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3章 "我喝醉酒,真、真没干丢人的事情吗?"

25 0 0
                                    

元旦三天假期過後晨曦回了趟學校。

顔酡"呦"了聲, 尾音上揚,"稀客啊。"

她手推桌子一扭座椅轉過來看晨曦,"終于舍得回娘家看我倆了?"

笑笑驚喜的喊, "茜茜。"

晨曦嘴角的笑容還沒來得及蕩開,就看見顔酡賤嗖嗖的百度出一段放鞭炮的音樂。

鼠标一點,"噼裏啪啦"喜慶熱鬧的聲音響起。

"......"

"歡迎黎氏總裁夫人晨曦小姐榮歸故裏!鼓掌!"

顔酡拍手,笑笑跟着起哄。

場面一度滑稽。

要換成别人早就不好意思了,但這是晨曦啊。

她擡手一撩肩上長發,拿出娘娘回家省親的範兒,伸手示意兩人, "低調低調,都低調~"

"像什麽酒宴就不要擺了, 都是自家人中午随便吃點就行, 顔酡把上回我愛吃那家的排骨外賣先點上。"

"我知道我紅,但你們作爲我的室友, 别弄得像是沒見過世面一樣。"

"......"

這就叫反客爲主,俗稱臉皮厚。

顔酡将音樂關上,打趣她, "我們又不是總裁夫人, 可不是沒見過世面嗎。"

"就知道你嫉妒爸爸我找到老婆, 羨慕死你~"

晨曦将手裏提着的曲奇禮盒放在她面前的桌子上,"來, 解解嘴裏的酸。"

"這份是笑笑哒。"

晨曦一人帶了一份,剩餘那份是給導師陳盈帶的。

她記得導師喜歡吃甜食。

分好晨曦才回到自己床位把包包挂在衣櫃上,"快嘗嘗喜不喜歡。"

精致的盒子上印着看不懂的語言,應該是國外進口。

笑笑好奇的拆開。

蓋子剛打開,一股清甜的奶香味瞬間彌漫開。

味道甜而不膩香而不濃。

"感覺好好吃。"裏面的曲奇光是顔值跟花樣就征服了笑笑。

她抱住盒蓋低頭看曲奇, 哪一塊都是獨一無二的花樣,哪一塊都舍不得吃。

笑笑猶豫糾結半天才挑了一塊相對來說比較醜的,小小咬一口。

幾乎是入口即化,奶香味順着舌尖在口腔裏綻放。

笑笑眼睛瞬間亮起來,音調上揚,"真的好好吃!"

連吃過不少頂級糕點的顔酡都贊同的點點頭,"不錯。"

笑笑朝晨曦看,"謝謝茜茜。"

晨曦笑,"是大小姐送你們的。"

知道她回學校,黎芷本來打算送紅酒的,後來不知道想起什麽,臨時改口說送曲奇吧。

黎芷覺得她們一寝室三個人,尤其是顔酡跟笑笑還是離酒這種東西遠一點比較好。

"謝謝大小姐。"笑笑改口。

晨曦就喜歡人家誇她,現在更喜歡人家誇黎芷,有種與有榮焉的感覺。

顔酡啧了聲,"剛才還覺得香甜,一轉眼全是狗糧的味道。"

她看笑笑喜歡吃,就把自己隻吃了一塊的那盒端過來放在笑笑桌子上。

"給,這是你嗑的cp給你發的喜餅,都給你吃。"

笑笑嫩白的臉微紅,"都給我了啊?"

"嗯,你喜歡吃,都給你。"

本來室友之間分享食物是再尋常不過的事情,笑笑卻有點不好意思的偷偷朝晨曦看了眼,見她沒往兩人這邊看才松口氣。

她擡手将自己剛拿起來的曲奇遞到顔酡嘴邊。

顔酡愣了下,低頭飛快的含在嘴裏,随後别開視線看向别處。

兩人都以爲晨曦是在整理衣櫃,其實她倆背着自己的那點小互動全被晨曦通過桌上的化妝鏡看的清清楚楚。

呦呦呦~

看來她不在,兩人進展可以啊。

晨曦想笑,怕兩人臉皮薄就又忍住了。

"茜茜,你回來是因爲考試嗎?"

