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章 "是女女朋友。"

35 0 0
                                    

晴然扯着晨曦的胳膊, "别沖動,雖然這馬長得好看,萬一脾氣差踢你怎麽辦?"

馬圈裏的那兩匹就是例子。

長得特别帥氣, 結果脾氣還不是臭的跟大爺一樣。

男主在那兒眼巴巴的喂半天了也沒見給他好臉色。

晨曦借着整理被扯開拉鏈的外套,順勢把手臂從晴然手裏抽出來, "這匹不一樣。"

晨曦也不能直接說這是自家崽,眨巴兩下眼睛表示,"這匹長得看起來就很喜歡我。"

晴然笑了下, 側眸看晨曦,語氣半真半假的說, "是啊,長得就讨人喜歡。"

晨曦怔了一下, 像是什麽都沒察覺到, 眉眼彎彎語氣輕松的反問晴然。

"你是說馬還是說我啊?"

當然是你了。

沒等晴然開口, 晨曦就撩了一下頭發,"我就不用說了,肯定好多人喜歡,畢竟我長得這麽好看~"

"......"

晴然本來想說的話就這麽卡在喉嚨裏, 不上不下的。

晨曦自己都這麽不謙虛了,不管接下來她怎麽誇都顯得很膚淺。

晴然還是第一次見這麽直白不做作的女生, 長得好看就大大方方承認自己好看,自戀的特别可愛。

"我說這馬長得特别好看,好白啊。"晴然改口。

晨曦不僅喜歡聽别人誇自己,還喜歡聽别人誇她兒砸。

她眉眼彎彎,小聲喃喃,"對啊,所以叫小雪。"

大小姐雖然是個起名廢, 但起的名字特别符合小雪的氣質。

白、仙、冷。

小雪跟馬場裏恨不得撒歡的模樣完全不同,在外人面前格外有小仙男的架子。

它昂着頭筆直的站在那兒,拂塵一樣的尾巴惬意的左右甩動,任由周圍演員工作人員給它拍照錄視頻吹彩虹屁,絲毫不怯場不怕人。

黎芷幸好不在這兒,不然一眼就能看出來自己養的馬跟某人特别像。

自戀,臭美,喜歡被人誇。

說是親生的都有人信。

"拍照可以,不能偷摸啊,這馬脾氣也不小,生人完全不讓碰。"副導演又強調一遍。

"長得好好看,它叫什麽啊?"

有人問小雪身後的馬場工作人員。

"叫小雪,品種是阿拉伯馬。"

"小雪啊。小雪往這兒看。"

"能不能騎上去試試?感覺騎上去就是白馬王子了,肯定帥爆了。"

"就你?還白馬王子,你最多就一唐僧。"

晨曦走過去,導演喊她,"晨曦,你待會兒就騎這匹馬。"

男主拿着草料試圖讨好小雪,扭頭蠢蠢欲動的問導演,"我呢,我能不能騎這匹?"

這匹白馬看起來就比馬圈裏那兩匹黑的溫和,顔值也高。

導演毫不猶豫,"你不行,你一個男的騎什麽仙馬,你騎黑色戰馬。"

男主頓時生無可戀。

"對了晨曦,你會騎馬嗎?"

導演又問一遍,"晴然上午說她會,實在不行讓她先教你跑一遍。"

晴然呼吸發緊,視線落在晨曦身上,忽然緊張起來。

站在人群裏的晨曦如同這匹白馬一般,光站在那兒就讓人移不開視線。

她會騎馬這事是晴然故意說給導演聽的,就是想教晨曦。

"導演,我會。"

晨曦揚聲婉拒,主動朝小雪伸出掌心,眼尾撩起漂亮弧度,側眸詢問,"要不要我先演示一遍?"

"晨曦别摸——"

副導演阻止的話還沒說完,就看見那匹渾身上下寫着生人勿近的白馬低頭将額頭抵在晨曦掌心裏,像是自甘臣服。

這一幕有些唯美,很多人沒忍住把它拍下來。

深秋下午四五點,臨近黃昏,太陽融化在天際,半邊天空被暈染成一片橘紅。

金色餘晖從雲層縫隙中傾瀉下來,盡數映在晨曦的側臉上,宛如鍍上一層金邊。

她站在夕陽下,單手伸出,掌心跟白馬相抵,像是無聲的完成什麽契約,讓這匹連毛發都泛着金光的白馬自願低頭。

像是公主馴服了她的白馬。

晨曦握住缰繩,動作幹脆利落的翻身上馬,散在身後的長發随着動作甩起,飒爽漂亮。

晨曦騎在馬上,單手将滑落臉頰的長發梳理到腦後,揚眉笑着看向導演。

"這樣可以嗎?"

