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笑笑,怎麽了?"
下午四點,某綜藝現場的錄制剛結束,嘉賓跟觀衆退場的聲音格外嘈雜,晨曦用手堵住一隻耳朵才勉強聽清電話那邊甜甜的女聲。
"茜茜~"電話那端的笑笑拉長嗓音可憐兮兮的喊她,"你看貓貓群的消息了嗎?"
"沒啊,你們發什麽了?"
晨曦退出通話界面,才發現手機消息提醒裏面"勇敢貓貓不怕困難"的三人群消息已經"99+",還有好幾條是單獨@她的。
這是她們的研究生室友群,裏面除了她跟笑笑還有另外一個室友顔酡。
三人中晨曦跟顔酡今年研二原本就住在一個宿舍,笑笑研一是混住生後分過來的。
開學半個月來,碰巧大家都是姬崽很快混成一團感情極好,平時有資源都會彼此分享,群裏就沒冷清過。
晨曦短短兩個小時沒看手機,她倆就聊了這麽多條消息。
今天晨曦沒課碰巧"打工群"有人招兼職就來綜藝節目現場當觀衆。
她長的好看坐在人群裏格外顯眼,導播攝像機轉下來的時候還私心的多給了她幾個鏡頭。
說實話,她比台上剛才被經紀人護着離開的小花可要養眼多了。
坐在台下的晨曦大波浪長卷發披散遮背,米白色一字肩針織短袖秀出精致的鎖骨,針織短袖修身的設計更是掐出一束纖細腰肢,藍色緊身牛仔褲更是将她窈窕高挑的身形曲線盡數勾勒出來。
她身邊看不見logo的包包裏裝着應援的燈牌,提着它的人皮膚白皙,五官精致,其中最好看的要數那雙會勾人的眼睛。
微微上揚的眼尾不經意間側眸掃過來的時候好像帶着勾子,癢癢軟軟的搔動心弦。
這樣的女生,哪怕放在娛樂圈裏當個花瓶每天發兩張美美的照片都有大把的人買賬。
隻不過她跟娛樂圈的關系還差那麽點緣分。
晨曦歎息,她都打扮的那麽好看了,爲什麽還沒有星探或者經紀人來要自己的聯系方式呢?
是的,晨曦賣力應援的外表下掩藏着一顆想當大明星的心。
她返回通話界面,享受來自身邊人投來的驚豔目光,餘光掃向旁邊反光的黑色瓷磚牆。
裏面的自己不管是從哪個角度看都沒有死角。
果然連黑色都遮不住她的美。
晨曦心情不錯,"我兼職剛剛結束,馬上就回學校了。"
旁邊副導演應景的聲音恰好響起。
"沒結賬的群演來這邊結一下賬。"
晨曦出了電視台的錄播室往外走,把應援燈牌交還回去,将剛領到的兩百塊的現金折好放在包包裏。
包挎在肩上才露出logo,是香奶奶上個月剛出的新款。
晨曦不差錢但就是喜歡賺錢,從大學以來,有時間的時候她總會去兼職,尤其是跟娛樂圈沾邊的。
"茜茜,能不能幫個忙啊。"笑笑聽見晨曦這邊不是那麽吵了才說,"我晚上導師臨時有任務,本來說好的兼職可能去不了了,茜茜你幫我頂一天好不好?"
她保證,"就一天,明天這個兼職就結束了,如果我這邊走的太突然,李姐不好找人。"
笑笑實在是不想讓照顧自己的李姐爲難,在寝室裏對着放在桌子上的手機作揖,"求你了,回頭請你吃大餐。"
笑笑的兼職晨曦也知道一點,好像是在有錢人家做女傭,從暑假前就在做了。
那家老太太不知道什麽毛病,喜歡吉利數字,連用的女傭都要有一定數量。如果笑笑臨時不去缺了一個,老太太可能會發脾氣。
"我剛才問過李姐了,她說找的人明天才能接替我,今天她盡量不安排你工作,所以就是去湊個人數。"
"茜茜公主,我未來的大明星,你就當是去演戲演一夜嘛,你最棒了。"笑笑突然開竅一樣,追着晨曦一陣誇。
晨曦了然,肯定是旁邊的顔酡支招了。
她返回聊天界面果不其然看見顔酡剛給她發的消息。
[幫幫忙,下次送你一個剛出的新款包包。]
晨曦發出鄙夷的聲音,回她。
[顔姐大氣,追女朋友好舍得下本錢。]
[這回就幫你一次,說好的包包可不許忘了哦~]
晨曦返回通話界面,摸着肩上包包金屬的小牛皮材質,拿出畢生演技沉吟起來,假裝爲難,實則想聽彩虹屁。
直到嘴笨的老實人笑笑已經想不出什麽誇獎的好詞了,晨曦這才裝作勉勉強強的同意,"行叭,把地址發給我。"
那邊的笑笑松了口氣,聲音一下子雀躍起來。
"茜茜你真是人間天使,你怎麽那麽好啊。"
好人晨曦按着笑笑給的地址直接打車過去。
一半個小時後,車停在某宅院門口。
晨曦付錢下車,可能是笑笑說了好話,李姐特意出來接她。
"笑笑都跟我說了,你放心到了之後站在旁邊充人數就行,别的交給我。"
李姐今年将近四十,面相溫和,算是這家的管家。
她怕晨曦跟笑笑一樣,第一次來這種地方緊張不安,說話轉移她的注意力。
"大小姐今天回來,老夫人的注意力肯定不在我們身上,你别擔心露餡,其實老夫人隻看人數根本記不清臉。"
可惜李姐多想了,晨曦一路上對身邊的花圃跟噴泉沒有半分驚詫跟好奇。
晨曦家裏還挺有錢的,不然像肩上這樣新款的名牌包包也不會有一個衣帽間那麽多。
"主家是做什麽生意的啊?"晨曦跟李姐聊天。
"投資吧,"李姐也不是很懂,"不過公司很有名年輕人都知道,尤其是我們大小姐,不僅人好看也很有本事。"
好看?