從上次醫院之後兩人和好,這麽長時間晨曦都沒回來過,連衣服都沒拿。

要不然顔酡也不至于在貓貓群裏好奇她在黎芷家裏是不是天天果着。

現在看晨曦身上穿的衣服,依舊是大牌貨,應該全是新買的。

既然不是來拿衣服,那就隻能因爲最近的期末考了。

"也不全是。"

晨曦将自己不穿的衣服分季節挑出來,部分是收好等明年再穿,還有部分是打算捐出去。

像她這樣的學霸是不需要臨時抱佛腳的,奈何她最近幾天事情多,早就該完成的論文還有一部分沒寫完。

晨曦準備今天去找導師改論文,把不太确定的部分跟她确認一下。

還有就是回來收拾寝室裏面的衣服啦。

"我跟爸爸說了,今年可能晚一些回家,衣服不往家裏帶,現在就要先整理。"

考完試就放寒假了,晨曦這段時間都住在大小姐那裏,就打算今天趁着太陽好,将被子什麽的先拆洗曬曬,放假前萬一能順利進組就不用再回來。

冬天的衣服最麻煩,如果不洗幹淨曬幹放在幹燥的地方,等來年秋冬季再打開櫃子就會發現都發黴了。

學校不比家裏,條件有限,何況晨曦衣櫃裏除了名牌還有很多包包呢。

那可都是命根子。

"對了,"晨曦扭頭看兩人,"大小姐最近要去參加一場品酒會,你倆去不去啊?"

晨曦的面試結果已經出來,順利通過。

這部劇裏晨曦的人設是驕縱的富家千金,毛導讓她盡量先補補這方面的知識。

正巧最近有個品酒會,大小姐就打算帶她去見見世面開開眼界。

晨曦特别矜持的跟黎芷炫耀自己大大小小的宴會去過好多次呢。

也不知道是她表達有問題還是大小姐理解的不對,怎麽感覺聽進大小姐的耳朵裏她說的宴會不是同學聚會就是生日會。

晨曦作爲學霸,頭回對自己的表達能力産生懷疑。

可能是她說的太含蓄。

要不然就是大小姐聽不懂什麽叫做凡爾賽。

"不去。"顔酡毫不猶豫直接拒絕,"我論文還沒寫,這兩天在學校全點外賣就怕去食堂看見導師。"

偷偷摸摸做賊一樣。

就這要是還敢去品酒會浪,陳盈能提刀現宰了她。

笑笑也搖頭,她倒不是因爲論文。

笑笑神情疑惑語氣不解,"上次我在自習室回來的有點晚,樓下的宿管阿姨以爲我出去喝酒了,苦口婆心的拉着我說"閨女,你離那東西遠點"。"

阿姨是正宗的天津口音,她隻能學出五六分。

肯定是上回跟大小姐和茜茜喝酒回來發生什麽事情,才給阿姨留下這麽深不可滅的印象。

笑笑又不好意問宿管阿姨,怕自己真幹出丢臉的糗事,隻默默下定決心以後盡量不碰酒。

"我感覺我可能是發酒瘋了。"她啃着曲奇聲音小小。

晨曦茫然,"應該沒有叭。"

她自己也不記得上次喝完酒之後的事情,那時候跟大小姐還沒和好,她也不敢問。

正好過兩天去品酒會,晨曦打算今晚回去問問。

她文靜賢淑一c大女神,怎麽可能會發酒瘋。

不存在的。

晨曦早上回的學校,洗床單曬被子找導師,下午收完被子才回去。

今天在學校一天晨曦發現關于大小姐跟她表白的事情整個學校好像都知道了。

雖然不知道表白對象是黎芷,但全校都在傳燈光秀的事情。

連導師見到她都跟着打趣兩句,問是跟上次那個和好了還是又新找一個?

