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c大校友接待會上,沉穩能控場的顔酡是主持人,漂亮會說話的晨曦跟老師一起負責招待,也算是對她們的鍛煉。
歡迎的橫幅早就由學生會打印好挂在主幹道的梧桐樹上,各個路口也有碩大的路标引路。
當清晨第一縷陽光從斑駁梧桐葉滲透到地上的時候,c大裏的每個部門都已經爲校友招待會各自忙碌着。
早上八點,身穿白色中長袖碎花連衣裙的晨曦跟紅色收腰小禮裙的顔酡在導師辦公室準時報道。
白色長裙的晨曦文靜清新落落大方,紅色禮服的顔酡沉穩端莊氣場十足。
爲了主持效果,顔酡今天被迫早起跟晨曦一起化了近四十分鍾的妝,并覺得這不是人幹的事。
晨曦正在夾睫毛,"知道仙女不容易了吧。"
美是要付出代價的。
現在從導師的反應看來,一早上的辛苦沒白費。
"好好好,不愧是咱們院的紅白玫瑰,老師的門面擔當。"導師微胖的臉蛋笑開了花。
看着手下最得意的兩個學生,不由感慨自己結婚前也是這般纖細好看過。
"可惜時間是噸豬飼料啊。"遺憾完一去不回的纖細腰肢,導師想起正事。
她給兩人發了新打印的活動流程表,"你們也是這個學校的老人了學生會的優秀表率,在校友面前可不能緊張。"
"今天來的都是些成功人士,在各自的領域有矚目的成就,學院裏各個導師都推薦了她們手下的研究生出來,意思你們也清楚。"
晨曦她們今年都研二了,她們這個專業在校門本來就冷門,平時課更不多,不少同學早就提前出去找工作。
今天的校友回校,其實就是打着團聚的名義回校捐贈以及優先挑選優秀的畢業生。
學校爲他們提供人才,他們爲學弟學妹們提供就業機會,互利行爲。
導師最看中的就是手下的晨曦跟顔酡,"你們好好表現,盡量在明年畢業前提前找到工作。"
晨曦跟顔酡互相對視一眼,都在彼此的眼中看到對對方的鼓舞。
這邊導師一出去,那邊顔酡就跟晨曦說:
"爲了不讓導師失望,你努力找個正經工作,在工作崗位上發光發熱争取當個勞動模範人物,以正能量紅遍全國,光宗耀祖。"
她坐在旁邊的沙發上翻活動流程,"到時候你的明星夢就實現了。"
"這種明星夢能代言lv嗎?"
"可能不行,但是勞動模範人物代言蛇皮麻袋還是可以的,到時候你火了說不定能引領時尚新潮流。"
晨曦白了顔酡一眼,小腿交叉靠着導師的辦公桌看手上的流程表,"這潮流給你要不要?"
"我不要,我爸等我畢業回家繼承家業呢。"
"家業不家業都是假的,笑笑才是真的吧。"晨曦啧啧搖頭,"都開學一個月了還沒追上,你是不是不行?"
"你懂什麽,"顔酡擡眼看晨曦,一臉的驕傲矜持,"我倆現在遊戲裏已經是情侶關系了。"
厲害死了呢。
晨曦發出誇張的"哇哦"聲,"等你們的遊戲角色結婚生崽的時候,别忘記告訴我,我給你們随份子錢。"
顔酡聽出晨曦話裏的諷刺,斜了她一眼,"你個單身狗懂什麽是愛情。"
"我不懂,"晨曦微微揚眉,以睥睨的姿态看向顔酡,"畢竟我是實踐派。"
"我要好好看看,萬一有跟娛樂圈沾邊的學長學姐呢。"
跟顔酡鬥完嘴,晨曦翻看流程表後面的嘉賓名單。
名單是用彩印銅版紙做的,每個嘉賓都享有一張大大的彩色半身或者全身海報,旁邊的頁面上附有黑字個人介紹。
活動要将近十點才開始,顔酡重溫了一遍主持詞。
她剛閉上眼睛在腦子裏演示主持時要用的表情跟聲音,就聽見旁邊的晨曦發出抽氣聲。
顔酡瞬間睜開眼睛看過去,"怎麽了?"
原本倚靠着辦公桌的晨曦不知道什麽時候站直了腿,表情驚訝的看着手上的嘉賓名單,臉色有點古怪。
"怎麽了?"顔酡又問一遍,作勢要起來朝她那邊走。
晨曦動作飛速的把名單合上抱在懷裏,眼睫煽動,心虛的朝顔酡搖頭,"沒事,就是看到别人年輕又有成就心裏羨慕。"
顔酡狐疑的看着她,絲毫不信,"你幹什麽壞事了?"