晨曦好奇。
比她好看?
聊天中不知不覺進入宅院的時候晨曦隻是覺得有些大,并沒有太多的感覺,直到進了主屋,那種典雅古樸的氣息撲面而來,晨曦才覺得這家可能不隻是有錢,還是幾代積累下來的有錢,跟她家那種突然富起來的家庭是完全兩個世界。
晨曦被李姐帶去換了身領口系着蝴蝶結的淺藍色傭人裝,長發挽起劉海放下來,臉上化着淡妝,人都顯小了很多。
"果然人好看怎麽穿都好看。"李姐忍不住誇她。
晨曦矜持的笑笑,手拂了拂褶皺的裙擺,拿出演女傭的演技,雙手貼在小腹上規規矩矩的跟在李姐身後出去。
老夫人這會兒已經從二樓下來,正戴着老花鏡坐在沙發上看書。
晨曦不動聲色的看了眼,傳聞中古怪的老太太看起來應該六十多歲了,齊耳的頭發花白,梳理的幹脆利落一絲不苟,坐姿也比較端正。
看起來精神抖擻,隻是表情嚴肅,臉上的法令紋印子很深,嘴角下沉,有種不怒自威的感覺。
"黎芷怎麽還沒回來?"老夫人看了眼腕表,眉頭擰起。
她聲音不大不小,但說完話滿客廳的人愣是沒一個敢大口喘.息的。
"大小姐應該已經在路上了。"李姐站出來。
話音剛落,外頭傳來汽車短促的鳴笛聲,是大小姐回來了。
老夫人臉色比剛才還沉,冷聲訓斥,"回來就回來,摁喇叭做什麽?"
這次連李姐也不敢說話。
晨曦扁了下嘴,心裏吐槽這老太太不好伺候,大小姐回來晚了不滿意,大小姐回來了也不高興。
攤上這樣的奶奶,這大小姐真可憐。
晨曦站在靠近門的位置,一排女傭的最後一個,離老太太最遠。
原本是躲着老太太使喚她會露餡,誰想到大小姐進門第一個看見的也是她。
大門敞開,晨曦往院子裏看,橘黃色夕陽下穿着筆挺黑色西裝的保镖帶着白手套恭敬的彎腰将車門打開。
一隻穿着黑色漆皮細跟尖頭高跟鞋的腳率先從車裏邁出來,修長筆直的大長腿穿着黑色西裝褲,上身是濃綠色絲綢襯衫,利落的齊肩直發一邊被挽在右耳後,手裏拿的是大方沒花紋的黑色手包,給人的第一印象是清爽利落。
晨曦想起李姐那句"大小姐特别好看",好奇的擡眼細看對方長相。
大小姐眉眼漂亮,隻是帶着疏離淡漠,面無表情的連身後漫天絢麗夕陽都沒辦法爲她清冷的面孔染上一點顔色。
比起容貌,大小姐寒霜一樣的氣質就将那些觊觎垂涎拒之門外。
晨曦坦坦蕩蕩的盯着對方看,目光順着她襯衫扣到最上面一顆的扣子移到那張臉上。
大小姐妝容精致,精英範的同時又沒有太過中性化的銳利,年齡應該跟自己差不多,冷白的皮膚幾乎看不見毛孔。
毛孔?
晨曦猛的回神這才發現對方已經走到自己面前,将手包随手遞過來。
僅僅慢了半秒,晨曦立馬雙手掌心朝上捧起手包。
她的反應已經很快了,就這還是看見大小姐眼底一閃而逝的不耐跟嫌棄。
"......"
晨曦深呼吸磨動後槽牙,覺得大小姐臭屁又沒教養。
大小姐直接越過衆人走到沙發旁,垂眸輕喊,"奶奶。"
聲音如玉石碰撞,泉水叮咚,清而不冽,是種特别獨特的嗓音,說不出的好聽。就像是素手撥動琴弦的感覺,讓人心尖爲之一顫。
晨曦抱着大小姐的手包看着她清瘦挺直的背影,單方面原諒了她的傲慢。
這樣淡漠沒情.欲的嗓音,好有征服欲。
ESTÁS LEYENDO
【GL】她給的實在太多了 - 胡33(完结)
Ficción General晨曦表面上是C大里根正苗紅品學兼優的好學生,不僅獎學金拿到手軟,更是C大所有男生的初戀情人夢中女友,結果背地里卻當起了富婆的金絲雀 她其實從沒想過自己要吃這口軟飯,主要是對方長得太合胃口,以及,她給的實在是太多了! 黎芷包了個小女友,外面清純乖巧內里火辣熱情,以至于交往以來什麼地點都能成為兩人的停"車"場 小女友什麼都好,唯有家境不行 後來直到一次慈善晚會,黎芷迎面撞見小女友挽著慈善晚會老總的胳膊穿著白色高定禮服款款走來 還沒等黎芷誤會,老總就開口跟她介紹,"黎總,這是我女兒。晨曦,來見過黎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