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下起了一場雨。
九月的D國, 天空昏沉。
在這一個月來能看見陽光的日子屈指可數,但下雨仍不是一件常見的事情。
夏方浥看了一眼自己被雨點打濕肩膀,走到了L大學的醫學系公示欄前面。
今天是L大放榜的日子, 雖然明天官網上面也可以查到通過的考試證的證號, 但是,今天下午的時候, 學校就會把通過的考證的番號貼出來。
"......"
夏方浥實在是在意結果,所以提前來了學校。
果然有很多人和自己一樣,都等在榜前。
夏方浥正在對看自己的準考證號的時候, 手機響了起來。
她看了一眼名字接了起來。
"......喂?"
"怎麽樣?"周觀昕打了一個哈欠。
因為時區不同, 周觀昕那邊應該已經是深夜了。
"我正在看,但我覺得應該沒有問題。"
夏方浥垂下了視線, 這次考試的問題她全都寫上了。
她覺得,沒有比自己的答案更加完整的回答了,對此,她很有信心。
她的眼睛移動着, 果然找到了自己的考試證號。
"嗯, 有的。"
夏方浥的身後也有學生看見了自己的準考證號,大聲歡呼起來,有人沒有找到自己的準考證號, 當場痛哭了起來。
夏方浥發現比起她們自己真的是有些過于平靜。
"恭喜, 居然通過了L大的考試。"周觀昕在另一頭笑道。
她從不懷疑夏方浥可以通過這次考試。
夏方浥依舊回答沒有什麽起伏,"謝謝。"
"你聲音聽起來不太高興, 看來世界一流大學已經入不了你眼了啊。"
"不是......"
"那是習慣不了D國的生活嗎?"
"也不是......"
夏方浥在這裏衣食住行都很習慣。
這裏的人都很誠實,對她也很友好, 她甚至已經交到了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
這裏對夏方浥十分包容。
只是,她還是很想、很想回去......
"......那是, 想見她了?"
"......"被說中心事的夏方浥看着自己被雨打濕的衣服,沉默了許久。
周觀昕嘆了一口氣,"那你為什麽還要去D國呢?你不會後悔嗎?"
"......"
"要說後悔的話,"夏方浥的聲音變得低沉,"我來這裏之後,沒有一天不在後悔啊。"
"每天早上,想着自己為什麽會在這種地方。"
"每天晚上,想着自己本來不應該是這樣一個人的。"
"說不定我以後會更後悔,在拿着手術刀的時候,在給病人問診的時候,在做實驗的時候......"
"那你要怎麽做?"周觀昕沉默後問道。
夏方浥在電話那頭笑了一下,"我還是會在D國上大學。"
"......"
"但你能幫我一件事情嗎?周觀昕?"
......
夏方浥挂掉電話後,手伸向了外套口袋裏的東西。
--
在夏方浥心中對幸福這個概念,一直有一個構圖。
這個構圖只是一個瞬間,就像是一個定格一樣。
這個定格是她小時候偶然在路邊上看到的一個場景。
一個小女孩正躺在父親的膝蓋上匍匐着睡覺,可是過了一會兒那個女孩醒了。
女孩因為做了一個噩夢哇哇大哭起來。
她的父親摸了摸她的腦袋,開始哄她。
可是,小女孩哭聲不止,于是坐在父親身旁的母親抱過了小女孩,輕拍她的後背,"乖,乖......"
孩子又慢慢地睡着了。
那個時候夏方浥剛剛被接到了夏家,無論是哥哥還是姐姐,無論是爸爸還是下人都冷漠到了極點。
看到了那三個人的樣子,夏方浥不由自主地以為那應該就是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家庭。
在母親懷裏入睡,父親溫柔地看着那個孩子的場景深深地留在了她的腦海裏。
盡管後來她才發現,其實那種幸福,在普通的家庭裏是理所當然的,很稀疏平常的。
但對夏方浥來說,那種幸福太陌生,太遙遠。
因此讓她豔羨,深刻得難以忘卻。
如果要給幸福畫上一個構圖,那恐怕就是那個場景吧。
她一直想要跻身在那個構圖之中,可是,幸福對于她來說實在是太苛刻了。
和秦柔在一起的時候,她初次感覺自己可以勾勒幸福的模樣。
這種幸福恐怕不會有第二個人能夠給她了。
夏方浥看着D國落下黃色銀杏樹葉的街道。
想到了在江之島等着秦柔換和服的那天。
"夏老師......"
秦柔走出了和服店後,輕輕地靠在了她的懷裏,她的雙手扯着夏方浥的上衣,仰起了自己的頭看着夏方浥。
那雙琥珀色的眼睛閃着光輝,令人心神蕩漾。
"吻我。"她的聲音帶起了一陣夏季溫熱的風。
夏方浥把秦柔摟在懷裏吻了下去。
江之島六月青綠的銀杏,明明和D國金黃的銀杏完全不同。
但夏方浥總是能這樣有意無意地想起秦柔。
秦柔清脆的笑聲,她身體柔軟的觸感,她薄而灼熱的呼吸,她那雙會說話的眼睛,每一處,夏方浥都不曾忘記。
她總感覺有一股淡淡的奶油酒的甜香纏繞着自己,讓自己魂牽夢萦。
越是回想,越是舍不得。
--
夏方浥在這兩個月來一直在思考秦柔在想着什麽。
和秦柔相處得越久,她也越能本能地了解秦柔的想法。
秦柔是一個天生高傲的人。
她寧願在最好的時候結束,也不願意在被感情弄得疲憊不堪後才結束。
恐怕,秦柔還害怕自己會厭倦她。
所以她讓自己去D國了。
秦柔不是想自己去D國,而是她不相信夏方浥能夠真的無怨無悔地陪着自己放棄夢想。
其實她是不敢相信。
在兩個母親身上受過的傷,如果夏方浥還要再給她一次,那還不如自己放手......
