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章 "荔枝熟了呢~"

33 0 0
                                    

晨曦的語氣其實特别輕, 但每一個帶着哭腔的字落下黎芷心口上都沉如巨石。

一個字一個字砸的她心髒收縮喉嚨發澀。

黎芷垂眸輕輕擦晨曦挂在卷長睫毛上的淚,薄唇抿緊。

這事黎芷用的手段可能不那麽對,但她不後悔, 也不覺得自己結束上段包養關系做錯了。

她心疼晨曦,看到她掉眼淚會難受, 卻沒開口說對不起。

晨曦今天也不是想翻舊賬,更不是要黎芷對她産生愧疚。

就隻是碰巧這場戲共情勾起回憶,把自己當時的感受說給她聽而已。

像是心底潮濕了一塊, 說出來見了光才會晾幹,總在那兒悶着不提, 時間長總要發黴。

"我哭完就好了。"

晨曦吸吸鼻子從黎芷懷裏退出來,被淚水洗過後格外清澈幹淨的眸子看向黎芷。

輕聲打着商量, "等我哭完, 咱們這事就翻篇好不好?"

黎芷食指蹭掉晨曦眼尾淚痕, 低低的應了聲,"好。"

晨曦就笑了。

眼裏還帶着水光,眼睛就這麽彎起來。

像是午後粼粼湖面,閃着波光。

她真的特别好哄。

軟的讓人心尖發疼。

黎芷想吻她眉心, 可惜落下她跟晨曦身上的視線實在是太多了。

整個片場的人現在全都或大膽或偷偷往這邊看。

劇組的人不會注意到晨曦這個小角色,但黎芷作爲大老闆一舉一動都有人注意。

見她給晨曦又是披衣服又是擦眼淚的, 險些驚掉下巴,齊齊倒抽了口涼氣。

三三兩兩的聚在一起,用劇本捂嘴小聲議論兩人是什麽關系。

"我就說之前那匹白馬是黎總送來給晨曦自己騎的吧,你們還不信。"

"那剛才的奶茶......不會是黎總爲了讓晨曦喝,才請了全劇組吧!"

"這麽寵的嗎!"

"你這麽說我忽然想起來以前黎總夏天還請我們喝過水呢。當時導演還說黎總給面子,别的投資劇都沒這個待遇。"

很多往常不注意的小細節,現在像是被線串起來的珠子, 瞬間變的明朗清晰。

怪不得晨曦總是背着名牌包包。

長得那麽漂亮,劇組裏也不是沒人殷勤示好過,晨曦全都沒看上。

現在想想人家跟黎總在一起,怎麽可能看得上别人。

副導演懊惱的拍腦門,低聲跟導演說,"晨曦還有幾個鏡頭沒補完,我本來說等她徹底離組再給紅包,你看這弄的。"

不僅沒給紅包,連晨曦拍完戲在哭都忙的忘了安慰她兩句。

演員殺青的時候舍不得角色或者一時難出戲這都是常有的事情,在劇組屢見不鮮。

今天但凡不是黎芷過來,副導演都不會忙的冷落晨曦。

現在鬧的有點尴尬,讓黎總親自去安慰人。

"晨曦?"副導演忐忑的輕聲喊。

晨曦眨巴掉眼裏的淚,扭頭看向副導演,見他滿臉尴尬愧疚,就先笑了,聲音清脆,"副導。"

"我就是沒能瞬間出戲,"晨曦拍拍臉,笑起來,"現在已經好啦。"

副導演餘光瞥着旁邊黎芷的臉色,發現對方雖然面無表情的站着,但目光盡數凝在晨曦身上。

他怎麽就沒想到呢。

當初導演說給群演機會的時候,他就應該想到的啊。

主要是晨曦太低調了。

但凡換個作一點的演員有晨曦這樣背景,在劇組裏還不得把尾巴翹上天等人供着哄着。

拿架子做排場讓所有人都知道她有資本做後台。

反觀晨曦,天天蹲在邊上看戲,别說要個單獨的休息室了,她就是連個助理都沒有。

哪裏像被資本包養求上位的小妖精。

這分明就是對正兒八經談戀愛的小情侶啊,才低調不張揚。

副導演聽晨曦主動替他解圍,心裏對晨曦的好感度蹭蹭往上升。

"晨曦啊,劇組本來是想等你來補鏡頭的時候再給你送花,不過今天殺青怎麽都得先領個紅包壓壓。"

