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大每年都是元旦回來分學院進行期末考試。
時間通常是一周, 學生給它起名叫"考試周",考完就分批次放假。
十二月底,像學生會跟底下的社團會提前結束這學期的工作, 全心複習。
放假之前聚餐這算是社團裏不成文的習俗。
既是歡迎新生已經融入社團,又是新生對學長學姐表示感謝, 算是拉近彼此關系的一種手段。
晨曦不管是作爲之前的帶班學姐還是學生會幹部,這場聚會肯定都不能缺席。
聚會地點聽說是一個新生定的,吃飯唱歌一體的大包廂。
這種地方平時還好, 像是節日就特别難定。
新生家裏有門路,不僅定下來聽說還打了很優惠的折扣。
"茜茜學姐!"
晨曦剛按着會長在幹部群裏發的位置出電梯, 就聽見黎清的大嗓門。
他跟張揚好像負責接待人,怕走錯包廂, "這兒這兒。"
兩人舉着c大學生會的牌子, 朝晨曦揮手。
晨曦笑着将毛絨絨的白色圍巾摘下來, "穿成這樣你都能認出來是我?"
昨天剛下的冰雨,今天聽說晚上還有雪。
晨曦怕冷出門前裹的可嚴實了,幾乎把自己過冬那一套全招呼上。
頭上戴着帽子脖子上系着圍巾,雙手插在米白色面包服口袋裏。
就這剛出電梯還被黎清認出來。
可能跟大小姐在一起後對黎清自帶濾鏡, 心裏也拿他當弟弟看,态度親近不少。
"别說學姐穿成這樣, 學姐就是隻露根頭發,這貨都能認出來。"張揚伸手拍黎清後腦勺。
黎清揮拳頭佯裝要打他,餘光瞥見晨曦在笑又不好意思的抓了抓自己的後頸。
"那什麽,學姐進去吧,好多人都到了。"
黎清給晨曦指路,"就那間,那間最寬敞的就是咱們的包廂。"
晨曦眨巴眼睛, 算是知道訂包廂的新生是誰了。
"顔酡到了嗎?"晨曦掏出手機看。
出發前她剛跟顔酡通過電話,顔酡從學校出發應該比自己要快一點。
張揚點頭,"到了,顔酡學姐比學姐你早到幾分鍾。"
晨曦解鎖手機,果然就看見顔酡給她發的消息。
[速來,救駕。]
晨曦眼裏露出笑意,猜測是那群喜歡顔酡的新生又在纏着她。
别看顔酡懶懶拽拽的,其實男女通吃人氣也不差。
尤其是被兩人帶過的新生,混熟後更是喜歡圍着她。
顔酡沒辦法隻能給晨曦發消息。
隻要晨曦來了大家的注意力就會落在晨曦身上,到時候她就能脫困。
這叫死道友不能死貧僧。
"行,那我先進去了?"
晨曦收起手機。
張揚跟黎清目送她開門進包廂。
"别看了,小心關門的時候夾着眼睛。"張揚揶揄黎清。
黎清不好意思的抓了把耳朵。
他盯着電梯口跟張揚小聲嘀咕,"你說我要是趁今天跟學姐表白能成功嗎?"
"你傻·逼吧你!"
張揚驚詫的扭頭看他。
"你也沒提前打過招呼直接表白多尴尬啊,再說學姐對你也沒意思啊。"
黎清舉着手裏的牌子,梗着脖子說,"那不得試試嗎?"
"試試就逝世?"張揚勸黎清,"還是别作死。"
張揚知道黎清爲什麽會有這個沖動。
昨天平安夜,班裏的一男生跟另一個女生表白了。
兩個也沒怎麽聊過天的人就因爲社團活動時一起共事過,女生還真就答應他。
脫單有時候就是這麽突然。
消息一出來,簡直炸了單身狗群。
這特麽也可以?
對方說有感覺就上,萬一失敗了正好可以放棄這棵樹喜歡下一個。
海王的世界不存在受挫的可能性。
但很明顯晨曦不像是那種吃氛圍烘托被人一起哄就沖動的人。
黎清糾結的掏出手機,"那我問問我姐。"
他跟張揚說,"我姐平時冷着呢,但她上次跟茜茜學姐處的就挺好,果然優秀的人都彼此欣賞。"
黎清自信滿滿的把自己想在今天對晨曦表白的事情發消息告訴黎芷。
"我姐肯定對我追學姐沒意見。"
消息剛發出去,黎芷就給黎清回電話過來。
黎清激動的差點跳起來,指着手機屏幕給張揚看。
"快看快看我姐的電話,我姐居然主動給我打電話!"
