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章 "嘿,亲到了我老婆。"

38 0 0
                                    

約好吃飯的這天傍晚, 黎芷開車到C大附近去接三人。

晨曦看着大小姐發來的定位,悠悠歎息,眼裏露出懷念的笑意, 扭頭跟身後的顔酡和笑笑說,"往前走一個紅綠燈就到了。"

"爲什麽不直接停在學校門口?"顔酡左右看, "又不是沒有停車位。"

現在剛過下午放學時間沒多久,學校門口的車被開走不少,車位空出來。

晨曦低頭回消息, "她怕咱們被人看見了說閑話。"

什麽女大學生被豪車接走,可能是做二奶。

晨曦以前問過, 黎芷提過一句。

雖然說的沒這麽露骨直白,但就是這個意思。

大小姐怕她們幾個——尤其是長得好看的她, 坐上豪車出去被人看見會傳閑話。

"可是茜茜你坐的豪車還少嗎?"笑笑扭頭看晨曦, 無情的戳破這個事實。

這兩年隻要晨曦爸爸來學校接女兒, 開的必然是豪車。

晨曦已經不知道被拍到多少回,包括她身上的logo名牌以及大牌包包。

每一樣都是高調張揚加炫耀。

要不然學校裏也不會總有謠言說晨曦被人包養。

這也是李亭雲敢當着新生面議論诋毀晨曦的原因。

晨曦眨巴眼睛,"大小姐又不知道。"

所以才用這種方式保護她,幫她規避謠言。

唔, 晨曦捂着胸口。

不能想,越想這些小細節晨曦越思念黎芷。

她感覺自己都幾十年沒跟大小姐親親抱抱舉高高了。

笑笑驚訝, "你還沒告訴她啊?"

"還沒呢。"晨曦扁嘴,垂頭喪氣。

之前是不能說,現在是沒有機會說。

顔酡雙手插在兜裏,半張臉怕風的藏進衣領中,才出校門走了兩米遠就開始吐槽,"看起來怎麽跟地下接頭一樣。"

"我不怕人說閑話,你讓她把車開過來吧。"

顔酡甯願被人說是二奶都不想多走這麽遠, 她要真是二奶,她就讓人擡着她走。

顔酡斜眼看晨曦,啧啧感歎,"你之前跟她好的時候也不容易啊,每天早上都自己這麽走回來。"

晨曦以前也吐槽過。

尤其是每回兩人昨天晚上折騰的太過,第二天腰酸腿軟還要走回學校的時候,晨曦都想原地打滾求大小姐送她過去。

黎芷有她自己的堅持,不管晨曦怎麽說,她都不願意。

笑笑将臉從衛衣帽子裏露出來,"顔酡你是不是傷口疼啊?"

疼個屁。

就一微創手術,住院那幾天已經好的差不多了,現在更沒太大感覺。

顔酡猶豫瞬間,考慮要不要說實話。

其實她就隻是單純的懶而已,能躺着絕對不坐着,能坐着别指望她自己走。

顔酡還沒來得及開口,笑笑就已經拉過她的胳膊搭在自己脖子上伸手扶住她的腰,"你壓我身上借點力。"

顔酡老臉微熱,有點不好意思去看晨曦眼神。

這段時間她已經借着闌尾享受了笑笑無數照顧。

課可以不去上,飯可以不用自己打,甚至連吃飯,笑笑都甚至恨不得親手喂她,連遊戲都是笑笑幫她挂着。

晨曦雙手抱懷從後面輕輕踢顔酡,示意她差不多得了。

總欺負老實人。

就一闌尾,她搞的像是開顱一樣,恨不得裝半身不遂生活不能自理。

顔酡挑釁的看晨曦,"不服氣?不服氣你讓那誰把車開過來啊。"

晨曦扁嘴,輕哼一聲别開視線。

顔酡肯定是故意的,明知道她跟大小姐還沒和好還非要她跟大小姐提要求。

以前剛睡完感情好的時候大小姐都不願意把車停在門口,更何況現在。

要是被她拒絕,自己多尴尬啊,今晚還怎麽好意思去她家蹭睡。

今天早上晨曦醒來的時候下意識的伸手往旁邊摸,嘟嘴要親親。

可惜大小姐已經起了,次卧床上除了她就是小橘子。

晨曦早安吻落空,坐在床上呆愣一會兒,抱起兒子狂吻。

親不到大小姐她就親小橘子。

大小姐對于她半夜爬床的事情一句話都沒多說,垂眸坐在客廳喝牛奶。

晨曦站在次卧門口看她,直到黎芷擡眸看過來才趿拉着鞋蹭過去。

兩人關系說是完全恢複了那倒是沒有,但好像比昨晚好很多。

晨曦輕輕歎氣,看着面前靠在笑笑身上的顔酡,走的有點慢。

她這幅樣子落下黎芷眼裏就成了腳踝疼走不快。

"大小姐!"晨曦擡頭往前看,正巧看見那個熟悉的身影。

她幾乎是小跑過來,黎芷心提到胸口,插在風衣口袋裏的手指緊攥,就怕晨曦摔倒。

晨曦超過顔酡跟笑笑,直奔黎芷面前,語氣雀躍,"你怎麽在這兒啊?"