晨曦被問的臉蛋微熱,"還是那個。"

"看來是真喜歡啊,不然也不會重新和好。"

"既然和好了可就不能再随意吵架說分手了,"導師說,"這話就算不是真心的,聽着也傷感情。"

這算是過來人的經驗。

晨曦乖巧點頭,"我知道。"

她跟大小姐雖然還有許多需要磨合的小習慣,但關于"分手"的事情應該是不會再提。

天色擦黑晨曦才到家。

黎芷還沒回來,晨曦開門進去。

可能是住久了,也可能是從她住進來後大大小小買了不少東西,整個家再也不像以前似的空曠冷寂,反而有家的溫馨。

早上走之前晨曦給小橘子留的貓糧已經吃完,現在聽見晨曦回來立馬蹭過來喵喵叫。

"麻麻馬上喂你。"晨曦抱起沉甸甸的兒砸去拿貓罐頭。

晨曦等新戲開機可能要進組,這是毛逸導演的習慣。

演員全都跟組生活,一是方便集中學習二是不希望演員軋戲請假。

晨曦還是頭回要進組,緊張期待有,但更多的是不舍。

她這個有家有室的人,怎麽舍得嬌妻跟兒砸呢~

晨曦笑着喂貓貓。

她昨天接到通知的時候還在想要不要在家裏安裝一個攝像頭。

倒不是防賊,畢竟大小姐這是高檔小區。

一層一戶,聽說住了不少明星,頂級安保,絕對安全。

裝攝像頭主要是爲了小橘子,這樣不管兩人誰想兒砸的時候都能随時看到。

晨曦不知道爲什麽,自己這麽好的提議被大小姐否決了。

看來今晚還是要提提。

大概晚上八點半左右,黎芷回來。

剛進門她就聞到飯香,應該準備了好幾道菜。

"寶貝回來啦~"

晨曦聽見動靜從廚房跑出來,穿着拖鞋哒哒哒的張開胳膊朝黎芷飛奔過去。

聲音甜膩,"親親。"

晨曦環着黎芷的脖子嘟嘴吻她唇瓣。

嗯,麻辣蝦的味道。

黎芷手搭在晨曦腰上,眼裏露出清淺笑意。

"爲了慶祝我被選上女三号,今天吃頓好的。"晨曦手朝餐桌方向一揮,至少四道菜。

兩人吃的都不是很多,晨曦雖然每次做的菜式多,但其實分量都很少。

像麻辣蝦,估計一盤就四五個。

出鍋的時候被"饞貓"偷吃一個,現在裏面隻剩四個左右。

黎芷脫掉外套順便換鞋。

"昨天不是慶祝了嗎?"

"這樣的大事,至少要慶祝到我進組的前一天。"晨曦彎腰親黎芷額頭,"我還給你炖了乳鴿湯呢。"

黎芷失笑的擡手摸自己被她親過的地方。

今天晚上有菜有湯,除了水裏遊的還有天上飛的,這麽大陣仗,像極了鴻門宴。

應該是有事情要找自己。

黎芷心裏已經百分之八十笃定,但臉上絲毫沒表現,仿佛沒看出來。

晨曦端着乳鴿湯,故意朝黎芷臉上扇香氣,"饞不饞?"

冬天裏滾燙濃香的乳鴿湯,簡直一絕。

黎芷深呼吸,稱贊的給出評價,"香。"

晨曦的手藝是真的沒話說。

"那是~"

兩人坐下吃飯,黎芷安靜的吃,也不問晨曦是不是有什麽事情。

晨曦咬着筷子,忍了最多能有三分鍾,就用腳指頭蹭黎芷的腳踝。

"先吃飯。"黎芷小腿并攏夾住晨曦逐漸往上的腿。

她中午事情多,吃的其實很少。

一下午都沒有食欲也感覺不到餓,直到進門的那一刻嗅到飯香,黎芷才發現自己麻木的胃瞬間活過來。

doi是個體力活,不吃飽不行。

然而晨曦今天難得想的不是這事。

"大小姐,這麽多的菜,咱們要不要喝杯酒助助興?"

晨曦眼睛亮晶晶的看向黎芷,小心試探。

她上次喝醉酒應該沒給大小姐留下什麽深刻印象吧?

不然她怎麽還會答應帶自己去品酒會。

晨曦心裏點頭,一定是這樣。

她可是随時保持明星女神形象的仙女,連睡覺都是閉着嘴巴。

"喝酒?"