簡直太可以了!

從她剛才跟白馬扺掌到撩頭發,每一幀都美的像一副唯美的畫。

晴然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晨曦,心裏後悔死了。

她怎麽能光顧着看忘了拍照!

導演跟大家一樣被晨曦驚豔到,高興的拍手,"你還有這項絕活呢。"

晨曦垂眸就能看見大家仰視的目光,飄飄欲仙膨脹的同時又有點小小的心虛。

幸虧冰糖配合,不然剛才肯定秀不成功。

晨曦摸小雪腦袋,小雪明顯很高興。

"副導這跟你說的不一樣啊。"

"就是就是,你剛才說小雪高冷了,你看她這像高冷的樣嗎?"

副導演也詫異,"剛才在路上有人伸手要摸它被它噴了一臉的口水。"

就跟嘲諷一樣。

"那可能是摸的姿勢不對。"

"像晨曦那樣伸手先讓馬熟悉你身上的味道,然後再摸就差不多。"

晨曦已經從馬背上下來。

男主自告奮勇,蠢蠢欲動的伸出手掌,像晨曦剛才那樣靠近小雪。

嘴裏嘀咕着,"乖小雪。"

小雪擡起高傲的馬頭,毫不猶豫的噴了對方一臉氣息。

"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就死心吧。"

男主跟馬八字不合算是石錘了。

後面還有好幾個人不甘心,跟男主一樣來嘗試,毫不意外都被小雪"嘲笑"一頓。

隻有晨曦靠近它才溫順,将頭抵在她掌心裏,像是狗狗似的蹭她手臂。

晨曦可太有面了。

她忍不住親昵的抱着小雪的腦袋蹭蹭。

崽崽,我真是愛死你跟你媽媽了。

男主羨慕的眼淚從嘴巴裏流出來,忍不住嘀咕。

"這馬黎總是送來給晨曦一個人騎的吧?不然怎麽隻認她自己?"

晨曦不知道,晨曦什麽都不知道。

晨曦眼睫落下,嘴角抿起笑意,抱着小雪的腦袋,心裏有股說不出的甜意化開。

像是被大小姐偷偷背着大家喂了一塊冰糖,甜的冒泡。

因爲小雪配合,晨曦的馬戲一條過,赢得滿劇組喝彩。

不僅是面子的事情,晨曦跟旁邊從馬上摔下來至少兩次的男主對比起來,簡直太幸福了。

拍完今天的戲份,小雪跟着馬場工作人員回去。

晨曦踮腳捧着小雪腦袋仰頭親它額頭,小小聲說,"麻麻會經常去看你哒,你要乖哦~"

晴然當時沒戲就在不遠處,看晨曦跟小雪告白就走過去。

她試探性的伸手去摸小雪。

小雪雖然沒噴她,但很明顯不太情願。

晴然笑着收回手,跟晨曦一起朝小雪揮手再見。

"晨曦,這馬是黎總送來給你騎的吧?"

晴然忽然開口,雙手抄在長袍袖筒裏轉身看晨曦。

"你說什麽?"晨曦疑惑的扭頭看她。

晴然笑,"馬都是認主的,尤其是這種私人飼養的馬兒。"

她畢竟在圈子裏待了很久,很多方面因爲拍戲多少會有所涉獵,知道的也比較多。

"小雪這麽喜歡你,除了因爲你長得好看之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晴然嗓子有點幹啞,有些還沒說出口的心思感覺永遠也說不出來了。

她看着晨曦,盡量維持臉上輕松的表情,深呼吸,把剩餘的話說完。

"因爲你身上有它熟悉的味道,所以它才會像依戀它主人一樣依戀你順從你。"

小雪這麽喜歡晨曦,隻能說明晨曦跟它主人特别親近,以至于身上全是對方的氣息。

晨曦倒是沒想到這個,她還真的以爲小雪喜歡她。

晨曦情緒低落一秒鍾又重新打起精神。

她不管,黎芷養的兒砸就是喜歡她這個麻麻!

"你跟黎總......"

晴然啞聲問。

黎家的大小姐,現任黎氏總裁,一個還沒三十歲就有雷厲手段把公司越做越大的女人。

這樣的人居然跟晨曦有關系,晴然真的沒想到。

這劇開拍以來,黎芷來過劇組兩次,每次晴然都因爲對方氣場太強性格太清冷而不敢過去打招呼。

她難受失戀的同時還有點好奇,晨曦跟黎芷能是什麽關系。

同父異母的姐妹?閨蜜好友?