晨曦四處看,"車呢?"

"車在那邊。"黎芷垂眸看晨曦的腳踝。

她是出來迎她的。

晨曦眼睛瞬間彎起來,眼神比頭頂隐隐閃現的星辰還要明亮璀璨。

"腳還疼嗎?"

黎芷聲音輕輕淡淡的,晨曦愣是從裏面聽出來關心的意味。

原本明媚如春風般的小臉立馬切換成秋雨蕭瑟狀,"疼呢。"

剛才健步如飛恨不得原地起舞的腳瞬間柔弱可憐的縮起來。

晨曦沖黎芷眨巴眼睛,"跑完更疼了。"

剛走過來的顔酡,"......"

她陶陶耳朵,"晨曦你剛才怎麽說我的來着?"

這腳就隻是崴了一下,黎芷不在晨曦可能都想不起來這事,黎芷一來,她這腳仿佛骨折一樣,疼的不能自己走路。

晨曦鼓起臉頰瞪她。

黎芷像是清淺的笑了下,伸手撫着晨曦的小臂,"車就在前面。"

她本來是想把車直接停在校門口的,正巧遇上學生放學,隻能把車停的遠一些。

學校說是純潔的象牙塔,可裏面的有些流言堪比毒汁嗎,恨不得毀掉一個人。

黎芷剛上C大那會兒,也認識那麽一兩個"朋友"。

她們有新鮮事會跟她分享,比如附近什麽好吃,周圍哪兒好玩,

黎芷本來以爲這就是朋友,說不出的憧憬跟珍惜。

直到有一次她坐家裏的車去學校,車停在校門口被這幾人看見了。

當時她們根本沒說什麽,甚至連問都沒多問,結果事後沒兩天,整個院都在傳她被人包養了。

說對方是個四五十歲的老頭子,看起來挺有錢有勢的,開着豪車把她送到門口。

說的有鼻子有眼,加上黎芷不住校,就都說她做大官富商的情婦,所以才不住寝室。

有時候人的惡意就這麽大。

謠言發散開,黎芷走在學校路上都被人用好奇的眼光打量。

這事情能收尾全靠校長開了一節名叫"言論的自由跟約束"的全校公開課,親自出來辟謠。

課上他以黎芷舉例,指着不遠處的教學樓說,"那就是黎芷同學家裏捐贈的,讓我們向黎芷跟她家人的慷慨表示感謝。"

這時候大家看黎芷的眼神都變了,尤其是那幾個人,恨不得直接巴結上來。

黎芷完全不需要像流言裏那樣被富商包養,因爲她本身就是富商。

她那天早上坐的車不過是自己家車庫裏幾十輛車的其中一輛,開車的就是個司機。

謠言澄清,全校掌聲在耳邊響起。黎芷神情漠然的坐在人群的視線中央,臉上半分表情都沒有。

從這事之後,黎芷沒再交過朋友。

她不希望同樣的事情發生在晨曦身上。

那種被惡意中傷的感覺,被朋友背叛的滋味,黎芷不想讓晨曦體會。

晨曦朋友多,到時候肯定比自己那時候更難受。

四人坐上車出發。

晨曦定的是家私菜館,很有特色。

考慮到黎芷口味清淡,點菜的時候晨曦兼顧着她,點的不全是辣菜。

這要是平時三人聚餐,恨不得全辣。

"你們坐一下,我去趟衛生間。"晨曦扭頭看黎芷,黎芷沖她點點頭。

她一走,優雅古樸氛圍感十足的包廂裏頓時隻剩下三個人。

晨曦像是出門的時候把空氣一并帶走,所以才感覺氣氛有點尴尬僵硬。

顔酡跟笑笑私底下可能都跟黎芷單獨的短暫接觸過,不過今天還是頭回坐在同一張桌子上。

顔酡到底是能挑大梁主持晚會的人,沒話找話,端起手裏的楊梅汁敬黎芷,"沈醫生的事情,謝謝你。"

她主動開口,空氣仿佛流通一瞬,笑笑趕緊端起果汁跟着敬向黎芷。

黎芷面前杯子裏裝的是溫開水,朝顔酡跟笑笑點點頭舉起杯子輕抿一口。

氣氛再次冷下來。

顔酡不太擅長交際,主要是不熟悉,笑笑更是個小笨蛋。

兩個社恐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然後再朝對面好像也有點不知道說什麽的黎芷笑笑。

場面一度有些尴尬,又莫名透出些诙諧。

三個社恐坐一桌,太要命了。

黎芷手指摩挲杯子,擡眼看顔酡,想問什麽又覺得不合适。

顔酡幾乎是秒接受到黎芷想開口的信号,心裏松了口氣,甚至鼓勵的問,"你想說什麽?"

