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柔一動不動地看着她, 輕聲笑了出來。
"可我本來就不覺得我自己是好女人啊,周同學。"
"周同學想當好女人就努力去當吧,我會一直都是一個壞女人的。"
她輕輕把手裏的手機展示給了周觀昕。
上面是錄音界面, 錄音的進度條一直在快速地移動。
秦柔看着周觀昕有些不穩的瞳孔, 輕輕按了一下紅色的停止鍵。
一個錄音文件生成了。
她手掌點了一下桌子,慢慢俯身到了周觀昕的耳邊。
像是親昵的低語一樣, 秦柔的聲音溫和地響起。
"周同學,你可以繼續當你的好女人,不過修學旅行的時候就放開夏方浥吧?我可以為了你的善良删除這個錄音的哦?"
秦柔一邊小聲地說着, 眼神清澈地點着那個錄音。
周觀昕就知道她沒憋什麽好主意。
"......"周觀昕看着秦柔, 眸子慢慢又歸于平靜。
"秦柔同學,你真的會把這個拿給夏方浥聽嗎?"
秦柔的手指頓了一下。
"就像是上次你拍了那張照片也沒有拿給她看一樣, 這次的錄音你會拿給她聽嗎?"
"你不會做對自己沒好處的事情,不是嗎?"
"......"
"這錄音給她聽了,真的對我不利嗎?"
"不見得吧?"周觀昕把兩手放在桌子上,自然而又淑雅地托起自己的下巴, 她的眼睛溫婉地望着秦柔的眼睛。
看起來很是堅定。
"......"秦柔眨了眨眼睛, 過了許久,最終是笑着嘆了一口氣,"周同學是真的挺聰明的。"
秦柔确實不可能把這段錄音給夏方浥聽。
因為無論如何, 這段話是周觀昕喜歡夏方浥的告白。
她憑什麽要替周觀昕告白?
青梅竹馬、從小一起長大、體貼而又照顧自己的人突然告白。
到底這世界上有幾個人不會動容?
萬一夏方浥聽了動容了, 自己不是更得不償失?
這種給敵人雪中送炭的事情秦柔是不可能做的。
周觀昕終于開始攪動自己面前的咖啡,緩緩地将奶精倒入了進去。
秦柔拿起了桌子上的票據, 站起來伸了一個懶腰。
她步履輕巧地走到了周觀昕的身後俯身。
"那又如何呢?"
"好女人一定會贏過壞女人嗎?周同學?"
周觀昕的手指突然頓了一下。
"我的壞可不是一般的壞......"秦柔仿佛要咬她耳朵一樣輕聲念道。
"我會壞到讓她無法忘懷——"
"就算是對你愧疚,我相信她也依舊會選我的——"
"不信我們比比?"
秦柔眯了眯眼睛笑了。
秦柔結了賬直接走出了咖啡店。
看着秦柔走出了咖啡店, 周觀昕緩緩地垂下了頭。
拿着銀匙的手,輕輕地擦了一下眼睛, 每擦一次,眼淚越多。
最後,她的眼淚不停地落了下來。
——就算是對你愧疚,我相信她也依舊會選我的......
"我當然知道的啊......"周觀昕不停地擦眼淚。
也就是那個沒有感情的Omega會相信自己的虛張聲勢了。
周觀昕不會去希望夏方浥喜歡自己是出于一種補償,一種內疚。
她想要夏方浥真真正正地喜歡自己,就像是她喜歡夏方浥那樣......
可是,一個人要去淡化另一個人有力的存在談何容易?
雖然,即便那個人的存在不能消失,她也希望夏方浥能變好起來。
比比?
愧疚和愛根本不是一個東西啊。
周觀昕擦了一下眼睛。
為了夏方浥,她可以的。
她可以的。周觀昕擦了一下眼淚。
"我不見得會輸給你,秦柔......"
--
秦柔出了咖啡店,笑容一下子消失了。
她的腳步并不像是說出'我相信她依舊會選我'時的她那樣自信滿滿。
她是遲疑的。困惑的。也是害怕的。
不愧是青梅竹馬,看得真是透徹。
周觀昕那套理論真的是對夏方浥的黃金理論了。
夏方浥那無聊的道德感,秦柔向來是又讨厭又喜歡的。
如果周觀昕真的用那一套來留住夏方浥......
