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0章

32 0 0
                                    

夏方浥從來沒有想象過秦遲晴是這樣一個人。

到底是為什麽?這個人可以這樣厚顏無恥地做出這種事情呢?

擺出一副母親的樣子, 在自己而前惺惺作态,裝得好像一個好母親,說着冠冕堂皇的話語, 結果, 卻用這樣殘忍的方式抛棄了秦柔。

明明之前都對秦柔置之不理的......

明明秦柔都那樣讨厭秦遲晴了......

自己又為什麽要對這樣一個人産生期待呢?

夏方浥感覺自己胃裏有什麽東西在翻滾着,快要奔湧而出。

秦遲晴真的一點也不明白秦柔感受嗎?

夏方浥抹了一下眼睛。

"為什麽你是這樣一個母親啊......"

夏方浥根本不願意這樣去想秦遲晴, 她不願意這樣看她。

——有這樣一個母親對自己的小貓來說,不就是太殘忍了嗎?

夏方浥感覺眼睛上湧上了一股熱氣的同時,一陣淡淡的巧克力奶油酒的香味從她的身後傳來。

夏方浥擡頭看了一下時間, 距離她出浴室已經過了四十分鐘。

她轉身把桌子上的藥遞給了身後的秦柔, "把藥喝了。"

秦柔只是捧着杯子聞了一下,就拿着杯子一動不動了。

夏方浥知道, 她可能是不想喝這麽難喝的藥。

"聽話,你想因為生病不能去明天的修學旅行嗎?"夏方浥揉了揉她的臉頰。

似乎是對上了夏方浥泛紅的眼睛,秦柔手指猶豫地挪動了一下。

她沉默了一會兒,一言不發地喝下了藥。

她臉上沒有一點難受的樣子, 卻在喝下藥後緊緊地攥住了夏方浥的衣角。

夏方浥接着就探了探秦柔的額頭, 給她貼上了一張退燒貼。

看着她變紅的耳朵和臉頰,夏方浥感覺自己心髒被什麽東西絞得發疼。

"多睡一會兒應該就會退下去的。"

夏方浥都不知道自己說的話是在安慰秦柔還是在自己了。

夏方浥帶着秦柔躺在了床上,她伸手輕輕把秦柔摟在懷裏, 像是母親哄小孩睡覺一樣輕輕拍着秦柔的背。

思緒卻飄向了遠方。

秦柔明明可以埋怨自己的。

埋怨自己, 指責自己,用牙齒咬自己。

是的, 都怪我。

是我不好,讓你去見你的媽媽, 是我不好,讓你對你的媽媽産生期待, 是我不好......

如果能像這樣對秦柔道歉,那該有多好。

可偏偏,這個平常喜歡說她不好,抱怨連連的小貓,今天什麽都沒有說......這簡直比辱罵她更讓她難過。

不再呼叫,不再求救,是心死的證明。

夏方浥明白那種無助,才更加不知所措。

因為知道就算掙紮也沒有任何辦法了,才變得再也無動于衷。

感冒藥和退燒藥的副作用讓秦柔很快地睡着了。

夏方浥才發現,秦柔睡覺的姿勢真的很像一個嬰兒。

那種好像沒有人保護,一個人把自己裹起來的嬰兒一樣。

過了很久,"媽媽......"

秦柔在夢中低低念道。

夏方浥輕拍秦柔肩膀的手不禁停下。

一滴淚從秦柔緊緊閉着的眼角滑落下去,變成了一道淚痕。

夏方浥手足無措地伸手去擦那滴眼淚。

或許是因為夏方浥的手指驚動了她。

秦柔像個嬰孩一樣弱小而又脆弱地緊緊握住了被單。

"媽媽,不要丢掉我啊......"

秦柔的語氣并非她平時那樣明朗,而是如孩童一樣軟糯的語氣。

"不要......"她的淚漸漸變多。

無助地,悲傷地,絕望地流下......

夏方浥連忙推了推秦柔的肩膀,"秦柔,秦柔......秦柔。"

被夏方浥推搡了幾次,秦柔終于睜開了眼睛,她的眼角和眼睛都是通紅的。

她好似看着夏方浥的臉,又好似沒有看着她一樣錯亂地推開了夏方浥。

"不要。"她的眼淚好像控制不住一樣不停地流着,她坐得離夏方浥遠遠地。

"不要!"她扯住了自己而前的床單,像是一個沒有分清楚現實和夢的小孩子一樣,大聲地哭喊了出來......

夏方浥不知道怎麽去安慰秦柔。

......這個喜歡逞強的人,什麽都不願意說。

可她正一個人受着傷。

明明秦柔曾經在自己需要她的時候出現在了自己的身邊,可在秦柔需要自己的時候,她卻只能如此茫然。

夏方浥知道,秦柔只是為了求尋她的安慰,她簡單地想用身體的歡愉來忘卻那些事情才來找自己的。

她渴求的只是肌膚的溫存。

用那種欺騙式的溫存麻醉自己......

可是,她不希望秦柔用這種方式來逃避,因為這只會讓秦柔越來越逃避而對現實和他人的內心。

夏方浥強硬地伸手把混亂的秦柔攬在懷裏。

她用力抱着秦柔,用自己薰衣草味的信息素纏繞着秦柔,像是一層輕紗一樣,包裹住了她。

"秦柔......"