隻要挑起對方挑起話題,尬聊也能聊下去。

黎芷聲音一貫的清清冷冷,"你畢業後有什麽打算?"

她坐在那兒,雙腿交疊靠在椅背上,雙手自然的交叉放在腿上,一副面試官的模樣。

顔酡沉默一瞬,竟莫名感到緊張,"暫時,還沒有想法。"

"......"

天被聊死,氣氛再次冷下來。

黎芷雖然跟她們沒差幾歲,但經歷完全不同。

幾年前她跟顔酡這麽大的時候,已經接手黎氏并有明确的發展規劃跟目标。

三人間年齡差距不大,但社會經歷代溝太大,加上又不熟悉,根本沒有共同話題。

顔酡更不像晨曦自來熟,她性子其實挺冷傲的。

之前對黎芷沒什麽好印象,後來這人又跟晨曦分手,現在大家坐一桌也不知道聊什麽比較安全,就不太想開口。

就在笑笑緊張的喝完第三杯果汁,已經不好意思再伸手去倒第四杯的時候,晨曦可算回來了。

她推開門,三人六雙眼睛齊刷刷的看過來,好像彼此都松了口氣。

"你們已經先喝啦?我給大小姐點的溫牛奶送到了嗎?"

黎芷搖頭,"先送的果汁跟溫開水。"

"那我過去催催。"晨曦剛坐下又要站起來,笑笑沖她直搖頭,連黎芷都出聲勸,"估計馬上就送了。"

"那好叭。"

晨曦坐在黎芷旁邊,看向三人說,"你們應該都見過,但肯定不熟,我給你們互相介紹一下哈。"

她朝黎芷俏皮的眨巴眼睛,示意她别拆自己台:

"這位呢就是黎芷,我喜歡叫她大小姐,是我的富婆小姐姐,我那些包包還有之前都你們帶的特産跟進口零食,都是她送的。"

包廂裏的空氣好像重新流通起來,顔酡跟笑笑把控場權交給晨曦,自己輕松的靠着椅子完全不用動腦子。

黎芷側身看晨曦,看着這個說話時好像會發光的人。

黎芷忽然意識到,晨曦喜歡這樣的場合,她天生也适合這種場合,她體貼細心面面俱到,這是她的閃光點。

"這個自來卷大眼睛的是笑笑,人間小天使,我的第一号馬屁精。"

晨曦又指向笑笑旁邊,"頭發比你短一點的這個看起來酷酷懶懶的叫顔酡,我倆同寝六年兩看相厭。"

顔酡睨她。

晨曦笑,"我們三個是合寝,本來我跟顔酡專業人就少,加上她們嫉妒我美貌,就沒人願意跟我倆住,後來是笑笑這個倒黴蛋分進來。"

"我覺得跟你們一起住挺好的。"笑笑搖頭反駁,"一點都不倒黴。"

黎芷看向笑笑,能看出來對面這位自來卷的女孩心思像眼睛一樣,清澈幹淨。

笑笑說完,顔酡伸手揉了一把她腦袋。

最近這個動作兩人都習慣了。

黎芷微微怔了怔,好像看出點什麽。

她扭頭看晨曦。

"幾人塵外相視,一笑醉顔酡。"晨曦沖黎芷眨巴眼睛,"醉"字咬的有點重。

兩人像是默契的get到一個小秘密,端起溫開水杯子碰了一下。

一共四個人,估計三個都知道,就笑笑沒看出來。

經過這麽一調侃,或者說知道笑笑跟顔酡内部消化後,包廂裏的氣氛瞬間比之前好了很多。

至少黎芷單方面的好很多,看顔酡也比之前順眼。

在見晨曦的這兩位朋友之前,黎芷曾吃過顔酡的醋,不止一次。

這個室友跟晨曦的關系太好了,好到超出普通友情,好到一出手就是十幾萬的包包。

加上兩人又住一起,很難不讓黎芷多想。

偏偏晨曦不說,隻留下個模糊的描述讓她去猜。

現在見過真人,黎芷才發現之前純屬自己多想。

顔酡跟晨曦彼此間根本沒有那個意思,這兩人互損鬥嘴關系好,但這個好一眼就能讓人看出來是親情方面的。

飯菜上齊,動筷吃飯。

晨曦嘴饞,蠢蠢欲動的要了瓶紅酒,美名曰這家的菜就要配紅酒才好吃。

顔酡跟笑笑當然沒意見,最後沒喝酒的隻剩下開車的黎芷。

喝了兩杯酒熱熱身,話就多起來。

"我特别好奇大小姐投資了哪些劇,但之前又不敢問。"