黎清吞唾沫,呼吸發緊,點頭肯定的說,"我姐絕對是太贊同我的想法,這才打電話支持我。"
黎清感覺自己跟晨曦表白,萬一成功黎芷就有弟妹了!
他成功脫單,多好的事情。
不然一個平時連消息都不回自己的人現在親自打電話過來,這說明什麽?
當然是說明她太高興了啊!
高興到用文字都表達不出她的心情,隻能打電話說。
張揚示意黎清别嘚瑟了快接電話。
他跟着好奇的豎起耳朵湊過去聽。
"姐。"
黎清叫的可脆了,"你看我消息了嗎?"
手機那邊傳來冷冷淡淡的一個嗯字,猶如樓外冷風,沒有半點溫度。
張揚搓胳膊,指着手機無聲的用唇形問黎清:
'這就是你說的'高興'?我怎麽聽着不像呢。'
黎清張嘴小聲說,"你不懂,我姐就是這樣,她其實可高興了。"
可高興可高興的黎芷對于黎清的想追晨曦的計劃,面無表情的給出兩個字:
"不行。"
"爲什麽不行啊,你那天又不是沒見過學姐,你對她印象不是挺好的嗎。"
黎清蔫下來。
"姐,你不是挺喜歡茜茜學姐的嗎?"
手機那邊的黎芷擡手捏了捏鼻骨,無聲回答。
對,就是因爲她太喜歡了,所以才不行。
黎芷側眸看着自己放在電腦旁邊的日歷。
上面在十二月二十五号這天用紅色鋼筆特意畫了個圈,明顯是有安排。
她伸手拿過日歷,聲音淡淡的,"她有交往對象了。"
黎清才不信呢,他都沒聽說過這事。
"姐,你别騙我,茜茜學姐怎麽可能有男朋友,你少聽别人造謠。"
這還真不是造謠。
晨曦的确沒有男朋友,但她有女朋友。
"不造謠,真的,"黎芷将日歷又放回去,"她交往對象親口跟我說的。"
"說什麽?"
"說今天給她準備了驚喜。"
可惜趕上了學生會聚餐。
黎清深吸了口氣,滿臉驚訝的結束通話。
張揚擡手拍拍他肩膀準備安慰一兩句。
天涯何處無芳草,不行咱就重新找。
畢竟茜茜學姐那麽優秀,有對象才正常。
張揚話還沒醞釀好,就聽黎清卧槽一聲。
"我姐居然認識茜茜學姐的交往對象?我姐竟然有朋友!"
黎清滿臉的難以置信。
張揚一臉問号,目露疑惑的看着他,"兄弟,這就是你現在的感受?"
"對啊,太震驚了,我姐她還知道茜茜學姐的八卦,我都不知道!"
黎清手機揣兜裏,搖頭感慨,"我真是太不了解我姐了。"
"......"
這是重點嗎?
張揚看傻子一樣,"重點難道不應該是茜茜學姐有交往對象你失戀了嗎?"
黎清這才反應過來自己失戀了,臉上擺出難受的表情。
張揚白眼恨不得翻到天上。
黎清三分鍾的熱度,根本就不是真喜歡。
兩人在外面繼續迎賓,而進入包廂的晨曦剛推開門就聽到大家發出對她表示歡迎的歡呼聲。
"學姐總算來了。"
"學姐來唱歌呀!"
包廂裏已經有人先唱起來。
晨曦笑着跟她們打招呼,"你們來。"
她應酬完,才擺脫大家将包跟圍巾帽子拿下來放在椅背上,坐在顔酡旁邊。
"你真沒把笑笑帶來呀?"晨曦湊頭問顔酡。
這種聚餐是可以帶朋友跟男女朋友的。
顔酡跟笑笑雖然還沒徹底說開,但兩人間的暧昧氛圍明眼人都能看出來。
就差個告白了。
顔酡跟笑笑有點像溫水煮青蛙,還差把合适的火候。
晨曦坐過來,顔酡很明顯松口氣。
她搖搖頭,喝口果汁,"笑笑不願意,說在寝室幫我挂遊戲。晚上幫派還有團戰,我沒時間她替我打。"
對于笑笑這個社恐來說,跟學生會一群不認識的人坐在一起聊天,還不如在寝室玩遊戲吃零食快樂。
晨曦恨鐵不成鋼,"我搬出去住給你制造了這麽好的機會,你都沒把人拿下。"
她皺眉,"你是不是有隐疾?"
