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章

32 1 0
                                    

下了晚自習後, 夏方浥背上包走出了教室。

"夏方浥,你今天身體不舒服嗎?"周觀昕覺得今天夏方浥臉色不太好。

她知道上次的事情後夏方浥有意在疏遠她,但是今天夏方浥的臉色實在是太難看了。

夏方浥猶豫了一會兒, 最終還是告訴了周觀昕, "我想去醫院。"

"你生病了嗎?我陪你一起去吧......"周觀昕連忙背上書包跟了上去。

夏方浥猶豫了一下,皺起了自己的眉頭。

她不知道應不應該告訴周觀昕, 她去醫院是因為想要幫秦柔拿感冒藥。

她知道周觀昕只要一觸碰到秦柔這個詞就會變得有幾分歇斯底裏起來。

但是,她遲疑了一會兒,最後還是選擇告訴了周觀昕。

"我是想去幫秦柔拿藥, 她感冒了。"

周觀昕短促的呼吸了一一滞, 她無言地看向夏方浥。

秦柔。

怎麽又是秦柔。

好不容易這周不見了,結果又是秦柔。

周觀昕覺得夏方浥已經漸漸的被秦柔帶到一個無可救藥的地步。

她讨厭秦柔。

但是, 她還是閉了閉眼嘆了一口氣。

"我和你一起去。"

夏方浥遲疑了一下看向周觀昕,"你是想去和她吵架嗎?"

周觀昕不是一個喜歡和病人斤斤計較的人。

"......不是,你不說她生病了嗎?有些事情只有Omega才能幫助Omega的,有些事情, 你不方便的話我可以去幫她......"

免得你被占了便宜。

周觀昕在她面前這樣說, 夏方浥倒是沒有疑問地點了點頭。

确實有些時候她一個Alpha不是特別方便。

因為周觀昕也要去,所以周觀昕是讓夏方浥坐上了自家的車。

到了醫院的藥房,夏方浥找了一些對于感冒來說藥到病除的一些藥。

随便還拿了養身體的藥。

畢竟秦柔總是光着腳在地上走路, 這點總是讓她擔心。

她挑了很多東西, 好像是只要對身體好的東西她都想要拿給秦柔一樣。

周觀昕看着夏方浥認真選藥的樣子,一時之間感覺嘴裏也有點苦澀。

---

最後兩人坐的車子緩緩地停到了秦柔公寓的斜對面。

夏方浥和周觀昕剛要下車。

公寓對面的大門就輕輕動了一下。

裏面出來了兩個對于周觀昕和夏方浥來說都非常熟悉的人。

夏方浥喉嚨微動地看着秦柔出了公寓的大門。

她的臉色很好看。

不像是一個病人。

而看見她身旁的人的時候, 夏方浥猛地覺得心裏好像被打了一槍。

是葉希音。

如果光是看見葉希音,她或許還沒有這麽難受, 但是當她看見葉希音身上的那件襯衫的時候,她瞪大了眼睛。

那件襯衫, 和那次雨天她到秦柔家,秦柔借給她穿的衣服一模一樣。

那款式實在是過于清爽,時髦,不适合自己,讓人過目難忘。

但是,現在葉希音穿起來卻是十分适合,就好像是——

夏方浥沉默地想着。

就好像是那衣服原本就是葉希音的東西一樣。

她一瞬間失神。

周觀昕看着那兩人手腕着手,親密的樣子皺起了眉頭,"她們不會是住在一起的吧?"

這句話更是讓夏方浥垂下了視線。

如果是住在一起,的确會有對方的襯衫也說不一定。

夏方浥的眼色黯淡,嘴唇變得有些病态的白。

葉希音帶着秦柔坐上了自己的車。

"......"夏方浥沉默地望着那輛車,表情有幾分冷了。

這是誤會嗎?她心想着。

秦柔挽着葉希音的手出公寓的那一幕,她可以用自己的邏輯和常識來解釋出無數個答案。

但是,她的內心更多的想法卻都是在印證那個自己最不喜歡的答案。

秦柔她有別的Alpha。

夏方浥的眼色幾乎是深得吓人仿佛可以滲血。

"夏方浥......"周觀昕的臉色也是非常的蒼白,"你現在還覺得秦柔是在生病了嗎?"

她感覺的出來,夏方浥周圍的氣壓很低。

夏方浥是S級Alpha。

S級Alpha的占有欲是遠超一般人的。

很難想象親眼看到這一幕,夏方浥居然還能夠保持平靜。

夏方浥沉默的點了點頭,她看向周觀昕平靜地說道:"能麻煩你載着我跟上葉希音的車嗎?"

她語氣平淡,好像什麽事都沒有發生過一樣。

周觀昕有些害怕夏方浥的情緒,連忙叫司機跟上。

她們的車子很巧妙地跟在葉希音的車子後面,到了一個市區的高級酒吧。

車子停在了停車場,葉希音下車後給秦柔開門,秦柔拉着葉希音的袖子下了車。

原來不只是對她,秦柔對誰都可以這麽親密。

她們的親密讓夏方浥的眼裏閃過了一絲不尋常的、陰暗又幽深的情緒。

秦柔和葉希音徹底進入酒吧後,夏方浥和周觀昕也下了車。

夏方浥望着酒吧的牌子,一瞬間凝神。

在她面前一副一杯就倒的樣子。

實際上會和別的Alpha一起去酒吧。

......