副導演從銀灰色短襖口袋裏掏出一個紅包遞給晨曦。

"謝謝副導~"

晨曦也沒客氣,眉眼彎彎的雙手接過來。

至于補鏡頭的時候送花,純屬就是說給黎芷聽的場面話,給她面子讨好黎芷罷了。

晨曦向來看破不說破,順着副導的話往下聊。

副導演又跟晨曦講兩句掏心窩子的話,那邊就喊他接着去忙。

晨曦等他走開,笑着把紅包塞黎芷口袋裏。

黎芷低頭瞥晨曦的手,疑惑的擡眼看她。

晨曦笑,"這是我踏足娛樂圈賺的第一個紅包,送你了。"

本來都打算掏出來還回去的黎芷,聽完這話又默默的把羽絨服口袋的拉鏈拉上。

不能丢了。

回去就放保險櫃裏。

"你們接着拍,有什麽事情跟負責人溝通,我這邊盡量給解決。"

黎芷跟導演說一聲,示意自己要走了。

她本來今天就不是過來工作的,劇組的事情都已經進入後期,根本不需要她多問。

現在晨曦殺青,黎芷就打算直接把人帶走。

"行,我送您出去。"

導演招呼副導演催道具組布置新場景,自己起來把黎芷送到宮殿外頭。

晨曦伸手背過自己的包,手臂上搭着條圍巾,跟全劇組的工作人員鞠躬揮手,"大家再見。"

"再見再見。"

"以後再見晨曦會不會就已經嫁入豪門了?"

"你這話聽着怎麽不對勁。"

不知道誰小聲酸一句,"晨曦傍上黎總有好資源,再見估計隻能在熒屏裏見了。"

晴然扭頭朝後斜了眼,故意提高音量,"别拿自己的龌龊心思去猜測别人。"

她說完提着複雜冗沉的喜服裙擺大步往外走,"茜茜,你等我一下。"

片場氣氛有些沉。

副導演笑着說,"别猜了,晨曦要是那種人可至于今天就殺青?"

他這麽一說大家才恍然反應過來晨曦演的就是個小角色。

這劇是黎氏投資的,大老闆黎芷擁有絕對的話語權。

晨曦要真是那種人,怎麽可能在自己金主的劇裏就演一個小配角?

這怎麽着也得是戲份超過女主的女二啊!

"那晨曦......"

副導演語氣随意如常,像是這話題不值得稀罕議論,"人家就是對正常談戀愛小情侶。"

宮殿裏的聲音留下身後,晴然頂着風追到外面。

晨曦疑惑的停下來站在台階下面擡頭看她。

身後小張爲兩人撐傘。

三層台階下,黎芷跟晨曦并肩站着,聽見聲音一起回頭轉身看過來。

兩人一個容貌張揚明媚,一個神情清冷矜貴,說不出的般配。

晴然被她倆站在一起的畫面沖擊的愣在原地,嘴巴張了又張,話卡在喉嚨裏說不出來。

還是晴然的助理抱着一捧花跑過來提醒她,"你給晨曦殺青訂的花忘了拿。"

黎芷表情淡漠的擡眼朝晴然看過來。

本來天色昏暗外面就冷,晴然對上黎芷的眼神,後背莫名發涼。

"恭喜你殺青。"

外面地濕,晴然的喜服因爲後面還有劇情就沒換。

她不好親自下去,就讓助理替自己把花送過去。

晨曦沒想到晴然給自己訂了花,下意識的扭頭看黎芷。

黎芷别開視線看向别處。

導演站在台階上樂呵呵的說,"還是晴然想的周到,晨曦就拿着吧,當是全劇組的心意。"

他打圓場,"過兩天可能要來補幾個鏡頭,我到時候提前打電話通知你。"

