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章

28 0 0
                                    

夏方浥遠遠看着秦柔換上皮鞋後, 跟在了她的身後。

電車緩緩地晃動,漆黑的海,卷着燈火向着她們身後退去。

秦柔看着電車上有一對父母牽着孩子在座位上面睡着的樣子, 不由地出神, 夏方浥看了一眼,不知該說些什麽。

只是, 直到修學旅行結束,夏方浥也沒有能和秦柔說上話。

不是因為她不知道秦柔生氣的原因。

正是因為她知道了。

當天晚上蔣晗漾就告訴了她,秦柔知道了她要出國的事情。

那她應該怎麽給秦柔說呢?

'是的, 我要去D國留學, 所以能請你等我六年嗎?'

她只想象得出秦柔冷冷地看着她搖頭說,"夏方浥, 我是不會等你的。"

--

在機場,周觀昕看着夏方浥拍了一下她的肩膀,"你怎麽無精打采的?"

"......"

夏方浥看了周觀昕一眼慢慢地擡起頭,秦柔正好迎面走來。

秦柔看着夏方浥什麽也沒有說地經過了她。

夏方浥抓住了她的手腕。

一瞬間又是語塞。

可是她又應該怎麽去解釋呢?

秦柔看着夏方浥欲言又止的樣子, 甩開了自己的手。

"夏方浥, 不要找我說話了。"

她揉了揉自己的手腕,馬上走開了。

"你和她怎麽了?"周觀昕有些不可思議地看向了夏方浥。

夏方浥的手緊緊地握緊了行李箱,"......被她知道了。"

"知道什麽?"

"志願表, 我報的D國醫科大學。"夏方浥揉了揉自己的太陽穴。

周觀昕看了她一眼, "那你怎麽和她說的?"

"我還什麽都沒說......"

"什麽都沒說?那她是怎麽知道的?"

"蔣晗漾說漏嘴了。"

"夏方浥,你這人啊......"

周觀昕有些驚呆了地看着她的臉, "這麽重要的事情,還是別人告訴她的?難怪她會生氣......"

"可是......"

告訴她了, 又能怎麽樣呢?除此之外,她還能說些什麽?

--

浣市·澄南高中。

剛回到學校的高二生們, 回到學校後馬上面對的就是期末考試。

夏方浥從來不讨厭考試。

只不過,理綜考完了之後第二天,就是高二結尾的家長會。

班上基本上所有同學的家長都到場了,因為高二這個時期是學生的關鍵時期,沒有一個父母願意缺席孩子們的重要時刻。

就算有缺席的,也會讓其他的長輩代替出席。

叔叔、伯母,爺爺、奶奶又或者年長的兄長或者姐姐。

一張桌子上擠着父母兩個人的情況,并不少見。

像是夏方浥這種,沒有一個家長過來,自己給自己開家長會的,班上沒有第二個了。

不過夏方浥并不覺得自己很突兀。

畢竟像是秦柔這種,把僅僅只大自己一歲的堂姐叫過來開家長會的也是很少見了。

夏方浥看了一眼葉希音,沒有想到自己竟然會因為這個以前讨厭透頂的Alpha存在有了幾分安心感。

班主任開會後分別和家長說了起來,夏方浥早就和班主任談過了,和科任老師商量了一下接下來的學習目标後,直接走下了樓梯。

走到一半,她的手機響了起來。

看見來電顯示,夏方浥沉默了幾秒後接了起來。

"您好......"

"我現在在你學校門口,你們學校今天期末考試完了吧?我帶你去吃個飯。"

"......啊?"夏方浥的腳踏在樓梯上差點踩空。

"不要磨磨蹭蹭的,我五分鐘後到你的學校。"

夏方浥的現房東·舒宴清不容拒絕道。

--

舒宴清帶着夏方浥去了一個中餐館。

她點了幾份菜後坐了喝了一口酒,"小朋友,你知道我今天開會的時候誰打電話過來了嗎?"

"......"夏方浥看着她頗有一種要責備自己的氣勢,沒有回答。

"是你班主任。"

夏方浥猜到了舒宴清可能是因為這個原因來找自己的,沒有特別驚訝。

"他一本正經地叫我去給你開家長會呢,我說我要給我的部下開會,他就問我知道你一個人孤零零地坐在一群家長裏面自己給自己開家長會,不心疼嗎......"

"我部下看我的眼神都不太對了,我只有把你那個班主任拉進我的黑名單了......"舒宴清無所謂地喝了一口酒。

"......哈哈。"夏方浥無奈地笑了一下。

"我現在的緊急聯絡人的時候留的是您的電話號碼,因為您現在姑且算是我的房東,這頓飯我請您吧,作為打擾您開會的賠償。"

舒宴清沒有拒絕夾起了面前的一片牛肉喂入嘴裏,"和那個Omega進展不錯嗎?還是說已經換人了?"

