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章 "茜茜你快来,颜酡晕倒了。"

27 0 0
                                    

"我靠我靠我靠, 反超了反超了!第一了!"

"啊啊啊啊啊——"

"學姐牛批!"

"茜茜!茜茜!嗷嗷嗷茜茜第一!"

笑笑直接跳起來,張開雙手往操場的方向跑,手裏的小巴掌"啪啪"的響。

操場上一時間響聲震天, 全在朝場上雙手撐着膝蓋的晨曦吹哨歡呼。

最後半圈,晨曦反超原本的第一名沖在前面, 甚至甩開對方。

他們本來都想着學姐無論能不能取得名次都沒事,畢竟學姐負責美貌跟智慧就好。

結果她扭頭就跑了個第一!

長跑第一啊,多牛批!

晨曦跑的口幹舌燥特别想吐, 她顧忌形象,硬是抖着腿站直了朝觀衆席微笑揮手。

表演第一課:

論女明星的表情管理。

晨曦表面在笑, 心裏在哭。

就跑這一次,下次誰愛跑誰跑, 打死她她也不跑了嗚嗚。

對上微笑僵硬的晨曦, 觀衆席上大家激動的交流, "你看學姐笑的多開心啊。"

"是啊是啊,學姐肯定是喜歡跑步,之前不願意跑絕對是謙虛。"

"明年春季運動會一定要記得給學姐安排上!"

"......"

幸虧晨曦本人沒聽見這話。

晨曦将汗濕後黏在臉上脖子上的頭發重新紮起來,甩了甩高馬尾朝大小姐的方向看過去。

她站在操場上, 上午九、十點鍾的秋季陽光從上而下金燦燦落在她身上,照的她整個人明亮耀眼, 白的仿佛會發光。

她朝自己眉眼彎彎的看過來,唇紅齒白眼底似乎有光亮閃爍。

黎芷的目光一直沒離開晨曦,見她衆目睽睽下直接回望過來,心髒莫名漏跳半拍,臉都紅了。

仿佛被公開示愛。

晨曦表達自己的喜歡向來直白熱烈。

長跑結束還有其他項目,頒獎要等到中午。

晨曦人緣太好被圍在人群中間,好不容易才擺脫各種小尾巴擠到黎芷面前。

她眉眼飛揚的問, "我棒不棒?"

黎芷笑,撿過旁邊笑笑留下來的小扇子輕輕給晨曦扇風,"很棒,特别棒。"

賽場上全力以赴的晨曦跟平時截然不同,奔跑時身上仿佛帶着光,活力耀眼的讓人移不開視線。

晨曦難得有點不好意思,擡手摸了摸鼻子,輕聲問,"這麽棒,那有沒有什麽獎勵啊?"

"你要什麽?"黎芷想擡手蹭掉晨曦鼻尖上的汗珠,又怕兩人的舉止太親密被拍下來對晨曦不好。

晨曦眨巴眼睛,提出邀請,"大小姐要不要去衛生間啊?我給你帶路。"

感情好的小姐妹一般都會手牽手上廁所。

辦公樓素來人就少,更何況今天所有老師跟學生都在操場上。

從進入樓道走廊起,就能感受到獨屬于辦公樓的涼意。

晨曦輕敲衛生間隔間的門,根本沒人回應。

黎芷靠着衛生間的門有些想笑,感覺自己猜到了她的意圖。

"要不然去車裏?"

晨曦折返回來,伸手環住黎芷的腰,偏頭吻上她說話時張開的唇瓣。

跑完步的晨曦白裏透粉,像顆頂級的水蜜桃,充滿誘惑。

黎芷手搭在她纖細的腰上,沒忍住回吻回去。

晨曦眼裏溢出笑意,輕咬黎芷舌尖,聲音低低,像是惡魔低語。

"寶貝你變了~"

