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時間一共不到四個小時。
夏方浥和秦柔是頭靠着頭睡着的。
飛機上的同學有人聽音樂, 有人看書看電影,但是像她們兩個這樣公然頭靠着頭睡覺的——沒有。
任化雨就坐在秦柔的前面,去洗手間的時候, 看到這兩人頭抵着頭的睡姿, 一瞬間啞然。
昨天,這兩個人一起沒有來學校。
今天早上這兩個人一起來機場。
夏方浥幫秦柔辦的登機托運。
任化雨很難不覺得這兩人是住在一起了。
"......"
幸好她們兩個是坐最後一排的邊上, 要是被其他同學看見,現在飛機上可能就沒有那麽安靜了。
她面無表情地把挂在脖子上的相機開機沖着這兩個毫無自覺的AO拍了一張。
不得不說,以這兩個人這樣放在一起, 看起來還真是和諧養眼。
"......而且還有點好嗑。"任化雨自言自語地點點頭, 又多拍了幾張。
到了羽田機場的時候。
乘務員把兩人叫醒了。
夏方浥一時之間有些緩不過神。
她抹了一把臉看向了身旁的秦柔,可能是因為冷氣太冷了, 秦柔擤了一下鼻子後就很自然地躲到了夏方浥的懷裏,"夏老師,唔嗯,我還要......"
她的聲音雖然不大, 但隐隐地帶着一股妩媚的氣息。
這幅明顯沒有睡醒的樣子, 以及這糟糕的臺詞,讓夏方浥一瞬間傻眼了,她連忙捂住了秦柔的嘴。
"醒醒, 你到底是做了什麽夢啊?"
夏方浥壓低了聲音把她叫醒, 一邊伸手把她和自己上面的冷風控制給關掉了。
她單手抱着秦柔的肩膀,又從随身的包裏拿出了一件外套給秦柔。
"穿上。"
秦柔懶懶地套上了自己的外套, 小聲地嘟哝道:"原來夏老師偷偷把我的外套放進自己的包裏了啊......"
"不要說得我好像是對你有什麽企圖的小偷一樣......"夏方浥給秦柔整理了一下頭發。
"大家聽好了,我再強調一次, 一定要保持手機開機,這裏不是我們的國家, 所以......"
坐在第一排的班主任開始強調起了注意事項。
下了飛機後,她們先去了橫濱的紅磚房,晚上又去了橫濱的中華街的飯店吃飯。
到了酒店的時候,班上的同學都是兩兩一組,夏方浥和班上一個叫做蔣晗漾的Alpha女生分到了一個房間。
夏方浥基本上和班上的所有人都不熟悉,所以和誰一個房間其實都沒有區別。
只不過一個标間只有一張房卡,蔣晗漾到了前臺咨詢了一下房卡的問題。
可是因為對方的英語實在是太日式了,蔣晗漾陷入了困境。
夏方浥走了過去直接用日語問了一下,回答的就是——沒有第二張房卡,但外出的時候可以把房卡寄放在前臺。
兩人去房間的路上,蔣晗漾感慨道:"夏方浥,你日語好流利啊。"
夏方浥看着她的臉,"只會一點日常用語,交流一下房卡,還是沒有問題的。"
她是沒有想到蔣晗漾會和自己主動搭話的,畢竟無論ABO,大多數的同學,看見她的第一反應都是回避。
"我有一個問題可不可以問問你啊,我有點看不懂這個日語的意思......"蔣晗漾是有些猶豫地看向了她。
夏方浥點頭,"可以。"
"真的嗎?"蔣晗漾馬上拿出了自己的手機,"那你知不知道,這個地方的這個表格上的內容是什麽意思啊......"
蔣晗漾手機上的是一張鐮倉的煙火大會時間表。
她仔細地向蔣晗漾解釋完之後,對方一動不動地看向她。
夏方浥對這種視線有些不适應,"怎麽了嗎?"
"......就覺得你人還挺好的。"
夏方浥'哦'了一聲,不想多談論這個話題。
對方肯定也是聽過她的傳言的那些人吧。
"......我沒想到你居然會願意給我解釋這樣細節的事情。"
"這個很平常吧。"夏方浥淡淡道。
"但我覺得你變了好多......"蔣晗漾十分感慨的樣子。
夏方浥有些不解,"我一直都是這樣......"
"不是,你以前一直是這樣板着一張臉的,"蔣晗漾學着她的樣子皺起了自己的眉毛,"而且怎麽說呢,你以前......"
"嗯?"
"就是感覺和所有人都格格不入,不知道你在想什麽,感覺有些——"
"有些什麽?"
夏方浥有些好奇他人眼裏的自己到底是一種什麽形象了。
"有些不太像高中生,和我們所有人都有距離。"
"而且你好像總是在生氣......"
"可我沒有那種想法。"
夏方浥無法體會到這種變化。
"可能只是看起來吧,"蔣晗漾笑了出來,"所以,我覺得你現在這個樣子挺好的,感覺更開朗了。"
開朗。
夏方浥還是第一次被一個同學這樣說。
她回憶了一下,她的生活最近的确迎來了很多的改變,但是如果要說有什麽讓她改變了的話,她也只能想到一個原因......
