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章 "大小姐喜欢你的小麋鹿吗?"

35 0 0
                                    

剛看見前面兩句的時候, 還有人在問:

"茜茜?娛樂圈有叫這個名字的女明星嗎?"

"好大的手筆啊。"

直到最後一句"我們在一起吧"出來,大家才愣住。

這怎麽看也不像是給明星網紅應援。

這特麽是表白吧?

茜茜。

茜茜!

三大桌上的人齊刷刷的扭頭看向晨曦,手裏果汁差點驚掉。

浪漫土味偶像劇的主角竟在自己身邊!

應該不會這麽巧吧, 會不會是同名?

"茜茜學姐。"

說話的小學妹緊張的吞咽口水,手指着外面循環播放的三句話, 啞聲問,"是你嗎?"

晨曦腦子一片空白,愣愣的看着"我們在一起吧"這六個字像金色蝴蝶一樣被風吹散再凝聚, 組變成一顆顆怦然跳動的心。

led燈還在閃爍。

簡簡單單的三句話,變換着語言跟顔色, 不停循環播放。

晨曦記得黎芷跟她說過自己會六門語言,她凝神數了一遍, 的确變了六次。

胸口心髒像是被什麽輕輕擊中, 突然悸動。

手機響了。

晨曦呆呆的低頭看, 是大小姐。

她眼睫煽動回神,接通電話,輕輕"喂"了聲。

"茜茜,聖誕快樂。"

晨曦眼睛看着外面的大樓, 眼裏不自覺溢出笑意,"聖誕快樂。"

剛才還嘈雜的包廂不知道什麽時候安靜下來, 大家捏着筷子聽晨曦打電話。

晨曦後知後覺的環視一圈,發現衆人眼睛全都晶亮的看着自己,臉莫名有點熱。

"吃完飯了嗎?"黎芷問。

晨曦其實剛準備動筷,但還是點頭,"嗯。"

"那咱們回家吧。"

風聲從話筒裏灌進來,晨曦愣了下。

"我讓張助理替你們付過賬了。"

黎芷聲音放輕:

"你下來,我在樓下等你。"

晨曦猛地站起來。

她記得自己給黎芷提過一句自己在哪兒聚餐。

當時她好像在忙工作, 晨曦以爲她沒聽見。

"好,你等我。"

晨曦結束通話轉身伸手拿椅背上的羽絨服包包跟圍巾帽子,她低頭看會長跟顔酡。

顔酡沖她比了個"ok"的手勢。

會長催促說,"快去快去。"

晨曦笑,半滴酒都沒喝的人,嫩白如初雪的臉蛋難得染上醇紅,露出幾分少見的羞澀。

這種少女懷春的表情出現在晨曦臉上真是難得,頓時揶揄聲四起。

平時隻有别人害羞的份兒,今天居然輪到晨曦。

晨曦輕咳一聲,"我家人來接我了,就在樓下。"

她将羽絨服穿上,眼裏帶笑,"今天早走實在是抱歉,但賬已經結過,你們慢慢吃。"

"哇——!"

包廂裏重新喧鬧,個個伸長脖子想問晨曦對方是誰,他們認識嗎。

奈何晨曦提起包包腳步飛快的出門,隻留給她們一個白色背影。

沒想到黎芷清清冷冷正正經經的一個人還會搞這麽俗氣的一套。

顔酡咋舌低頭把剛才拍的視頻删掉,同時将拍到的燈光照片分享給笑笑。

她心裏爲晨曦高興,又都點說不清道不明的怅然若失。

跟老父親嫁閨女的感受差不多。

家裏的粉嫩小騷豬好不容易找到顆眼瞎的翡翠白菜,不容易。

顔酡拿起筷子準備吃兩口菜慶祝一下,就瞥見大家的目光不知道什麽時候全都落在她身上。

"......"

艹。

顔酡夾起來的這口菜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最後深吸口氣把筷子塞嘴裏。

聲音含糊,"有事問她本人,我倆不熟。"

會長出來打圓場,"好了好了,既然晨曦買單,大家放開了吃。"

"今天省下來的費用回頭等晨曦在我們再聚一次,到時候有什麽好奇的一次問清好不好?"

"好!"

