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9章

35 0 0
                                    

"......音樂會就在這周周末, 你還會陪我一起去嗎?"周觀昕垂下眼睛看了看自己的腳。

夏方浥看着她,才想起自己前不久生病的時候才答應了周觀昕要陪她去音樂會。

"......"

現在想來,周觀昕邀請自己去聽音樂會也是完全在迎合自己的喜好, 周觀昕根本不喜歡古典鋼琴, 古典音樂雲雲,她卻能念出名字, 道出有名的演奏家......

周觀昕,為什麽會如此為自己着想,如此溫柔而又包容呢?

夏方浥一時之間無言, 巨大的愧疚和自我厭惡向她襲來。

——我又有什麽資格值得這樣被她如此對待呢?

周觀昕現在是笑着的, 可有什麽能保證她真的是笑着的呢?

她那明明就是在逞強。

她一定很難受。夏方浥知道,依着周觀昕的性格, 恐怕她早就偷偷哭過了。

光是想想那副場景,夏方浥就感到了一陣窒息。

自己好像真的很有眼無珠啊......

要是現在骨折的是自己那該有多好啊,要是現在躺在病床上的是自己該有多好啊。

或許......這樣的話,自己的罪惡感就可以變輕一點了。

如果周觀昕願意責難自己也好, 她會仍由她責難的, 無論她把自己罵得如何不成樣子,她都可以接受的。

夏方浥都可以接受的,她會一言不發地默默地讓周觀昕罵個狗血淋頭的。

可周觀昕偏偏不願責怪自己, 不願責備自己, 也不願非難自己。

痛苦包裹了夏方浥。

"......嗯。"

夏方浥沉默地将視線移開不想去看周觀昕的小腿,她答應了周觀昕和她一起去音樂會的。

所以, 她應該信守承諾。

"夏方浥——"周觀昕的手拉住了她的手,"那天是我的生日......"

夏方浥才想起來周觀昕的生日就是六月初。

"我會給你生日禮物的。"她謹慎道。

"我不是那個意思......我是想說, "周觀昕眼睛裏閃着水光地望着她,"音樂會結束前或者結束後還想和你在一起多待一會兒, 可以嗎?"

"......"

看着夏方浥久久不答的樣子,周觀昕勉強地笑了一下,添上了一句,"作為你的朋友和青梅竹馬,不行嗎?還是說,你要反悔了?"

"......行,"夏方浥沉默着點頭,"我陪你。"

過了一會兒,她擡起頭來看着周觀昕的眼睛。

她其實有好幾次看見過周觀昕聽着古典音樂時,聽着聽着就睡着了的場景。

"......"

——把自己重要的生日花費在這種自己不喜歡的事情上,真的值得嗎?

夏方浥剛想要張口問,馬上又停了下來。

這是一個什麽愚蠢的問題?

如果是周觀昕的話,肯定不會說不值得的啊。

她一定會更溫柔體貼地說話,說得自己無地自容。

想到這裏,夏方浥停止了自己想要問出口的想法。

——好難受......

--

傍晚時分,夏方浥走出了病房,周觀昕的家人也要快到醫院了,說到底都是世交,現在自己這種離家出走的情況,見面其實十分尴尬。

她是想能不見就不見的。

夏方浥轉角走到了樓梯口,發現樓梯的最上面一層,正對着周觀昕病房門口的地方坐着一個人。

那人穿着和她一樣的校服,背影還極為熟悉。

......

夏方浥無奈地嘆了一口氣。

可是,剛才那股有些郁結的心情慢慢松展開來。

"......你怎麽在這裏?不上課了?"

"你不是也沒有上課......"秦柔說話的語氣冷冷的,她坐在樓梯上,用手撐着自己的下巴,"再說了,我本來就不喜歡上課。"

"我是有正當理由的,我是被負責人的老師叫過來的......你雖然說得那麽理直氣壯的,但絕對是逃課吧!?"夏方浥無可奈何地看着秦柔。

"哦?那那個負責人的老師叫你照顧周觀昕了嗎?叫你給周觀昕削蘋果了?還是老師叫你陪周觀昕過生日的?一起去聽音樂會?"

夏方浥啞然地看着秦柔。

"......你在這裏坐了多久了?"

怎麽感覺秦柔好像把整個對話都聽完了。

"三分鐘。"秦柔抱住自己的膝蓋,滿不在乎地揚起了自己的小腦袋。

兩人頭頂吹下來了中央空調的冷氣。

樓梯的地方正好對着醫院的中央空調,夏方浥知道秦柔貪涼,但也知道她身體不好。

感覺到風一吹過來,夏方浥就把手探過去摸了摸秦柔的手,冰涼地一片。

"......你又在說謊啊。"夏方浥皺眉。

聽到說謊一詞,秦柔一瞬間肩膀有些無助似地動了一下,她望着夏方浥一時之間很氣憤似地收回了自己的手,沒有說話。

過了一會兒,她才把頭轉向了其他方向。

"周觀昕和你告白了啊......你和周觀昕親親抱抱,很舒服嗎?比我舒服嗎?"

夏方浥哽住了,"我沒親她啊!"

