄的收起手機。

  她感覺大小姐能收到幾條就看運氣了。

  半山腰的戲一連拍攝兩天,明天就能回去。

  毛導念著大家不容易,難得吐口說過年多放兩天假,沒有戲份的演員可以回家。

  劇組人員歡呼出聲,其中就屬晨曦最開心,走到一旁嘗試給大小姐打電話。

  臨近傍晚,帳篷旁邊升起火堆。

  晨曦背對著火光蹲在地上打電話。

  正好抽完煙從下面上來的男主角迎面跟她對上,笑著抬手打了個招呼。

  這兩天一直在下雪,他又是踩著山階往上走。

  雪踩多了會比蓬鬆的雪更滑。

  晨曦剛想提醒他小心,就看見男一腳下打滑,整個人順著山階要往下滑。

  晨曦嚇的慌忙伸手拉他,被帶倒往前摔趴在雪地上。

  掉在旁邊的手機就這麼巧的在這時候接通。

  黎芷還沒說話,就聽到手機那邊有人驚慌的喊,「晨曦!」

  「茜茜?」黎芷僵坐在辦公室椅子上輕聲喊。

  手機信號斷掉,什麼聲音都聽不見。

  黎芷呼吸頓住,瞬間渾身冰涼。

  茜茜,好像出事了。

【GL】她給的實在太多了 - 胡33(完结)Donde viven las historias. Descúbrelo ah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