堂堂黎氏大小姐,居然願意跟她靠着衛生間的門熱吻。

黎芷呼吸沉沉,眼睛看着晨曦,擡手輕輕捏着她耳垂。

黎芷也覺得自己變了,從一個工作機器變的擁有感情,從清冷禁欲變的縱容晨曦随時"開車"。

晨曦像是另一類人,跟自己完全不同的人,所以當初在老宅微醺時才會被她吸引。

黎芷本來以爲晨曦可能會在衛生間裏做點什麽,結果她就隻是親親抱抱,順便摸了幾把她的長腿細腰。

晨曦眼饞死了,心裏癢的直哼哼。

大小姐今天難得穿這麽休閑的衣服,感覺比平時多了幾分輕松随意,更好看了。

"走吧,我好像聽到廣播聲了。"晨曦牽着黎芷的手,十指交扣。

兩人并肩走在溫度舒适的辦公樓走廊裏,輕聲細語的說着小橘子的事情。

提起兒砸做的糗事,親媽晨曦低頭看黎芷發來的視頻笑的格外開心,眼睛幾乎彎成月牙狀。

黎芷雖然神情内斂面無表情,但明顯能看出來姿态放松。

她微微側眸,視線始終落在晨曦身上。

兩人手扣在一起,直到從陰涼處踏進陽光下的那一刻才松開。

晨曦收起手機朝領獎台的方向跑去,中間回頭看了眼黎芷。

她什麽話都沒說,黎芷卻好像已經聽完,雙手插進風衣口袋裏掩飾自己内心的緊張。

晨曦剛才說黎芷變了,她自己又何嘗沒變呢。

至少以前封閉抗拒的心現在願意打開,将另一個人容納進來。

從來不肯接受緊密關系這才至今沒談戀愛的人,現在爲了黎芷願意試一試。

晨曦從校領導手裏接過金燦燦的獎牌。

上面的設計極其用心,正面是個數字"1",背面是c大的标志。

她跟大小姐所有後續的緣分可以說都來自于c大。

這不僅僅是一枚第一名的獎牌。

更是她的心。

晨曦捏着獎牌呼吸發緊,難得緊張起來。

"姐!"

台下黎清朝黎芷跑過來,"我找了你半天,你坐哪兒去了?"

他額頭跑的全是汗,将手裏拿了半天的水遞給黎芷,"知道你不愛喝飲料,就買了礦泉水。"

黎芷心裏軟了一下,"比的怎麽樣?"

"你猜?"黎清雖然讓黎芷猜,但臉上驕傲得意的表情早就出賣了自己。

黎芷目光看向台上,領導正在講話,"第一。"

黎清開心起來,"我肯定是第一名啊,也不看看我是誰的弟弟,尤其是姐你今天親自來看我比賽,不拿第一我哪有臉來見你。"

黎芷眼睫煽動,心虛的握着手裏的水,"黎清......"

"姐,你待會兒留下來看我頒獎好不好?"

黎清伸手扯黎芷袖子,可憐巴巴的說,"姐,你都好久沒來學校看過我了。"

以前黎清媽媽陳姨忙着鬥小三,連親兒子都忽略了。

那時候被送到老宅的黎清天天跟在黎芷屁股後面,直到初中,家長會都是黎芷去給他開的。

後來黎清被陳姨接回去,黎芷身上的擔子也越來越重,兩姐弟已經很久沒像以前那般了。

黎芷今天過來,黎清是真的高興,高興到恨不得跟全班人炫耀。

二十多歲的大男孩,也許出了校園能獨當一面,但在黎芷面前,永遠是當時六七歲最粘姐姐的那個弟弟。

黎芷拒絕的話說不出口,輕輕歎息,"你都多大了。"

"姐你答應了!"黎清攥拳耶了一聲。

黎芷朝領獎台看過去,嘴角抿出清淺笑意,心想待會兒也該讓黎清跟晨曦認識一下了。

台上的領導總算說完,晨曦這批獲獎者被放下台。

黎芷怕離的太近被校領導認出來,站的有點遠。

跟她相反的是笑笑恨不得離晨曦再近一點。

她拉着顔酡擠在最前排。

笑笑歡呼着看向台上的晨曦,"茜茜真是太棒了,我就知道她肯定是第一。"

顔酡勉強嗤笑了一聲,視線看着晨曦,其實很驕傲,嘴上還得損她一句,"跑完半條命都沒了,至于嗎。"

"什麽至于嗎?"笑笑扭頭看顔酡,覺得自己好像被落下了什麽關鍵信息。

笑笑完全不知道晨曦拿這個獎牌背後的深意,她這一側頭,才看見顔酡臉色有多難看。

本來皮膚很白的人,這會兒臉色蠟黃。

笑笑心裏一緊,"顔酡,你是不是不舒服?"