秦柔以一種極其平靜的語氣總結道:"......嚯哦?原來夏老師抱了啊,原來夏老師也會簡簡單單抱其他Omega呢,原來夏老師也是這種人呢。"

"......"

她是在套自己話嗎?

"......我本來是沒有想要抱她的。"

秦柔抱起了自己的胳膊,"你不是那個實事求是的Alpha了,以前你只會說,'抱了就是抱了',現在居然還想狡辯了,是不是我們這樣睡過的關系,在你心裏也是因為我是主動的,所以你根本就沒有睡過?"

——那把我們睡過的關系扭曲成現在這幅樣子的,不就是你這只壞小貓嗎?

"......"夏方浥無奈,人和貓講什麽邏輯呢,"那我直接說抱了,你不是會更生氣?"

"......"

看來是了。

夏方浥又伸手去握住秦柔的手,"走了,回去了,醫院樓梯髒,這裏又冷,不要坐這裏了。"

"......"秦柔氣呼呼地別過了頭,"回去?回哪裏?"

"回你家啊,我把你送回你家。"夏方浥用自己的身子擋住了冷氣的出風口。

"......我沒有家。"秦柔不快地看向其他地方,十分不服的樣子。

"又在胡說八道了——"夏方浥沒辦法地看着秦柔,把秦柔家的地址背了出來,"這不是你的家嗎?"

"我已經不住那裏了。"秦柔大言不慚道。

"......不要胡攪蠻纏,走了。"夏方浥知道秦柔在說謊,于是又拽了拽她的手。

秦柔的表情固執,一只手抓住了夏方浥的襯衫,"我,走不動......"

"怎麽可能走不動......"夏方浥覺得秦柔又開始撒嬌了。

"......"秦柔表情依舊很固執,她小聲嘀咕了一句。"——了。"

夏方浥看了她一眼,把耳朵靠近了她,"什麽?"

"腿好麻,走不動。"她小聲地嘀咕了一句,看着夏方浥表情很不開心,眼睛裏卻閃動着一絲絲好看的光芒。

"......我要你抱我走,夏方浥。"

夏方浥心髒猛跳了兩下,慢慢地伸手把秦柔從樓梯上面拉了起來。

秦柔被夏方浥拉着,有些站不穩地起來了,還沒站上幾秒就軟軟地倒在了夏方浥的懷裏,看起來是真的腳坐麻了的樣子。

夏方浥摸了摸她有些冷的肩膀,"說實話,到底坐了多久了?"

"......不告訴你。"

夏方浥揉了揉懷裏不坦率的小貓,"你是在嫉妒周觀昕嗎?秦柔。"

秦柔聞到了夏方浥胸口的薰衣草的味道,一瞬間表情放松,但馬上又鼓起了自己的臉頰,"......才不是!我才不會嫉妒別人。"

"哼,我只是覺得奇怪,你明明和周觀昕那個Omega認識了那麽多年,卻一點也不知道她的本性呢。"

秦柔癟了癟嘴,"她和你想象的Omega可是一點都不一樣的哦,那個Omega可是比你想象得更壞心眼呢,我可是見識到過的——"

夏方浥看了一眼秦柔回答道,"我可沒見過比你更壞心眼的Omega。"

秦柔表情變得更加陰沉起來了,她不屑地看了一眼窗外,小聲嘀咕道:"所以你就信她,不相信我了嗎?"

"你本來就不用和周觀昕比......你的信用在我這裏本來就等于0啊,秦柔。"夏方浥把倒在自己懷裏的秦柔托了一下,"和其他人的比,你的信用絕對是最低的。"

"......夏方浥,你有Omega喜歡就洋洋得意的樣子一點也不可愛哦!"秦柔扯住了夏方浥的衣服手不停在她的背上亂撓。

接着,她用拳頭砸了一下夏方浥的肩膀,卻因為力氣太小反而有點像是在給夏方浥捶背,"夏方浥,不要太得意忘形了,你遲早被Omega騙得骨頭都沒有了。"

——真是什麽話都讓她給說完了。

夏方浥用頭頂了一下秦柔的額頭,一把把她橫抱了起來,"......确實,不過那個把我騙得最慘的Omega現在就在我的懷裏呢。"

秦柔哼了一聲。

夏方浥輕輕咬了一下秦柔的耳朵,"你說是不是啊?"

"......"秦柔一眼不發地咬着嘴唇。

"那,我是不是應該現在好好懲罰懲罰你?免得你以後拿了我的骨頭,我沒有辦法報仇?"

秦柔把自己的領帶扯了下來,繞在了夏方浥的脖子上面,她用兩只手輕輕地把夏方浥的脖頸拉了下來。

一個吻落了上來。

夏方浥雙手被秦柔的身體占着,脖頸沒有辦法地彎了下去。

"唔......"

懷裏的秦柔軟軟地貼在自己的胸口起伏。

巧克力奶油酒的味道又慢慢的進入了夏方浥的鼻腔,夏方浥的喉嚨,夏方浥的體內。

"去我家懲罰我好不好?夏老師?"

【GL,ABO】钓系O想撩了我就跑(腹黑Omega带坏我) -  池数(完结)Tempat cerita menjadi hidup. Temukan sekar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