大家歡呼。

免費吃兩頓飯當然高興,除了剛才差點跟晨曦表白的娃娃臉以及黎清。

娃娃臉神色有些不自然,也慶幸自己沒把話說出口。

他收拾收拾心情大口吃菜,算是對晨曦的祝福。

黎清卻總覺得哪兒不對勁。

他狐疑的看着外面的燈光,想了半天都沒想出來頭緒。

腦子裏跟團亂麻一樣,明知道有個線頭,扯出來一切就清晰了,可就是不知道在哪裏。

包廂裏熱鬧依舊。

晨曦出來直奔電梯,看着緩慢跳動的數字,站在電梯前焦急的跺起小碎步。

旁邊一起等電梯的好心人還特意提醒晨曦,"衛生間在那個方向,不用下樓。"

她看起來就很急。

"......"

晨曦微笑,"謝謝。"

她不是急着上廁所,她是急着去見喜歡的人。

外面紛紛揚揚的下起小雪,路過的行人都在朝大樓的燈光上看,甚至停下來拍照。

晨曦拎着包從大廳裏出來,站在門口朝外看,一眼就瞧見站在車旁的黎芷。

她穿着白色高領毛衣,外面是件黑色大衣,雙手抄兜站在那兒,任由風雪落在她肩上。

黎芷身上有股難以形容的靜,她光站着就讓晨曦躁動的情緒安定下來,移不開視線。

砰然亂動的心像是一下子找到歸處,找到主心骨。

晨曦掏出手機,給黎芷打電話。

黎芷沒看見晨曦,她跟路人一樣擡頭在看樓體上的三行情詩。

風卷起她大衣的衣帶,在空中伴着雪花獵獵作響蹁跹起舞。

口袋裏手機震動,黎芷掏出來垂眸看,接通後心有所感的側頭朝後望過去。

黎芷轉身的那一瞬間,樓體上的led金色的燈光正好映在她身上。

明亮的光線勾勒出黎芷精致流暢的臉龐線條,清冷的眉眼在看見晨曦後,像是冬季午後破開冰層的湖面,蕩起暖黃的粼粼波光。

"喂。"

晨曦眉眼彎彎,連聲音都是甜的,"喂。"

黎芷插在口袋裏的手指動了動,擡眸看着背對大堂光亮站在台階上的晨曦,臉慢慢發熱。

"晨曦。"

她看着晨曦,輕聲對話筒說,"我們在一起吧。"

以情侶的關系,正式在一起。

晨曦低頭看自己的腳尖,嘴角笑意怎麽都壓不下來。

她也好想矜持一下,可面對黎芷,笑容根本藏不住。

如果身後有條小尾巴,早就左右搖擺起來。

"好~"

晨曦深呼吸,重複一遍,"好啊。"

兩人結束通話,隔着短短一段距離對視。

黎芷手從口袋裏抽出來,在她張開懷抱的那瞬間,晨曦就已經朝她跑過來。

晨曦蹦起來環住黎芷的脖子,親她微涼的唇瓣。

頂着led的告白,晨曦輕輕咬黎芷下唇,"我也喜歡你。"

"好喜歡好喜歡。"

黎芷眼睫煽動,耳廓有些紅,伸手拂去落下晨曦帽子上的雪花,順勢托着她側臉,垂眸吻她粉潤溫熱的唇。

唇舌間帶有淡淡的果汁清甜。

兩人交換了一個短暫的吻。

晨曦雙手貼在滾燙的臉上鑽進車裏。

"這個燈是不是很貴啊?"

晨曦指着身後的大樓,冰涼的手背貼在臉上降溫。

黎芷開車,眼神沒跟晨曦對視,避重就輕的問,"喜歡嗎?"

"喜歡!"晨曦掏出手機探出窗外拍了一張照片。

"那就不貴。"

晨曦笑。

她本來以爲就隻有面前這棟樓有燈光,畢竟正對着自己聚餐的地方。

直到晴然給自己發來照片。

晨曦這才意識到黎芷是買了全市的樓體燈光用來表白。

"晴然也看見了,問這個是不是你弄的。"

晨曦眨巴眼睛,狐疑的盯着黎芷看。

正在開車的人眼神有點虛,目視前方根本不看她。

晨曦有點想笑,伸手戳了下黎芷的手肘,"大小姐也學會心機了呀。"

她這是要秀給本市所有的情敵看。

告訴那些觊觎晨曦的人,她已經有主了。

黎芷被說中心思,眸光閃爍,搭在方向盤上的手微微握緊。

她不确定晨曦會不會生氣,畢竟陣仗搞的實在是太大了。

"你這樣——"

晨曦輕輕歎息,黎芷心髒驟然收縮,還沒來得及緊張,就聽她哼唧着說,"顯得我本來準備的表白有點拿不出手。"

"......"

