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0章

40 0 0
                                    

"嗚嗚嗚——"

"媽媽, 你為什麽不要我了?"

"我會做個好孩子的啊...你說過我是個好孩子的不是嗎?"

秦柔想要去抓住白泠秋的手。

白泠秋地将秦柔的手甩開了。

"秦柔,你聽好。"

"秦遲晴會給你更好的生活的,她才是你的媽媽。"

"可是, 我已經很久沒有見過她了, 而且,我讨厭Alpha啊......"

"那已經和我無關了, 秦柔"

"媽媽......"

秦柔翻過身,睜開了眼睛。

白泠秋離開自己時的那張臉,是她無論如何也忘不掉的一個過去。

她無論怎麽去抓住白泠秋的手, 去抱住她, 去乞求她,最後還是被甩開了。

那是她第一次知道被人抛棄是一種什麽樣的感覺。

白泠秋把她交給了秦遲晴後, 她的确過上了更好的生活。

只是......

"小柔,和你住一起的事情,還是當做不作數吧......"秦遲晴垂下了頭。

"什麽意思......?"秦柔手上的叉子停下來了。

"她懷孕了,我必須要負起這個責任。我至今為止, 都沒有做好一個媽媽, 所以,至少這一次,我必須負起這個責任......"

——因為你在我這裏失敗了。因為你在我面前不是一個好媽媽。

——所以, 你要在你的新的孩子面前當一個好媽媽?作為補償, 在另一個孩子身上體驗當母親的感覺?

"......那我呢?"秦柔用手心捂住了的眼睛。

我就不是你們的孩子了嗎?

"我就必須要成為你們失敗的過去嗎?"

夏方浥也曾經信誓旦旦地說過她不會離開自己。

可是,她現在要去D國的大學......

無論何時, 她總是像這樣被輕易地丢掉。

"為什麽?"

秦柔的聲音漸漸地開始變低。

"......"

果然,夏方浥也會和那兩個人一樣, 離開自己。

秦柔的腳趾緊緊地蜷縮,像一個嬰兒一樣抱住了自己。

大顆的眼淚落在了地上。

"總是這樣——"

"......"秦柔垂下了視線。

這時, 她家的門鈴響了一下。

--

打開門。

夏方浥看着紅着眼睛的秦柔,一瞬間有些失神。

"秦柔,你怎麽哭了。"夏方浥想伸手去幫秦柔擦掉眼淚。

剛一伸手,秦柔就想關上門,把夏方浥拒之門外。

與其要聽夏方浥說她要去D國要丢下自己,秦柔會選擇自己主動丢下夏方浥。

秦柔往身後決絕地拉上了門。

夏方浥看着秦柔想要關上門的趨勢,沒有絲毫退縮地抓住了門。

她的手指硬生生地抓住了門縫,想要把門拉開。

"秦柔,聽我說一下好嗎......"

秦柔的兩只手用力地想要把門合上去。

但是夏方浥還是沒有松開手,手被門夾住的一瞬間,夏方浥吃痛了一聲。

"嘶!"

秦柔聽到夏方浥的聲音,不由地松開了手,"......"

夏方浥擠進了門內,"秦柔,你為什麽不願意聽我說話呢......"

秦柔看了一眼夏方浥的手。

她的手指幾處有幾處關節已經被門壓得變紅了。

"......進來,我給你找藥。"

秦柔有些不開心地讓夏方浥進了門。

"我沒想到你會做出這種像是地痞無賴才會做的事情,做這種事情,傷到了自己也是活該的。"秦柔一邊打開藥箱,一邊埋怨道。

"如果不是地痞無賴,怕是不能讓你開門了。"夏方浥簡潔地回擊她。

"......傻子。"

秦柔低聲說着,往夏方浥的手指上噴上了藥水。

她明顯是心疼了。

"我是有重要的事情要和你說才來的......"夏方浥思考了一下終于開口。

秦柔沒有表情地冷冷道:"我知道了你要去D國的事情了。"

夏方浥看着她笑了一下,"我本來準備了很久,因為我一直有這樣一個目标,D國L大學有很多N獎獲得者......"

秦柔知道夏方浥一直都在學習,知道她很努力。

可是看見她如此坦然地笑着,談論着要離開自己的事情,秦柔不愉快地垂下了視線,"我知道。"

"......"夏方浥摸了摸她的頭,"我不去了。"

秦柔看着夏方浥沉默了一下,眼睛裏好像閃起了一點點微弱的光,"你是,什麽意思?"

夏方浥輕輕用頭抵住了秦柔的頭,"秦柔,你不想我去的話,我就不去。"

秦柔不可思議地看着夏方浥。

"夏方浥,你花了很多時間準備吧。"

"确實,一直以來都在為這個做準備,現在終于可以放松了。"

"還學了D語。"

"我們以後旅游去D國的時候,問路就很方便了。"

"你......"秦柔頭一下子靠到了夏方浥的肩膀上,眼睛好像帶着一點淚光,"......你真的要為了我放棄嗎?"

"不好嗎?"夏方浥揉了揉秦柔的耳朵。

秦柔搖了搖頭,把頭埋在了夏方浥的懷裏,沒有回答,"......"