"早說早治療啊,x冷淡可不行,影響妻妻感情。"晨曦苦口婆心。
"滾。"
顔酡瞪她。
她跟笑笑的關系已經很親密了,親密到分享遊戲賬号的地步。
但晨曦很明顯get不到這種糖。
分享遊戲賬号而已,又不是分享舌尖上的口水。
這狗糧味不對,晨曦掀翻顔酡遞來的狗盆。
"你跟黎芷同居都快一個多月了吧?"
顔酡發起反嘲諷技能,"不也沒表白确定關系嗎。"
顔酡睨着晨曦,"你這叫什麽?你這叫明不正言不順。"
"醒醒吧陛下,您的大宋已經亡了,現在都不興纏小腳了你還在這兒跟我搞女德啊?"
誰規定感情好就不能先睡覺了!
她跟大小姐還差那句表白嗎?
......差。
晨曦一秒萎了,手指劃拉手機屏幕。
好歹是個儀式啊。
連包養的時候大小姐都很正式的給出合同,現在卻任由兩人界限暧昧。
晨曦對着顔酡指指點點完就開始哼唧,"我打算今天跟她說的。"
山不過來,她還不能過去嗎?
感情的開始應該有個正式的儀式,不然心裏總沒底的,好像不知道兩人這算是開始戀愛還算什麽。
"你看,我的表白套裝,昨天剛到的。"
晨曦劃拉出照片給顔酡看,"兇不兇?"
小麋鹿衣服,連手腕腳踝上的鈴铛都有。
顔酡倒抽了口涼氣,擡手捂着鼻子。
好......胸。
"敢不敢多點布料?哪家店偷工減料成這樣。"
顔酡掏出手機,義正言辭,"把店鋪鏈接發我,我替你譴責她。"
雖然現在用不上,但先存着,萬一有需要的時候呢。
晨曦怕自己笑的太蕩漾影響作爲學姐的形象,用手遮了下嘴,"你穿還是笑笑穿啊?"
顔酡睨她。
"本來想今天晚上穿這身告白的,結果學生會聚餐。"
發完鏈接晨曦收起手機靠在椅背上輕輕歎息,耳邊充斥着曲調悠緩的情歌,餘光随意瞥向旁邊大大的窗戶。
這棟樓就處于市中心繁華區,窗簾拉開,對面擡頭就能看見高樓頂層金光璀璨的亮化燈。
圍着一圈,比星辰還要閃爍明亮。
今天聖誕,外面節日氣氛格外濃郁,有幾分過春節的熱鬧。
也不算崇洋媚外,就是年輕人找個過節的由頭出來玩耍放松而已。
反正過節嘛,就該開心。
晨曦白天在家裏連聖誕樹都布置好了,還給小橘子穿上聖誕小衣服,就等聚餐回去給大小姐一個驚喜。
黎芷沒什麽朋友,也不怎麽會搞浪漫。
像個無情的送包機,有事情就送包。
收到包包開心是挺開心的,就是感覺少點什麽。
晨曦深呼吸,拂去心底的那點小失落,重新打起精神。
既然大小姐不行,那以後制作浪漫驚喜的事情就靠自己啦!
"會長來了,大家數一數,人是不是到齊了?"