捆住夏方浥,不讓夏方浥分給自己溫柔的話。
夏方浥還會把她的溫柔分給自己嗎?
夏方浥喜歡誠實。
夏方浥遵守道德和規則。
她很喜歡和自己完全不同的夏方浥的這一點。
今天卻想要幫她把這些全部丢掉了。
——随随便便的開始只會變成随随便便的結束。
秦柔踢了一下地面。
她不信。
--
第二天,秦柔坐在教室裏,百無聊賴地睡懶覺。
周觀昕和夏方浥一直在說些什麽。
大致是修學旅行的時間安排和行程表。
"......"
秦柔覺得有些沒意思。
任化雨慢慢抱着一摞學生手冊從前門進來了,這是班主任昨天收上去登記的。
任化雨是個小巧玲珑的Omega,也是班上個子最矮的Omega。
厚厚的一大摞學生手冊幾乎沒過了她的腦袋。
秦柔托着自己的下巴,望着任化雨看不清路抱着那一摞手冊的樣子緩緩走了過去,"化雨,我來幫你吧。"
任化雨看了一眼秦柔,臉紅着抿了抿嘴,她抽了一小疊出來,"謝謝,那你就幫我發這些好不好?"
秦柔摸了摸任化雨的頭發,"多拿一點給我吧。"
任化雨有些感激地看了一眼秦柔,紅着臉說了聲,"謝謝......"
"不用謝。"秦柔看了一下接過來的學生手冊。
她開始一本一本地發了下去。
然後,秦柔摸到了夏方浥的學生手冊。
學生手冊外面簡簡單單只是印着學生手冊,只有打開裏面才能看清學生的名字。
所以發的時候有一個麻煩的步驟,每次發都要打開手冊。
"......"
秦柔看了一眼夏方浥的學生手冊沒有拿給夏方浥,又放回了那一摞手冊堆之中......
--
夏方浥和周觀昕說話其實是有些心不在焉的。
她對于一起去旅行倒是沒有什麽特別的期待。
不過周觀昕好像很期待去日本玩的樣子。
溫泉小鎮和當地的美食......
夏方浥都很無所謂。
"那我們自由行動的時候去這裏如何?"
"嗯。"夏方浥點了點頭。
任化雨把夏方浥的學生手冊放在了她的面前。
夏方浥檢查了一下,放回了抽屜裏。
--
晚自習下課,夏方浥走回現在住的高級公寓,手機忽然響了起來。
......是舒宴清。
夏方浥有幾分不可思議,但想想現在自己住在人家的房子裏,哪裏還有什麽不可思議。
"舒小姐,晚上好。"
"小朋友,最近有在好好吃飯嗎?"舒宴清那邊傳來了喧雜的聲音。
"啊,還好。"
确實還好,本來就不是什麽喜歡吃飯的性格。
"要好好吃飯哦。"舒宴清笑了一下。
她調侃地說道:"你是正在茁壯成長的青少年,是我們未來的花朵,今天晚上吃的什麽?"
"......"還沒吃,也沒打算吃。
舒宴清那邊有人的招呼聲,"我現在正在和部下吃烤肉,忽然想起你好像挺喜歡吃牛肉,你要不要我帶點烤肉給你吃啊?今天我正好在一家不錯的烤肉店裏。"
"......"夏方浥慢慢地走到了公寓的樓下,看到公寓的門口,腳步忽然一頓。
"這可是需要排隊的店哦,小朋友,我給你十秒考慮時間,......"
"我晚上吃了炒飯和醬湯,所以還不餓,舒小姐......讓您費心了,謝謝您。"
夏方浥望着公寓門口的秦柔,有幾分無措地對電話另一頭的舒宴清說起謊來。
"嗯哼?真是這樣麽?"
"......當然。"
"那你要注意身體,有什麽事還是可以找我幫忙的,不要客氣。"
"謝謝您。"
"......"