她的手緊緊的抱着夏方浥,"夏方浥,你一直想看我戴耳釘的樣子不是嗎?那今天你能給我打耳洞嗎?"

夏方浥上次過來的時候就帶上了打耳洞的針,可她不明白秦柔為什麽态度變了,"真的可以嗎?明明我每次提,你都不願意。"

"......你不是想看嗎?"

夏方浥頓了一下,"嗯,是啊,我想看......"

--

夏方浥用棉簽給秦柔的耳朵消了毒。

秦柔的肩膀因為酒精涼涼的觸感,肩膀抖動了一下。

她的手指抓進了夏方浥的肩膀,"你手上的那個東西,光是看着就很痛......"

夏方浥看着自己衣服被抓出了手印,有些無奈地笑了一下。

她一邊覺得這樣的秦柔實在是太可愛了,一面又開始說謊。

"真的不痛的,一下子就好了......"

"......"

秦柔身子卻開始忍不住往後縮了起來。

"不是你叫我幫你打的嗎?怎麽到了這個時候就開始打退堂鼓了?"夏方浥強硬地拉住了秦柔的一只手。

"嗯,我是為了你,才打的......"

秦柔最終還是順從地靠在了沙發上,胸口因為害怕輕微地起伏。

夏方浥看着她這幅樣子,情難自禁地吻了上去。

她的左手輕輕地撫摸着秦柔的背,讓她不再往後退,右手的耳洞針卻對準了秦柔的耳朵。

——咔。

金屬穿透耳垂的聲音響起。

"......唔。"

秦柔疼得咬了一下夏方浥。

夏方浥感覺到了舌尖的血腥味,在舔了一下自己的嘴唇後,她輕輕起身,不在意地把針再次消毒。

秦柔包着淚花看着她,滿臉的不可置信。

直到夏方浥轉頭過來看着她後,她才小聲說了一句,"騙子,疼死了。"

夏方浥摸了摸她的頭,又用酒精擦了擦她右邊的耳朵。

"第二次就沒那麽疼了。"夏方浥說謊道。

"不要把我當孩子......"秦柔擡起頭,眼神朦胧而又暧昧地望着夏方浥。

夏方浥俯身又吻了上去,"......有你這樣的孩子嗎?"

耳釘戴好了之後,秦柔的耳垂有些發熱地通紅,像是一顆草莓一樣誘人。

夏方浥把工具放在一邊後,小心地摸了摸她紅紅的耳垂,"疼嗎?"

"嗯。"秦柔本來就紅的眼角,又流下了眼淚。

"過幾天就不會疼了。"夏方浥輕輕抱起她拍起她的後背。

秦柔雙手搭上了夏方浥的肩膀,悄悄地在夏方浥耳邊問道,"好看嗎?"

"好看。"夏方浥又親了一下她的下巴,眼神溫柔道。

秦柔帶着的是她選的耳釘。

和她想象中一樣好看。

夏方浥看着秦柔的眼睛,輕輕舔了一下秦柔的眼淚。

"秦柔,現在......可以嗎?"夏方浥的腺體連着神經燙了起來。

"你是看見我帶耳釘太開心了嗎?"

"......嗯。"

秦柔回吻了一下夏方浥,"可以的。"

--

秦柔慢慢地從喘息之中回過神來,她輕輕吻了一下夏方浥的額頭。

"夏方浥。"

"去D國吧,不要留下來。"

"......"夏方浥看着她,喉嚨一下子變得有些幹澀起來。

"為什麽?"

"不為什麽,我沒有要你為了我留下來。"

"你不想我留下來嗎?"夏方浥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她。

秦柔看着她沉默了一會兒道:"我不想。"

夏方浥怔怔地看着秦柔。

過了一會兒,秦柔看着夏方浥,"我也是有我的自尊心的,夏方浥。"

"你去D國吧,不要留下來。"

"......"

--

夏方浥不知道自己是怎麽回家的。

她不禁想起了舒宴清說的話。

"你真的願意為了她留下嗎?"

"放棄自己的夢想和她在一起?"

"你以後每次想起自己不能成醫生的時候都會感覺到遺憾,這種遺憾因為已經過去,你再也無法填補......"

舒宴清做出了一個灰飛煙滅的手勢。

"你們的感情真的不會被消磨嗎?"

"你不會時不時地想象自己成為醫生會是什麽樣子,你不會埋怨她,想着都怪她,所以,你成不了醫生。"

"你會忍不住去想象另一個未來。"

"因為那是你一直以來的理想。"

夏方浥沉默了。

過了一會兒她緩緩地擡起了眼睛回答道:"我是不會的......"

舒宴清看了她一眼,她重複了一遍,語氣不置可否,"'你是不會的'?是嗎?"

"可能,最開始大家都是這麽想的。"

"可,就算你是那個特殊的人,你不會這麽想,可是她就不會這樣想了嗎?"

"她就不會在意嗎?一想到你因為自己而放棄了夢想,她真的會高興嗎?"

--

7月,夏方浥如期通過了L大學的面試。

8月份一到,她就到了D國,進行筆試。

一個月的時間裏,秦柔沒有打來一個電話,也沒有接起她打過去的一個電話。

【GL,ABO】钓系O想撩了我就跑(腹黑Omega带坏我) -  池数(完结)Wo Geschichten leben. Entdecke jetz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