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章 "不怕啊,我没事。"

25 0 0
                                    

通話中斷進入忙音的那一刻, 黎芷胸口心臟瞬間停跳。

  耳邊還停留著手機那端有人語氣驚慌大喊「晨曦」的聲音。

  柔軟的心尖上像是破了個洞,呼啦啦進著風。

  溫度舒適的辦公室里,黎芷掌心冰涼, 像是掉進河裡,冷的心臟發麻手指僵硬。

  她嘗試著再撥回去。

  本來晨曦那邊信號就不好,接不到電話屬於正常,可這會兒撥不通似乎有了另一個可能。

  晨曦出事了。

  黎芷沒有任何猶豫,聯繫上之前古裝劇的導演。

  「餵?」對方似乎不太確定,聲音疑惑,「黎總?」

  他以為黎芷是來催進度的, 不由感慨老總對他們的劇是真上心,「還沒拍完, 差點收尾階段——」

  話還沒說完就被黎芷打斷。

  「毛逸的拍攝地點具體在哪兒?」

  黎芷呼吸發緊, 掌心收縮攥著車鑰匙,聲線聽起來繃的發緊。

  像是拉滿弓的弦, 隨時都會斷。

  她身體麻木渾然不覺,像是意識不到鑰匙硌疼掌心。

  晨曦只說過大概地址,不是很具體, 不像他們這些導演之間, 幾乎對彼此的拍攝行蹤了如指掌。

  毛導有些現代劇的班底就是問古裝劇導演借的。

  對方聽出黎芷態度嚴肅, 也沒多話,直接把地點給她發過去, 連具體山頭都說的一清二楚。

  黎芷面無表情的往外走。

  張助理下班前過來送文件,見黎芷臉色不對,疑惑的輕聲喊她,「黎總?」

  他看黎芷一副要出去的樣子,但是掛在辦公室的羽絨服都忘了拿, 連忙替她拿著羽絨服追上去。

  就這麼一直走到停車場,冷風迎面吹過來,黎芷才緩慢停下腳步站在自己車前。

  她穿著黑色高領毛衣,單手抱懷,另只手搭在車前撐住身體。

  張助理連忙快走幾步把羽絨服給她披上。

  黎芷這才抬眼看他,啞聲說,「茜茜出事了。」

  張助理心裡一驚,愣在原地。

  老闆娘不是在劇組拍戲嗎?

  黎芷很明顯一句多餘的話都不想多說,濃密的眼睫落下,手指摁了好幾次車鑰匙都沒能把車解鎖。

  張助理來不及多想,從她手裡接過鑰匙,「我開車送您過去。」

  就黎芷這個狀態,根本不能開車。

  兩人坐進車裡。

  張助理側頭往後問地址,開始導航。

  從這兒過去,最快也要兩三個小時。

  張助理擔心的通過車內後視鏡往後看。

  黎芷已經把羽絨服穿上,靜靜的坐在後排座椅里,手中攥著手機,木雕一樣始終保持著一個姿勢動都不動。

  張助理很少見黎芷這麼慌亂過。

  記憶里好像就只有那麼一次。

  那天黎家老爺子搶救不過來,醫院打電話通知黎芷過去見最後一面的時候,她就這個姿勢。

  幾年前容貌氣勢都相對稚嫩青澀的黎芷,就像現在一樣,一動不動的坐在車內。

  好像只要她不動,時間就不會流動,事情就不會朝她接受不了的方向發展。

  那時候的黎芷,也才二十歲左右。

  別人還在象牙塔里談情說愛,她就已經步入商場遊走於爾虞我詐之間。

  老爺子去世意味著以後這個家徹徹底底的壓在她自己的肩上。

  現在黎總好不容易找到一個能走進心裡的人。

要是晨曦出事......

