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章 "想茜茜了?"

34 0 0
                                    

天晴了雨停了, 晨曦覺得她又行了。

大小姐都這麽說了,自己要是不參加多掃她興。

晨曦腰背挺直,整個人都支棱起來, 矜持的說,"那我就跑跑叭。"

她掏出手機給會長發消息。

[給我報個長跑!]

雄赳赳氣昂昂, 仿佛随時能跑個馬拉松。

會長消息回的很快,顯然也是隻夜貓子。

[什麽?你要報名長短跑?]

"?"晨曦茫然。

[不愧是咱們c大的門面,一出手就是兩個項目, 我這就給你記上!]

晨曦眼皮跳動,把自己的話截圖圈重點重新發給他。

[長、跑, 謝謝。]

就是項目缺人研二學生積極性不高,那也不能可着自己這隻羊薅毛。

怕會長真拉她當壯丁, 晨曦第二天回學校就直奔學生會。

"就知道你要來, 你看, 還沒給你報呢。"

會長單手推推眼鏡,笑得溫和,生怕晨曦找他麻煩。

"學姐,要不你多報兩個項目呗。"

有人趴在桌子上跟着勸晨曦, "我們到時候都在場邊給你喊加油,一定特别有排面!"

全校粉絲最多的莫過于晨曦了。

晨曦将頭發挽到耳後, 眉眼彎彎,"謝謝。"

對方瞬間激動,"學姐你答應了!"

晨曦微笑,收回手,"不,我選擇拒絕。"

"......學姐你好絕情啊。"

"那也比絕命好吧。"

晨曦歎息,對着手機屏幕欣賞畫了一個小時的妝, "我有美貌就行了,要什麽實力。"

"......"

會長默默的看着她,"你摸着良心再說一遍?"

晨曦一個年年拿國家獎學金的人是怎麽好意思這麽光明正大凡爾賽的?

晨曦收起手機,"真的就報長跑,不然你們以後可能就看不到這麽溫柔好看的我了。"

她會死的。

就是長跑都不知道怎麽跑下來呢。

早上晨曦冷靜下來就後悔了。

她給大小姐展示什麽不行,非要展示體力。

她的體力還需要用長跑展示嗎?

可說都說了,晨曦又不好後悔。

她湊到電腦前看了眼,會長往旁邊紳士的讓了一下。

兩人也算是老搭檔了,合作了兩年。

"這屆新生中報名的有班長,生活委員也就是團支書,往下還有黎清張楊......"

會長滾動鼠标,"咱們研二跟研一比起來人就少太多了。"

其實這屆運動會校方還挺重視,前三名除了加學分外,還特意找本校美院學生設計了獎牌。

第一名那個會長見過,金燦燦的還挺好看。

他鼓動晨曦,"實在不行,你讓顔酡也參加一個。"

拉來一個算一個。

"有打遊戲的比賽嗎?"

晨曦眨巴眼睛好奇的問。

"額,沒有。"

晨曦笑,"那她就不會參加。"

讓顔酡這個懶人參加運動會,會長也真是敢想。

"我就報個長跑,别的不要。"

晨曦給自己填了個報名表。

會長看實在勸不動她,決定另辟蹊徑。

他故意當着晨曦的面小聲跟别人說,"回頭勸人報名的時候一定要記得加上一條,就說晨曦參加了。"

光沖着這句話,新生的積極性都會被調動起來。

"......"

好、好一個欺詐性營銷。

晨曦差點擡手給他鼓掌。

會長不愧是會長,将來畢業他要是不去幹銷售都屈才。

既然決定要參加長跑,肯定不隻是說說,晚上少不得要鍛煉。

晨曦回寝室換衣服。

顔酡見她回來,掃了一眼,"你天天來回折騰多麻煩,不如直接把東西搬去那誰家裏,跟她住一起算了。"

晨曦哼哼,難得沒反駁,"你這是羨慕。"

赤果果的嫉妒她有夜生活。

顔酡呵了一聲。

晨曦才不跟她這個住在檸檬樹上的人計較。

她裏面的毛衣是白色的,脫掉外套身上橘色貓毛特别明顯。

笑笑無意間掃了一眼,疑惑的問她,"茜茜,你去貓咖了嗎?"