夏方浥愣了一下,笑道:"還是那個。"

"哦,真能堅持啊,我還以為你們不到幾周就會不歡而散。"

"可能也快了......"夏方浥表情一沉。

"怎麽了?說來聽聽?"

夏方浥說了一下自己在修學旅行的時候發生的事情。

"哪個L大學?"舒宴清喝了一口紅酒。

"D國的L大學。"

夏方浥把面前的蔬菜放在了舒宴清的面前。

"N獎拿了很多的那個?"舒宴清手上的筷子一頓。

夏方浥點頭。

"哦。"舒宴清露出了欣賞的眼神。

"你的話的确适合進那個大學,不過你不是D國人,真虧你有這個本事申請到......該說你不愧是S級的Alpha嗎?一般沒有推薦的話應該是連考試都沒有機會的吧?"

"我是做了一些準備的。"夏方浥簡潔道。

"我的企業下面有個生物研究所,你從L大學畢業後來我公司吧?"舒宴清笑着示意夏方浥吃菜,做了一個錢的手勢,"這個好說,我們公司三險一金都包,年終獎金翻倍,不996,升職快,你一入職,我直接給你分配高薪職位。"

"也就是說如果我不能去L大學,就不能到您的公司咯?"夏方浥一邊開玩笑一邊給舒宴清斟上了酒。

"也不是......"舒宴清慢慢喝了一口酒,把話題一轉,"所以你現在還沒有和她把話說開?"

"怕她不願意接受你去留學?"舒宴清托着自己下巴笑了。

"......"

"百分之百不會接受的。小朋友。"舒宴清甩了甩手輕輕松松道出了一個答案。

"時間會磨平很多東西的,六年長到可以融入幾段新的記憶。"

"我不相信有人可以在分開那麽長時間還能再在一起。"

"......而且大學和高中可是一點也不一樣的。"

"D國除了音樂和醫學,也盛産美人哦。"

"你是一個S級的Alpha,大學生不會因為你精神暴動過就排斥你,反而還會有更多的Omega被你吸引,貼上你,對你說一些你迄今為止聽也沒有聽過的甜蜜話語......"

"你能抵擋得住這樣的誘惑嗎?一個赤條條的Omega站在你的面前,抱着你,用信息素誘惑你,用嬌弱的聲音問你,'能不能給我一點信息素?',你能抵擋得住嗎?"

"我——"夏方浥馬上想要回答。

舒宴清連忙打斷了她,"停,就算你想說你能,可你的那個Omega願意相信嗎?反正,我是絕對不會信的,你真當自己是柳下惠?"

"就像是你會面對的情況一樣,她也會面對這樣的情況,你設身處地地想想,你會信她嗎?"

"......"

"沒準,在你信誓旦旦地說出了很多話後,你會在那個國度發現,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麽是唯一的,然後背信棄義。"

"這種事我見多了,Alpha和Omega之間的聯系可是很微妙的哦,你不要太自信。"

"不過,要是我的話,我就不會有這種煩惱,我會和這個Omega分開去L大學。"

"我知道您是會這麽選的。"夏方浥無奈笑道。

"人啊,永遠要靠自己,就算是兩個再喜歡的人,也不能完全由對方決定了自己的路。"

"那樣的東西不牢靠,如履薄冰。"

"不過你和我不一樣,和你那個爸爸也不一樣,你是情種。"

舒宴清揶揄一樣地笑了。

"那就選國內的大學吧?"舒宴清提議道。

"可我父親......"夏方浥提了一句。

"哦,對了,還有夏之霖的問題啊......"舒宴清揉了一下自己的太陽穴。

"那要不然幹脆不要學醫了,選IT吧,我覺得你挺适合這個的。"

"......"夏方浥摸了一下面前的筷子,沉默了幾秒。

懸壺濟世,是夏方浥遇到秦柔前的人生目标。

夏方浥傾盡了自己所有的時間,不斷地學習精進自己,她十幾年來的人生,可以說一直就只有這樣一個目标,明确而又直白......

D國的L大學是必經之路。

她其實無法想象自己除醫學之外還能選擇些什麽......

要她選擇其他的,簡直就像是把她的人生意義摘出去一樣幹癟。

可是......

"我會好好考慮的。"

"不過,我的第一意見還是勸你去L大學。"舒宴清強調了一下。

【GL,ABO】钓系O想撩了我就跑(腹黑Omega带坏我) -  池数(完结)Wo Geschichten leben. Entdecke jetz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