看着夏方浥的臉色變得越來越難看,周觀昕心裏閃過了不安。

雖然她本就知道秦柔絕對不是那麽簡單的角色,也知道秦柔總有一天會露出馬腳。

但是她沒有想到這一天來的這麽快。

周觀昕擔心地看着夏方浥,"夏方浥,你沒事吧?"

夏方浥表情平靜,仿佛笑出來都是一種常态一樣,語氣溫潤。

"我當然沒有事,我怎麽可能有事。"

周觀昕看着她的眼睛,只感覺自己的心裏忽然一震。

完了。

夏方浥那眼睛裏湧動着黑色的情緒。

讓她看得真切,看得心慌。

她感覺下一秒夏方浥就有可能爆發。

夏方浥看見秦柔和葉希音進了酒館後,立馬也跟着進了酒館,周觀昕也只能跟上。

周觀昕和夏方浥坐到了一個可以看到秦柔動向的角落。

秦柔坐上了酒吧的吧臺後,立馬就引起了很多Alpha的注意,就算她身旁有着一個外貌同樣出色的葉希音,還是有一些好事之徒走了過去搭讪她。

夏方浥遠遠地看着,不悅地皺起了自己的眉頭。

秦柔托起了自己的下巴,高傲地看着那群來人。

她與平時不同,今天抹上了正紅色的口紅,黑色的長發帶着一點點微微的卷曲,豔麗而又高冷。

就像是一只刺猬一樣,看一眼就覺得刺人,沒有了平日裏的乖巧和溫順,還有着一種讓人心生惡念的成熟的美麗。

面對烏泱泱的來人,她帶着一絲嘲意和冷淡道:"滾,不要靠近我。"

等人散去後,又冷冷地轉過身,對着吧臺的酒保道:"一杯馬丁尼。"

夏方浥從來沒有聽過秦柔用這樣的語氣說話。

一次也沒有。

她就算生氣了也總是軟軟的,親人的。

然後,秦柔沉默着,和葉希音喝了三杯酒。

第一杯馬丁尼,第二杯瑪格麗特,第三杯大都會。

每一杯度數都不低,但是她的臉上卻沒有帶上一絲醉意。

她的眼神始終清明冷淡,帶着一絲高傲和拒絕。

她實在是太熟練,以至于讓夏方浥做出了一個不太靠譜的猜想。

秦柔是不是很會喝酒?

這讓夏方浥想起前不久秦柔叫她去自己房間時喝醉的樣子。

她那個時候真的是醉了嗎?

......

夏方浥感覺自己的心髒在忍不住地顫抖。

她靜靜地看着吧臺處的人。

她的那只軟軟的、甜甜的、親人的、體貼的小貓呢?

去哪裏了?

她的眼裏閃閃過了很多掙紮以及彷徨。

葉希音終于開始和秦柔的對話起來。

她的頭靠的離秦柔很近,仿佛是在親昵的低語。

但是,夏方浥S級的聽力不會放過一個音節。

"你都從普吉島回來了,就不要再去勾搭夏方浥了吧,勾搭那種S級的Alpha對你本身沒有好處。"

秦柔笑了一聲,"可是她的信息素只要嘗過一次就會上瘾哦,啊,你知道嗎?她吻技特別好哦,這是S級Alpha的天賦嗎?我每次都被她弄得很難受呢,真想嘗嘗被她标記的滋味呢......"

秦柔靜靜的靠在葉希音的肩膀上,一臉陶醉。

葉希音揉了揉秦柔的腦袋。

"我服了你了,現在趁她還沒有标記你,趕緊和她斷了關系吧,她要是知道你當初只是為了氣你媽才随便找了一個Alpha的話,你就完了,你看過她的眼睛沒有,有那種眼睛的人都是很恐怖的,執念很深的。"

"趁她現在還不知道你只是玩玩,裝乖接近她,悄咪咪地轉學吧?反正你也根本不喜歡上課......"

"我怎麽可能讓她發現啊,謊言只要不被發現,那就不是謊言了,她也就不知道我騙了她啊。"秦柔輕笑了出來。

夏方浥看着遠處感覺自己的心髒連着胃部上方的一塊地方,突然開始抽搐着疼痛起來。

什麽意思?

葉希音和秦柔說的話是什麽意思?

她好像能聽懂,但是又好像完全聽不懂。

只是玩玩?

為了氣她媽媽?