笑笑看向黎芷,"我就隻知道一個,毛導的《向陽》聽說是黎氏投資的。"

"我知道我知道,沈影後的成名作嘛。"晨曦舉手。

話題有意無意的扯到黎芷身上,不讓她在旁邊幹坐着看三人聊天融不進來。

黎芷又說了幾個,笑笑全都看過,再望向黎芷的眼神充滿敬佩,"都是八分以上的好劇哇。"

她看向晨曦,嘴一瓢,說了句,"你老婆真是平平無奇的投資小天才。"

飯圈喊漂亮姐姐都叫老婆。

晨曦還沒醉,耳根卻微微有點紅,眼睫煽動着低頭抿了口紅酒。

黎芷愣了一下,動作不自然的點點頭,嗓音有點啞,"運氣好。"

不知道說的是投資還是什麽。

"說運氣好,那肯定是安絨絨運氣最好。茜茜你要是出道第一個戲就跟沈影後搭檔,說不定也會這麽紅。"

笑笑一拍桌子,"她倆那部《沉淪》哭死我了。"

話題從投資流暢的拐到明星。

三人拿紅酒當果汁喝。

黎芷看了眼,是瓶好酒。酒味低果香濃,但酒精含量并不少。

她本來想勸三人少喝點,可惜已經晚了。

等三人喝開了,黎芷才感受到她們私底下聚會是什麽樣的。

托晨曦的福,黎芷難得體驗一把真正的朋友間吃飯喝酒閑聊是什麽場面。

純屬就是随便說,東一句西一句,甚至三個人各說各的都能聊到一起。

黎芷端着溫牛奶,跟旁邊三個喝紅酒的比起來根本不像是社會人,反而像個學生。

顔酡笑笑她們的話題黎芷插不進去的,但頭回不覺得自己被人排除在外。

她端着杯子抿牛奶,嘴角帶着清淺的笑意聽她們聊天。

三個小女孩喝多了就像鴨子一樣,能因爲盤子裏最後一口吃的吵個不停。

晨曦吵輸了沒吃到還委屈,抱着黎芷的胳膊讓她主持公道。

"不行不行,她肯定向着你。"顔酡擺手,指着笑笑,"讓她來讓她來。"

笑笑爲難的看着兩個人,雙手拍腿哎呀一聲,"你們别吵啊,要不動手吧。"

黎芷,"......"

三個人,就喝了一瓶紅酒,醉成這樣。

黎芷垂眸看晨曦。

她喝的臉蛋紅撲撲的,卷長濃密的眼睫像是蝴蝶的翅膀輕輕震動,水潤的嘴巴委屈的嘟起來,說不出的可愛。

黎芷頭回見晨曦露出這副樣子,心裏癢癢的,手指放下杯子輕輕将她遮住眼睛的劉海碎發挽到耳後。

"茜茜,你喝多了。"

晨曦反駁,"我沒有,我千杯不醉茜,怎麽能喝多!"

她抱着黎芷的胳膊昂頭看她,"不信,不信你考考我啊。"

黎芷笑,"你兒子叫什麽?"

晨曦得意,拍着胸口,"小橘子,我撿來的。"

親媽,怎麽可能忘了孩子叫什麽。

黎芷眼睫煽動,耳根發熱。她明明滴酒沒沾,卻感覺自己已經醉了。

桌子那邊的顔酡跟笑笑不知道在聊什麽,總之醉的不輕。

黎芷胸口心髒重重跳動,呼吸屏住,低聲問晨曦,"那你老婆叫什麽?"

剛才秒答的晨曦安靜下來。

她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自己,好像酒勁過去清醒過來。

黎芷忽然臉熱的發燙,眼神慌亂的不知道看向哪兒,心幾乎堵在喉嚨裏。

還沒等她找到合理理由——

晨曦忽然伸手環住她的脖子,帶着濃濃酒味的唇吻了過來。

她欺身擠進自己懷裏,将黎芷擠的緊靠椅背。

就在黎芷以爲晨曦已經醒酒的時候,她忽然歡呼一聲站在她自己的椅子上,"親到了親到了。"

顔酡跟笑笑兩個醉鬼格外捧場,"親到了什麽?"

晨曦緩慢蹲下來,眼睛跟黎芷平視,伸手捧住她的臉親她額頭。

"嘿,親到了我老婆。"

【GL】她給的實在太多了 - 胡33(完结)Donde viven las historias. Descúbrelo ah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