  張助理不敢去想。

  車內安靜的沒有多餘聲音,就這麼保持了兩個半小時,就在離目的地還剩十分鐘距離的時候,黎芷突然出聲。

  「晨曦其實很膽小。」

  黎芷攥緊手機,聲音又低又輕,「也怕疼。」

  張助理握著方向盤的手微頓,抬眼通過後視鏡看黎芷。

  她朝窗外看,目光空洞渺遠,視線根本沒聚焦。

  「黎總別擔心,毛導向來以演員安全為主,晨曦小姐肯定不會有事的。」張助理蒼白無力的輕聲安慰她。

  黎芷垂眸,什麼都沒說。

  車停在山腳。

  時間已經是晚上七點鐘。

  要是夏天,這個時候天色最多剛剛擦黑,不用光都能看見周邊景色。

  可現在是冬天,五六點鐘天就黑了。

  張助理跟黎芷打著手機的手電筒上山。

  一路都好好的,唯獨上了半山腰看見不遠處帳篷跟光亮的時候,黎芷腳步踉蹌,身形一晃,差點摔在地上。

  張助理眼疾手快的扶住她,「黎總。」

  平時風裡來雨里去,在商場上絲毫不輸給任何一個男人的黎芷,在遠處帳篷昏黃微弱光亮的映襯下,看起來格外的單薄清瘦不堪一擊。

  張助理快走幾步,從上衣兜里掏出名片遞給前方的工作人員,「您好打擾一下,請問受傷的演員在哪個帳篷?」

  「受傷的演員?」

  光線不好也看不清名片上的字,對方以為是男一陳哥的經紀人,伸手一指遠處的帳篷,「都在那裡。」

  黎芷朝工作人員指的方向幾乎小跑過去。

  她「唰」的下掀開帳篷,眾人扭頭看過來。

  坐在床邊上的晨曦以為自己看錯了,遲疑的喊,「大小姐?」

  晨曦今天是真的慘,傍晚她蹲在地上給大小姐打電話的時候,看見男一號腳踩空山階。

  她瞳孔放大,條件反射的伸手去拉對方,結果反過來被他扯倒,驚呼出聲。

  那邊的工作人員聽見聲音扭頭看過來,正好是她摔趴在地上的時候。

  雪天路滑,從遠處看晨曦卡在山階邊上,看起來像是要掉下去。

  副導演嚇出一身冷汗,大喊,「晨曦!」

  他們衝到她身邊才發現,晨曦離台階還有一段距離,就只是滑倒摔在地上。

  「沒事吧?」

  大家七手八腳把她扶起來。

  「沒事,是陳哥摔倒了。」晨曦穿的厚,除了手掌擦到地上石頭外,全身上下哪裡都沒磕到。

  剛才是太突然被嚇了一跳。

  真正慘的是男一號,腳踩空山階磕在階沿上,同時還扭到腳踝。

  男一號疼的齜牙咧嘴,副導演反應過來,趕緊跟毛導一起伸手把他架進帳篷里。

  「茜茜姐,沒摔疼吧?」男二號過來刷好感。

  晨曦微笑,「謝謝,沒事。」

  她雖然臉上帶笑,但眼神疏離,無聲跟人拉開距離。

  男二自討沒趣,尬聊的關心兩句也朝男一號的帳篷走。

  晨曦手機掉在地上,手機殼又是白色的。

  她蹲下來找了一圈,才找到。

  晨曦撿起手機,這才發現剛才電話接通了幾秒。

  居然通了?!

  晨曦眼睛一亮想要再撥回去,時好時壞的信號又斷了。

  這個山頭,她下次是真的不想再過來。

  男一受傷,拍攝中斷,晨曦跟他一起坐在帳篷里等醫生過來給男一號正骨。

  他腳踝扭錯位了。

  這邊地方太小,醫生也不好找,天黑毛導才把人帶上山。

  晨曦跟大家一起圍在男一號的帳篷里,聽他慘叫看他「熱鬧」。

  跟露營的帳篷不同,他們的帳篷特別大,像蒙古包一樣,能站很多人。

  男一坐在摺疊床上差點疼的掉眼淚,顫抖著手指著他們,「你們沒有心。」

  在這種既沒有網又沒什麼能娛樂的寒冷夜晚,有沒有心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能看熱鬧。

  大家正等著醫生給男一號正骨的時候,就看到帳篷被人掀開。

  黎芷站在門口,滿臉風塵寒霜,齊肩的半長發都被風吹亂了,眸色沉沉,一眨不眨的看向晨曦。

  晨曦心頭猛地一陣悸動。

  她下意識的朝外看。

  外面天早就黑了,黎芷從市里趕過來怎麼都得幾個小時。

  她怎麼來了?