挂掉電話後,夏方浥看向了在公寓門口的按鍵臺上的秦柔。
秦柔幹淨的五官帶着不可思議的純欲感。
路過的人都會忍不住在她身上停留一下自己的眼神。
夏方浥把手機放到了自己的褲兜裏和她四目相接。
"嘿诶?未婚妻的舒小姐?"秦柔一臉不愉快地看着夏方浥。
夏方浥頓了一下。
秦柔鼓起了臉頰,"都解除婚約了還聯系?關系真好啊。"
夏方浥又是一噎。
秦柔知道了自己和未婚妻解除了婚約了嗎?她是知道到了哪個程度?
不,當下最重要的問題是......
"你為什麽知道我住在這裏?"
"因為夏老師是個好學生啊。"秦柔的頭靠在了夏方浥的懷裏,"學生手冊上的住址的地方寫着呢。"
——學生手冊可不是這樣用來竊取他人情報的啊,秦柔。
夏方浥想要批評她。
可是一想到這小貓,費盡心機就是想在這裏埋伏自己,她又覺得無奈起來。
"你來幹什麽?"她嘆了一口氣看向秦柔。
"......我來不可以嗎?你可真是忙,一整天都在和周同學說話,弄得我只有到你家來等你了,不是嗎?"
夏方浥有一些苦惱,"我要是不讓你進去,你豈不是白來了?"
秦柔抿了抿嘴唇。
"......夏老師不想讓我進去嗎?"
夏方浥不可思議地看着秦柔,"......你說呢?"
讓她進去了那還得了。
兩人對話期間,不斷有人從兩人身邊經過。
秦柔看了幾眼路人,眼睛緩緩地就跑出了眼淚。
夏方浥一瞬間不知所措地心疼起來。
"所以......你就不要我了嗎?夏老師?"
"我不想打掉孩子啊......"
夏方浥手一抖。
什麽!?
"你就要這樣抛棄我和肚子裏的孩子嗎?"
"你明明說過會永遠對我好的,難道這都是你的謊言嗎?"
路人驚訝地停下了腳步,用着吃瓜的眼神看向了夏方浥。
每個人都好像是在用眼神譴責說,'這人怎麽會做這樣喪盡天良的事!'
夏方浥看了一眼周圍的人,馬上用手捂住了秦柔的嘴巴。
"她是胡說的......"夏方浥尴尬地對周圍人解釋道。
自己才住這裏沒幾天,秦柔就企圖破壞她的社區風評嗎!?
秦柔不住這裏,可以不在意臉面,可她是天天都要和這裏的人打照面的啊。
秦柔舔了一下夏方浥捂住她嘴的手掌。
夏方浥好像燙到了一樣把手撤了回去。
"夏老師,讓我進去好不好?要不然我還會繼續說的哦?"她眨了眨眼。
夏方浥吸了一口氣。
"主人,你要把我丢在這裏嗎?你不把我撿回去,我就一直在這裏眼巴巴地看着你哦。"
秦柔踮起腳尖在夏方浥耳邊小聲說着,"還要讓這裏所有人都知道夏老師你抛妻棄子了。"
秦柔把夏方浥的手輕輕放在了她平坦而又柔軟的小腹上,用周圍人都聽得見的聲音道:
"夏老師,你不要我們了嗎?"
......
夏方浥看了周圍人一眼。
真是讓這小騙子玩明白了。
夏方浥看着秦柔,手指報複似地使勁揉捏了一下秦柔的耳朵。
"秦柔,你的厚臉皮真的是......無人能及。"
YOU ARE READING
【GL,ABO】钓系O想撩了我就跑(腹黑Omega带坏我) - 池数(完结)
General Fiction夏方浥分化成S级Alpha后学校里几乎没有人不害怕她。 见到秦柔的那天,秦柔也是如此。 对她来说,秦柔像是一只小猫,看起来粉粉嫩嫩,乖乖巧巧,身上总是香香甜甜的。 蹭她吃的,给她问好,总是眼巴巴地看着自己。 夏方浥觉得既然这只猫喜欢自己喂食,那她就给。 后来,夏方浥看着在秦柔涂着鲜艳的口红和他人旖旎的私语时才明白。 什么小猫,她就是个钓鱼的骗子。 自己只不过是秦柔钓起来的众多Alpha中的其中一员。 夏方浥眼色晦暗,她倒要看看秦柔钓了自己能不能放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