"沒有啊。"晨曦順着笑笑的視線低頭看了眼,笑起來,"是小橘子的。"

秋天貓貓掉毛,幸虧小橘子是短毛橘貓,這要是隻長貓毛,一吹就成蒲公英了。

晨曦往群裏分享小橘子的照片跟視頻,大家一起吸貓。

"我在片場撿到的,寄養在大小姐家裏,超級可愛的崽崽。"

笑笑也好喜歡貓,放大每張照片仔細看,眼饞的問,"我什麽時候可以摸摸啊?"

"随時可以去摸哦。"

晨曦話說出口就意識到不合适。

怎麽有一種邀請客人去自己家裏的感覺,幾乎是脫口而出,也太自然了點。

那是大小姐的家,屬于對方的私人領域。

她就算讓笑笑看貓,也應該是把小橘子帶出來,而不是帶笑笑過去。

晨曦眼睫煽動,心虛的低頭挑衣服。

顔酡側眸看了她一眼,沒點出來。

笑笑完全沒意識到有什麽問題,她隻看到有張照片中黎芷的手出鏡了。

修長白皙,骨感纖細,不彈鋼琴都可惜。

那手不是在摸貓貓,而是朝晨曦的方向遞馬克杯,應該是給晨曦遞杯子。

笑笑瞬間磕到了,捧着心感慨,"茜茜,你們一家三口好幸福啊。"

晨曦隻是笑,耳根莫名有點熱。

笑笑不說她還真沒意識到,自己加貓貓加黎芷,怎麽看怎麽像三口之家。

這兩天大小姐正好姨媽提前來了也不能陪她跑步,晨曦索性就留在學校裏夜跑。

顔酡是不可能給她陪練的,唯一跟她陪練掐表的人是真愛粉笑笑。

晨曦不去黎芷家裏自然見不到小橘子,想崽崽的時候就會敲黎芷。

三次以後,晨曦再撥視頻過去,黎芷直接将攝像頭對準小橘子,特别自覺。

活脫脫一養貓工具人。

晨曦眼裏溢出笑意。

今天笑笑晚上有課沒來,隻有晨曦自己。

她跑完坐在旁邊草坪上,吹着晚風帶着耳機。

"今天不看小橘子。"

晨曦輕聲說,"今天想看你。"

剛跑完微喘的聲音透過電波措不及防的傳過來,黎芷怔了一下,指尖收縮。

晨曦在這邊明顯能看到畫面晃動了一瞬,幾秒後大小姐出現在鏡頭裏。

她應該剛洗完澡,坐在客廳對着電腦處理工作。

"吃飯了嗎?"黎芷放下手裏的鼠标。

晨曦直白的目光盯着黎芷看,"沒有呢,晚上跑步不敢吃。"

她其實找黎芷也沒什麽事情,就是單純的想看她一眼。

爲什麽想看一眼,晨曦也說不清楚。

話說完好像就沒有别的話題了。

晨曦遲遲疑疑的不想結束通話。

那邊小橘子明顯聽到她的聲音了,跳到桌子上沖着手機喵喵叫,在找她。

黎芷看了眼小橘子,陳述性的語氣跟晨曦說,"它想你了。"

晨曦手指撥弄腳邊的草,笑着問,"小橘子都想我了,那你呢?"

周圍有跑步的人,晨曦聲音很輕,風一樣撩動黎芷的心弦。

"你有沒有想我啊?"

黎芷眼睫落下,鏡頭那邊的晨曦光線昏暗,隻能模糊的看見一個輪廓,反而自己暴露在明亮的大燈下,什麽細微表情都能被她看的清清楚楚。

黎芷看着晨曦,那個想字卡在喉嚨裏,怎麽都吐不出來。

她聲音發緊,忽然問,"茜茜,想不想要包包?"

本來等着大小姐說想的時候錄屏的晨曦,"......"

對上晨曦的視線,黎芷眼神有點不自然,伸手讓小橘子從她電腦上下去,輕聲問,"要嗎?"

