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3章

30 0 0
                                    

夏方浥到音樂廳的時候。

周觀昕正站在音樂廳的面前, 靠着門口的那個紀念碑。

周觀昕今天的衣着和平常她的那種穩重又賢淑的風格完全不同。

她今天穿着一條露背的米色長裙。

夏方浥從來沒有看過周觀昕穿過這樣大膽的裙子,一時之間沒有認出她來。

"......周觀昕。"夏方浥連忙走過去叫了她一聲。

看見夏方浥來的一瞬間,周觀昕有些茫然無措的臉上, 表情一瞬間又變得神采奕奕起來。

"夏方浥。"她笑了起來。

周觀昕杵着拐杖走了過去, 卻因為還不熟練這拐,往前倒了過去

夏方浥連忙走到了周觀昕的面前用手扶好了她的肩膀。

"小心點。"

周觀昕紅着耳朵點了點頭, "嗯......謝謝。"

夏方浥把周觀昕扶穩站好之後,才發現不僅僅是衣服,周觀昕今天還畫了妝。

夏方浥當然也看過周觀昕化妝的樣子, 但大多數的時候她都是淡妝, 像今天這樣的略顯成熟的妝容,夏方浥還是第一次看見。

"今天你的妝和平常不太一樣......"

"......果然, 不好看吧?這個?"周觀昕的抿了抿嘴唇,明顯是看起來有些失落了。

夏方浥的眼神在她的臉上停留了一兩秒後搖了搖頭,禮貌地回答道,"不, 當然不是讨厭, 只是覺得和平時的你有點不一樣,該說是有些成熟嗎......"

"......"周觀昕的心情明顯沒有好起來,不過她搖了搖頭, "夏方浥, 我們先進去吧?"

周觀昕指了一下音樂廳。

"嗯。"夏方浥點頭。

慢慢地,音樂廳裏坐滿了人。

樂團的成員也開始漸漸上場, 坐好了的成員踩着地板歡迎指揮和鋼琴部入場。

Dakota走上舞臺的一瞬間,臺下的掌聲變得像是排山倒海一般熱烈。

她優雅地在舞臺上鞠了一個躬, 淡金色的長發從她的肩膀像是水一下滑動垂下。

Dakota擡起頭的一瞬間看向了夏方浥和周觀昕那邊。

那雙仿佛是深海一樣蔚藍色的眼睛,迷人地彎了彎。

與Dakota這樣一副輕松的态度相比, 和她四目相接的周觀昕一瞬間感覺自己的喉嚨卡住了什麽東西。

因為根據周圍的反應,她立刻知道了那個金發藍眼的外國人就是Dakota了。

她仿佛像是回想起什麽似地變得臉紅起來。

"無恥......"她小聲嘟哝道。

舞臺上的Dakota慢慢舉起自己修長的手,仿佛在撫摸少女的背脊一樣溫柔而又深情地落在了鋼琴的鍵盤上面。

音符,落了下來。

一點一點,深刻糾葛的樂章開啓。

Dakota的演奏永遠別具一格,就好像展示她的性格一樣,天真爛漫。

但在今天的演奏中卻不乏一個人獨有的深情和熱血。

每次聽見她的演繹,夏方浥都會感嘆,這個藝術家無論何時都會擁有一顆赤子之心。

只要她想,所有人都會輕而易舉地被這個天才拉進她獨有的世界。

"bravo!"

演奏結束後,場內有人拍着手站了起來,接着如雷貫耳的掌聲沒有停下。

在一首返場曲結束後,Dakota似乎對指揮說了些什麽,樂團的人都會心一笑地點了點頭。

所有的的樂團成員都坐在位置上沒有動,指揮也沒有謝幕,反而是又動了一下指揮棒。

配合着整個Dakota的鋼琴,整個樂團奏出了一曲《生日快樂歌》。

周觀昕愣了一下。

她看着那個在舞臺上用着和剛才演繹拉赫曼尼諾夫一樣的氣力,深情地演繹着生日快樂歌的Dakota,一時之間不知道該說什麽好。

她可能在心裏甄選了很多個詞彙,最後皺眉低聲道:

"輕浮。"

謝幕後,夏方浥和周觀昕走出了音樂廳。

"今天真是幸運啊。"夏方浥純粹地有些欣喜。

換位想想,要是自己是周觀昕,不知道該有多開心。

在自己生日當天最喜歡的演奏家和浣市愛樂樂團剛好演奏了一首生日快樂歌......

對于夏方浥來說是終生難忘了。

不過,對于周觀昕來說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周觀昕不知道該怎麽接這句話,"......"

巧嗎?

周觀昕努了努嘴巴,不做評價。

--

夏方浥把周觀昕送到了家門口。

夏方浥摸了摸自己的口袋,才想起來自己忘了把禮物交給周觀昕。

"......周觀昕。"

周觀昕看向了夏方浥。

"給你,"夏方浥把用彩紙包好了的鋼筆小盒遞給了周觀昕,"生日禮物。"

周觀昕看着那盒子似乎就知道了禮物是什麽一樣,笑了笑。

"今年是鋼筆了吧?"