導演都這麽說了,這花要是不收就顯得心虛。

"謝謝。"晨曦接過花束,低頭看了眼。

一捧花,中間是白色小雛菊裏面點綴着滿天星,邊上是薰衣草。

晨曦裝作沒看懂,不動聲色的把花反手交給張助理,跟台階上的兩人再見。

晴然看着張助理懷裏的花束,眸光閃爍。

她雙手攥緊腿側裙擺站在宮殿門口的台階上,被迎面而來的冷風吹的打了個寒顫,狼狽的低頭從晨曦跟黎芷身上别開視線看自己腳尖。

她勉強扯着笑跟導演解釋,"我跟她挺投緣的。"

說到底晴然顧忌的太多,連大膽承認自己性向的勇氣都沒有。

她既做不到像晨曦這樣坦蕩,也不可能跟黎芷一樣無懼輿論。

導演拍拍她手臂,"走,今天把剩下的那部分拍完。"

她們拍她們的戲,已經殺青的晨曦跟黎芷朝露天停車位走。

晴然的事情晨曦跟黎芷說過。

當時大小姐的原話是,"我不幹涉你交朋友。"

最後忍了又忍,還是沒忍住端着杯子低頭補充一句,"别走太近。"

晨曦跟晴然一直保持着距離,晴然應該能感覺到。

可能是覺得自己殺青了以後沒什麽合作機會,加上不想讓她孤零零殺青,晴然才給她準備了花。

晨曦伸手戳黎芷手肘,小聲問,"不開心啦?"

她笑,"晴然給我送花,導演也跟着說話,我要是拒絕多不好啊。"

伸手還不打笑臉人呢。

兩人離車還有兩步遠,黎芷停下來看晨曦。

她伸手從張助理手裏拿過傘自己撐着,同時接過來的還有晴然送的花。

張助理坐進駕駛座,外面隻剩下兩人。

黎芷沒有坐進車裏的意思,眼睛看着晨曦,輕聲說,"我也給你買了花。"

晨曦驚喜的抽了口氣,聲音瞬間雀躍,"真的!"

"嗯,"黎芷騰出手拉開後座車門,"你喜歡的那種大捧玫瑰花。"

晨曦視線從黎芷不自然的臉色上移開看向車内。

後排座椅上正躺着超級大的一束玫瑰。

花瓣鮮紅水潤飽滿,簇簇擠在一起,看起來至少有九十九朵。

晨曦沒忍住抱住黎芷的脖子親她唇瓣,"愛死你了!"

她炒雞喜歡。

晨曦彎腰探身把花抱出來,黎芷手往前伸,将傘遮在晨曦身上。

"喜歡嗎?"

黎芷問。

晨曦重重點頭。

黎芷握着傘柄,就站在車外,不遠處就是個垃圾桶。

"我跟她的花你隻能選一樣。"

晨曦抱着玫瑰看向那個帶蓋垃圾桶。

怪不得大小姐不願意上車,原來是在這兒等着她呢。

黎芷被晨曦看穿目的,神色有些局促。

她不應該跟晴然計較,畢竟晨曦連人都是自己的。

可黎芷就是不想讓别人的花上她的車。

尤其是對方還用了雛菊、滿天星跟薰衣草,真以爲她不懂?

黎芷用平淡的語氣說着醋意滿滿的話。

"我跟她的花,你選哪個?"

......這就是個送命題啊。

晨曦才發現大小姐突然執拗起來可以這麽好玩。

一本正經的吃醋。

晨曦故意逗她,裝作沉吟遲疑。

左看看黎芷手裏的雛菊滿天星,右看看自己懷裏的大捧玫瑰花。

一副很爲難的樣子,不知道該選哪一個。

晨曦表現的越糾結,黎芷的臉色就越冷。

"不太好吧。"

晨曦微微低頭遮住眼底眼底笑意,"怎麽說都是人家的心意。"

晨曦蔥白一樣細嫩白皙的手指撥弄懷裏鮮豔欲滴的玫瑰花朵,眼睫煽動,語氣猶豫不舍。

"扔了多可惜。"

黎芷面無表情的看着她,握住傘柄的手背青筋緊繃,呼吸沉沉。

"要不然都留下來呢?"

晨曦擡眼看黎芷。

真是一點都不貪心,兩個居然都想要?

真、棒!