  帳篷里有人認出黎芷。

  「黎、總?是黎總吧。」有人遲疑的喊。

  黎氏的總裁,這張冷艷淡漠的面孔,圈裡人多多少少都見過,幾乎一眼就能認出來。

  畢竟在一群光頭將軍肚的男老闆里,黎芷是真的跟他們格格不入,說是明星都有人信。

  現在見她突然出現在劇組帳篷門口,大家都有些驚訝。

  這不會是為了——

  大家目光落在晨曦......旁邊的男一號身上。

  不會是因為陳哥受傷了吧?

  不然全劇組誰能有這個咖位讓黎芷親自跑一趟。

  陳哥滿臉茫然,壓力倍增。

  他、他跟黎總不熟啊。

  黎芷朝床邊走過來,陳哥更疑惑了,直到看見那個身影停在晨曦面前。

  並問她,「傷哪兒了?」

  「......」

  傷員陳哥一臉麻木,只有腳踝隱隱作痛。

晨曦眨巴眼睛,坐在床上昂頭看黎芷,呆愣愣的沒反應過來。

  完了,自己不會是傍晚摔傻了吧。

  「我......」

  晨曦發現整個帳篷里的人都在看她倆。

  這時候要是告訴大小姐自己沒事,會不會顯得風塵僕僕的大小姐有點傻?

  晨曦渾身上下找傷口,最後猛然想起來什麼。

  她可憐兮兮的舉起自己微紅的掌心給黎芷看,「這兒。」

  晨曦吸了吸鼻子,小聲嚶嚶,「好疼。」

  黎芷,「......」

  心裡緊繃的那根弦驟然鬆弛,她緩了口氣,沉默的看著晨曦。

  晨曦頂著她的視線不敢耍寶,慫唧唧的收起手正要認錯,就被黎芷往前半步抬手摟著肩膀帶進懷裡。

  低低啞啞的聲音只夠兩個人聽見,「還好你沒事。」

  她尾音帶著顫,每一個字都砸的晨曦心臟悶疼。

  晨曦怔住,緩慢的回抱住黎芷的腰。

  黎芷身上全是寒意,羽絨服表面像是結了層寒霜,特別涼。

  晨曦心臟輕輕抽了一下,拍拍黎芷的後腰,輕聲說,「不怕啊,我沒事。」

  黎芷這個時候過來,肯定是以為她出事了。晨曦反應很快,瞬間想到了那個只接通幾秒鐘的電話。

  大小姐應該是聽見副導演喊「晨曦」了。

  雖然在現場看來就是個烏龍,真正受傷崴腳的人不是她,但大小姐並不知道,她以為自己拍戲的時候出事了,這才連夜趕過來。

  晨曦壓住心頭酸軟疼意,眉眼彎彎的笑。

  她將掌心舉給黎芷看,故意活躍氣氛,「幸好你過來,這裡受傷了,好疼好疼呢。」

  向來不喜歡在公開場合親密的大小姐,今天反常的垂眸握住她的手腕。

  晨曦抬眼看黎芷。

  黎芷無視所有人的目光,視線落下晨曦被擦紅的白嫩掌心上,牽起來遞到嘴邊輕輕吹了吹。

  晨曦眸光晃動,瞬間紅了眼尾。

  黎芷跟晨曦對視,柔聲說,「吹吹就不疼了。」

【GL】她給的實在太多了 - 胡33(完结)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