"我會一直在你身邊的。"

秦柔聽見這句話後,愣了一下,她擡起頭看着夏方浥的眼睛。

她的眼淚仍在不停地淌着,只是,她現在終于看着夏方浥了。

夏方浥感覺她信息素也不再躁動了,于是輕輕吻了一下秦柔的額頭。

"我一直都在,我不會離開你的,好嗎?"

秦柔緊緊地攥住了夏方浥的衣領,滾燙的眼淚落在了夏方浥的胸口。

夏方浥一直感受着懷裏的秦柔低低的啜泣。

就這樣一直輕輕拍着秦柔的背,等她進入夢鄉......

--

第二天,夏方浥早上起來給秦柔量了一下體溫。

是低燒。

她的免疫能力為什麽會這麽低下呢?

夏方浥無奈地端着自己做好的小蔥蛋花粥走到了卧室裏,她扶起了秦柔,"起來吃飯。"

秦柔迷迷糊糊地睜開了眼睛,聲音因為發熱缺水而幹啞,"......不餓。"

"吃了飯才能吃藥,"夏方浥不讓她拒絕地坐在了床邊,把小碗裏的雞蛋粥舀了一勺,輕輕地吹了幾口後喂到了秦柔嘴邊。

"啊——"她學着小時候母親在自己生病時的樣子喂秦柔吃飯。

秦柔靠在床頭,她揶揄的視線讓夏方浥心裏升起了一股害臊。

"啊——"夏方浥裝作看不出來她的想法一樣硬着頭皮喂她。

秦柔眨了眨眼睛,從昨天到今天第一次笑了出來。

夏方浥知道這笑是取笑居多,但胸口也湧起了一股安心感。

她故作生氣地皺起眉頭,"快張嘴,啊——"

秦柔又笑了出來。

這次笑得花枝亂顫。

最後,在夏方浥快要忍不住收回手的時候,她張嘴把勺子裏的東西小口含住一點一點吞了下去。

"燙嗎?"夏方浥關切地問。

秦柔搖了搖頭,她好像一只嗷嗷待哺的小貓一樣又張開了自己的嘴,"啊——"

夏方浥紅着耳朵又舀了一勺吹涼後喂到了秦柔嘴邊。

秦柔吃得很慢,吃一口的時間要花上普通人的兩三倍。

不過夏方浥不在乎花在秦柔身上的時間,仍是一口一口吹涼,耐心地喂給她。

吃到剩了五分之三的時候,秦柔小聲說道:"夏老師,我飽了。"

"......再多吃點。"夏方浥固執地又舀起一口粥。

"吃不下。"

"......"夏方浥沒有辦法,拿起秦柔吃剩的那根湯匙舀起雞蛋粥自己吞下。

"你不在意我吃過嗎?"秦柔帶着笑意專注地看着夏方浥。

夏方浥看了一下自己而前的雞蛋粥,"我不想浪費糧食。"

"......那你不在意和我用一根勺子嗎?你不是潔癖讨厭用別人的東西嗎?"

"......"夏方浥看了一眼自己手上那根秦柔剛剛吃過的勺子,又咽下一口粥,表情沒有一點變化。

"你不是別人,秦柔。"

秦柔聽到這句話後肩膀緩緩地動了一下,她看着夏方浥,眼睛眨了眨,仿佛是在問她:不是別人,那我又是什麽呢?

關于這個問題,夏方浥心裏早就已經有了一個答案,可是這個答案,她想要找一個更正式,更好的場合說出來。

夏方浥把雞蛋粥一口一口地喝了下去,再也沒有說話。

秦柔垂下眼睛後,小心地從被單裏而,爬到了夏方浥的邊上。

她輕輕滑下身子,把頭枕在了夏方浥的大腿上,"果然,我最喜歡這個味道了......"

她伸出自己手指勾住了夏方浥的小指,露出了一個甜蜜的笑容。

夏方浥回握了一下她的手指,把被單拉到了秦柔身上蓋好。

秦柔伸出自己的另一只手到她的眉間。

她輕聲道:"別皺眉,我知道你在等我說......"

"但其實,秦遲晴也不過就是那麽一回事。"

用不過是那麽一回事來形容自己的家人,就已經是一件讓人悲哀的事情了。

夏方浥想着,沒有回話地撫摸了一下她的頭發。

秦柔的手扣住了夏方浥的手。

"你知道嗎,我小時候最讨厭Alpha了。"

"Alpha都自以為是,擅作主張,又下流,又卑鄙......"

夏方浥不知道該如何回話。

"但你不一樣,你是個比較特別的Alpha。"

"你愛哭,又溫柔,還喜歡幹淨......雖然确實很好色——"

夏方浥搖了搖頭,"秦柔,我就是個随處可見的,普通的Alpha啊。"

"又擅作主張。"

擅作主張地讓你去見你的母親。

"又自以為是。"

自以為是地以為自己是對你好。

"又下流......"夏方浥耳朵忍不住紅了。

"又卑鄙。"

用自己的悲哀去動搖你。

"我就是那樣不成器的随處可見的,讓人讨厭的Alpha啊,秦柔。"

夏方浥看着秦柔露出了無奈的表情。

秦柔看着夏方浥的臉龐,臉上的表情沒有一點變化。

"是嗎......"

她握着夏方浥的手,沒有放開。

"如果你是個普通的Alpha,那為什麽......我會這麽喜歡你呢?"

【GL,ABO】钓系O想撩了我就跑(腹黑Omega带坏我) -  池数(完结)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