顔酡搖頭,伸手拉着笑笑的手腕往操場外走,"小點聲,别被晨曦聽到,我自己叫車了。"

她從晨曦跑步前就覺得肚子疼,本來以爲是咖啡喝多了沒當回事,直到後來越來越難受。

顔酡本來想直接去醫務室的,但笑笑拉着她要看晨曦領獎。

晨曦這個人毛病多,要是知道她不舒服,肯定不放心。

尤其是今天黎氏那誰也在,顔酡雖然不太喜歡她,但她能看出來晨曦喜歡這人。

"别喊晨曦。"

這四個字幾乎是從顔酡牙縫裏擠出來的,在身後操場震耳的喇叭聲下顯得細若蚊咛根本聽不清。

她剛說完就暈倒在操場外,能撐到現在已經是極限了。

顔酡已經給自己叫了救護車,她既不想影響頒獎,也不想讓晨曦知道。

笑笑沒經過大事,親眼看着顔酡暈在自己懷裏,人都吓傻了。

她抖着手給晨曦打電話,聲音帶着濃濃哭腔,"茜茜你快來,顔酡暈倒了。"

晨曦本來都快走到黎芷面前了,接完電話臉瞬間刷白。

她就說早上顔酡的臉色看起來就不太好。

晨曦深呼吸,問清楚地點後,柔聲安撫笑笑,"你别慌,我馬上就到。"

晨曦一手捏緊手裏的獎牌,一手握着手機,人像是踩在跷跷闆中間。

她将手機收起來,輕聲喊黎芷,"顔酡暈倒了我現在要去醫院,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

"嚴重嗎?在哪家醫院?"黎芷皺眉,掏出手機作勢聯系自己在醫院認識的醫生。

"不知道,她給自己叫了救護車,現在身邊就隻有笑笑。"

晨曦手搭在黎芷手腕上,掌心一片冰涼,"我不放心。"

顔酡對于她來說不隻是室友,更是親人。

晨曦心裏其實很慌,慌到呼吸都是顫的,心好像懸在嗓子眼,随時都會掉下去。

當年她媽媽就是被救護車拉走的。

那時候她還不知道問題有多嚴重,傻愣愣的看着媽媽被人擡到車上。

黎芷手機裝進口袋裏,正要跟晨曦走,就聽見黎清遠遠喊她,"姐?"

黎清疑惑的看着黎芷跟晨曦,朝兩人揮手,"記得給我拍照片。"

身後張揚推了他一把,"趕緊的,放心少不了迷妹給你拍照片。"

晨曦怔了一下,這才後知後覺的反應過來黎芷在c大并不是隻有自己。

而顔酡可能更需要她。

晨曦把獎牌揣進運動服口袋裏,深呼吸穩住聲音。

"你看黎清頒獎,我先去醫院,我們手機聯系。"

黎芷垂眸看着被晨曦随意塞進口袋裏的獎牌,而一個小時前她那句"你等我,我有禮物送你"仿佛成了句笑話。

更可笑的是自己懷着期待真的一直在等。

黎芷知道晨曦的選擇是最理性最合理的,也知道現在不是給獎牌的時候,但心裏還是說不出的失落。

說到底,顔酡于她不過是個無關緊要的陌生人。

比不上獎牌,比不上黎清,更比不上晨曦。

而現在自己站在黎清身邊,親眼看着晨曦收起獎牌朝操場外的顔酡跑去。

"晨曦!"黎芷收緊手指,皺眉喊她。

晨曦回過頭,站在原地看黎芷。

兩人像是忽然僵持住,周圍所有一切仿佛在這一刻靜止下來。

黎芷有賭的成分。

隻有晨曦回來,她願意跟她一起去看顔酡。

晨曦急的滿頭細汗,眼眶都紅了,見黎芷站在原地沒動,咬咬牙扭頭繼續往前跑。

她已經有過一次遺憾,不想再來一次。

黎芷走不開,晨曦雖然難受,但不怪她。

看她跑遠,黎芷下颚線緊繃,目光直直的看着晨曦的方向。

心裏忽然空蕩蕩的,像是少了一塊。

明明頭頂陽光溫度正盛,她卻覺得渾身發涼。

黎芷莫名有種感覺,今天就算暈倒的不是顔酡,但凡是一個晨曦認識的人,她都會做出同樣選擇。

之前沒被解決的問題再次浮現在眼前。

好像所有人都可以從自己身上分走晨曦的注意力。

她好像對誰都很好。

又好像沒有對誰最好。

本來以爲晨曦喜歡自己,現在黎芷不敢确定了。

跟别人比,跟顔酡比,她在晨曦心裏究竟擁有幾分位置?

【GL】她給的實在太多了 - 胡33(完结)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