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方浥知道自己運氣向來不好。
如果有這種抽簽的活動, 向來都會抽到下下簽。
她不在乎去做雜物事,只是被如此排斥,到底心裏還是不好受的。
"......那我們就開始選下一個人吧。"班主任的聲音響了起來, 他好像絲毫沒有察覺到班上的氣氛已經降低到了冰點。
全班的氛圍是比剛才的沉寂更加沉寂的死寂。
安靜的空間裏, 椅子的聲音響了一下。
"老師——"一個聲音響了起來。
"讓我來吧。"周觀昕環視了一下班級上的同學,有幾分猶豫地站了起來。
"周觀昕, 這樣好嗎?"班主任看着周觀昕,實際上已經退出了随機數字的窗口。
周觀昕點頭,"......嗯, 我其實本來就想做這個工作。"
"那, 第二個成員就是周觀昕同學了,你們等會兒去組織委員會報道吧, 參加活動的時候給我請個假就好了,我會給其他科任老師說的。"
班主任連忙走出了教室。
周觀昕紅着耳朵地看了一下夏方浥,她遠遠地看着夏方浥做了一個口型。
——可以吧?
夏方浥不知為什麽,看她那副不好意思的樣子, 自己也有點不好意思起來了。
"......"夏方浥朝着周觀昕點了點頭。
"不愧是老好人周觀昕。"班上有同學小聲地感嘆了一下。
周觀昕有很多朋友。
她一向是班級上的中心人物, 大家有什麽難處的時候她也會站出來幫忙。
班上的同學,無論是Alpha和Omega不至于說喜歡,至少不會讨厭她, 因為她是一個極其有親和力的Omega, 和她相處不會讓人覺得難受。
夏方浥曾經有好幾次都看見過周觀昕這樣扭轉乾坤,把班上的氣氛變好過。
夏方浥看着被衆人圍着的周觀昕在心裏有些羨慕, 她是完全做不到這種事情的。
教室裏的同學們都覺得周觀昕是為了不讓班上的其他同學難辦才站出來的。
都感激起周觀昕來,周觀昕有幾分困惑地搖着手, "我沒有那個意思,雖然能幫上大家忙我也很開心, 但我其實是有私心的......"
周觀昕紅着臉說。
"私心?"周觀昕的朋友問。
周觀昕看了一眼還在看着自己的夏方浥,臉更紅了。
"這個不能說......"
她紅着臉把那些打探的人都推開了。
--
學校的運動會從四月開始本來就籌備了很久了,過幾天就會開始了,所以現在夏方浥和周觀昕做的事情實際上不是什麽需要細分的工作。
說白了就是一些器材的清點和搬運,安排入場,登記人數。
夏方浥和周觀昕被分到了醫務室那邊打雜。
運動會期間她們會一直守在醫務室和運動場地的醫療中心。
因為六月的運動會,還有一部分天氣的原因,有同學會中暑,所以還有很多對策。
往年來,很多學生都讨厭被分到這裏,喜歡消毒水和酒精味道的人是少數,一到這裏必定會染上這些氣味,還會看見一些血腥的場景。
但是,夏方浥不一樣。
消毒水和酒精的味道會給她的潔癖帶來一絲安心感。
她對于自己被分到這個地方而感到相對滿意。
開完會後,她和周觀昕到了醫務室的儲物間開始清點起醫務室備品數量。
"今天早上的時候,謝謝了。"
夏方浥一邊把冰袋數量記入表格裏,一邊對周觀昕說道。
周觀昕站在夏方浥的身後笑了一下,"你要對我說謝謝我可受不起,我可是有目的的,夏方浥......"
她在教室裏說的話可不是假的,她确實是有私心的。
她可不希望夏方浥把這個當成是對同班同學的氣氛調節,她才沒有那麽好心呢。
說着,周觀昕又想起了今天早上那一幕。
她今天早上是看着夏方浥和秦柔一起從學校的側門進來的......
"目的?"夏方浥沒有在意地接了一句。
夏方浥簡單地往冰袋的數量上劃上一個确認符號。
醫務室分配過來點檢藥品的只有她們兩個人,其他人正在外面搭建臨時休息時用的大棚。
在醫務室裏,只有她和周觀昕兩個人。
周觀昕看了一眼夏方浥,用筆點了兩下圖表,"今天早上,你為什麽和秦柔一起來上學啊?"
"是上學的時候遇到一起了嗎?"