晨曦臉貼在玻璃上,轉動眼睛看黎芷,"我還打算你今天要是沒有行動,我就跟你表白,戰袍都買好了。"

黎芷輕輕吐出卡在胸口的氣。

她眼裏露出幾分笑意,餘光瞥向晨曦,"抱歉,讓你久等了。"

是等了好久。

好在等到了。

晨曦笑,"看在節日的份上,原諒你啦。"

晨曦說,"我給你準備了驚喜,回家給你看。"

黎芷臉上沒什麽表示,隻是默默的提了點速。

當初兩人在c大校友會重逢後去開房,全程黎芷都不疾不徐慢慢開,甚至還能分出神開個電話會議,晨曦還以爲她不急。

現在大小姐竟然加速了。

晨曦莫名不好意思起來。

她趴在窗戶上往外看雪花飛逝,卷長的眼睫像隻振翅的黑蝴蝶,粉白的指尖抵着微涼的車玻璃畫了兩顆交疊的心,悄悄紅了臉。

兩人都沒吃飯,也沒一個人想起來提。

到家的時候晨曦先進的門,她伸手遮住黎芷的眼睛,另隻手把燈打開。

"當當當~"

晨曦手揮向聖誕樹的方向。

偌大的落地窗前立着一顆聖誕樹,上面挂滿明亮閃爍的小彩燈,下面堆積着五顔六色大大小小的禮物盒子。

黎芷不知道晨曦怎麽做到的,就看見她擡手拍一下,《jingle bells》的音樂立馬響起來。

整個家瞬間有了聖誕的氣氛。

穿着紅色聖誕節小衣服、脖子上挂着鈴铛的小橘子從貓窩裏跳出來,撒嬌的朝兩人喵喵叫。

貓貓一甩頭,鈴铛就發出清脆的聲響。

黎芷蹲下來摸小橘子腦袋,心裏期待起晨曦的禮物。

她喂貓的時候,晨曦進卧室換衣服。

黎芷本來應該冷靜的坐在沙發上等她,但心怎麽都靜不下來,腳不受控制的往卧室的方向走。

直到裏面響起晨曦喊她的聲音。

黎芷深呼吸,推門進去。

心說還有什麽能比她生日時收到的"禮物"更驚喜?

直到她看見今天的晨曦。

卧室燈光隻開了四個暧昧暖黃的角燈,穿着麋鹿衣服的晨曦雙腿分開跪坐在床中央。

她頭上戴着紅色毛絨絨鹿角,脖子上挂着紅色項圈,麋鹿款式的布料堪堪遮住比基尼的位置。

窗外初雪一樣幹淨通透的肌膚露在外面,白的反光。

紅與白,極大視覺沖擊。

黎芷視線就沒從晨曦的事業線跟緊致的腰腹上移開過。

直到對方該跪爲坐,黎芷才發現晨曦修長筆直的兩條腿上穿的是黑絲。

兩隻纖細骨感的腳踝上系着小巧精致的金色鈴铛。

她隻要一動,鈴铛就叮鈴作響。

聲音格外清脆。

像剛才門外的小橘子一樣。

跟小橘子不同的是,晨曦妩媚的像隻妖精,舉手投足都勾着人的魂兒。

晨曦手指點在腳背上,指腹順着腿往上虛虛滑動。

"大小姐喜歡你的小麋鹿嗎?"

黎芷鼻子有點癢,臉上微熱。

喜歡。

"既然喜歡,爲什麽不騎呀?"