夏方浥從酒吧裏走了出去,周觀昕複雜地看了一眼秦柔和葉希音,跺了跺腳,連忙跟着夏方浥出了酒吧。

--

秦柔和葉希音喝了酒,出了酒吧。

兩人走到了停車場,忽然發現車前有兩人站在那裏。

一個是無所适從站着的周觀昕。

一個是托着下巴靠着豪車的夏方浥,她眼神冰冷。

秦柔是挽着葉希音的手的,在看到夏方浥的一瞬間,她的眼裏露出了一絲少有的慌張。

但是,那份慌張迅速銷聲匿跡。

她冷靜不帶波瀾的面容立刻變得溫和、乖巧而又可愛。

"夏老師。"她的語氣甜膩得好像快要讓人的心化開了。

軟軟地溫和,一如既往帶着一絲撒嬌的味道。

夏方浥面對她這種柔軟的語氣,冰冷的眼裏一下子染上了一份手足無措。

這是小貓的聲音,是她的小貓的聲音。

那,剛才的,是她聽錯了?是嗎?

"秦柔。"夏方浥看向她。

"啊,真的是你,夏老師,"秦柔松開了葉希音,撲進了她的懷裏,"我好想你啊......"

秦柔輕而熟悉地撫摸着夏方浥的筆直的後背,可愛地在夏方浥的脖頸和臉頰之間磨蹭。

小貓獨有的撒嬌的動作。

軟軟地。

葉希音一臉不爽不屑地蹙眉,但是沒有攔住秦柔,秦柔要做什麽她都是攔不住的。

而周觀昕卻是在旁邊看得愣住了。

而當事人的夏方浥,好像失去了語言能力一樣說不出話來。

這是她的小貓,沒有錯啊。

可是那剛剛的人又是誰?

......剛剛的那個冷豔的,說話漠然而又涼薄的那個Omega是誰?

秦柔攔住了她的脖頸,露出了只有她們兩人相處時才會有的表情。

"夏老師,你是特地來找我的嗎?"她的臉頰緋紅,露出了少女才有的嬌羞。

夏方浥不禁又感覺自己回到了普吉島的那個時候,她有些語無倫次起來,"啊,啊,我聽說你病了,你感冒了,所......所以,我給你拿了藥——"

她不知為何感覺自己的呼吸有些急促,有些發疼。

她的腦海裏開始回放起秦柔剛才說過的那句話。

——'我怎麽可能讓她發現啊,謊言只要不被發現,那就不是謊言了。'

"謝謝夏老師,你總是很關心我呢,啊,你還給我買了其他的藥啊,你是不是擔心我的作息時間啊?"秦柔拿過了藥,翻看起來。

夏方浥怔怔地看着她。

秦柔一定知道她是跟過來的了,她一定明白自己可能聽到了什麽。

可她裝作一如既往的樣子,讓夏方浥一時之間說不出話。

讓她覺得不安。

很多問題從夏方浥的心底閃過,可是她卻張不開口去問。

她害怕聽到答案了,她接着秦柔的話回答。

"你總是光着腳在家裏走,不太好,你要早起早睡......"夏方浥也不明白自己為什麽開始解釋起自己拿這些藥的原因。

她應該問的是另一個問題啊。

"你這麽關心我,我真的離不開你了呢,夏老師。"秦柔雙手從她的腋下伸了過去,緊緊地抱住了她。

夏方浥忍不住習慣性地去回抱秦柔。

她剛要伸出手。

"夏方浥!你清醒一點啊。"

周觀昕滿臉震驚地看着這幅場景,她不敢相信夏方浥居然還想抱住秦柔。

夏方浥木然地看了一眼周觀昕,又木然地看了一眼抱住自己的秦柔。

是了,她應該清醒一點啊......

明明自己說過,自己最讨厭別有目的接近自己的人了。

夏方浥呼吸了一口氣,滿臉失望地看向了秦柔。

秦柔不解而又無辜地從她懷裏擡頭,仿佛在問她'怎麽了?'。

她眼裏又開始閃過了一絲猶豫。

但最後,終于還是問出了自己不想問的問題。

"你騙了我嗎?小貓?"

你不像是感冒了的樣子。

你好像很會喝酒。

你靠在葉希音的肩膀上。

氣你媽媽是什麽意思?

玩玩是什麽意思?

裝乖接近我是什麽意思?

你為什麽好像是兩個人?讓我看不透?

"你還看不出來嗎?夏方浥,她根本不是什麽貓啊!"周觀昕大聲道。

"......"秦柔一瞬間沉默,不耐煩地皺起了眉頭。

看見她這幅樣子,夏方浥更是感覺自己心灰意冷。

"你騙了我嗎?秦柔?"夏方浥再次問道。

這次,她的聲音裏帶了一點不可置信。

秦柔看着她困擾地笑了,"夏老師,你不要問這種問題為難我好嗎?"

她的笑容,好像是一根刺一樣紮進了夏方浥的心裏。

"......啊啊?"夏方浥的眼睛裏不小心綴起了淚水。

"為什麽,這個問題會為難你啊?"

"因為,我不想告訴你,我騙了你啊。"秦柔慢慢地擦掉了夏方浥眼睛裏落下的淚水,輕輕地吻在了她的嘴唇上。

親密無間動作,親昵可人的聲音。

一切都像是昨日溫存的重複。

讓人眷戀,好似溫柔猶存。

【GL,ABO】钓系O想撩了我就跑(腹黑Omega带坏我) -  池数(完结)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