還是......

晨曦笑,大大方方的承認,"是女女朋友。"

既然晴然主動問了,晨曦也不想隐瞞。

不止現在,将來就是她當明星了,也不會刻意隐瞞大小姐的存在。

晴然臉色白了一瞬,沒想到晨曦态度這麽坦然大方,"你,你不是要當明星嗎?"

像晨曦這樣漂亮的女明星,剛開始想要火最好要保持單身人設圈粉。

晨曦手機震動一聲,她掏出來看了眼,正巧是大小姐發來的。

[拍戲順利嗎?]

晨曦先回的她:

[多虧了你,炒雞順利!/親~]

才擡頭看晴然,"明星也可以談戀愛啊。"

晨曦豎起一根手指抵在紅唇邊,朝晴然比了個"噓"的手勢,俏皮的眨了下右眼,"在劇組還是先幫我保密呀。"

晨曦喜歡被注目,但不是那種注目。

尤其是這關系是她單方面定的,大小姐還沒開口說同意和好呢。

再說就是晴然告訴别人晨曦跟黎芷是情侶估計也沒幾個人相信。

這劇都是黎氏投資的,結果黎總的女朋友卻在演一個小配角,這合理嗎?

晴然恍惚的點點頭,她垂眸遮住眼底的失落,揪着手指吸了吸鼻子。

"那以後還能跟你做朋友嗎?"

她擡起頭看晨曦,"就隻是朋友。"

晴然有點尴尬,輕聲說,"這個圈子裏很難交到真心朋友。我之前挺......挺欣賞你的,想交你這個朋友。"

能當着晨曦的面承認這個,說明她現在是真的沒别的想法。

晴然還能有什麽想法,她也不能跟黎總搶女朋友啊。

"唔,等我問問大小姐,哦就是黎總。"晨曦笑,手機揣進口袋裏,"她會吃醋的。"

晴然喜歡過自己,要是不跟黎芷說一聲就當朋友不太好。

"吃醋?!"晴然像是聽到了什麽不得了的詞。

吃醋這種事情是會發生在黎總這樣的高冷之花身上嗎?

晴然忍了又忍,還是小聲打聽,"黎總她私底下是個什麽樣的人啊?"

大小姐私底下是個什麽樣的人呢?

晨曦一下子浮想出好多畫面。

有大小姐生病時抱着她喊茜茜的樣子。

有大小姐紅着耳朵要給她買包的畫面。

還有她在床上臉頰顴骨因她染上绯紅的模樣。

晨曦總結,"是個可愛的人。"

她笑,"炒雞可愛。"

晴然側頭看晨曦,對方那雙漂亮勾人的眼睛裏盛滿了笑意,明亮的像是綻開的煙火。

晴然接下來還有夜戲,晨曦跟她聊完直接回的黎家。

貓貓群裏發來抗議。

[勇敢貓貓不怕困難]

顔酡:真是兒大忘了家啊。/老父親辛酸。

顔酡:笑笑,咱們那天吃的該不會是喜宴吧,吃完就把晨曦嫁出去了?

笑笑:茜茜今天回來嗎?

以前晨曦在對方家裏過夜不會一連幾天。通常都是第二天回來換衣服什麽的,現在連衣服都不拿,直接住在對方家裏。

[勇敢貓貓不怕困難]

顔酡:晨曦你這兩天穿的都是什麽?

茜茜:我一般都不穿,真空。

顔酡:......牛啊牛啊。/大拇指。

晨曦還治不了顔酡了?

她笑着開門,大小姐還沒回來,家裏隻有小橘子。

聽見她的腳步聲,小橘子早早的就蹲在門口喵喵叫。

晨曦欣慰的彎腰摸摸它的腦袋,感慨沒白養這個兒子。

她一直都覺得黎芷的家太大太空了,天天就她一個人在家得多孤寂,要是有個活物陪着她多好。

之前是小橘子,現在是她跟小橘子。

大小姐的家現在是越來越熱鬧。

晨曦買菜做飯給黎芷發消息。

[今天吃蝦仁,小橘子已經饞的喵喵叫了,你什麽時候回來呀?]