就算是羨慕也隻有别人羨慕晨曦的份兒。
"我這麽人美心善能幹什麽壞事,真沒事,你快記你的主持詞。"
晨曦将顔酡敷衍過去,又低頭重新打開自己用食指擱開的那一頁。
左邊頁面的嘉賓海報上印着一張年輕成功女士的照片,對方雙腿交疊坐在紅色的單身沙發上,擡起清清冷冷的眼睛看向鏡頭,壓迫感十足。
晨曦頭發微麻,光看照片都有種被捏住後頸的癱軟感覺。
她眼睛掃向右邊頁面,就看見姓名後面的兩個字:
黎芷。
果然是大小姐。
晨曦額頭貼在微涼的嘉賓名單上,說不出有多尴尬。
尤其是待會兒還要跟導師一起跟黎芷打招呼,聽導師在黎芷面前誇她文靜含蓄又内斂。
就自己前兩天做的事情,跟這幾個詞不能說不太符合,隻能說毫無關系。
光想想大小姐的眼神,晨曦就能摳出三層别墅,當場社死。
誰能想到一夜.情對象會是自己校友呢。
晨曦心跳加快,已經在想逃離地球的方法了。
她求助的看向旁邊的顔酡,考慮裝病的可能性。
好巧不巧的是出去的導師剛好回來。
她招呼晨曦跟顔酡,"走了,提前去準備,已經有嘉賓先到了。"
晨曦腳踝上跟綁了兩個鉛球一樣,慢吞吞的往外挪。
顔酡扭頭看龜縮在後面的晨曦,見她像被霜打過的可憐小白花一樣,眉頭微皺,目露擔心,"真沒事?"
晨曦搖頭,眼神複雜的看着顔酡,"史上最嚴重的公關事件。"
"顔酡,我的明星夢可能真的要迂回的靠代言蛇皮麻袋實現了呢qaq。"
顔酡沒聽懂。
她要去主持台那邊,來不及多問,隻能跟晨曦和導師暫時分開。
導師見晨曦情緒不高以爲緊張,安慰她,"要不咱們先去見見年輕的校友,大家年齡差距不大沒有距離感。"
說着輕輕敲響一個房間的門,"黎小姐。"
晨曦像被踩了尾巴的貓,腰背挺直差點炸起來。
她眼睛緊緊的盯着面前休息室緊閉的房門,恨不得對方今天沒來。
"您好。"開門的是助理,手把着房門微微讓開,"請進。"
房門打開,晨曦擡頭就看見側對着門坐在深灰色單人沙發上的女人。
對方正好擡眼看過來,兩個人視線相撞。
是大小姐。
晨曦心髒聲瞬間鼓動耳膜,眼睫煽動,恨不得原地蒸發。
黎芷微怔,定定的看着不遠處站在微胖女人身後的晨曦,握着筆的手收緊。
李姐先前說她是某個大學的學生,原來是c大的。
"黎小姐是嗎?"
導師率先開口,朝黎芷伸出手,"您好,我是負責今天校友會的老師陳盈,您要是有什麽需求盡管跟我說。"
"您好。"黎芷站起來跟對方握手,收回看向晨曦的目光。
晨曦松了口氣,都是九月底的天氣,她硬是緊張出一身汗。
她還沒來及換氣,就聽見自家導師開口了。
"這是我的學生晨曦,"導師笑着看向晨曦,瘋狂暗示,"晨曦,這是黎氏公司的總裁黎芷,算你學姐,過來打個招呼認識一下。"
晨曦多想告訴導師,她跟黎學姐的認識其實已經很深了。
頂着導師跟黎芷的目光,晨曦硬着頭皮扯動僵硬的嘴角,朝面前的人微笑伸出手。
"黎學姐好,我叫晨曦。"
大小姐好像心情不是很好,眸色淡漠冷若寒霜。
晨曦從來沒這麽緊張過,塗着滋潤橙紅色唇釉的唇隐隐發幹,視線沉甸甸的隻敢落在自己的指尖上。
大小姐不至于玩不起吧。
你情我願彼此快樂的事情,再見面就該裝作不認識,這樣大家都不尴尬。
何必弄的像是自己甩了她一樣。
黎芷眼睫落下看着遞到面前的那隻白皙纖細的手。
幹淨修長,是能當手模的那種好看。
說起來兩人這還是第一次正式的自我介紹。
那天酒勁上來隻顧着解蝴蝶結了,連名字都沒問。
黎芷遲遲不伸手,場面有些詭異尴尬。
就在晨曦臉笑的發僵,抿唇想把手收回來的時候,黎芷忽然握住她的手。
晨曦眸光顫動,猛地擡頭看她。
黎芷視線跟她對上,像是清淺的勾了下唇。
"對不起,晨學妹的手太好看了,我沒忍住多看了一會兒。"
ESTÁS LEYENDO
【GL】她給的實在太多了 - 胡33(完结)
Ficción General晨曦表面上是C大里根正苗紅品學兼優的好學生,不僅獎學金拿到手軟,更是C大所有男生的初戀情人夢中女友,結果背地里卻當起了富婆的金絲雀 她其實從沒想過自己要吃這口軟飯,主要是對方長得太合胃口,以及,她給的實在是太多了! 黎芷包了個小女友,外面清純乖巧內里火辣熱情,以至于交往以來什麼地點都能成為兩人的停"車"場 小女友什麼都好,唯有家境不行 後來直到一次慈善晚會,黎芷迎面撞見小女友挽著慈善晚會老總的胳膊穿著白色高定禮服款款走來 還沒等黎芷誤會,老總就開口跟她介紹,"黎總,這是我女兒。晨曦,來見過黎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