恐怕,秦柔是這樣想的......
夏方浥想着搖了搖頭。
--
秦柔因為發熱期而正在發高燒,難受地翻了一個身。
"......"
葉希音正在一旁給她換退燒貼,慢慢地搬了一根椅子坐在她的身旁。
這次秦柔的症狀平穩了不少。
只是因為這次發熱期,秦柔不停地流下了眼淚,淚水沾濕了枕頭。
"你要是舍不得她的話,為什麽不留她下來呢?"葉希音擦了一下她的汗水。
"......你是說要我像個怨婦一樣死死纏着夏方浥?求着她依附她?"
秦柔痛苦地笑着看着葉希音,"我做不到。"
"是嗎?"葉希音沒有把一個小盒子放在了秦柔面前,"那這個是什麽?"
葉希音的語氣一下子變冷,完全不似平時那個老好人的樣子。
秦柔瞟到葉希音拿出的盒子,表情有幾分嚴肅,"葉希音,我說過......不要随便翻我家的東西。"
但是,委屈的眼淚順着秦柔的臉龐慢慢滑落。
葉希音看着她流淚有些吃驚,但還是問出了問題,"......你怎麽會買種東西?"
"我覺得有點好奇,所以就買了,不行嗎?"
"你不會告訴我,你以為這東西是什麽新型溫度計吧?"
葉希音的語氣裏帶上了一絲指責。
"學校裏沒有教過你們安全措施嗎?"
"喵喵喵!"夏小黑好像想要維護秦柔一樣跑到了兩人的身邊。
秦柔額頭上有着大顆的汗珠,但虛弱的語氣裏絲毫不認輸,"葉希音,你聲音好大......吵到我耳朵了......"
秦柔鼓起臉頰,在床上翻了一個身,"沒有說不能因為好奇買驗孕棒吧......"
"只不過在用之前發情期就到了,現在不用測也知道我沒懷孕了,真是浪費錢了......"
秦柔的聲音低低的,但是好似無奈一樣嘆氣。
這次秦柔的發情期的确推遲了很久,因為她身體一直不好本來就不太規律。
葉希音沒有在意,沒有想到秦柔竟然在悄悄擔心自己是不是懷孕了。
一想到秦柔的擔心,葉希音就沒有辦法批評她了。
"你們最後一次是什麽時候?"葉希音問。
秦柔背着她回答道:"就是她要去D國的前幾天吧......"
葉希音感覺自己眼珠子都要掉下來了,"都那種時候了,你們還在做這種事?"
"不行嗎......"
夏方浥,挨千刀的Alpha。
葉希音感覺自己腦袋都要氣爆炸了,但看見秦柔現在的樣子她按下了脾氣,"幸好沒懷......"
她還是松了一口氣的。
要是現在夏方浥出國留學,秦柔懷上了她的孩子,那還真的是麻煩了。
但是,這句話話音一落,剛才一直沒有說話的秦柔卻無助地笑了一下。
"'幸好沒懷'嗎......"她背着葉希音肩膀微微地顫抖了起來。
葉希音聽見了秦柔虛弱的啜泣聲,猛地看見秦柔用手抹去自己的眼淚,"......"
葉希音只能連忙抱起她來,"秦柔,怎麽了?"
"......我不要。"她抱着葉希音小聲地啜泣了起來,"我不要啊......"
明明是低低的啜泣,但那一聲聲拒絕,反複撕心裂肺一樣讓人心疼。
仿佛失去了什麽一樣讓人心疼。
"秦柔......你該不是想要她的孩子吧?"
葉希音有些說出不話來,"你是想要用孩子捆住夏方浥嗎?"
秦柔的話,的确會有這麽做的可能......
那現在她是因為計劃落空而哭泣嗎?
秦柔紅紅的眼角讓人心軟,"葉希音,我只是想要她給我留下點東西。"
"所以你不要誤會我了。"秦柔低低地道。
"誤會......"葉希音不知該說什麽一樣地看着秦柔。
想要夏方浥的孩子......
葉希音想象不到秦柔居然有這樣一面。
"秦柔,還是讓她留下來吧。"葉希音抱着秦柔拍着秦柔的背,"我會幫你說服她的......"
"......我不要。"
YOU ARE READING
【GL,ABO】钓系O想撩了我就跑(腹黑Omega带坏我) - 池数(完结)
General Fiction夏方浥分化成S级Alpha后学校里几乎没有人不害怕她。 见到秦柔的那天,秦柔也是如此。 对她来说,秦柔像是一只小猫,看起来粉粉嫩嫩,乖乖巧巧,身上总是香香甜甜的。 蹭她吃的,给她问好,总是眼巴巴地看着自己。 夏方浥觉得既然这只猫喜欢自己喂食,那她就给。 后来,夏方浥看着在秦柔涂着鲜艳的口红和他人旖旎的私语时才明白。 什么小猫,她就是个钓鱼的骗子。 自己只不过是秦柔钓起来的众多Alpha中的其中一员。 夏方浥眼色晦暗,她倒要看看秦柔钓了自己能不能放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