黎芷剛開完會,準備整理一下剩餘的工作就回家。

[馬上。]

[等你哦~]

黎芷眼裏帶笑。

"小張,把文件打包發我,我回去處理。"

本來說要加班的人打算提前下班回家吃飯了。

小張還挺詫異,"那給您定的晚飯?"

黎芷拎起風衣,"給你吃。"

她頓了一下,以那種不是很想炫耀但又忍不住想說的矜持語氣,不經意的透漏,"家裏有人做好飯在等我回去。"

"......好的黎總。"我也沒問啊黎總。

黎芷到家的時候,剛掏出鑰匙面前緊閉的門就打開一條縫。

晨曦整個身子藏在門闆後面,隻露出個腦袋。

"回來啦。"晨曦眉眼彎彎。

黎芷呼吸莫名發緊,握着鑰匙的手揣回風衣口袋裏,"嗯。"

晨曦軟聲問她,"你是想先吃飯呀——"

她把門打開,黎芷這才看見晨曦松松垮垮的穿着她的白襯衫,上面扣子解開兩顆,隐隐露出雪白的事業線。

房間裏空調很足,晨曦全身上下就隻穿了那一件襯衫。

兩人身高差不多,黎芷的襯衫隻堪堪遮到晨曦下面比基尼的位置。

筆直雪白的兩條大長腿并攏站直,粉潤的腳趾不安分的抓着地闆。

晨曦把剛才沒說完的話說完,"還是先吃我啊?"

黎芷進來反手把門關上,生怕有人看見晨曦這幅勾人模樣。

藏在頭發下面的耳闊熱的發燙,視線忍不住落下晨曦身上,又不好意思落下晨曦身上。

晨曦笑着偏頭主動吻她的唇,黎芷這才把手搭在她腿上。

"有獎競猜。"

晨曦手指搭在黎芷手腕上,绯紅妩媚的眼尾撩起漂亮弧度,聲音帶着勾一樣幽幽響起。

黎芷看她,心思不在這裏,隻能看見她绯色水潤的唇一張一合的在說什麽。

晨曦問,"你猜猜我今天裏面穿的是什麽樣的?"

黎芷嗓子發緊,呼出來的氣息都是熱的。

她眼睫煽動,指尖捏住晨曦的襯衫一角,輕聲問,"紅色?"

晨曦笑着搖頭,俯身在她耳邊低語。

"錯了,是真空的哦~"

作者有話要說: 戀愛日記

荔枝:我喜歡這款//v

推基友鴿鴿的文!連載,已肥可宰!

《僞裝深情(穿書)》by餅鴿鴿

穿書海王戲精vs鋼鐵直高嶺之花偏執

1.淩妤愛顧罄,愛的又賤又蠢,人盡皆知。

她把自己當顧罄腳下的石頭,哪裏需要往哪兒搬

畢業那天,天空下了好大的雨。

淩妤雙手凍得通紅,寒酸的舉着一百隻氣球,沖入大禮堂。

人群裏顧罄成熟冷豔,學士服裹住凹凸有致的身材,她被一群男孩子女孩子圍着争相告白。

淩妤喊她:"顧罄......"

顧罄眉眼間全是厭惡,凝着她濕哒哒的身體,語含隐怒:"有意思嗎?淩妤,我永遠不可能喜歡女人。"

大禮堂雅雀無聲,所有人都以爲淩妤強顔歡笑也會死皮賴臉留在顧罄身邊。

然而,誰都沒聽見,淩妤腦海中響起的系統提示音:【恭喜宿主,倒貼女配劇情線走完,任務獎勵:壽終正寝。】

2.淩妤從顧罄的世界徹底消失後。

一次酒吧,朋友問淩妤:"喜歡過顧罄那種冷豔流麗的女人,往後是否不管遇見誰都會索然無味?"

"類型?"淩妤漫不經心的晃動着酒杯 語氣散漫:"摳搜直女類型嗎,等我喜歡上她呢,再告訴你......"

那晚酒吧細碎的燈光五顔六色的打在淩妤的臉上,她左擁右抱,高高在上遊戲人間。

顧罄坐在相鄰的卡座上,死死攥緊拳頭。

3、顧罄回到顧家,變成了一條唯利是圖的瘋狗。

有一回深夜醉酒,她顫抖的打通淩妤的電話,放下身段求她:"我現在有很多錢,都給你......給我一次機會,行嗎。"

淩妤困倦的打了個哈切,語調模糊:"不行吧。"

身爲無cp美強慘女主,顧罄的cp是事業,不是她。

【GL】她給的實在太多了 - 胡33(完结)Donde viven las historias. Descúbrelo ah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