晨曦深呼吸,"要。"

鏡頭那邊的黎芷像是松了口氣,嘴角挑起清淺的笑意,"給你買。"

晨曦算是看出來了,大小姐表達感情的方式就是——

買包。

"小橘子,"晨曦喊貓貓,"麻麻明天比賽結束就去看你哈。"

小橘子嗲嗲的"咪"了一聲,聽的晨曦心都軟了。

連隻貓都比大小姐懂得如何表達自己的感情。

晨曦歎息,往後仰躺在草坪上看夜空中的星辰,忽然有點心疼起黎芷來。

她好像除了生病那天跟她示軟撒嬌外,其餘時候都比較清冷克制。

心裏想的再多,都不能說出來。

"黎芷。"

晨曦聲音帶着笑意,眉眼彎彎看着鏡頭那邊忽然愣住的人,手指隔着屏幕描繪她臉龐線條,"明天記得來看我比賽啊。"

"我有禮物想送你。"

晨曦這還是第一次連名帶姓喊她名字。

不是戲谑輕浮的大小姐,也不是揶揄打趣的荔枝,而是很認真的喊她:

"黎芷。"

黎芷呼吸一窒,靜靜的看着晨曦,啞聲應她。

"好。"

挂掉視頻,黎芷緩緩往後靠在沙發墊上,眼睫煽動,臉慢慢紅了,熱意明顯。

她也不明白就簡簡單單的兩個字,跟了自己二十多年,爲什麽從晨曦口中喊出來就那麽好聽。

像是在雪白的糖霜裏滾了一圈,入口即化,甜到心底。

小橘子四腳踩在黎芷腿上,仰頭看她,"喵~"

黎芷伸手摸它腦袋,"想茜茜了?"

她眼睫落下,不知道是安慰貓貓還是安慰自己,"明天就能見到了。"

小橘子聽不懂,它沖黎芷喵喵叫。

小貓餓的快。

黎芷起來去給它開罐頭。

晨曦說明天送自己一份禮物。

黎芷蹲下來看小橘子大口吃罐頭,眉頭輕皺,略微沉吟。

應該不是想再養一隻貓吧?

實在是晨曦的騷操作讓黎芷不敢去期待什麽正經禮物。

與其讓她送自己一套情·趣·内·衣,黎芷甯願收到貓貓。

其實再養一隻也不是養不起。

就是現在就要二胎是不是太快了點?

作者有話要說: 運動會上

黎清(激動):姐!你來看我比賽了!我就知道你是愛我的!

黎芷:......

我開了個預收,求收藏呀~

文案

文名:有人說你喜歡我

一句話簡介:我勸你最好是真的!

一中所有人都知道 ,蕭筱喜歡曲染,喜歡的明媚張揚無人不知,除了曲染本人

蕭筱逢人就說她跟曲染兩人的風流韻事,比如把她堵在衛生間法式深吻,拉絲那種

她說的太真,成功勸退曲染的一衆追求者

以至于曲染一度以爲這人是想敗壞自己的名聲,掐斷自己的桃花

曲染:什麽仇什麽怨?

多年後兩人重逢

曲染堵着蕭筱問她過去往事,"有人說你喜歡我?"

我勸你最好是真的。

蕭筱握緊曲染的手腕将人拉到懷裏法式深吻,拉絲那種,"不好意思,不是有人,是我本人。"

喜歡到還沒把你追到手,就先幻想起我們戀愛的場景

——

蕭筱绯聞纏身,合同解約,經紀人帶着團隊被挖角出走,一夜之間從二線小花變成十八線,可憐的不能再可憐

偏偏在這最難堪的時候重逢心中白月光眼裏朱砂痣

曲染将經紀人簽約合同遞到她面前,"我能幫你,你聽話嗎?"

我要把掉入泥濘的玫瑰仔細清洗,重新替她奪回她該有的榮譽

我要把跌落神壇的神明擦洗幹淨,重新侍奉回神位,享受她該有的供奉

經紀人和她的大明星

沉穩溫柔經紀人,又浪又野的大明星


【GL】她給的實在太多了 - 胡33(完结)Nơi câu chuyện tồn tại. Hãy khám phá bây gi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