黎芷的表白是張揚給所有人看,晨曦的戰袍隻秀給黎芷一人。

平時沉靜内斂的黎芷跟張揚明媚的晨曦在今天像是反過來。

兩個人都不玩字母,也沒什麽特殊癖好,但今天黎芷卻有點想欺負晨曦。

她伸手捏了把麋鹿的蜜桃屯,鹿尾巴一抖。

"小妖精。"

晨曦眼尾撩起,笑着"嗯哼"一聲。

尾音上揚,音調婉轉。

在遇到晨曦之前,黎芷活的過于安靜沉寂。

遇見晨曦之後,清冷不入世的她像是被晨曦拉入繁華人間,感受到熱鬧與溫度。

洗過後依舊微涼的指尖沒入溫熱中,猶如黎芷本來寂靜冷漠的心跌入暖陽裏,見到了光。

小橘子在門外跟自己玩耍,揮爪子撥動脖子上的小鈴铛。

伴着"鈴兒響叮當"的曲調,自娛自樂格外開心。

像是跟它形成呼應,主卧裏的鈴铛聲一陣急過一陣,一聲比一聲清脆劇烈。

足足響了快一個小時才停下來。

晨曦這隻鹿頭回感受到什麽叫散架。

聖誕節送禮物這活兒真的不好幹,怪不得一年隻能一次。

黎芷半長的頭發用皮筋在後腦勺紮了揪,碎發掃着脖子,勉強遮住上面的痕迹。

還好冬天可以穿高領毛衣,不然黎芷這樣去公司,更是坐實自己下班就去姬吧的傳聞。

晨曦換上睡衣穿着棉襪下床,将亂七八糟的戰袍扔進垃圾桶裏。

紅着臉給店鋪匿名評論:

[我老婆炒雞喜歡!哦,我性别也是女。]

兩個人都沒吃飯,冰箱裏有新鮮蔬菜跟肉,晨曦系上圍裙準備做點吃的。

放在圍裙口袋裏的手機響了一下。

晨曦洗幹淨手掏出手機,發現是個收入到賬提醒短信。

大小姐給她轉了三十萬。

晨曦茫然。

她倆是在一起了吧?

如果不是提前表白說好了,晨曦恍惚間都覺得這是自己事後的報酬。

"寶貝,你怎麽給我打錢了呀?"

晨曦探頭往客廳裏看,黎芷正在喂小橘子。

對方頭也沒回,輕聲說,"戀愛資金。"

變着法的找理由給她錢?

晨曦局促忐忑起來,手握着手機眼神閃爍。

"那什麽,"晨曦摳着手機殼邊緣,試探着說,"我有件事情沒告訴你。"

她本來想說的,但平時實在涉及不到這個話題,很突兀的提起顯得她很奇怪。

黎芷扭頭看她,眼睛微微眯了下,站起來怕拍手,坐在沙發上。

像是早有準備。

她雙手交握放在腿上,盡量讓自己看起來很大度,"我不介意你有前任。"

晨曦茫然,"?"

前任?她這是初戀,什麽時候有過前任了?

黎芷頓了頓,手指握緊,"我肯定比她給的多。"

晨曦懵逼,"??"

比誰?比她爸還是比顔酡?

黎芷下颚緊繃,靜靜的看着晨曦,"我也比她更喜歡你。"

"......"

晨曦走過去,單膝擠進黎芷身前,跪在沙發上,捧着她的臉低頭吻她額頭。

"寶貝我也喜歡你。"

所以才要澄清一下。

"沒有前任,沒愛過,孩子就這一個。"

晨曦指着小橘子。

小橘子從飯盆裏擡頭,"喵~"

黎芷擡眼看晨曦,手搭在她腰上,緊繃的腰背明顯放松下來。

晨曦勸她,"少跟張助理學習,狗血偶像劇真的不适合你的人設。"

黎芷眸光閃爍,抿緊薄唇。

晨曦說,"我想跟你講的是。"

她深呼吸,目光認真,"我有錢,不用你給我打錢。"

雖然比不上大小姐,但晨曦自己也是個小小的富婆。

黎芷安靜的看着晨曦,聽她說完像是笑了一下,嘴角梨渦淺淺。

點頭肯定,"嗯,你有錢,你有很多錢。"

晨曦是獨立的人,她倆是在談戀愛,當然不能讓晨曦在金錢方面感覺到兩人的差距。

晨曦這麽說是因爲她要強,不願意在談戀愛後還花她的錢。

黎芷覺得是自己疏忽了。

新的關系應該是平等的。

所以黎芷點頭附和,"你有錢。"

晨曦眨巴眼睛,"我真的有錢。"

"我知道。"

你知道個屁!

晨曦想把自己之前穿的清貧學生馬甲脫掉,可大小姐伸手又給她攏了回來讓她穿好。

并且說,"我喜歡你,願意給你花錢。"

"......"


【GL】她給的實在太多了 - 胡33(完结)Donde viven las historias. Descúbrelo ah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