有人一嗓門把晨曦從家裏的聖誕樹拉回包廂。
"要是到齊咱們就先上菜吃飯了。"
情歌不知道什麽時候聽停下來,唱歌先暫停,以吃飯爲主。
會長剛進來就跟大家笑着道歉,"外面下雪了有點堵車,來晚了。"
晨曦側眸往外看了眼。
剛才跑神沒注意,竟然沒發現窗戶已經飄起小雪。
有膽大的喊,"來晚了就得自罰三杯啊,會長也不能耍賴。"
聚餐不喝酒,全是果汁代替。
會長笑着說,"罰。"
大家坐下來,會長舉着果汁站起來。
學生會人數多,三個大大的圓桌子才堪堪坐下。
"這半學期來,咱們先有校友招待會,後有學生會,以及近期的喜迎元旦活動。"
"正是因爲有你們,我們學生會才能出色的完成學校交代的各種任務。"
"這半學期,各位辛苦了,作爲會長我敬你們一杯。"
底下全是起哄鼓掌的聲音。
等會長說完,是晨曦。
作爲c大門面,大家心中的女神,晨曦光站起來包廂裏就瞬間沸騰如水,熱度達到頂峰,全是口哨鼓掌聲。
不知道裏面是學生會聚餐的,光站在門外聽還以爲是明星見面會。
晨曦忍不住先笑了。
她一笑就更好看了,底下口哨歡呼聲比剛才還響。
"我也沒什麽要說的。"
晨曦今天畫了精致的妝,面包服脫掉露出修身的白色毛衣,身材曲線玲珑。
她是真的好看,唇紅齒白笑起來的時候漂亮的眼尾揚起,像把軟軟的小勾子。
"就祝大家聖誕節快樂吧。"
底下喊:
"學姐,聖誕節快樂!"
"聖誕快樂!"
"嗷女神我愛你。"
好像有什麽奇怪的成分混進來。
晨曦當做沒聽見,舉起杯子裏的果汁,抿一口。
"我都給你錄下來了,回頭發給黎芷。"
顔酡垂眸說,"給她制造點危機感。"
她不表白,有的是人排隊等表白。
到底是親姐妹,顔酡太了解晨曦了。
晨曦嘴上不說,其實心裏很想給兩人關系定個名分。
"别呀别呀,"晨曦伸手攔她,"别剪輯,發完整版。"
給大小姐見識一下她的人氣。
就問她氣不氣人~
顔酡,"......"
造孽啊。
"學姐,你有沒有男朋友啊?"
可能是氣氛太好,旁邊桌有人好奇的扭身問晨曦。
兩個桌離得不遠,男生說話的聲音也不大。
晨曦疑惑的扭頭看了眼。
白白淨淨的一個娃娃臉,對上她的視線,臉有點紅,眼睛都不好意思跟她對視。
不是她這個部門的,也不是本專業新生,晨曦叫不出名字。
對方紅着臉,"學姐要是沒有男朋友......"
要是沒有男朋友,能不能考慮考慮他?
男生的話還沒說完,不知道誰驚喜的喊了一聲直接打斷他。
"快看快看,快往外看!"
"看外面樓上的led燈亮了!"
"這是給哪個明星應援嗎?"
"靠,好大的排面啊。"
之前晨曦走神時往外看的高樓,樓體上正緩慢亮起led豎排燈光。
感覺像是先預熱演練,暫時隻有各色燈光變換還沒有出現字。
大家看熱鬧,好奇的打開相機準備拍攝。
晨曦放在桌子上的手機嗡的震動,屏幕亮了一下。
有人給她發消息。
晨曦垂眸看,備注是"心/荔枝/心"。
[茜茜,看窗外。]
像是爲了應驗這句話,晨曦擡眼朝窗外看的時候,正好有大大的金色字體從樓體下面緩慢往上滾動。
金光璀璨,亮如星辰。
有人跟着念出來。
"茜茜。"
"我喜歡你。"
"我們在一起吧。"
作者有話要說: 顔酡:這門親事爸爸我同意了!
我的耳朵蟲開始響起一首歌
"想把我唱給你聽
趁現在年少如花
花兒盡情地開吧
裝點你的歲月我的枝桠
誰能夠代替你呐
趁年輕盡情的愛吧
最最親愛的人啊
路途遙遠我們在一起吧"
YOU ARE READING
【GL】她給的實在太多了 - 胡33(完结)
General Fiction晨曦表面上是C大里根正苗紅品學兼優的好學生,不僅獎學金拿到手軟,更是C大所有男生的初戀情人夢中女友,結果背地里卻當起了富婆的金絲雀 她其實從沒想過自己要吃這口軟飯,主要是對方長得太合胃口,以及,她給的實在是太多了! 黎芷包了個小女友,外面清純乖巧內里火辣熱情,以至于交往以來什麼地點都能成為兩人的停"車"場 小女友什麼都好,唯有家境不行 後來直到一次慈善晚會,黎芷迎面撞見小女友挽著慈善晚會老總的胳膊穿著白色高定禮服款款走來 還沒等黎芷誤會,老總就開口跟她介紹,"黎總,這是我女兒。晨曦,來見過黎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