黎芷深呼吸,不想在外面跟她生氣,轉身擡腳就要走。

晨曦見自己把人逗毛了,趕緊伸手拉住黎芷的手腕,老實認錯,"騙你的,怎麽真信了啊。"

黎芷下颚緊繃,閉了閉眼睛。

她實在分不清晨曦說的是真話還是假話。

手裏這捧花像是梗在胸口,紮的她難受。

黎芷深呼吸,把花遞給晨曦,"都給你。"

這是幾個意思?

晨曦怔怔的接住,心裏的涼意還沒來得及發散,腰就被人突然摟住。

黎芷空出手,攬住晨曦纖細的腰肢,瞬間拉近兩個人的距離,直接偏頭吻住她的唇。

黎芷親的有些重,咬着晨曦的唇瓣舌尖。

"對不起。"

晨曦聲音含糊,低聲認錯,"下次不開這樣的玩笑了。"

兩人分開,晨曦的唇跟懷裏的玫瑰一樣。

鮮紅水潤。

黎芷擡手,拇指指腹輕蹭晨曦唇邊,低聲喊,"茜茜。"

她放輕音調,語氣低啞,像是有些無奈。

晨曦最受不了黎芷這麽喊自己,當下心尖就是一顫,頭皮隐隐發麻。

晨曦主動親了親黎芷的嘴角,眼睛看着她認真的說,"下次一定不開這種玩笑了。"

不過這個花扔了的确不太合适。

尤其是扔在門口的垃圾桶裏。

"帶回去吧。"黎芷說,"修剪完放在窗台。"

等曬幹就扔。

晨曦笑。

兩人并肩坐在車後座,張助理開車。

"對了,過兩天聖誕節我可能回來的晚一點,學生會挑那天聚餐。"

晨曦今天才收到的通知,提前告訴黎芷。

她本來還給大小姐準備了驚喜,網購的聖誕節小衣服明天就送到。

紅色的,是大小姐喜歡的顔色。

黎芷手搭在膝蓋上,微微皺眉,但也沒攔着不讓晨曦去,就輕輕嗯了聲。

回到家晨曦将玫瑰花枝仔細修剪。

找出三個水晶花瓶才插完。

她小心翼翼的把花瓶擺在吧台位置。

小橘子在她腳踝邊蹭來蹭去,好奇的蹲在地上昂頭往上看。

晨曦抱起小橘子,指給它看,"這個這個還有這個,都是麻麻的,不可以碰哦。"

小橘子不知道聽懂沒有,朝她,"喵。"

"乖~"

晨曦把兒子放下,掏出手機找角度對着花瓶拍了十幾張照片,最後挑出最好看的那張發到貓貓群裏炫耀。

等她聊完天四處找了一圈,才在衛生間的窗台位置找到晴然送的那束花。

酸溜溜的大小姐真把它擺到窗台去了,不過是衛生間的窗台。

能帶回來沒扔在垃圾桶裏已經是大小姐大度。

黎芷洗完澡換上棉質睡袍,晨曦洗幹淨手從背後抱住她。

手指順着睡袍縫隙上下溜進去,眼睛看着不遠處的花瓶,忍不住的想笑。

晨曦張嘴咬她香噴噴的肩膀。

黎芷眼睫煽動,呼吸瞬間就亂了。

"嗯,酸的。"

咬完,晨曦簡短的評價一句。

滿嘴醋味~

她笑盈盈的說,"其實叭,我長得好看性格又好,饞我的人可多了。"

"将來我成了大明星,說不定還有一堆叫我老婆的。"

"......"

黎芷深呼吸,本來朦胧帶水的眼睛瞬間清冷克制,手握住晨曦手腕,抿唇就要往外抽。

還做個屁的i!

晨曦立馬接着說,"你就讓她們饞嘛,反正是她們得不到的人。"

黎芷睫羽煽動,心尖微動。

握住晨曦腕子的手指該抽爲搭,側眸啞聲問,"那誰能......得到?"

"你啊。"

當然是她真正的老婆呀。

晨曦将右手遞到黎芷眼前,"寶貝你看——"

她拇指搓了下水潤晶亮的食指,眼尾往上撩起,嗓音帶着勾。

"荔枝,熟了呢~"

【GL】她給的實在太多了 - 胡33(完结)Onde histórias criam vida. Descubra ag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