"......"夏方浥頓了一下。
看着一言不發的夏方浥,周觀昕接着問道:"一個住在西邊一個住在東邊,為什麽可以遇到呢?"
"......"夏方浥沉默了幾秒,握緊了手裏的筆,"對不起,昨天我說謊了,昨天晚上,其實秦柔在我家裏,所以我沒有讓你上來......"
周觀昕雖然早就預料到了這件事情,但是聽到本人的承認果然還是讓她難過。
"......是這樣啊,所以你們兩個不是白天在路上才遇見,而是待了一晚上啊?"周觀昕的聲音漸漸低了起來。
夏方浥感覺她的聲音越來越低,"嗯。"
周觀昕的眼睛往地面的地方看了一下,"是這樣啊......"
"吱啦——"
周觀昕一下子拉開了椅子站了起來,她背着夏方浥走到了置物架下面。
"......周觀昕?"夏方浥覺得氣氛有點不對。
周觀昕抹了一下自己的眼睛。
——別哭出來啊。
她不想夏方浥看見自己現在狼狽的表情。
夏方浥看着周觀昕不說話地把折疊梯放在了置物架面前,看起來好像是打算把葡萄糖拿下來的樣子。
那箱葡萄糖的箱子體積很大,夏方浥皺了皺眉。
"周觀昕,讓我來吧。"夏方浥有些擔心地走了過去。
"你是擔心我受傷嗎?"背對着夏方浥的周觀昕語氣聽起來好像是在笑,但是笑聲裏又感覺有什麽堵在那裏。
聽起來就像是哭腔一樣。
夏方浥一時不知道該如何接話,她搖了搖頭。
不會的,周觀昕怎麽會哭呢?
夏方浥把那些她所感覺到的不協調和不對勁從腦海裏驅逐。
"沒有人喜歡看着別人受傷的吧,更何況你和我從小就認識了。"夏方浥好像是理所當然地回答道。
"是啊,我和你從小就認識了,夏方浥——"
周觀昕語氣變得有幾分嚴肅起來。
她的手緊緊地握住了折疊梯。
"......夏方浥,我們是從小就認識了,從小啊。"
周觀昕又說了一遍。
夏方浥走到了周觀昕的面前。
忽然,一顆水珠掉落到了地板上。
水珠?
周觀昕那雙緊緊握住梯子的手,突然伸出來握住了夏方浥的手,仿佛像是要捏出血來一樣。
"周觀昕——?"
"所以啊,你知道我一直是什麽心情嗎?夏方浥?"
周觀昕的聲音帶着幾分委屈。
"......"
夏方浥的腳步一頓,她順着那落到地上的顆水珠,看見了滿臉是淚的周觀昕。
一瞬間,夏方浥的心髒痛了一下。
一股巨大的沖擊感向她襲來,讓她有些想要退縮。
可她的手被周觀昕握着,僵硬得好像一塊石頭,沒有一點挪動的辦法。
周觀昕的眼淚就好像卷着一股未知的愧疚感向她襲來。
夏方浥的瞳孔不停地晃動,腳趾也變得有些僵硬起來。
"周觀昕,你......怎麽了?"
夏方浥勉強地笑了笑,想要打破這個場面。
周觀昕沖着夏方浥笑着搖了搖頭,"我的心情你難道不明白嗎?夏方浥?你真的不明白嗎?"
夏方浥有幾分不可置信地看了一眼周觀昕。
喉嚨滾動了一下。
"周觀昕,我......"
"明明我才是和你在一起最長時間的人啊!"
周觀昕說着說着,眼淚就好像決堤了一樣噴湧出來。
"......"夏方浥一瞬間失去了言語。
可是周觀昕沒有因為夏方浥的怔住而停下來。
"為什麽我最喜歡的人要喜歡我最讨厭的人啊!"
"她明明都那樣傷害你了啊!?"
"夏方浥,夏方浥!夏方浥啊!!"
"你為什麽不能學聰明一點啊?你為什麽不能多為自己考慮一點啊!?"
夏方浥看着哭得歇斯底裏的周觀昕,一句話都接不上來。
"夏方浥,你為什麽不能喜歡我啊......"周觀昕突然抱住了夏方浥,她身上帶着的一點海洋的氣息,充斥在夏方浥的四周。
"......"夏方浥真的說不出來話了。
周觀昕喜歡自己?她一瞬間有些想要逃離這個地方。
周觀昕緊緊地抱住了夏方浥,不讓她有任何可逃跑的機會。
"你,你喜歡我?"夏方浥瞪大眼睛望着周觀昕,"可,可我們是青梅竹馬啊!?"