黎芷以爲自己聽錯了,拿勺子喝湯的手微頓。

晨曦重重點頭,"過兩天不是去品酒會嘛,咱們可以在家提前練練。"

那倒是不必。

品酒會上的酒幾乎是每樣隻抿一小口,要是像晨曦跟顔酡笑笑她們那天喝果汁一樣猛灌,多少酒也不夠"品"。

晨曦給出明示,"提前看看我喝醉的樣子,别到時候給你丢人。"

她都說到這個份上,黎芷怎麽可能不知道晨曦想問什麽。

她垂眸低頭笑了下。

像是冰雪融化春意乍現,特别好看,好看到晨曦心裏發虛。

黎芷深呼吸,掀起眼睫看晨曦,"之前有幸見識過,不丢人。"

晨曦滿臉狐疑,覺得裏面肯定有什麽事情。

"真的?"

"嗯。"

黎芷放下手裏的勺子,把手機拿過來。

晨曦驚詫的幾乎要跳起來,"你你你你還拍照了?"

大小姐吃飯就隻是吃飯,兩人剛在一起的時候,她标準的食不言,後來是晨曦慢慢帶的,黎芷才會在吃飯的時候跟她聊天,但從來不會玩手機。

現在突然把手機拿過來肯定是有問題。

晨曦臉蛋微熱,盯着黎芷的手,呼吸發緊。

她不會真丢臉丢到大小姐面前了吧!

她在大小姐心裏可是連素顔都很好看的小仙女呀!

她不要面子的嗎!

黎芷打開一個軟件,調出一段很明顯是視頻一樣的東西,盡力壓着嘴角的笑問晨曦,"我這兒有段你喝醉酒的監控,你看不看?"

晨曦第一反應居然不是自己喝醉酒的視頻,而是家裏一直都有監控。

怪不得昨天大小姐說不用裝攝像頭看貓貓。

晨曦左右看,根本沒留意哪裏裝了這東西。

黎芷伸手朝一個很隐蔽的地方一指,"那兒。"

這事黎芷一直想跟晨曦說,又不知道怎麽開口,怕晨曦覺得自己家裏的監控冒犯了她的隐私權。

直到昨天晨曦主動提,黎芷才放下顧慮。

"之前自己住,家裏會請阿姨打掃,攝像頭是那時候裝的。"

黎芷跟晨曦解釋。

晨曦站在牆邊看着那個小紅點,這才恍然。

原來在這兒,怪不得她沒發現。

那這麽說,自己之前給黎芷辦生日會的時候,她後來也通過攝像頭看到了?

晨曦抽了口涼氣,臉卻是越來越熱。

有點丢人。

她那天踩在椅子上差點摔下來好幾次,還被突然爆炸的氣球吓的哆嗦。

"挺好的。"晨曦點頭,"自己住是要仔細點,正好也不用給小橘子再裝一個了。"

晨曦坐回來,拿起筷子,看着飯桌上的菜眼睫撲閃顫動,"我喝醉酒,真、真沒幹丢人的事情嗎?"

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晨曦感覺黎芷手裏拿着的根本就不是手機,而是能送她原地離開地球的東西。

黎芷眼裏蕩起笑意,"真沒有。"

她說,"我覺得很可愛。"

她那天晚上是真的高興,這種情緒一直持續到第二天晨曦酒一醒全忘了才戛然而止。

晨曦吞咽口水,動作緩慢僵硬的把對面的手機拿過來。

點開之前晨曦擡頭看黎芷,小心問,"真的可愛?"

"真的。"

"是看完後還會愛我的那種可愛嗎?"qaq

黎芷笑,聲音溫柔,"是看完後還會更愛你的那種可愛。"

晨曦這才放心點開。

監控好像是高清攝像頭,拍的東西清清楚楚,除了不是彩色的外沒什麽毛病。

晨曦看見視頻裏的自己進門後鞋都沒換就跑過去親兒子,黎芷在後面喊她換鞋。

很好。

前五秒都沒問題,很正常的内容。

晨曦放松。

也沒什麽嘛~

直到第六秒——

她開始一言不合的開始脫衣服。

并揚言要扒了黎芷。

"......"

【GL】她給的實在太多了 - 胡33(完结)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