"......對不起,很沒有意思吧?我在這方面總是比不上你。"夏方浥無奈道。

"不要和我說對不起啊,夏方浥,"周觀昕認真地看着夏方浥。

周觀昕接過了鋼筆,笑得好看而又燦爛。

"你送我的每一件東西,我都記得清清楚楚的,我從來沒有覺得你送的東西不好過。"

"因為喜歡的人送的什麽東西,我都不會讨厭的。"

"尤其是你,無論你送我什麽,我都會開心。"

"而且,你才不是什麽沒有意思的人,否則我為什麽會喜歡你呢?"

"的确,你古板,木讷,不近人情。"

夏方浥被她說得有些羞愧起來。

"但是,你是對我來說最特別的Alpha啊,夏方浥。"

"我一直以為我能和你一直在一起的,從小到大,都是這麽以為的。"

"但你最近離我越來越遠了。"

"可就算這樣,夏方浥,我還是喜歡你的。"周觀昕溫柔地看着夏方浥的臉,不知道想到了什麽,一滴眼淚從她的側臉落了下來。

"十八歲的生日,能和你一起過,真的是太好了。"

夏方浥心裏咯噔一聲。

——完全不是太好了啊。周觀昕,你在流眼淚啊。

一滴一滴不停地落下啊。

又讓她哭了。怎麽會又讓她哭了呢?

夏方浥顫抖無措地望着周觀昕。

"......我今天真的好幸福,一想到你在我的身邊,我就好安心。"周觀昕哽咽着說着,手輕輕松開了自己手裏的拐杖。

Omega的身子向着夏方浥的方向傾倒了過去。

"我太貪心了,夏方浥......"

周觀昕身上的海風的味道傳了過來。

"......我想要你抱我啊。"

夏方浥扶着周觀昕輕輕地拍了一下周觀昕的背,很明顯地感覺到了她說的抱是什麽意思......

"對不起......周觀昕......"

她輕輕地吸了一口氣。

"對不起,周觀昕,我是喜歡你的,可是,我對你的喜歡,更是對朋友的喜歡。"

"我可以是你的青梅竹馬,可以是你的朋友,是你的親人。卻沒有辦法是你的戀人。"

周觀昕看着她的眼睛。

"我已經有了一個很喜歡很喜歡的人了......"

夏方浥慢慢地蹲下了身子,蹲着撿起了周觀昕的拐杖,伸手輕輕地放入了周觀昕的手裏。

"可能,你會覺得我很幼稚,你會覺得我瘋了,你還會覺得我不正常......"她接着說道。

"盡管,那個家夥任性妄為,盡管,你可能很喜歡我,但是,我沒有辦法放棄她,我沒有那個家夥不行啊......"

"夏方浥啊......"周觀昕痛苦地落下眼淚。

"我知道你想說什麽......"

夏方浥似乎被周觀昕的情感感染,感覺一股熱氣在眼睛裏打轉。

"秦柔會不會背叛我,這件事對我來說已經不重要了。"

"就算會背叛我也罷,就算會再次欺騙我也罷。"

"我不能永遠就那樣一個人軟弱地期待別人去愛我啊......周觀昕。"夏方浥搖了搖頭。

"我不是那個被人抛棄了就失神落魄,就無助難過,一蹶不振,的那個Alpha了......"

"我就算從今以後,會再次被她抛棄也罷,就算是會再受傷也罷,就算那樣也會站起來的。"

"而且,我還會再次去抓住她的,"夏方浥苦笑了一下,"你看,我不過也是個死纏爛打的Alpha而已。"

"你要知道,這樣死纏爛打的Alpha,是配不上你的,周觀昕。"

"所以,對不起,周觀昕,對不起,謝謝你對我的喜歡,可我,真的沒有辦法回應你這份感情。"

夏方浥擦掉了周觀昕的眼淚。

"我知道,要你放棄一份喜歡可能很難,但是,我也不想失去你怎麽一個唯一的朋友。"

"......"周觀昕看着她,緩緩地嘆了一口氣,"你好任性啊,夏方浥。"

"都這樣了,還想和我做朋友嗎?"

"你好殘酷啊......夏方浥。"周觀昕用手背擦了一下自己的眼淚。

"......周觀昕。"夏方浥無奈地看着她,有些想要安慰她,但想了想又把手伸了回去。

"......"周觀昕往家的方向走了過去。

夏方浥覺得自己的心很痛。

她知道周觀昕一定會難過,她一定會哭,直到眼睛哭到紅腫,袖子也不成器地打濕。

可是她沒有辦法去安慰周觀昕,就算自己再怎麽同情她,再怎麽為她的感情動容,那也是無法回應的。

周觀昕的感情太珍貴了,也太沉重了,她沒有那種資格去接受那樣的情感。

如果再給予周觀昕一點點的溫柔,恐怕那才是真正的殘忍。

--

第二天,夏方浥回想起了秦遲晴的話,有些不知所措地走到了秦柔家的樓下。

——我只有小柔這一個女兒,我真的很想和她一起生活。

——你能代替我這樣轉告小柔嗎?

"......"

夏方浥看了一下手心裏昨天自己買下的耳環,不知道該如何和秦柔開口。

秦柔,你的媽媽,說想要和你一起生活了啊。

【GL,ABO】钓系O想撩了我就跑(腹黑Omega带坏我) -  池数(完结)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