"不行嗎?我就是喜歡自己的青梅竹馬,這有什麽不對嗎?!"
周觀昕紅彤彤的眼角望着夏方浥。
夏方浥有些愕然地看着周觀昕,她感覺喉嚨都開始疼痛起來了,"你...你是從什麽時候開始的?"
最近?這幾個星期?她可從來不覺得周觀昕有什麽地方不對勁啊!
"我們在一起那麽長時間,我哪裏記得清我是什麽時候開始喜歡你的啊......"
"可能是中學的時候,可能是小學的時候,可能更早,我就是喜歡你啊!"
"可是你、我......"夏方浥變得有些語無倫次起來。
"......這難道,不是你的錯覺嗎?"
"像我這樣的Alpha,沒有什麽值得你喜歡的啊,周觀昕......"
夏方浥牙尖顫抖這想要否定掉周觀昕的這份心情。
"不要輕易否定我的感情啊!你說的沒什麽值得我喜歡的Alpha,是我最最喜歡的Alpha啊,我就是喜歡啊,你要問我喜歡你什麽,你那些優點缺點,我都喜歡不行嗎!"
周觀昕大聲地好像是在叫罵着一樣對夏方浥告白。
"所以你為什麽要喜歡秦柔啊?!為什麽啊?!我難道不行嗎!"
她大聲地傾訴着。
"我才是你的青梅竹馬啊!我從小就和你認識了啊。"
這個問題,夏方浥也回答不出來。
她感覺心裏有一塊石頭,開始劇烈地動搖起來,砸着自己的心髒。
"周觀昕......"
周觀昕帶着眼淚看着夏方浥的眼睛,"你知道我每次看見你和秦柔在一起是什麽心情嗎?"
"......"夏方浥再度陷入了沉默。
周觀昕殘酷地笑了一下,"昨天晚上我早就知道秦柔在你的房間裏了。"
"......"夏方浥有些無法相信地看着周觀昕,"那...那你為什麽不說出來啊?"
"因為我怕你困擾啊!我怕你像現在這樣露出一副困擾的表情啊!"周觀昕笑了一下抹掉了自己的眼淚。
"其實我有些時候真想告訴你,當你有身上那個Omega的味道的時候能不能就不要靠近我了!?"
"可我又有什麽資格!"
"昨天晚上我以是什麽樣的心情和你告別的,你一定想象不到吧!?"周觀昕難受地哽咽了一下,"......"
"......"
"夏方浥,你為什麽不能喜歡我呢?"
"對不起......"夏方浥不知道自己該怎麽辦了,只能說出這個毫無創意的詞語。
她傷害了周觀昕......傷害了她的青梅竹馬。
她的沒有神經和粗枝大葉,傷害了這個一直在關心自己的人。
"夏方浥,原諒我,我不是想讓你為難的,也不是想要責備你的......"周觀昕抹了一下自己的眼淚。
"剛才是我情緒過激了,抱歉,我太任性了,我可能是最近壓力太大了......"周觀昕搖了搖頭。
"......對不起。"夏方浥手顫抖着拍了拍周觀昕的肩膀。
可這又有什麽效果呢?
做錯了的事情就是做錯了,夏方浥比誰都要明白這個道理。
"夏方浥,"周觀昕直視着她的眼睛,"能給我一個吻嗎?"
"這樣我就能結束一切了......"
"好嗎?"
ESTÁS LEYENDO
【GL,ABO】钓系O想撩了我就跑(腹黑Omega带坏我) - 池数(完结)
Ficción General夏方浥分化成S级Alpha后学校里几乎没有人不害怕她。 见到秦柔的那天,秦柔也是如此。 对她来说,秦柔像是一只小猫,看起来粉粉嫩嫩,乖乖巧巧,身上总是香香甜甜的。 蹭她吃的,给她问好,总是眼巴巴地看着自己。 夏方浥觉得既然这只猫喜欢自己喂食,那她就给。 后来,夏方浥看着在秦柔涂着鲜艳的口红和他人旖旎的私语时才明白。 什么小猫,她就是个钓鱼的骗子。 自己只不过是秦柔钓起来的众多Alpha中的其中一员。 夏方浥眼色晦暗,她倒要看看秦柔钓了自己能不能放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