十點半,老師巡邏過來讓她們關燈。
但蔣晗漾或許還是有些興奮,于是又開始找夏方浥說話。
"我其實對你挺好奇的......"
"......"夏方浥在黑暗中翻了一個身,她的語氣很平靜,"好奇什麽?"
"就是啊,像你這樣的Alpha會喜歡Omega嗎?"
蔣晗漾的語氣變得好奇了起來。
高中生的談話恐怕都是會落入這樣的境地,仿佛除此之外別無可談一樣。
"就......你這樣的Alpha會喜歡什麽類型的Omega啊?"
夏方浥在黑暗之中眨了一下眼睛,"蔣同學,你喜歡什麽類型的Omega?"
似乎是沒有預料到夏方浥會這樣反問自己,蔣晗漾在黑暗中臉都紅了,"啊,我喜歡那種頭發像是夜空一樣黑的,很适合紮成麻花辮的,那種很文靜的Omega。"
"哦......"夏方浥感覺這個走向不太對。
因為她記憶中,秦柔好像也紮過麻花辮......
"就是......秦柔那種類型。"蔣晗漾聲音小小的。
"哦。"夏方浥的語氣驟然變冷了。
但蔣晗漾絲毫沒有察覺到,她笑了一下,"秦柔就很溫柔,談吐有禮,惹人憐愛,就是感覺結婚之後會在家裏做好了飯,等着我的那種很體貼的那種Omega。"
"......啊?"
你說的是誰?
夏方浥覺得蔣晗漾有些可憐起來了。
這是被秦柔的表面形象騙了個徹徹底底啊。
仿佛以前的自己。
惹人憐愛姑且不論,但是文靜和做飯......
那只小懶貓只會源源不斷地提出自己的要求。
要期待她會體貼地做家務做飯,約莫是不可能的。
她可是有着把所有的事情都推給Alpha來做,連內衣都叫Alpha來收拾的厚臉皮啊。
"我以前一直就有着一個要這樣一個賢惠妻子的夢想......"蔣晗漾在黑暗裏重重地點頭,充滿了對未來的期待。
"不過她一定不會喜歡上像我這樣普通的Alpha的......"
"所以我就是想想就好了。"
感覺到對方雙眸裏有着光芒的樣子,夏方浥有些不好意思去破壞這個Alpha的夢想了。
"......"節哀。
"那夏同學,你呢?你有什麽喜歡的标準嗎?"
夏方浥感覺對蔣晗漾有些抱歉,于是說出了自己本來不打算說的事。
"騙人的Omega吧......"夏方浥無奈地笑了笑。
"啊?"這回輪到蔣晗漾無言以對了,"會騙人?"
她的聲音裏透露出了一種,還有這種特殊愛好?的問話。
"夏同學......難道你有受虐傾向?"
"......我沒有。"
"我喜歡的是那種明明把我騙得體無完膚,但在我需要她的時候,在我困難的時候,卻還是會拉我一把。"
她的聲音低低的。
"雖然會騙人,但絕對不會用我的弱點攻擊我。"
"看似喜歡撒嬌,看似懶惰,但是又很聰明。"
"柔弱的外表下面,有一顆非常堅強的心,在有些讓人想不通的地方意外地固執......"
"明明看似漫不經心,卻又是最了解我,總是能在我不經意的瞬間抓住我的心......"
"讓我覺得我們有什麽地方是共通的Omega。"
"我喜歡這樣的Omega......"
"......"蔣晗漾在黑暗中喉嚨輕輕滾動了一下。
"你覺得這樣的Omega怎麽樣?"夏方浥帶着幾分審視地在黑暗中看向了蔣晗漾。
"我會覺得我有點消受不起吧......"
"是嗎,這樣再好不過......"夏方浥的回話語氣沒有什麽溫度。
"我也希望這個世界上只有我一個人可以忍受這樣的Omega,這樣,她就只屬于我了。"
"......你的想法有些黑暗啊。"蔣晗漾有些退縮地說道。
夏方浥迷茫地眨了眨眼睛,"是嗎?"
"不同人,有不同人的想法吧......"蔣晗漾想了一下,"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有人說理想型裏面包含了缺點的。"
因為,這根本不是什麽标準啊......
在遇見秦柔之前,她可是沒有這種标準的。
YOU ARE READING
【GL,ABO】钓系O想撩了我就跑(腹黑Omega带坏我) - 池数(完结)
General Fiction夏方浥分化成S级Alpha后学校里几乎没有人不害怕她。 见到秦柔的那天,秦柔也是如此。 对她来说,秦柔像是一只小猫,看起来粉粉嫩嫩,乖乖巧巧,身上总是香香甜甜的。 蹭她吃的,给她问好,总是眼巴巴地看着自己。 夏方浥觉得既然这只猫喜欢自己喂食,那她就给。 后来,夏方浥看着在秦柔涂着鲜艳的口红和他人旖旎的私语时才明白。 什么小猫,她就是个钓鱼的骗子。 自己只不过是秦柔钓起来的众多Alpha中的其中一员。 夏方浥眼色晦暗,她倒要看看秦柔钓了自己能不能放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